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109(2)《梅长苏传》第十二章 一统江湖

NO.109(2)

 

怎么办?不能打呀,一交战他两合攻我方一人,我方必然有伤亡……我先躲远点,看他们是否商量对策。

退到安全地带,一一点击众人,果然有对话。

班玄风:不能硬拼。

蔺晨:当然~

老龙:有道理!

班玄风:蔺公子,你可有什么主意?

蔺晨:没有……

老龙:……

老龙,你怎么不说有道理了?嘿嘿~

班玄风看看众人,众人皆是一脸茫然,显然都没有办法。

班玄风想了想:我们刚刚过的最后一个阵,是由冰烨阵转换而来,不如我们快速的改造的一下,把他们引入阵中。

老龙:有道理!就改成火炙阵,让关天红摸不着头脑!

蔺晨:高哇!小殊看你的啦~~~

小殊:呜啦呜啦~~~

顶针婆婆:这个阵如何用?

老龙:我和老班在后面控制,你们还按八卦站位,由小殊率先发起火攻,你们躲在阵中并不出面,只是助攻加强火势,把他们困死在火里!

婆婆:高哇!

班玄风:我们先来改造阵法。

果然让班玄风带队是有道理的!关键时刻还是他有办法!

班玄风说完便激活了一个改造阵法的益智类小游戏,很快阵法便改造成了。

班玄风:咱们先练习几次。

班玄风讲解了阵法移动要领,我便按他说的让大家站好位置,开始练习,操作熟练之后,我点击班玄风。出现了选择框:

班玄风:现在可以开始了吗?

我选了是。

班玄风:请选择两人引关天红和易子岳进阵。

又让我选择,我选了顶针婆婆和行深,便让他们出发了。

 

婆婆和行深来到温泉前,那两人发现来人,迅速从温泉中腾空而起,顿时水花四溅,期间竟夹着一些暗器,婆婆和行深赶忙各自取出武器抵挡,刀光剑影间,那两人已经披好衣服,跳上岸来。仇人见面,分外眼红——

婆婆:想不到你们竟然藏在这里!

关天红:想不到你们竟然能找到这里!

婆婆冷哼一声:岩森门的禁地,你们来得,我也来得!

关天红:今日就叫你们有来无回!

婆婆:我才要叫你们有来无回!

两边摆在大战一场的架式,顿时杀气四溢,开战——

行深和婆婆联攻——关天红-492

关天红和易子岳联攻——婆婆-520

然而,打下去是没有意义的,他们是来引敌入阵的,我赶紧选择了逃跑。

关天红:他们跑不了,追!

行深:婆婆先撤,我断后!

婆婆轻功不如行深,我马上给婆婆设成自动寻路,让她先入阵,让行深又抵挡了两个回合,才迅速撤走。

 

易子岳轻功比关天红要高,率先追入阵中。见他入了阵,我赶紧指挥启阵,小殊喷火!

幽莲怒火——轰——轰——轰——

灌木之中积累多年的枯枝败叶顿时被点燃,易子岳被困于火海之中。

八卦阵联攻——轰——轰——轰——

众人共同发力加助火势,易子岳身边的树木全部都起火了,地上、四周全是火,易子岳身上也着了火,他在阵中是有劲没处使,有功无处发,被烧得嗷嗷直叫。

这时关天红才赶了来,他当然不会傻到冲进去救人,而是寻找阵法的薄弱之处。阵法当然有薄弱处,八卦阵嘛,有两个人在后面控制,所以有两个缺口……很快就被关天红找到了。

关天红大喊:老易,这里!

易子岳闻声从那里向外冲,这里离旁边的湖泊很近,易子岳一冲出去马上跳进湖中,关天红也跳进去,两人居然游走了!

我去!又逃了!

 

不对,不对,不是这样玩的,我应该等关天红入了阵再启动阵法,这样不就把他们两个烧死了吗?

重来!

读档重来,易子岳入阵以后,我就让小殊对他攻击,他发现了小殊也开始攻击小殊,小殊皮糙肉厚的,攻击他一次之后,就不再攻击了,而是充当他的“出气筒”,只承受攻击和补血,直到关天红追了上来,合阵联攻——

小殊已经补满了血,喷火之后,我就启动了八卦阵联攻,把易、关二人困于熊熊烈火之中。他二人左右突围,我于是切换到班玄风不停的移动阵法,可惜还是因为有两个缺口,那二人分别从缺口处逃了出去。

再重来!连玩了三遍,都是同样的结局,我想只让带八个人,这两个缺口是堵不住的,说明这两个人肯定要逃走的,这就是游戏的设定。

烂设定,摔!

一次一次的对抗,一次一次的以为是关口,结果都不是!这就是折腾蔺晨和长苏哇,让易子岳和关天中一而再,再而三得从他们手中逃脱。

但是另一方面,也是让这两个大魔头有机会犯下更多的罪恶,在江湖上更加恶贯满盈,这样才更显示出长苏和蔺晨诛杀他们的意义。

这是游戏设定的,可不是我苏哥哥追求的……

如果坏人那么容易被捉,这世上就太平多了。长苏,加油,蔺晨,加油!

