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小殊大战雷鸣蛛,蔺晨坐等收神鹿!

NO.118(3)

 

继续向前,蔺晨看到了蜘蛛,大吃一惊:雷鸣蛛!

听起来感觉是一只雷属性的神兽,不知道小殊的火克不克雷,我先让小殊上前喷了一口火试试,轰——

那蛛丝虽然看起来厉害,却禁不得火,小殊一口火就把珠网给烧了!哈哈哈哈哈哈~~~~

雷鸣蛛气急败坏的“瞬移”过来,眨眼之间一道惊雷就向小殊劈了下来,小殊躲闪不及,身上留下了一道触目惊心的黑色痕迹。我马上让蔺晨三人过去,点击雷鸣蛛,我方这几人便使出十八般武艺。

西游记中有一回叫:八戒大战流沙河,木叉奉法收悟净。

游戏这一回就叫:小殊大战雷鸣蛛,蔺晨坐等收神鹿!23333~~~

 

经过一番苦战,终于把这只丑蜘蛛烧死了,我流着口水向那只七色鹿走去,这边打这么热闹,它居然也没有逃跑,难不成它也很厉害?我存了档,点击它,但是居然没有开战,反而是蔺晨走过去问它:神鹿可有什么指点?

神鹿?我记得有个动画片叫九色鹿,那里面的九色鹿就是一只法力高强的神鹿,莫非这只七色鹿是九色神鹿的亲戚?

七色鹿用水汪汪蓝莹莹的大眼睛深情地看了蔺晨一眼,便跑开了,跑了几步,却又回头凝视着蔺晨,这是撩妹吗,呃,划掉,撩帅哥吗?它想带蔺晨去什么地方?难道它知道蔺晨是来找不凡宫的?不管了,看它萌萌哒不像有恶意,跟上看看再说!

见蔺晨一行跟过来,七色鹿果然前面带路了,跟着神鹿一直走,再没遇到其他攻击性的神兽,走了两刻钟,便看到一棵大树下卧着另外一只七色鹿,先前那只跑过去舔卧着的那只鹿的腿,我仔细一看,那腿应该是受伤了。这两只七色鹿一定是亲戚,或者朋友,或者CP。

我点击受伤的那只,蔺晨便走上前查看,呀,伤口还挺深的,周边的血已经变成了黑色,有的地方都化脓了,看起来伤了有些日子了,可能是被凶猛的野兽咬伤的,还挺严重的。

蔺晨:虽然看起来很严重,但并无大碍,敷上药,过几日便好了。

——敷上蔺晨特制上等的伤药,过几日便好了;不敷药,只怕是好不了啦!所以遇到蔺晨,真是你八辈子修来的福气哇,值得你抄十遍金刚经感谢上帝!2333~~~~

 

蔺晨在忙活,阿七在一边说:七色鹿可是幸运的象征,咱们一下遇到两只,这预示着此行定会有所收获哇!

——怪不得他们不杀这鹿呢,不能把好运扼杀掉哇!南楚人果然迷信,阿七在南楚久了都被传染了!

蔺晨熟练的清洗伤口并上药包扎,两只鹿眼神中充满了感激。话说这七色鹿怎么知道蔺晨医术高明?如果只是恰好碰上,那它的运气也实在太好了!我突然觉得罗盘所指之灵气可能是七色鹿散发的……

蔺晨收拾妥当,先前那只竟然走到蔺晨跟前,卧了下去……

阿七兴奋地说:少爷,神鹿报恩,这是要当少爷的坐骑哇!

我点击这只鹿,蔺晨果然便骑了上去,蔺晨坐好,七色鹿便站起了身。

蔺晨也很高兴:神鹿,你叫什么名字呢?(鹿当然不会说话,只是发出很特别的鸣叫声)你的叫声如此特别,我就叫你阿绪吧!

神鹿又长鸣一声,貌似表示同意。

蔺晨:阿绪,你知道不凡宫吗?

阿绪点点头,便迈开矫健的四肢向前奔去,阿七和胡八一只得快步跟上。之后再没遇到其他恐怖的神兽,行了两日,便看到不远处有处遗迹,来到近前便看到这片废墟只剩下些许断壁残垣,树木杂草滋生,完全分辨不出建筑区和非建筑区,这一定就是不凡宫了!

