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任何困难都难不倒冰雪聪明神通广大智慧无边无所不能的琅琊阁主!

NO.118(4)

 

其实我不害怕,真的,玩其他游戏骷髅、僵尸什么的,打得多了,有什么可怕的!只是它出现的太突然了,就那样横在蔺晨前行的路上,两个黑洞洞的大眼框朝向蔺晨,怎能不吓我一跳呢?

然而,他是一个有故事、值得研究的人,因为他穿着衣服,也就是说他的衣服并没有腐烂,肯定能考古工作提供线索。点击他,考古现场分析会便围绕他开始了。

胡八一上前感受了一下衣服的质感:是近一两年死的。

阿七:典型的楚国服饰,这个人很可能是个这一两年来的盗墓者。

蔺晨挑起衣服查看:衣服有被烧的痕迹,多处骨折,但骨骼上没有致命伤,没有中毒迹象,死因不明。

胡八一:他的身子朝外扑倒,应该是在往外跑,有可能是进去发现危险往外逃,却死在了逃跑路上。

阿七:里面可能有机关。

蔺晨:我们小心一些。

 

前进前进前进进!继续向前,走了十几米,又发现第二具骷髅,三人继续研究。

阿七:衣服几乎被烧光了,可能是被烧死的。看衣服碎屑,跟之前那人是一伙的。

胡八一看看四周:周边岩石并没有被烧过的痕迹。

蔺晨:里面的机关有可能是火,几个盗墓者看到火向外烧便往外逃,结果还是被烧着了,于是被烧死了。

胡八一:不对,不是有水声吗,他们应该往有水的方向的跑呀。

蔺晨:他们还没有找到有水的地方,就遇到了火。

阿七:前一个人并没有全身起火,可能打滚灭掉了,可是为什么也没能逃出去呢?

胡八一:是烟。这一段洞穴比较窄,前面那个人很可能是被烟熏死的。

阿七:烟有毒?

胡八一:普通的火冒出的烟也能把人熏死呀!烟是火灾的第一杀手,科学统计表明,火灾中被浓烟熏死呛死的人是被烧死者的4-5倍。

蔺晨:你们那个年代研究还挺广泛的。

胡八一:那是,什么都有人研究。

胡八一这盗墓的,对科学还这么有研究呀,让那些学科学的人情何以堪啊!其实我还以为胡八一会说可能是火瓢虫呢……2333

阿七看蔺晨停了下来,便问:少爷,咱们还继续向前吗?

 

还没等蔺晨说话,小殊却独自跑到前面去了,一边跑一边兴奋地大叫:呜啦呜啦~~~呜啦呜啦~~~

蔺晨:小殊,回来!

可是,小殊根本不听呢,小殊是火属性的神兽,难道他还可以克制火?我整理了一下三人的装备,把画不成给胡八一装备上,画不成不需要内力便可发动,在谁身上发挥的效能都是一样的,而胡八一的其他攻击都太弱了。存上档,不管了,跟着小殊走吧!

跟上小殊,一路向前,前面又变得开阔起来,突然我眼前一花,便发现前面有一大团红色的火焰,走近了才看出来,火焰之中有什么在闪动……

蔺晨一脸惊异:神兽火凤凰!

阿七:原来是它在镇守不凡墓地!

看起来不凡宫不仅圈养鸠鸟,还圈养凤凰!

再看跑在前面的小殊,已经和那火凤凰斗了起来。小殊你逞什么能,你才几岁,人家可能是上千岁的神兽呀!两百年的神兽,有八卦阵、困兽阵打起来都十分困难,这上千岁的神兽……我都在想要不要放弃小殊,让蔺晨独自逃命……阿绪可没跟进来,它在外面等着蔺晨呢!但我知道,丢下小殊逃跑对蔺晨不可能的事!这一篇章果然是和神兽干上了!蔺晨上吧!点击火凤凰,开战——

 

走近了,果然看清了凤凰的模样,它并不是在烈火之中,而是在喷火,火焰围绕着它,听它指挥,指哪烧哪……蔺晨根本就不能近身,这可怎么攻击?黑驴蹄子仍然不管用呀……

试试蔺晨流云扇攻击——这会不会把火越扇越旺呀……还是能扇灭?只见蔺晨流云扇一挥,便挥出一道弧形的白光,啊,火凤凰的火焰就变小了!蔺晨的扇子那也不是一般的扇子哇,怎么也是神器品质的!

