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107(4)《梅长苏传》第十二章 一统江湖

可怜的未名,他被带到京城还没有认祖归宗就遇上了赤焰惨案,幸运的未名,正因为还没来得及获得名分,才让他能在赤焰案中逃过一劫。他从小跟着母亲孤独长大,好不容易有了家,有了兄弟姐妹,还没享受太多家庭的欢乐,就在一夕之间全失去了。而他做未来帝王暗探这样他向往的差事也没有了,他的家庭、生活、事业全被毁了。所以他当然恨了,当然想报仇了。

未名对朝局并不了解,想当然的以为赤焰案中祁王是敌人最大的目标,英王是受了祁王的牵连,那么最大的受益者太子一定是主谋……什么夏江、什么谢玉,还有什么璇玑,哪里是未名能查得出来的?

看,没有琅琊阁金手指的指点,未名这么多年也就只能查出这么多,做些谋杀太子未遂的事情。如果长苏没有琅琊阁,没有蔺晨,只怕也查不出太多真相,呃,没有蔺晨,长苏早就病死了……

幸好有个蔺晨,幸好蔺晨那么有本事,幸好他懂长苏,并全力支持长苏。

我是多么爱蔺晨啊!

 

看到长苏眼中的泪光,知道长苏已经被感动,朱砂马上说:梅宗主,我们马上出发,连夜赶路,尽力而为,无论成功还是失败,明日下午必定赶回来。绝不会耽误这边的事,告辞!

朱砂说完,三人便起身要走,长苏也赶紧起身,大喊:站住!

朱砂回头:我们一定会小心谨慎,绝对不会暴露身份,也绝不会给江左盟惹麻烦,梅宗主还有什么要交待的?

长苏看着未名,问:你知道林殊吗?

哇!为了阻止未名,长苏不得不出大招了! 

未名:当然,父亲和祁王哥哥经常向我提起,说林家小殊是京城最耀眼的少年……可惜我到京城时他已经前往北境打仗,因而并不认得。父亲还跟我说,林家小殊总是想去闯荡江湖,让我到时照顾一二,可惜……

可惜,林殊还没等到有时间去闯荡江湖,就死了。

长苏:你们并不相识,英王殿下可有和你说,如何认出林殊?

未名:林帅当年闯荡江湖,有一化名,并刻有私印。林殊只要出示林帅化名的私印,我便知道了。

 

长苏马上取出林殊的赤焰手环和石楠印章,石楠印章果然又一次在重要场合派上用场了!未名惊诧的取过来观看,没有错的,赤焰手环上写着林殊二字,印章上刻的石楠二字。

 

未名:这……小殊的东西,为何在梅宗主手上?

长苏幽幽说出了四个字:景和哥哥。

哇塞!为了把他们留下,长苏要认亲了!那三人听此称呼也是震惊了,尤其是未名。

未名:梅……梅宗主,你说什么?

长苏:景和哥哥,我就是林殊!

未名:什么?!小殊!这怎么可能……小殊不是死了吗……

长苏:我在战场上身中奇毒,蔺晨把我救了回来,为我解毒。后来虽然毒全解了,但武功尽失,容颜尽改,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未名又把印章仔仔细细看了一遍:石楠!没错,我父亲说过带着石楠私印的人就是小殊!小殊……

如果说林殊的手环可能因为林殊死了被别人捡走,但是石楠印却不会,因为如果林殊不闯荡江湖,并不会把这个信物带在身上。幸好林殊早就准备好了闯荡江湖的行囊呀!

长苏上前:景和哥哥……

 

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

两个从未谋面的兄弟紧紧抱在了一起。

 

朱砂:我知道你们兄弟相认,一定有很多话要说,但是现在时间紧急……

未名放开怀抱:对,小殊,你别难过,我这就去杀了太子给咱们两家人报仇!

长苏拽住转身要走的未名:景和哥哥,太子自然是当年赤焰冤案的刽子手之一,但他并不是主谋。

未名:不是主谋?没关系,我先杀了他,小殊,你说谁是主谋,我再想办法报仇!

长苏马上恢复了梅宗主的强大气场:如果用暗杀的方法,你认为这么多年,我会办不到吗?江左盟高手如云,我对皇宫熟悉的就像自家后院一样,就算刺杀皇帝,我也能轻易做到。可是,如果他们这些主谋都莫名其妙死了,我林氏一门,祁王哥哥一门,英王伯伯一门,还有很多莫名受牵连的人依然是含冤而死,史书上依然记载他们是乱臣贼子,他们泉下有知依然不能瞑目!

未名:你想怎么做?

长苏:我要让梁帝重审赤焰一案,还逝者以清白!

未名震惊地瞪大眼睛:这、这怎么可能!这是他亲定的案子呀!

长苏:正因为难,我才谋划了这么多年。景和哥哥放心,雪冤的路我已经铺好,只等江左局势稳定,江左盟没有后顾之忧,我便进京,我要让太子和誉王相斗,两败俱伤之时,我再扶靖王上位,我和靖王一起长大情同手足,只要他掌了权,一定能逼迫梁帝重审赤焰一案,所以太子现在不能死。

未名:……

 

未名瞪大了眼睛,完全说不出话来,他这才真是震惊了,长苏所说的报仇雪冤的方法是他从来没想过,不敢想,也想不到的。当然了,这个办法只有我聪明绝顶的苏哥哥能想出来,能做得到!未名只能想到暗杀太子,言侯也只能想到暗杀梁帝。只有我苏哥哥,能站在历史的高度、公正的角度,去雪冤,而不是报仇。

 

长苏:景和哥哥你相信我,英王伯伯那么疼爱我,景如妹妹是我看着长大的,我不会让他们含冤而死的。

庆林:未名,我觉得梅宗主的办法更好。

朱砂:我也这么觉得。

未名:那……我们就放弃了?