这废墟哪有什么灵气,只有死气,我越发怀疑罗盘所指灵气是阿绪发出来的……

 

蔺晨从鹿上跳下来走进废墟,向里走才发现这里占地面积着实不小,毕竟森林深处不是寸土寸金的城市繁华地段,土地随便占。

大概走了一圈,胡八一不时用洛阳铲四处挖挖,然而并没有挖出什么器具,完全找不到日常生活需要的杯盘碗盏。

蔺晨看着胡八一瞎忙活,便对他说:最后的人离开的时候,肯定把能带走的东西都带走了。

阿七也补充:就算没带走的,后来到森林中捕杀神兽的人住在这里也会带走的。

胡八一无奈的叹了口气,一个亿的梦想“啪”地一声又破灭了。

来到后面一块修的很平整的地方,蔺晨说:一千多年前,这里很可能圈养着鸩鸟。

阿七点头:看起来很像。

胡八一也不挖了,来到蔺晨跟前:辰法师来这里要找什么,有个目标咱们才好行动。

蔺晨倒也不瞒胡八一,把怀疑前楚帝死于鸩毒以及后来蔺晨的追查都对他详细地讲了一遍。

胡八一大吃一惊:原来你要查老楚帝被杀之谜!

蔺晨:你所说的考古不正是通过考察历史遗迹探寻未解之谜吗?

胡八一只得点头:正是,正是。

 

——蔺晨理解的倒挺正确,可胡八一,呃王八一并不一定那样认为,考古难道不是想办法探到皇室或高官的墓穴,把宝贝都上(wa)交(chu)给(lai)国(mai)家(qian)吗?

 

蔺晨:那就用你所学,帮我查查吧?

胡八一咳了两声,清了清嗓,便开始了他的博士级的考古课程:为什么考古要挖墓,是因为墓葬文化是中华文明的精髓所在,从墓葬中可以发现很多秘密。你看这里陆地上的建筑已经完全被破坏了,根据这废墟,我们根本不能还原出当年不凡宫的生活情况。但是墓葬就不一样了,墓葬被埋在地下,除非被盗,一般不容易被破坏。如果我们找到鸩者的墓,就比较容易还原出鸩者的生活。

——还是推销他的挖墓理论……

蔺晨:看起来还是要挖墓了。

胡八一:当然!

蔺晨:好,那我们就找墓地。

我想墓地离生活区应该有一段距离,所以就以废墟为中心,向四周发散着去找。白天一无所获,到了晚上,我便又拿出罗盘让胡八一使用,胡八一果然看着天象,口念咒语,片刻罗盘便指了一个方向。

胡八一指着那个方向:这边!

蔺晨:走!

 

呃……这半夜三更的……盗墓这种事非得晚上去吗……他们三人是不怕,可我怕呀……

虽然我心中害怕,我还是要尊重蔺晨的意见,蔺晨说向东,我绝不向西;蔺晨说前进,我绝不迟疑,蔺晨说晚上行动,我绝不拖到天亮,这便是我,一个真爱粉的素质!比心!

还好有阿绪。

遇到危险,阿绪一定会迈开的矫健的四肢飞一般带着蔺晨逃跑的,嗯,我坚信这一点。

 

沿着罗盘所指方向,走到午夜时分,果然看到前面磷火闪烁,应该就是传说中的不凡墓地了。密档中说,前来捕神兽的人,只有少数人能活着走出去,所以后人如果发现前人的尸骨,就会收敛了埋在不凡墓地,这是传统。这个传统也好理解,助人者人助之,你埋别人,将来也会有人埋你,毕竟谁也不能保证自己能活着走出去。

正是五月初,没有一点月光,森林之中树木笼罩之下更感觉到一种压抑的阴森,但我的这三位小伙伴完全没有半分害怕的样子,我也不能拖后腿呀,壮胆歌唱起来:

我们万众一心,

冒着粽子的炮火,前进!

