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109(1)《梅长苏传》第十二章 一统江湖

NO.109(1)

 

再一次下水,我进了右边打孔以后是死门,就赶紧让他们逃往左边,开启机关,石门便从上面开始往下沉,露出来一个半圆的缝隙,有水从缝隙中流动,我赶紧让三人依次游过缝隙,到了这边马上寻找机关,关闭石门。这边也是水,但只到膝盖处。四下观察,这里果然是一个溶洞,旁边立着一块石头,上写五个大字“岩森门禁地”。

终于找到了!接下来怎么办呢?

点击班玄风——

蔺晨:我们先进去瞧瞧吧?

班玄风:这毕竟是岩森门的地方,还是先知会顶针婆婆来一声为好。

老龙:有道理!

我看老龙快成班玄风的小弟了,班玄风说什么他都说有道理,嘿嘿~

看蔺晨没有反对意见,我便让他们往回走。

三人原路返回从湖中游到岸边,我突发好奇心,去看了看死门通往的水域,发现水面已经下降了很多,这片刻的工夫,水从那个小孔竟流了这么多,可见水的流速有多快了,怪不得能射死人……果然是良心游戏,这个小细节都注意到了。

回到江左盟,天已经黑了,蔺晨等三人向长苏、顶针婆婆说了禁地之事,顶针婆婆自己也非常好奇,愿意和大家一起前往。婆婆这么大年纪还要下到水里去,也是拼了!不知道是不是想第一时间知道里面到底有什么宝藏呢,毕竟她可能从小就听说禁地的事,这么多年的好奇心终于可以得到满足了,她怎能不去见证呢。

 

刚从顶针婆婆那回到长苏院中,就有一个丫头慌慌张张地过来禀告:宗主,南宫大小姐不见了!

长苏:什么,怎么会不见的!到门口问了吗,是否出大门了?

丫头:问过了,没出门。但是盟内这么大,实在不好找。

长苏:黎纲、甄平,马上和梅伯派人各院子去找。

黎纲、甄平:是!

大小姐神智不正常,天这么黑,找不到她的话,让她在盟内某个地方露天过夜也不是个事儿呀,真麻烦!

南宫青松可以去知乎上回答这个问题:有个精神失常的妹妹是什么体验?

大家都出动去找人了,长苏也去找找吧,总觉得这种情节肯定得长苏找到。

我让长苏先在自己院子找一遍,自然是没有,又让他去后院找,后院人员毕竟比较杂,院子也比较多,还有各种亭台楼阁,大小姐就是去那边游荡,下人们也不大会过问。然而,转遍了每一个院子,都没找到人,她究竟去哪了呢?

 

我又仔仔细细转了一圈,这都深夜了都还没找到,没道理呀!我想,既然地毯式搜索没进展,大概需要什么事情来激活找到她的剧情,只有用笨办法一个一个点击大家。

我读档回去,一个人一个人的点,直到点击到了梅九——

长苏:梅伯,怎么样?

梅九:全都找过了,哪里都没有。

谁说不是呢,我也全都找了一遍呢!根本就没有!

长苏:大小姐以前来江左盟,都住在哪个院子,是否有能引起她回忆的特别的地方?

果然需要思路!长苏对大小姐的过去不了解,怎么可能找得到嘛!

梅九想了想:呀,会不会去了“梅园”?

长苏:梅园?

梅九:梅园是老宗主和老夫人为小公子结婚准备的院子,在老夫人院子的隔壁。院子准备好之后请大小姐来看过,是少爷陪同的。大小姐退婚之后,梅园的墙就拆掉了,并入了老爷夫人的院子。

我囧!那就是说原本是大小姐的婚房哪!自从老夫人去世之后,那个院子就锁起来了,因为上了锁,所以就没进去找。大小姐也是有点武功之人,一跳不就进去了……

那就去找吧!

 

梅九提着灯笼,和长苏一起打开老夫人院子的门,来到隔壁,果然看到一个白衣人影鬼魅一般地曲廊上游荡,正是南宫青薏。幸好我胆大,没被吓到!

梅九走过去:大小姐,终于找到你了,你怎么跑这里来了!快跟我回去吧!

青薏看着曲廊旁边一棵树,黑乎乎的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树。

青薏:阿苏,我们在这棵树下说的话,你还记得吗?

长苏:……

长苏才不知道你在这里说过什么假惺惺地海誓山盟,长苏跟你这个恶毒的女人没有过去!哼!

长苏走过去:青……青薏,你怎么一个人跑这里来了,我送你回去吧?

呃……大小姐叫阿苏,叫得那么亲切,面对一个精神病人,长苏礼貌也没用,为了赶紧把她哄走,长苏只得假装自己是真是“阿苏”,第一次叫大小姐的名字,叫得怪生疏的。

青薏突然转过身,面对长苏,一双那么不正常的眼睛盯着长苏,盯得我心里发毛……

青薏:你是谁?

长苏:我是阿苏啊。

青薏:你不是阿苏。

长苏:……

 

啊!她知道长苏是假冒的?!她和小梅公子有一段过去,她潜意识里认识梅小公子!

一般这种情况下,长苏最好是杀人灭口,人不知鬼不觉把她捂死抛进湖里,反正一个疯子自己跑丢了,失足落了水也很正常,找到了也没人会去追究在意。

但我知道,长苏肯定不会这么干的。

再说了,一个疯子的疯话,谁信?她说这人不是长苏,就不是啦?

他现在就是梅长苏,完全不需要向任何人证明。

所以,青薏如何说完全不重要,我继续点击青薏,看接下来长苏要怎么办。

 

长苏:我送你回去吧。

青薏:阿苏呢?