火凤凰-339

胡八一画不成攻击——火凤凰-2148

阿七冰魄魂攻击——火凤凰-1564

小殊幽莲炼狱攻击——火凤凰-285

轮到对方攻击了,火凤凰长鸣一声,它的声音是那样清亮,仿佛有穿透时空的质感,一团火焰从它口中喷出,顿时一股剧烈火光向蔺晨扑面而来,我的心哇凉哇凉的,这可是千年神兽的奋力一攻哇……

 

蔺晨死亡,游戏结束。

 

早就预知了这样的结局……

曾经是对你说过这是个必败的结局,随着那火焰生命逝去

我曾经说过如果有一天你将会离开我,死的那样的可惜

但我要如何如何能停止再次想你,我怎么能够怎么能够埋藏一切回忆

啊,让我再看看你,让我再说爱你,别让你尸身离去

死亡来得如此容易,请不要说难忘记,就让那回忆淡淡地随风去

也许我会忘记,也许会更想你,也许已没有也许……

 

我唱着歌,看不到一丝希望。小殊这个家伙为什么要带着蔺晨奔赴必死的结局?我实在不能理解!吃水煮鱼也不能让我理解,吃小龙虾也不能让我理解,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烧花鸭、烧雏鸡、烧子鹅,卤猪、卤鸭、酱鸡、腊肉、松花、小肚儿、晾肉、香肠儿,什锦苏盘儿、熏鸡白肚儿、清蒸八宝猪……都不能让我理解!

但我仍然坚信,我家蔺晨是打不死的小强!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任何困难都难不倒冰雪聪明神通广大智慧无边无所不能的琅琊阁主!一定会有办法的!

 

再次登录,看到火凤凰,我并没有让蔺晨上前,而是在远处观察,火凤凰喷一团火,小殊喷一团火,虽说两只神兽算不得旗鼓相当,但是小殊并没有吃太大的亏,难道火火也相克?这不科学呀!

迷茫了一会儿,我突然想到画不成可是暗器,什么叫暗器?就是偷袭用的呀!你光明正大的站出去打暗器还能发挥作用?我怎么如此蠢笨!我也是醉了!

这一次,我便让三人藏身于岩石后,找准机会,蔺晨冰魄魂发动——火凤凰-4382

哈哈,果然厉害!暗器让火凤凰防不胜防哇!继续~

胡八一画不成发动——火凤凰-7321

哇哈哈哈哈~~~有小殊这个盾牌在前面挡着,火凤凰根本就飞不过来,攻击不到藏在暗处的三人,那就继续吧!

这火凤凰也是命硬,直打了十几个回合,才把它打死了。但是仍然有一团火焰在它尸身上燃烧,什么也没暴出来。

 

战斗胜利!小殊升级!小殊升级!小殊升级!小殊升级!小殊升级!小殊升级!……

 

居然一下子升了这么多级!可是只有小殊升级了,发射暗器的都没得到经验值……

但蔺晨还是不由得感叹:果然是神鸟!!!

胡八一:原来路上那两人是被这只神鸟烧死的。想不到辰法师的神兽如此厉害,竟然能和这只鸟打个平手!

蔺晨:哪里是小殊厉害,凤凰可是不死神鸟,只是每五百年就要投身于熊熊烈火中自焚,然后在火中重生,这只凤凰很可能是刚重生不久,小殊感觉到凤凰元气不足,才赶过来逞威风。

小殊:呜啦呜啦~~呜啦呜啦~~

——这大好的升级机会怎可错过哇!小殊可是打死过凤凰的神兽啦,这件事值得小殊骄傲一千年!

胡八一:这凤凰身上的火怎么不灭?

阿七:我们只是暂时打死了它,这火咱们肯定弄不熄。

蔺晨:过不了多久,它就会在火中重生。

胡八一也不由得感叹:果然是神鸟!!!