长苏:我既然已经知道了此事,你们就算坚持行动,也不会成功。

我心说,就凭你们三个,想和江左盟斗?那就是痴心妄想!

那三人互相看了看,立即认同了我的观点。

长苏:只要江左盟后院别起火,我就能安心进京。如果你们真想雪冤报仇,不如把精力放在找易子岳和关天红身上。

庆林:梅宗主说的有理啊!

朱砂:未名考虑一下?还是找易子岳更重要。

 

未名彷徨片刻,终于咬了咬牙,郑重地点了头。

他放弃了。

放弃了九年的坚持。

 

长苏:太好了!

两个兄弟又紧紧抱在了一起。

朱砂:可是……那边都已经准备好了……

未名放开长苏:我马上去善后,一定会处置好的。

长苏:好,行动虽然取消了,但你安插在太子身边的人手,要继续保留,让他们小心保护自己,以后有重用。

未名:明白。

长苏:我的身份,盟里没几个人知道,你们一定要保密,你们的身份,我自然也会保密。

未名:是,梅宗主,我明白。

长苏:自家兄弟,叫我长苏吧,你们都年长于我,我也是直呼你们名字。

未名:长苏,你比我父亲口中那个最耀眼的少年还要棒!

长苏:未名,你可得好好保重,英王伯伯就指着你传宗接代,延续香火了!

未名不好意思的摸摸头:这事……以后再说。

未名出了门,长苏对朱砂和庆林说:时间不早了,你们早点休息吧,我就告辞啦!

朱砂、庆林:送梅宗主。

长苏一出门,飞流突然出现在他身后,跟着他一起走了出去,我就说嘛,飞流肯定在这里,未名根本不可能伤得了长苏。

 

长苏就这样又救了太子一命,他可真是太子命中的贵人哪,嘿嘿~

长苏回到房中,蔺晨正坐在长苏的常坐的位置上自斟自饮,飞流见了他“嗖”就不见了。点击蔺晨——

长苏:都听到了?

啊!这么八卦的事情,蔺晨一定在外面偷听!也好,省得长苏再费口舌讲给他了。

蔺晨:想不到英王还有这么一段风流韵事。

长苏:你就是这样的感想?

蔺晨:长苏,我现在才真正发觉你当初的选择是多么英明!

长苏:才知道呀!

蔺晨:没有未名那么蠢的办法,怎能衬托出你的伟大呢!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哈哈~~

长苏坐在蔺晨对面,这才开始正式的探讨:未名能坚持这么多年,也挺不容易的。

蔺晨:不管怎么说,他对你来说,是个帮手。

长苏:他对我的帮助,也仅限于关天红和易子岳这件事,我是不会让他插手进京以后的事的。

蔺晨:你不信任他?

长苏:不是不信任,而是让尽量少的人介入。

蔺晨:你是怕不成功而牵连别人吧!

长苏:不早了,快去休息吧。

呃,长苏并不想谈下去。他这就是默认,雪冤是他一个人的战场,他要通过自己的力量扭转乾坤。他就是不想牵连别人,赤焰案已经牵连了太多无辜的人,万一他失败,他可不想害英王伯伯绝了后。他就是这么想的。

蔺晨:你呀,不觉得自己背的太沉了吗?

蔺晨起了身,抛下这么一句话就晃着自己的扇子出去了。

蔺晨自然早看透了长苏。

虽然看透,却无力劝解,也只能随他去了。

 

第二天,琅琊阁传来消息,查出了一块岩森门秘密地盘,我赶紧让长苏组队前去剿灭。然而,关天红并没有藏身其中。

随后的几天,琅琊阁和天机堂又查出三块岩森门的地盘,长苏都派人大量的人前去,然而,还是没有找到关天红。相信琅琊阁和天机堂已经渗入到江左的每个角落了,岩森门这次是真的失去了所有地盘了。但是关天红和易子岳到底躲在哪里呢?

 

已经是四月二十五了,这几日一直也没收到南宫家和龙家的回信,怎么回事呢?这天长苏一起床,便看到飞流正趴在榻上拿着两根鸽子羽毛玩,啊!飞流!

我想起来原著中提到有一次飞流藏了蔺晨的鸽子,被罚关小黑屋,难道就是这一次?

点击鸽子毛——

长苏:飞流,这是哪来的鸽子毛?

飞流:掉的!

长苏:哪只鸽子掉的?

飞流眼神闪闪烁烁,果然有问题!

长苏生气了:说!

飞流:苏哥哥,鸽子,掉的……

长苏:哪只鸽子?

飞流:蔺晨哥哥……

一定是这几日蔺晨总是逗飞流,飞流为了报复蔺晨,就藏了他的鸽子。

长苏:鸽子在哪?

飞流:笼子……

长苏:带我去找!

 


评论(9)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