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怪不得林殊跟卫峥关系好,这卫峥确实有一套

NO.118(2)

 

蔺晨出发以后,我便再次切换到卫峥。

陆风的腿被神器所伤,一时半会儿好不了,行动不便,需要人帖身照顾,这正是卫峥的机会。怪不得林殊跟卫峥关系好,这卫峥确实有一套,很快便取得了陆风的信任,陆风让他贴身照顾——懂医术,武功高,又聪明,又贴心,这样的好下属哪里去找?

此时的卫峥就如明楼一样,成为一把插入敌人心脏的利剑。卫峥也就是从小跟着林殊,如果不是被林殊这耀眼的明星盖过风头,卫峥强大的主角光环也会很亮的,他真是能独挡一面的人物。不知道十多年含冤忍辱是否冷了他的心,长苏离去之后他也许会选择寄情山水,在江湖快意恩仇。如果他能辅佐景琰,肯定能建立功业,名垂青史。不知道他会如何选择呢?

 

我切换过来时,卫峥正在给陆风换药。

陆风:素玄,我这伤已经有些时日了,毒也解了,怎么总也不见好?

卫峥:将军,这伤必不是普通兵器所伤,我这里用着师父亲自制的上等伤药呢。

陆风:那你说我几时能好?

——那得看长苏想让你几时好。2333~~

卫峥:我也说不好,我跟随师父行医多年,从来没见过这种类型的伤口,我看在日日好转呢。将军也不必着急,这仗一时半会儿打不完,将军伤好后总会有立功的机会。

卫峥这傻装的,嘿嘿~那陆风哪是想打仗立功呢,不知道藏着什么心思呢!

陆风:素玄,你是一个行医之人,因为打仗才被招到军中当了兵,可能不知道朝廷中事。

卫峥:素玄不懂的,将军可以教给素玄。

陆风:素玄我告诉你,现在皇上刚刚即位,很多朝中老臣不买他的帐,这李帅更是根本不拿皇上当回事,执意发动这场战争为儿子报仇,皇上也管不了。

卫峥:什么?!竟有这种事!

陆风:可惜我无能也改变不了局势,只能看着两国边境战火纷飞生灵涂炭!

卫峥:想不到大人一介武将竟有如此情怀。

陆风:保家卫国是我平生之志,但是谁都是爹生娘养的,这些士兵都是我们的弟兄,实不该为了李帅他一己恩怨如此不明不白的丧生疆场。

卫峥:可是这些普通士兵有什么办法,他们也不愿意打仗……

陆风:我想了一个计策,想让你帮忙。

卫峥:什么计策?

陆风:素玄,你是否知道有什么无色无味,让人毫无感觉中毒却又能迅速毙命的毒药?

卫峥:这……我师门门规森严,绝对不允许弟子制毒害人。

——晏门也门规森严,但挡不住蔺晨制了毒让长苏用,嘿嘿~

陆风:毒死李帅,就能结束这场战争,这是能救很多人的大善之举,蔺神医并不是死板之人,他定会支持这样的办法。而且,你只要将药取来,并不需要你亲自动手,我会安排其他人来做。

卫峥:这……

陆风:你放心,此事就算不成功,也绝不会牵连到你,李帅只会查下毒之人,不会查到制毒之人。

卫峥犹豫了片刻,方才说:这种药不可能去买,只能我自己去山中采了药草自己配制,可能需要一些时日。

陆风取出一令牌给卫峥:这令牌可让你随时出入军营,你以为我采药治伤为借口,速去办此事,我等你回来。

卫峥接过:是,将军!

 

剧情到此结束,没想到他是这样一个陆风!他是真的为天下苍生宁愿自己背负罪名,还是看卫峥善良正直故意这么说骗卫峥呢?我傻傻的分不清楚……

我让卫峥出了陆风营帐,卫峥回到自己住处,写了一封信趁四下无人便让鸽子送走了,难道卫峥写信向长苏汇报此事?可是我眼看着鸽子飞向陆风的营帐方向,啊,信是写给甄平的!看来卫峥是把此事告诉了甄平,让甄平继续执行监视任务,然后他亲自去向长苏汇报,采什么药呀,蔺晨早为长苏准备了各种毒药伤药补药以备不时之需。

 

卫峥快马加鞭回到长苏住处,果然把陆风的计划详细讲给长苏听。长苏听完卫峥的汇报,呆住了,显然陆风的心事与长苏之前设想的几种阴谋初衷相距甚远。

长苏:卫峥,以你的判断,他所说是发自内心吗?