 

不再理会那凤凰,我让他们继续往前走。七拐八拐,便来到里面的墓室,墓室是从石壁上开凿出来的一个个石洞,每个石洞中都有一幅棺材,都是上好的材料制成,完全没有腐朽的痕迹。石洞壁上有凿有放牌位的石龛,那牌位上的字倒是可以看清,均是不凡宫历代宫主。蔺晨没有发话,我是绝不敢动这些棺材的,只是举着火把往前走,寻找可能存在的线索。

一直看了三圈,看的我眼睛都疼了,才有了重大发现——第二十八代宫主陈翰南的棺盖上有——手印!

棺材上本来有厚厚的尘土,而这个手印清晰可见,手印上尘土不多,可见是近几年留下的,很可能是之前那伙盗墓贼!或者还有其他人……这说明他们打死了火凤凰来到了这里……不管怎么说,这是一个重大发现,我马上点击那手印,看蔺晨怎么说。

蔺晨:这是最后一任不凡宫宫主,看起来他的棺被盗了。

呃,我看了三圈,都没注意这是最后一任宫主,还是蔺晨细心哇!

阿七:来人专门盗他的棺,看起来是有备而来,知道他棺中有什么宝贝!

蔺晨:我们开棺看看!

胡八一:等等!

胡八一把蜡烛掏出来跑到角落里,取出火石相击,此时,我的心卟通卟通直跳,这一次可千万不能灭哇!胡八一打了好几次火才把蜡烛点燃,看起来他也有些紧张呢。点好后,蔺晨准备开棺,再扭头看那蜡烛燃得好好的。

胡八一:可以开棺了。

 

啊——————啊——————啊——————啊——————

我先大叫几声,来吧!无论看到什么,我都不会害怕!我不怕不怕不怕……

蔺晨手持洛阳铲,把棺盖撬开,然后旋转了一个小角度,三人一起把棺盖抬到了一边。再看棺中,经过了几百年,不凡宫第二十八代宫主陈翰南已经变成了一具干尸,他个子不高,寿衣制作精良且保存完好。如果放在胡八一的年代,这干尸肯定会是震惊考古界的重大发现哇!

胡八一的眉头马上皱了起来,他一手托着下巴:不对呀,这洞中明明有水声,空气也湿润,肯定有河咱们还没有发现,根本不具备形成干尸的条件!

蔺晨用匕首轻轻挑起陈翰南的袖子,露出他干枯的手指,继续向上挑,他的手腕也露了出来,他戴着一个大金戒指,戒指上镶嵌着一块上好的宝石,腕上还戴有一个质地非常好的玉镯,这两件宝贝在火把的照射下闪闪发光。

胡八一愣了:这么好的东西,怎么没被盗走?

蔺晨:这不是盗墓者要找的东西。

阿七:他们找的东西已经带走了,咱们也不可能知道是什么。

蔺晨:老胡,把陈翰南请出来,咱们仔细看看棺中还有什么。

胡八一:好嘞!

胡八一戴上自制的手套,把陈翰南搬了出来,这下可以清楚得看到棺中还有几件精美玉器随葬品,虽然不多,但质量上乘,除此之外,就再无其他了。

胡八一伸手要拿,蔺晨阻止了他:不要随便拿别人的东西。

胡八一:蜡烛没灭!

蔺晨朝他一瞪眼:那也不能拿!

胡八一无奈的把手缩了回去,蔺晨是他的金主,是他回去的希望,他可不敢得罪蔺晨。

蔺晨转向阿七:回去让老胡到库里挑几件玉器,比这些强之百倍。

阿七:是,少爷。

胡八一赶紧摆摆手:不必了,不必了,我大概也拿不走……

蔺晨:把他放回去吧,咱们再看看其他人。

胡八一这才明白,蔺晨又是来验尸的……

 

把陈翰南放回,都归置好,三人便去抬棺盖,阿七和胡八一各抬一头,蔺晨一手举着火把,一手扶着棺盖左边。棺盖抬起,向右移到棺材的位置,慢慢往下落,突然胡八一“哎哟”一声,他右手边的棺盖就向下歪去……


评论(8)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