长苏:……他……不在这里。

青薏:他是不是生我气了?

长苏:……

他岂止是生你的气呀,他变成鬼也想杀了你好吗?

青薏突然惊慌起来:他,他不会原谅我的……是我害死了他……

长苏:梅伯,点住她的穴位,请南宫公子来接她。

梅九:是。

就是,早该这么做了,跟一个疯子有什么好说的,长苏才不怕她乱说,谁信哪,哈哈。梅九点了大小姐的穴位,让她不能动弹,才去找南宫青松,很快青松就来了。

青松:梅宗主,实在抱歉,给你添麻烦了。

长苏:没什么,人找到就好。我会派人看紧,别再跑丢了。

青松:多谢梅宗主。对了,梅宗主,已经好几天了,不知是否有我家的消息,还望梅宗主告知。

长苏:还没有。

 

南宫家此时当然早已经做出了抉择,这样大家族的这样大的事,琅琊阁应该有消息,我于是打开琅琊阁的消息框,寻找了一下,果然有。

消息说,南宫家上上下下有四十多人死亡,三十多人中毒比较轻,解毒后只是留下一些后遗症,命是保住了。南宫夫人最终的决定是,放弃两个儿子,保全自己的丈夫。

我想,她这个决定是理智的,那两个儿子太不成器,如果她放弃丈夫救一个儿子,那么家族的重担就全压在青松的身上,一旦青松处置不好,整个南宫家可能就完了。保住丈夫就不一样了,南宫笑仍然是一家之主,他可以带着南宫青松逐渐接手家族事务,把权力逐渐过渡过去。这样南宫家肯定能保住。

虽然做出了理智的决定,但是,感情上还是接受不了的。两个儿子夜夜入梦质问母亲为什么不救他们,南宫夫人有苦难言,已经处于精神崩溃的边缘。

这些事长苏应该已经知道了,然而长苏并没有说。无论什么结果对南宫青松来说都是痛苦的,太沉重、太残酷了,还是晚点知道的好。

 

解穴之后,南宫青松好不容易才把青薏哄走了,这么个疯子,真是添乱哪!本来长苏已经够忙,她还给添乱。

其实,要不是她给梅小公子下毒,她和梅小公子早结婚了,哪有长苏用此身份呢?长苏无意之间欠了她个人情,现在长苏照顾她,也是应该的。但是,可能在别人看来,长苏如此照顾青薏,那就是旧情未了的表现哇,毕竟那是他青梅竹马的未婚妻,嘿嘿~

 

第二天一早,长苏来到议事厅,发现好多人都在,点击蔺晨居然没反应,班玄风坐在最前面,点击他试试。居然跳出选择框——

班玄风:准备好去禁地了吗?

这就是班玄风带队呀,可是,有啥好准备的?呃——还是准备一下吧!看这样的情节设置,我感觉此次不会太顺利,还是把装备、药品再检查一遍为好,于是修复装备、配备各种补血药,直到包裹补的满满当当的,我才再一次点击班玄风,选了是。

开始组队,我发现只能带八个人!可能禁地也不适合大队人马进入吧,还是要选一些精英。蔺晨、老龙、班玄风、顶针婆婆必带,加上长苏和飞流……呃,我想虽然是夏天,但是长苏下水也不合适,如果“长苏被淹死”或者回来生病就遭了,算了不带长苏了,加上飞流,五个人了。我又选了行深、季小年和无名,这些都是最厉害的人。

 

一行人,以班玄风为首,再一次来到了禁地。

班玄风:婆婆对禁地的情况一无所知吗?

婆婆:只知道非常危险。

我早知道危险了,说好多次了!幸好没让长苏来,他又没有武功,这么危险他来做什么,他又不需要提升自己的级别和武功,他只要负责在家貌美如花就够了,嘿嘿~

班玄风前面探路,老龙断后观察,一行人进了溶洞。遇以几个小机关,激活了几个游戏,便出了溶洞,溶洞外竟别有洞天,就像没有人迹的原始森林一般,奇花异草,鸟语花香,想不到城市之中还有这样的地方,众人一时也都惊呆了。

班玄风:这种地方设置的机关最难被发现,大家小心点。

 

丛林探险神马的几乎是每个游戏的标配,这个游戏当然也不例外;也是玩家最喜欢玩的,我当然也不例外。

这个原始森林远比杀手基地所在的森林要美丽,机关也设置的精巧。有几位精通机关的人在,当然容易破解,一行人顺利通过了七个阵法,经验得的特别多,当然也over了好几次,这些过程我就不细写了。

我小心翼翼地往里走,前面看到一个平静美丽的湖泊,一行人停下来(我)欣赏美景。突然发现居然有剧情——

蔺晨:看方位,这里有可能是城中的七荡山。

顶针婆婆:就是七荡山,七荡山原本就是岩森门的产业,后来岩森门没落过一阵子,因为七荡山位置好、风景好,又保持着原始的风貌,官府便把七荡山南部收了回去,卖地给达官贵人建庄园。

蔺晨:庄园都是建在山南,这里估计是山里面。

顶针婆婆:正是。

继续沿着湖边前行,没再遇上机关阵法,也没见着宝藏。走着走着听到哗哗的水声,绕过前面山石,便看到一条山泉,泉水冒着热气,应该是温泉。突然我发现中间两个小脑袋露出水面,两个人正泡在山泉之中——居然是关天红和易子岳!

哇!真是冤家路窄,人生何处不相逢呀!

没有找到宝藏,只找到了仇人。

评论(8)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