卫峥:少帅,我难以判断,但他说时是言真意切的。

长苏一时失神:也许我长久以来总是以一颗蒙尘之心去看世人,所以习惯了从最坏的角度去推测别人的用心……

飞流在旁边插嘴:不是。

长苏宠溺地摸了摸飞流的头。

卫峥:少帅,无论陆风的本心是什么,目的是什么,他想的办法确实可以结束战争。

长苏:杀了李帅,他取而代之吗?他如何结束战争,和大梁和谈吗?

卫峥:这他没有详细说。

长苏:我们现在要想办法使边境局势尽量维持胶着的现状,等蔺晨的消息,只有解决了忠王才可以结束战争。陆风受伤行动不便,平日里身边总有人照顾,暗杀难以下手,而他暂时不会对李帅构成威胁,滑族应该会暂时中止对他的行动。卫峥,既然你以采药的名义离开,就先不要回去了。

卫峥:是。

长苏:但愿近期没有大雨……

 

长苏这边没有其他剧情,我便切换到蔺晨。四月二十九,蔺晨三人便到了迷幻森林附近,在最近的城镇补充了些物品,他们便进了森林。一进森林,我就把小殊召了出来,它威风凛凛的在前面“开路”,那些探头探脑的大小动物,小殊一个火球过去便把它们烤成熟肉。

阳光透过树叶间隙照射下来,留下斑驳的残影。越往里走,树木越密,光线越暗,可是,走不多远便没有路了……想来这个森林因为太过危险所以人迹罕至。

我让他们停下来下了马,前方大概已经不能骑马走了,还是靠11路吧,可是朝哪个方向走呢,我完全摸不着头绪好吗!对了,罗盘!我打开包裹点击罗盘,蔺晨便把罗盘拿在了手中。

胡八一:此处天地灵气之盛,是我平生所未见。

蔺晨:那你实在是少见多怪了。

胡八一:……

我汗!蔺晨,你会不会聊天啊……

胡八一没好气地从蔺晨手中抢过罗盘转动起来,罗盘飞速旋转,然后停在了一个方向。

胡八一指着罗盘所指方向:灵气来源于这个方向!

这是系统弹出选择框:是否按胡八一所指方向前进?

 

作为鬼吹灯的男主,胡八一有强大的主角光环,其他人总是尊重他的意见,可是来了这里,他只是一个小小的酱油党啊……但是鉴于我还比较喜欢他,而且蔺晨并不真正会用这个罗盘,蔺晨带他来就是为了让他发挥他的专业技能,那就听胡八一的吧。我选了是,然后一个罗盘的图标便出现在屏幕右上角,时刻为我指示方向,好爽哇,再也不怕迷路了!

不过我觉得方才那个选项好蠢,难道还有人选不是的吗?好吧,可能有胡八一黑,不喜欢他,所以不想听他的。

按照罗盘所指,一行人继续深入到密林之中,可是越走我越觉得不对,森林渐渐安静下来,别说见不到爬行动物的影踪,连虫鸣鸟叫似乎都没有了,到处都静谧死气沉沉的,他们是去找遗迹,不是去探墓呀!还灵气呢,灵气你个头!有“指南针”指路,我不应该走错呀,难道是……胡八一错了?我心里有些打鼓……

我让他们小心翼翼地往前走,生怕一不小心就踩到一只粽子……然而,怕什么来什么,我看到前方有四只小脑袋分别从树后面冒出来。观察数秒,就从树后面爬了出来,它们身长不到半尺,短小的四肢撑地,背上生着细密的鳞片,通体发灰,一双褐色的眼睛虎视眈眈地盯视着眼前的陌生人。是的,虽然它们个头不大,却充满了杀气。

 

阿七:神兽盔蜥!

