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109(4)《梅长苏传》第十二章 一统江湖

NO.109(4)

 

长苏:他们不是烧伤很严重吗,手中不一定有足够的伤药,蔺晨……

蔺晨:这件事我早就想到了,烧伤有许多偏方,可用药材有几百种,而这些药材又可以治其他的病。不过这大概是现在唯一的思路,城中药铺有十余家,我马上派人去查。

终于有了新的方向!

我选中蔺晨,让他来到鸽子房,他果然写了信让鸽子传了出去。想必现在琅琊榜的眼线已经遍布廊州的大街小巷,相信很快就会有结果。

 

果然,过了两日,五月十二傍晚,就有鸽子飞来,蔺晨取了信,便直奔长苏院中。长苏正在教飞流插花,长苏可真能平心静气,当然,也许插花正是为了让心静下来。

蔺晨:长苏,有消息了!

长苏:说来听听。

蔺晨:七荡山的“圣楼山庄”,原是圣楼派所有,十多年前,圣楼派掌门暴病而亡,圣楼派因而没落,圣楼派的地盘全部被掌门夫人邱寡妇占了去,这个圣楼山庄现在也是邱寡妇所有。

长苏:这和易子岳有什么关系?

蔺晨:近几日到城中买各种烧伤药的,多是圣楼山庄的下人和亲戚。

长苏:难道邱寡妇和岩森门有勾结?

我的第一反应是:难道邱寡妇和关天红有私情?嘿嘿~~

蔺晨:非也!根据我爹翻出来的旧事,圣楼派掌门根本不是得了什么不治之症,而是被人下毒身亡。

长苏:邱寡妇为了得到圣楼派的财产,或者为了其他什么目的,谋害亲夫?

蔺晨:我爹是在查李阅医治过的人时查到邱寡妇的,十多年前,邱寡妇还不是寡妇的时候,曾经得过一次重病,正是李阅给她看的病。

长苏:李阅给邱寡妇治好了病,并给她配了毒死丈夫的药?

蔺晨:很有可能。

我的第一反应:难道邱寡妇和李阅有私情?然而长苏并不这么想……

长苏:于是李阅以此事为威胁,让邱寡妇收留他和关天红?

蔺晨:所以,邱寡妇不得不派人四处给他们买治烧伤的药。

原来他们是这么推测的……我的心理好……八卦,不正之风白反了!

长苏:现在怎么办?

蔺晨:我夜探圣楼山庄。

长苏:这……太危险了吧……

蔺晨:李阅和关天红已经身受重伤,而他们手下可用的人并不多,不会有太多防备。

长苏:如此你小心些。

蔺晨:走啦!

 

这时有了新任务:寻找易子岳藏身圣楼山庄的证据。

看到这个新任务我一阵兴奋,说明他确实藏身圣楼山庄,这次肯定不会白忙!易子岳,哼,我才不信你次次都能逃脱,我苏哥哥和蔺晨一定能想办法把你就地正法!你就等着吧!

 

我选中蔺晨,让他出了门,此时天已经黑透了,正是行动的大好时机,我让蔺晨踏着夜色来到山庄附近。这个山庄依山而建,占地面积很大,多数地方被茂密的树木覆盖,覆盖着不知道多少罪恶……

蔺晨的轻功已经相当高了,就算是进皇宫,都可以一袭白衣飘来飘去,那些大内侍卫们见了只以为一只鸽子飞过去了。但是现在不行,易子岳武功那么高,我可不能再让蔺晨死在他手里,安全起见,我让蔺晨穿上许久没穿过的林殊的夜行衣。这身衣服真是宝贝,蔺晨穿上后整个人都成为黑色的,有着黑的恰到好处的夜色掩护,蔺晨如鬼魅般跳进了山庄。

我也不知道蔺晨要找什么,就细细的搜索吧,总会有线索的。

虽然我没来过这里,但是搜索的技巧还是有的,沿着一条路只往右手边走,从地图上看,一直在山庄的右边缘走,根本没有深入到山庄内部,没关系,这样搜索才会不漏掉重要内容嘛。反正我有的是时间,一遍没搜完我就读档重来,嘿嘿。

如此一直沿着边缘,居然绕过了山庄的主体建筑,走到山庄的后院去了。后院其实就是茂密的树林,期间有些林中小路——其实进了山庄以后,我一直在走林中小路,一个大型建筑也没遇上。深入到树林之中,屏幕更暗了,光线这么差,就算有什么,蔺晨能发现吗?重要的是,我能发现吗?我用鼠标四处点击,生怕错过了线索,也怕突然有什么东西出来吓我一跳……

走着走着,就见林中有三间竹屋,竹屋前晾晒着些东西,黑乎乎的看不出来是什么,我让蔺晨走近,点击那一团一团的东西——

蔺晨靠近一闻:大黄、广角、二叶律……全是配千金厣所需要的药材!易子岳果然在这里!

 

这时系统提示:任务完成。

这就成啦?太好啦!哈哈哈哈哈哈~~~

按照常规思路,应该在山庄中的建筑中寻找线索才是,可是在那边一定会遇上易子岳,没准就会“蔺晨被易子岳打死,游戏结束”呢,而我巧合的走到了这里,恰好发现了易子岳配毒的“实验室”,这可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呀!哈哈!我不禁得意了一番~

 

关上提示窗口又跳出来一个新窗口:解锁十大奇毒之八“千金厣”。

哇,又一种毒!

