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101(1)《梅长苏传》第十一章 追查相思

NO.101(1)

 

一定是哪里弄错了。

不应该一下子出来四个人。

我放弃了这一场,读档回去,我想可能移石错了,移的太多了,重来!

这次我小心翼翼地移,我移,我移,我移——

蹭——蹭——蹭——蹭——

还是四个!重来!

我移,我移,我移——

蹭——蹭——蹭——蹭——

还是四个……

重新玩了好几次,都是四个。我绝望的想,就是四个了,不会再少了。

 

肿么办呢?虽然我的脑汁已经枯竭了,还是继续绞啊绞啊绞啊,终于让我想出来了办法——我可以让阵眼中我方的人冲出来嘛!

以公孙策为首,我选择了公孙夫妇、庆林三人、小白、聂铎,再加上飞流,来吧!前后夹攻!

他们出来以后,形势果然发生了大逆转,四个杀手被迫分成两队,一队应对前面的季小年,一队应对后面的公孙策。哈哈哈哈哈哈~~~~我好聪明!

两边同时发起攻击——

公孙策队八卦阵攻击——杀手1被捉

季小年队八卦阵攻击——杀手2被捉

杀手3攻击——季小年-491

杀手4攻击——公孙策-533

第二轮就把四个杀手全捉住了,我赶紧给我方的人补满血,让公孙策的队伍立即回到阵中。

 

继续移石换阵——

蹭——蹭——蹭——蹭——蹭——

剩余的五个杀手同时冲了出来,包括爬子!我的心又一次凉了……

读档回去!不能让他们在一起!

可是重玩了N次,还是这样的结局。

我这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真正的关口决战到了!

 

五个人,就是说这已经是杀手所有的人了,那我应该把所有的人都调过来!

再次读档,我先让长苏率队进入阵中和赵昕天会合,正好16人,重新分组,赵昕天、公孙策各带一队,每队8人。

分队完毕,才让老龙移石换阵,爬子一带人冲出去,我就让赵昕天和公孙策率队追了出去,与季小年一起,对爬子形成三面包围。

爬子迅速分析形势,把杀手也分成三组,可是!!!他居然是这样分的:一组一人应对季小年,二组一人应对公孙策,而他自己带着两人应对赵昕天队。我擦!他这是牺牲那两个人,自己从赵昕天这里打开一个缺口,要逃跑呀!理智上说,爬子这个决定是正确的,这才是可能有人能逃出去的正确分组。但我还是想说,爬子这么做太冷血了!但是本来就是个冷血杀手好吗?

 

面对这样的分组,我必须沉着应对!

开战——

季小年队攻击——杀手1被捉

公孙策队攻击——杀手2被捉

赵昕天队打爬子肯定不行,不如打一个杀手——杀手3被捉

大小晨儿攻击,小灵攻击——爬子中毒

对方只剩下两个人了。

爬子与杀手4联攻群攻——

 

只见一阵飞沙走石,一阵强烈的气流从中间荡漾开去,所有人都受到了气流攻击。

季小年-82

公孙策-104

素玄-193

……

梅长苏死亡,游戏结束。

……

 

我无语了……这样长苏也会死……我丧气的头一垂,额头砸到了键盘上……555555~~~~

 

我想爬子不愧是冷血杀手,形势判断非常准确,应对措施稳、准、狠。他在认定没有逃生希望的时候,拼尽全力一击,就是要让大家都受伤——我活不成,你们也别想好受!能杀死一个就不赔,能杀死俩就赚了。够冷血!

 

重来重来!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就不应该让长苏加入战斗,他们面对的是杀手呀,是杀人不眨眼,有无数种杀人方法的冷血杀手呀,为什么要让我苏哥哥靠近呢?

我就让长苏退出,少了没有武功的长苏,战斗力基本上没什么变化嘛!

这一次爬子再次群攻之后——

我先让云姑娘为大家补血,云姑娘现在已经能为多个人补血了。

云姑娘施展治疗术——每人补血50-90不等。

小白继续!

小白施展治疗术——每人补血40-60

虽然血没有完全补回来,但是爬子群攻的杀伤并不太大。

八卦阵轰炸吧!!

八卦阵攻击——

八卦阵攻击——

八卦阵攻击——

如此两轮之后,终于——

 

爬子被捉,战斗胜利!季小年升级!赵昕天升级!庆林升级!庆林升级!宫羽升级……

 

可是,居然什么宝贝也没爆出来!!这可是关口!!好不容易才打过的!!!还有没有天理啦???

不过,我想我还是知足吧,在对方单人实力都大于我方单人实力的情况下,把对方全部活捉,而我方没有一点伤亡,大家还都升了级,有人还升了两级呢,这已经相当不错了。如果不是长苏指挥得当;如果不是蔺晨和老龙找到这绝佳地形,布下这厉害阵法;如果不是有这些厉害的江湖好友仗义相助;如果不是大家不计得失地通力合作,根本不可能没有伤亡的过关。

咦?等等,我突然后知后觉的想明白,没有爆出来东西,是因为全是活捉,而不是杀死呀,杀手们肯定有好装备呀!那还等什么?搜身!