蔺晨:这可是好药材!哈哈!

阿七:鳞片防御高,尾钩有毒,要害在腹下。

蔺晨:攻它腹下。

原来是神兽!怪不得看起来这么厉害,不过看蔺晨的神色,这小家伙并不难对付,当然要收入囊中了,点击它们,开战——

蔺晨在前,阿七和胡八一在后,三人组成一个三角阵形,既然蔺晨没有把它们放在眼里,我就让他小小攻击一下,看看这小神兽的实力吧。

蔺晨俯身流云扇一挥,挥出三分楚留香的潇洒,三分诸葛亮的睿智,四分逍遥生的帅气,那风姿、那气质,不由让我感叹:天下帅哥,舍蔺晨其谁!

地上青草随风起伏,扇子挥出一道白光,向盔蜥袭去,盔蜥自然不知抵挡,生生受了这一招,盔蜥-154

我看着它的血条,只减了十分有限的一点点,看起来这家伙的生命值很高哇,所以它才是上好药材哇。继续~

小殊幽莲怒火攻击——盔蜥-162

阿七攻击——盔蜥-175

胡八一就别用黑驴蹄子了,那东西显然对神兽不起作用。胡八一洛阳铲攻击,盔蜥-68

轮到盔蜥攻击了,只见三只盔蜥把另一只围在中央,一个带有符文的光圈把它们包围,中央盔蜥突然变大,一口漆黑的毒液猛地喷出,呀,这神兽居然有联攻技!

毒液喷到胡八一身上……他的衣服瞬间就被腐蚀了,然后是他的皮肤,然后……

 

胡八一死亡。

 

我去!胡八一居然死了……死了……

虽然胡八一死了游戏并没有结束,但我还是决定重新来过,不能让他死呀,还得把他送回去呢。退出游戏再次登录,我发现胡八一的防御也太低了!我再从包裹中找了一番,又找到两件防御高、尤其是防毒效果好的衣服,给他装备上。再来吧!鉴于他防御太低,我让他在第三排好了……这样他就不会被攻击到了。

再次开战。

这一次盔蜥的攻击对象是蔺晨,蔺晨仙衣灵步,闪避!噢耶,成功!毒汁落到地上,所落之处青草瞬间消失,只留下被烧得漆黑的一片焦土,外围的青草也有烧黑的痕迹。好强的毒啊,怪不得能一下子毒死胡八一!

这一次,我直接用八卦阵联攻,再加上蔺晨的补血,拼了数十个回合才把它们送上了西天。

 

战斗胜利!

得到“盔蜥”X4

 

之后,又打了几只神兽,而且遇到的神兽越来越厉害……继续前行,我突然感觉有像有什么东西在闪,马上让蔺晨一行停了下来,我近千度的近视,眼睛快帖到屏幕上了,仔细搜索了一番终于发现了两棵大树之间,有一个巨大的蛛网!那蛛网非常的细,偶有阳光射下来,照在蛛网之上,便会反射出很强的光,沿着蛛网我再仔细找,啊呀,有一只身子如人头般大的蜘蛛!这么大个儿,肯定也是一只神兽哇!再看蜘蛛附近,有很多动物的尸骨,仔细观察,我居然看到了一只象牙!哇呀呀,这蜘蛛还能捕杀大象?!

 

我越发觉得胡八一带的这是一条死亡之路了……

森林中本来有路,走得人少了,便没路了。既然没路,我为何非要按胡八一指的方向走呢,我可不想让蔺晨做无谓的牺牲,不如我绕开这个家伙,绕个大远,最终再回到正确的路上来就好了啦!

我刚要移步转弯,突然目光穿过蛛网,我看到前方不远处有一只美丽的七色鹿!它白色的皮毛上有七道彩虹般鲜艳的花纹,长长的鹿角自由地向上伸展着,那健美的英姿让我满眼桃心,看到它,我便想到鹿茸啊~鹿鞭啊~鹿筋啊~鹿皮啊~鹿肉啊~~~鹿的全身都是宝哇!我的口水都快流到键盘上了!

不行,为了得到这只鹿,我一定要打败这只挡路的蜘蛛!


评论(9)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