 

先不管它,这种毒也许还没有做出来呢,赶紧让蔺晨离开这个易子岳随时会出现的危险的鬼地方才是最紧要的事。

原路返回,然而没有几步路,一个浑身缠满绷带的人就出现在前面——

易子岳:蔺晨,拿命来!

啊啊啊!冤家路窄!怎么就遇上了呢!擦!易子岳剑光一闪——

 

蔺晨死亡,游戏结束。

 

蔺晨就这么死了,和陌华一样,连一句临终遗言也没有。55555~~~~

我再次登录上来,一连玩了好几次,可是蔺晨无论如何隐蔽都会被易子岳发现,他们的武功根本不是一个数量级呀,这可怎么办?!

突然我看到圣楼庄园的地图,发现这个地方离后门不远了,何必让蔺晨原路返回穿越那么大片庄园呢,我让他往后走,不就不会遇上易子岳了吗?嘿嘿!

再登录上来,任务一完成我就让蔺晨跳过竹屋继续前行,果然没再遇上易子岳,还是我聪明,哈哈!

 

一离开山庄,我便让蔺晨换掉夜行衣,施展轻功回了江左盟,长苏当然正在房中等待。点击他——

长苏:蔺晨回来啦,怎么样?

蔺晨把发现讲了一遍。

长苏:易子岳果然藏身在圣楼山庄!

蔺晨:趁他们伤没养好,拿下圣楼山庄吧!

长苏:好!

蔺晨:山庄占地很大,我并没有查看内部地形,不知道他们藏身在哪里,好在咱们人多,你来调兵遣将吧。

长苏:所谓知己知彼,我们还是应该再探查清楚些为好,还有,这次一定要准备充足,再不可让他们逃脱了!

蔺晨:要仔细探查,恐怕要请行深大师。

长苏:我去请。

蔺晨:我飞鸽传书给我爹和荀叔叔,让他们尽快赶来,争取这次一举歼灭他们!

长苏:好!

 

啊啊啊——连蔺华和荀珍都要来了,这次一定是最后大决战了吧?

 

两人连夜行动,长苏来到行深房间说明来意,行深满口答应。

长苏:大师最好能探明山庄中大概有多少人,主要生活区在哪个院子,易子岳和关天红藏身在哪个院落,能画出山庄的地图就更好了。

行深:我尽量。

长苏:恐怕要委屈大师,白天乔装改扮藏身于山庄之中,暗中观察。

行深:阿弥陀佛,为了除掉这个败类,没什么委屈的。

长苏:大师一定要小心,我们等着大师的好消息。

行深:没问题,我现在就出发。

长苏:辛苦了!

 

眨眼之间,行深就不见了,我于是让长苏回去休息了。

第二天傍晚,行深便回来了,长苏和蔺晨接待了他。行深画了一张简易的地图,但对长苏已经够用了。

长苏:东南西北四个门,北门通向哪里?

行深:出了北门只能往山上走,再向上已经没有人家了。

长苏:一共有五个院子。

行深:易子岳和关天红住在最东边的听松苑。

长苏:山庄大概有多少人?

行深:有百十号人,不过多数为没有武功的家院奴仆。听松苑最多二十来人。

蔺晨:听起来一点也不难对付嘛。

长苏:如果硬拼我们人多稳胜,但是你看听松苑是一个没有院墙开放的院子,他们一旦发现不是对手很方便逃跑,我们能追上的人并不多,能和他正面对抗的人更少。

蔺晨:我们这么多人里三层外三层的包围不就得了?

长苏:我们怎么可能突然去这么多人而不惊动他?一旦他发现有人试图包围,肯定马上逃跑。而且他攻击力太强还会使毒,一旦他奋力突围会造成难以估计的伤亡。

行深:还是选择武功高强的人作为主力,其他人只是辅助。

蔺晨:最重要的是切断毒蛇所有后路,困住他不让他逃跑。

行深:圣楼山庄依山而建,山石陡峭,除了四个门,可逃出去的地方并不多。我来回走了三圈,(行深指着地图)大概就是这六个位置。

蔺晨:也就是说,除了主力,我们需要在四个门和六个位置布置人手。

行深:人员还是太分散,很容易给毒蛇可乘之机。

蔺晨:我们是白天行动,还是晚上行动?如果是白天,这么多人前去,太容易引起毒蛇警觉,如果山庄有秘道,我们就又白忙活了。

行深:还是应该趁着夜色行动,但是晚上也容易让毒蛇借着夜色掩护逃走。

长苏想了想:咱们趁夜行动,我有一个办法。(长苏取出一只笛子)我通过笛子来指挥。

蔺晨拿起笛子吹了几声:如何指挥?

长苏:我们仍然在这十个位置布置人手,其中北面一组,东南西各左中右三组。(长苏指着地图)假设毒蛇向东右方向跑,我就指挥东中、南左两组人向东右方向集结,反正离的不远,这三组会合会只要坚持一两个回合,咱们的主力肯定能追上,主力和四组人围攻,他就算插翅也难逃了。

蔺晨:通过笛子指挥?这可真是闻所未闻!

行深:我认为值得一试。

 

啊!传檄金令!这一定是传檄金令!蔺晨,你虽然了解长苏,但是对林殊指挥作战的本事还远远没有见识过呀!你就等着瞧吧!


评论(16)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