我一个一个的搜他们的身,果然搜出一些好装备——

得到“疾风靴”

得到“双环佩”

这两件貌似是神器! 

 

疾风靴是从胡子身上得到的,速度+20,怪不得他跑那么快,轻功那么好,这可是第一次得到增加速度的宝贝呢。

双环佩是爬子身上的,攻击+30,防御+20。

我家飞流身上只有两件神器,这两件当然给我家飞流装备上啦。

还有其他几件神器、极品装备,长苏的人不需要,长苏就都送给了更需要的赵昕天和庆林等人,对他们来说每次战斗能得到一件就相当不错了,没想到这次能得到这么多,几乎人人有份,他们都非常高兴,觉得不虚此行。

 

正当我沉浸在得到宝物的喜悦之中时,就见宫羽怒冲冲地冲到爬子面前,一把揪住他的衣襟,大叫:爬子!你是爬子!你化成灰我也认得你!!你这个禽兽!!!禽兽不如的东西!!!是你害死了我娘,杀了我义父!!!我要把你千刀万剐!!!5555~~~~

一时之间,宫羽情绪失控地对爬子拳打脚踢。啊!终于有了新的线索了!爬子一定就是那个当年夺宫羽义父权的人,是他害宫羽的母亲自尽了!宫羽认得他!想必也是他一直追杀宫羽和她义父。

爬子:琳琅?你居然是琳琅!

在场的人都愣住了,长苏赶紧吩咐无名:无名,点宫羽姑娘的昏穴。

这件事对长苏来说信息量有点大,把宫羽的事和这个基地联系在一起,他需要思考很多事。尤其是很多事情的时间,只要他弄清楚时间轴,就会怀疑宫羽的父亲就是相思!但是此时此刻显然没有他思考的时间,还有一大堆的后续事宜等待他去处理。

无名上前,点倒了宫羽。

长苏:云姑娘,给宫羽熬点让她冷静下来的药。

云姑娘:是。

长苏:绘屏,照顾一下宫羽。

绘屏:是。

宫羽这一折腾,倒给长苏对大家说的杀手无恶不作这一谎言做了证明,囧。

 

清理战场,长苏让把杀手集中看管,由素玄带人负责,其他人原地休息。

长苏则单独审问爬子。

长苏:爬子,你们基地还有多少人?

爬子不说话。

长苏:相思是你们基地的人吗?

爬子不说话。

长苏:你知道相思是怎么死的吗?

爬子还是不说话。

长苏:你以为你不说我就没有办法知道吗?哼!甄平,给蔺晨发信,说这边已经成功,我们马上出发去基地。

甄平:是!

长苏:黎纲组织人立即拔营。

黎纲:是!

长苏:我带先头部队去和蔺晨会合,素玄,拔营之后,你们一起押着杀手、带着帐篷等物品前往基地。

素玄:是。

 

我于是重新编排队伍。

赤焰旧人都在参与拔营,云姑娘还在熬药,绘屏照顾宫羽,那就把女孩全部留下吧。长苏带其他人,最主要的是老龙先去基地。

这里离基地已经不远,没走多一会儿便到了。蔺晨见大部队来了,赶紧现了身。

蔺晨:这么精彩的战斗没让我参加,好遗憾呀!

长苏:后面还有更精彩的内容,让你当主演。

蔺晨:还有呢,太好了!

长苏:老龙,你们快研究基地外面的保护阵。

蔺晨:我早看明白了,老龙,来,咱们破了它!

 

但是蔺晨和老龙却是不动,我只好选中他们,让他们前去破阵,点击巨石,便激活一个策略类的小游戏,过了三关,阵法就破了,石门大开。

这时,后续部队也赶来了。宫羽被灌了药,趴在马背上还在晕迷之中。杀手被绑在一起同时被押了过来,一般杀手嘴里都是含毒的,但是这些杀手此行是回家继续生活,又不是出任务,所以嘴里不会含毒,想自杀都没办法。

长苏叫素玄把爬子押到前面来。

长苏撇了他一眼,冷冷地说:爬子,请吧!

一行人押着爬子进了基地。

 

石头后面别有洞天,呈现在眼前的是一片相对平坦的土地,树木与外面山林多有不同,成片的枫树刚被秋风染红,一簇簇的野菊开得正盛,还有一些叫不上名字的树木开着红黄相间的小花,而远处分散着一些破败的屋舍,屋舍周围种植的桑、竹等树木因为长期无人打理都已长疯,有些树顶破了屋顶肆意地伸展。其间有一些交错的小路,两边半人高的杂草已经开始枯黄,到处都是一种充满野感的颓废衰败而又夹杂着勃勃生机的美。

基地的样子可能与长苏、与大家想象中差距甚大,但不管怎么说,走了这么久,长苏终于来到了此行的目的地,走到了最要紧的一步。

 

长苏如何突破他们紧咬的口?杀手之中会有人知道真相吗?长苏,加油!


评论(10)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