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109(3)《梅长苏传》第十二章 一统江湖

NO.109(3)

 

长苏这边一出发,我就切换到蔺晨,看他那边如何应对。

蔺晨所在的溶洞中,本来有比较深的水,但现在水位正以肉眼所能看到的速度下降,难道外面那个湖还有泄水的机关?

蔺晨腹语:不好!水位下降,恐怕机关要被破坏了!

然而蔺晨并没有办法,我又换切到长苏,好在离的并不远,长苏一行很快就到了,果然看到关天红指挥着人正在开闸泄水,有什么好说的,开战——

关天红和易子岳本来就受伤了,现在又伤上加伤,我想战斗力肯定大打折扣。我把我的人分为两批,一批组成八卦阵对抗关天红和易子岳,飞流和公孙策排第一排,束家兄妹在第二排,他们都应该能抗过对方一轮联攻,后面是定如海、吉伯、甄平、黎纲,龙叔带手下在一旁发动困龙阵协助。

长苏和两个小丫头则带另一批普通盟众,去对付关天红的弟子,阻止他们泄水。

长苏这边虽然带的是普通盟众,但都是崖山寻宝以后加入江左盟的江湖人士,都在三十级以上,四十多级的不在少数,对付岩森门那几个喽啰,简直易于反掌,很快就把他们都解决了。然后我赶紧让黎纲上去寻找闸门,关闭!终于不再泄水了,我切换到蔺晨,让他开启机关上了岸,和长苏会合。

易子岳虽然旧伤没好又添新伤,而且伤势严重,但他们仍然雄风不倒招势凌厉地很,公孙策八人抵抗的非常吃力,我赶紧让蔺晨和长苏等人加入战斗,并不是对关易二人形成夹击之势,而是让他们站在了八卦阵的后面,只用神兽进行攻击,其他人只给第一个八卦阵的人补血。这样勉强能坚持着对抗下去,也就仗着我方药多……

一直坚持了几十个回合,终于看到了曙光——班玄风等人回来了!这一次可以前后夹击了,在众人的围攻之下,关易二人已经坚持不住了,两人使了个眼色,又双叒逃走了。

啊啊啊啊————居然又双叒逃走了!!!居然又双叒不是决战!!!看着那两人快速消失的身影,我有点崩溃!不知长苏是否和我同感……

 

长苏:追!

长苏,好像你能追上似的,看我鄙视脸.jpg。

根据前面规律,他们只要逃走根本追不上好嘛!

班玄风:不用追了,我们已经大概确定了岩森门秘密庄园的位置。

其实班玄风大概认为他们追不上对方……即使极少数人能追上,也不是对手,不追也是无可奈何的事。大家都知道长苏说“追”只是条件反射,所以根本没人理会他……

老龙:有道理,先解决了这里。

长苏:如何解决?庄园的位置在哪里?

班玄风:刚才我们去了他二人疗伤的温泉,发现那个温泉的水不仅能让伤口快速愈合,还能增进人的功力。

顶针婆婆:怪不得关天红武功那么高!

蔺晨:怎么可能,这不成了仙家圣地?我可从没听说过有这样的地方!

行深: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也不敢相信,这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啊!原来那个温泉就是禁地的秘密,禁地的“宝藏”!!!老龙说解决了这里,如何解决呢,难不成……大家一起进去疗伤,增加功力?

 

班玄风:现在他们二人伤势严重,可能还想进温泉疗伤,出口我们已经封死了,入口这边怎么办?

长苏:我们已经掌握了破坏入口机关的方法,一旦我们知道他们进去了,把入口一破坏,不就把他们困死在里面了吗?他们应该不会再去了。

班玄风:这毕竟是他们的禁地,肯定还有其他我们没有掌握的秘密。

行深:如果他们再进去,肯定会有万全的把握不让我们知道,我们守在入口的人必定会全部牺牲。

长苏:你们的意思呢?

班玄风:把入口破坏掉,永久的封闭这个禁地!

蔺晨:如果我们在这里布置保护阵法,或者守株待兔呢?

班玄风:布置能防得住易子岳的阵法,需要太长的时间和人手,这个过程他要过来破坏,我们不可能很多人一直守在这里堵他。

蔺晨:说得也是……

说到底还是在武功上和他差距太大呀!封上是最保险的……

长苏看顶针婆婆:婆婆同意吗?

婆婆:封!就让岩森门成为历史吧!

长苏:也好。

蔺晨:好可惜,要不咱们先去研究研究那个宝地?

长苏:万一易子岳没走远,见咱们进去,他再来封入口怎么办……还是别节外生枝了。

班玄风:还是立即封死的好。

老龙:有道理!

众人一致同意马上封死。

哎呀,好可惜,55555~~~~我方的人尤其是蔺晨和长苏都没机会进入温泉宝地,万一蔺晨能研究出宝地的秘密呢,万一宝地能让长苏身体变好呢……就这么被无情地封死在里面了……

老龙:我留下来封,蔺晨,老班,你们去研究一下岩森门秘密庄园的位置。

班玄风:蔺晨,你能不能先查查七荡山上庄园都是谁家的,咱们先把肯定不是的排除在外,剩下的再一一排查。

蔺晨:给我三天时间。

班玄风:好。

 

他们决定的事情,我也无力改变。人生哪有尽善尽美啊,宝贝哪能都让长苏得啊,宝地哪能都属于长苏啊……哎!