冒着粽子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

这歌一唱,我胸腔之中顿时有一股豪气蓬勃而生,把害怕都赶跑了。

 

继续向前,高举火把,便看到树木之间散布着一些大小不等的土包,偶尔还会看到半截石碑,历经千年变迁,这片墓地应该算保存比较好的,毕竟绝大部分墓中只有一些被野兽吃剩下的骸骨,没有任何挖掘价值。要想找到其中有挖掘价值的墓,实在是个考验。但我想,那有石碑的,应该是重要人物吧,我点击一块石碑,蔺晨便举着火把去看上面的字,然而这个碑露出来的太少了,露在外面的部分根本就没有字,或者风吹日晒雨淋,字已经脱落了。

蔺晨:咱们先在此露营吧,明日再寻。

阿七:是。

终于要休息了!蔺晨你真是太懂我心了!不过……在此露营?真是艺高人胆大哇!于我只是点击休息屏幕一闪就第二天了,可是于他们却是在坟地里睡上半夜呀!千万别出什么事情……阿弥陀佛!

屏幕再次亮起,天已经亮了,没出意外,估计佛祖听到我的祈祷了!阿门!

阳光穿透密布的枝叶照在无名小花上的露水上,那闪亮的光芒驱散了我的害怕,如果不去想这是坟地的话,森林中的早晨还是很美的。然而,顾不得欣赏,我便让他们寻找起来,真正的线索到底在哪里,挖谁的坟可以找到呢?

我在这声坟地中仔细搜寻,点击每一个坟包,心中默念:前辈,打扰啦,给我点提示吧!给我提示,我就给你烧高香!阿弥陀佛阿门圣母玛丽亚!保佑你早日投胎转世再世为人……

不过,经过了近千年,这些人恐怕早已经转世十几二十次了……

 

走着走着便看到一条小溪,小溪另一侧就是岩石了,这边走到了头了,去另一边吧。我刚想让他们转身,突然想到,风水风水,有水呀,有水的地方风水才好啊,不能走,拿出罗盘看一看!

胡八一转动罗盘,突然瞪大了眼睛,满脸惊喜:这里便是整个墓地风水最好的地方,根据咱们那本秘籍,此等风水必定有大墓!

阿七给他泼了盆冷水:这里只有岩石。

胡八一却热情不减:说不定岩石上有机关呢?

阿七:可是坟墓为什么要给后人留下开启机关?

胡八一:……反正我盗过的墓多数有开启机关的。

蔺晨:咱们先找找看。

蔺晨说找,自然有戏。我这八百度近视哇……在这满是青苔绿植的岩石上寻找机关,恐怕度数又得升了……但是拼着眼瞎我也得找到!

 

功夫不负苦心人,找了三个多小时,我终于把那处机关找到了,哈哈哈哈!然而此时游戏中的时间已经过去十天了……哼,这时间可不能浪费,我蔺阁主火眼金睛,怎么可能找上十天?肯定是随便一找便找到了呀!我读档回去,让他们从一开始找就直奔那机关而去,嘿嘿!

按照他们研究的方法开启了机关,一道石门便轰隆隆打开了,点燃火把往里一照,里面黑洞洞的应该是墓道,既然他们没什么表示,那就进去吧。蔺晨在前,胡八一居中,阿七断后,三人沿着墓道小心翼翼往里走,越往里走越是宽敞,这里仿佛是个天然洞穴,走着走着,还听到了流水之声,看来里面有地下暗河流过。

又走了一段,便看到前面有一个石案,上面供奉着数十个牌位,走近举着火把细看,却是因为灰尘的遮挡完全看不出牌位上的字。看了一圈,我发现有一个牌位是歪的,斜靠在旁边的牌位上,因而有字的那一面斜向下,火把打过去,有字!

胡八一念了出来:不凡宫第十八代宫主公羊怿悦之位。

蔺晨:原来这里是不凡宫宫主家族的墓地。

胡八一:像鸠者这样的行业应该有行业协会,不凡宫宫主很可能就是行业协会的领导。

虽然胡八一说的很现代,但蔺晨貌似是听懂了。

蔺晨:你们盗墓协会可有领导?

胡八一:那倒没有。

蔺晨:你回去可以去争取一下。

 

绕过牌位继续向里走,啊——————啊——————————

我大叫了起来,前面……地上……有具…………骷髅……


===========

本节七色鹿由 @江东绪 客串~~

后面还有很多朋友的客串演出,欢迎各位玩家继续报名客串演员~~


评论(10)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