 

人跑之后,我看他们是否说些什么吧,我选了蔺晨,让他一一点击大家。

顶针婆婆:可恶,又被他们逃了!

班玄风:他们逃的方向不是咱们进来的方向,这个禁地应该另有出口。

蔺晨:我明白了,上一次关天红应该就是从禁地逃的,那个澡堂暗道只是为了引诱和迷惑咱们!

原来他们上当了!我发现,这一次他们的对手不仅武功实力在线,智商也很在线!好样的,我苏哥哥和蔺晨哥哥一定会遇强则强的!不怕你们,再来吧!

行深:他们都受了严重的伤,咱们追上去吧!

哇,要追击!我想把队伍分成两队,一队是轻功最快的行深、蔺晨和飞流,他们先行追击,追上以后进行拦截,等第二队追上来再共同对敌,就这么办!

第一队出发,跳进湖中追击!但是由于我岸上耽误的时间太多了,根本就没有追上……重来!这次他们一逃跑,我就点击了行深,组队追去,本来可以在水上追上,但是在水中并不方便打,我于是让蔺晨三人一直在后面跟着,直到上了岸,我马上指挥小殊幽莲怒火攻击!很快后面的人也追了上来,那两人被烧的面目全非,衣服几乎都被烧光了,幸好全身烧身也看不出人模样,他们实在无力再攻击了,见蔺晨这边人边吓得赶紧逃跑,如此追追打打,追到一片山石处,把人追丢了……肿么回事?问问人吧——

班玄风:这里一定是出口,他们启动机关逃出去了。

老龙:我们找找看。

 

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我终于找到了启动出口的机关。刚要按下去,我灵机一动,慢着!可别随便按,万一有危险呢,我问问大家是怎么想的吧——

顶针婆婆:看方位这里快到庄园附近了。

龙在天:出去有可能是岩森门的秘密庄园。

蔺晨:但是,他们出去这么久了,没准已经在出口布好天罗地网等着抓我们呢!

幸好我手慢,还没按下去,哈哈~~

班玄风:有可能,那我们就把里面这个机关破坏掉,让他们不能再从这里进入禁地。

龙在天:一旦他们发现我们已经破坏了出口机关,马上去入口处把机关破坏掉,把我们困死在这里就糟了。

囧,我刚要说英雄所见略同,就发现我的智商又被碾压了……他们想得比我多太多了!

班玄风:我们马上兵分两路,一路在这里破坏机关,另一路赶紧返回守好入口并马上给梅宗主发信号,让他带人来救援!

哼!发现人带少了吧?!

蔺晨:这里在破坏机关的过程中,他们可能带人杀进来,会比较危险,你们都留下来。我和飞流返回。

班玄风:也好,我们封好机关就马上返回。

蔺晨:飞流,跟蔺晨哥哥去找苏哥哥!

飞流两眼放光:找苏哥哥!

飞流根本就不想跟着蔺晨,哈哈!

 

我选了蔺晨和飞流,让他们马上返回,一路又是过了好多道机关,才回到出口处的溶洞。我让蔺晨点击飞流看他如何安排:

蔺晨:飞流,你马上去找苏哥哥带人来救大家,一路上要小心看着是否有坏人,别被坏人发现,明白吗?

飞流:明白。

蔺晨:快去吧。

啊,只剩下飞流自己了!我选了飞流,让他快速出了洞,从水中冒了出来,我仔细看了看四周,并没有发现异常。我让飞流小心地爬上岸,小心翼翼地往回走,刚出了后花园,就见关天红和易子岳带着人杀了进来,放眼一看黑压压一片,足有二三十人!

哇!真让他们猜对了!估计关天红已经把那边出口封死了,再封死这边入口,真的要把他们困死在里面!这俩人也真够神的,明明在禁地被追的打不动了,这才休息多么一会儿呀,就又精神了。但他们确实治疗了,全身都包扎着……被火烧伤的人,都在卧床好久不能动好嘛,凭什么他们还能活蹦乱掉的呀!难道这就是高手与普通人的差距?

 

长苏就没想过关天红敢杀回来,所以这里只留下了极少数人看守,这些人哪里是这两个大魔头的对手,很快就全被杀死了。

蔺晨说了,别被坏人发现,飞流绝对不能和他们纠缠,必须马上回江左盟告诉长苏,我让飞流小心地躲在树丛中,他们并没有发现飞流,杀人之后快速向后花园奔去,他们走远,我才让飞流出来,赶回江左盟。

此时,长苏正在议事厅。

飞流:苏哥哥,救,蔺晨哥哥。坏人来了。

不用飞流说,我自然知道出了什么事,赶紧点齐公孙策、束风瀚、定如海等所有的人,又带了三十个盟众,赶往岩森门。

 

这一次,一定是大决战了吧?

——我怎么这么……不坚定呢?



评论(8)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