一行人回到江左盟,蔺晨马上就去发了信鸽,应该是让阿大去查七荡山上的庄园。

我把地图移到七荡山的位置,以上帝视角“视察”了一番,这块地方果然风景怡人,一座座庄园在绿树林中若隐若现,我数了数,大概有三十多家。一般大户人家在山里有庄园,不需要保密,所以我想琅琊阁应该能排除出大部分,这我就不用管啦。

 

全新的江湖令发出后,迅速震惊了整个武林。这最是江湖人士露脸的机会,胆小的躲在家里不敢出门,胆大的、想一夜成名的、或者一心想“除暴安良”、“替天行道”的江湖豪杰们纷纷涌入江左,因为江左人员太混杂,长苏传书给卫峥和聂铎,让他们继续躲在药王谷,不要出来。

少林的十八铜人阵和峭龙帮的绝兵阵已经到位;武当派了李逍遥过来帮忙,还带来了真武七截阵;金门镖局赵昕天也带了四大金牌镖师前来相助;据天机堂消息,景睿也想来凑热闹,但被卓鼎风以太过危险为由关在了家中,易子岳那么厉害,景睿根本不是对手,卓鼎风不可能让景睿冒险,毕竟这是两家的儿子。可惜了,长苏就这样失去了一个和景睿重新相识的机会。

凡是来到江左盟的江湖人,长苏都命人好好招待。不管他们抱有什么目的,到时候总归能帮上忙。

刚派人送笑剑公子秦越到客院休息,梅九又来报:宗主,江东公子般若真和楚娉娉姑娘终于到了。

长苏:快请!

很快一对璧人携手而来,男的英俊潇洒,女的温婉可人,他们便是江湖情侣高手榜排名第七、公子榜排名第八的江东公子般若真和美人榜排名第九的楚腰纤细掌中轻侠女楚娉娉。

般若真、楚娉娉:见过梅宗主,我们受南宫公子之邀前来。

长苏:早就盼着你们呢,我已经派人去请南宫公子,快请!

长苏和蔺晨与般若真有一面之缘,就是查李重心一家被杀之事时,那时般若真刚刚成名,而长苏和蔺晨还是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他俩并没有暴露身份,现在好几年过去了,长苏整个人从气质上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想来般若真根本不会认出他来。

一番客套之后,南宫青松便到了,般若真自然就由他来接待。

般若真: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南宫:我们都打好几场了,你来的也太晚啦!

般若真:我这不是去邀请楚姑娘嘛,好不容易说动她前来的!

南宫:楚姑娘的到来,一定能大大增强我们的实力!

楚娉娉:我武功不高,哪里能帮什么忙……

南宫:楚姑娘不需要出力,只要站那里,老般一个人就能发挥出两个人的威力!

般若真:就是就是!

楚娉娉:哪有那么夸张!

般若真:你就看我的吧!

…… ……他们说说笑笑的跟着南宫去客院了,没有人提南宫家的惨事,忽略,就当它不存在吧。

根据原著,后年般若真和楚娉娉举行了盛大的婚礼,但是,从现在看,他俩离谈婚论嫁还有点距离呀……

 

之后再也没有需要长苏亲自招待的人了,我也不知道如何激发下面的剧情,尝试点了很多人,都没进展,直到选了蔺晨让他去鸽子房,恰好一只鸽子飞了过来,解下它腿上的竹筒,里面居然是一幅七荡山的地图,从上到下,从东到西,我认认真真、仔仔细细看了一遍,看完我大骂一声:我勒个去!

七荡山一共三十七户庄园,廊州富商李员外、静州绸缎庄张氏伍园、池州墨氏庄园……每一户都有主,都是有名的大户人家!

我囧了,蔺晨大概和我一样囧。没其他办法,找长苏等人去商量吧。

我让蔺晨来到议事厅,长苏、班玄风、老龙等人都在等他,蔺晨把地图给大家传阅,大家看完也是吃惊,原以为三天时间,能查出大部分就不错,结果,全查出来了,全都不是。我想大家吃惊应该还有另一个原因,他们都低估了蔺晨的能量,没想到三天之内他都能查出来,谁又能想到他背后有整个琅琊阁的支撑呢,嘿嘿。

老龙:难道我们判断有误,从那个出口出去,根本不是一个庄园,而只是一个普通的通道?

班玄风:有没有可能为了掩人耳目,只是普通的草屋茅舍?

长苏:或者是客栈、茶馆、道观、庙宇之类的地方?

顶针婆婆:七荡山那么大……遍布着十几个村子,怎么也有几百户人家……

老龙:我们把事情想的太简单了。

班玄风:看来,只能另想办法了。

折腾了这么久,还是白忙啊!摔!

 

大家又思考、研究了一番,突然长苏有了主意。


评论(9)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