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100(3)《梅长苏传》第十一章 追查相思

NO.100(3)

 

任务一:寻找巨石十六块,移到峡谷指定地点。

任务二:在指定地点挖浅坑埋好药物。

啊?这些都是技术活呀……

找多大的石头?——太大的搬不动,太小的怕不顶用。

挖多大的坑埋药?——挖浅了埋不住,挖深了怕没药效。

这些技术很可能关系到阵法的成败,不过,蔺晨应该会把关的吧?我先到阵中观察一下指定地点的情况好了!没想到点击指定地点,就激活了一个策略类的小游戏,我还是很喜欢玩这种游戏的,细节就不详细说了,经过N次失败过关以后,阵法就布置好啦!

 

此时已经是深夜,回到营地,在长苏的帐篷点起了一个小灯,大家就挤在这小小的“帅帐”之中听“苏帅”布置战略。

长苏已经画好了一个虽然简易但非常标准的军事地图,他把重要位置一一指给众人看。

长苏:我需要调查杀手做过的坏事,要救被他们捋走的人,所以全部都要活口,一个也不能死,大家明白吗?

众人:明白!

长苏:活捉之后,马上绑起来,点晕睡穴。

众人:是!

长苏:因为我们不知道杀手什么时候会出现,所以前方需要至少两个瞭望岗哨。第一个就在杀手基地附近,由蔺晨负责,任务是确定杀手出来的时间和人数,然后及时飞鸽传书回来。

蔺晨:杀手出来,我要不要跟着回来?

长苏:不。如果杀手分批回来,第一批我们还没搞定,突然又来了第二批,我们就会措手不及。所以即使第一批出来以后,你也要继续守在门口及时掌握杀手的进出情况。

蔺晨:明白!

长苏:你的任务就是探明消息,杀手无论进出,你都不要现身,注意保护自己。

蔺晨:放心吧,这点自知之明我还是有的,嘿嘿~

蔺晨尤其是小殊这么重要的打手,居然不参加战斗任务,好可惜呀!不过,蔺晨的任务确实更重要,并且不可替代,只有他在最前方带回来最新最准确的消息,长苏才能守株待兔,及早准备,以不变应万变。

 

长苏:第二队瞭望岗哨在峡谷西头,素玄负责,任务是确定杀手进谷的准确时间及准确人数,并及时传信回来。

素玄:是!

长苏:其余的人分为三队,分别在阵口、阵中、阵尾。阵口队的位置在峡谷以西入口处,由季大侠负责,任务是放杀手全部进来,然后堵死谷口,以防杀手逃脱。

季小年:保证一个也逃不走!

长苏:甄平、无名、绘屏、云姑娘、吉伯、吉婶是阵口队成员,杀手进谷之后,素玄马上加入阵口队,负责传递信息。

众人:是!

长苏:杀手走进峡谷时,你们一定要隐蔽好,千万不能被杀手发现。所有杀手进了峡谷,马上把入口封死,不能放走一个杀手,任务非常艰巨。

众人:保证完成任务!

长苏:阵中队是应对杀手的主力,赵总镖头负责,任务是尽量多的活捉杀手。

赵昕天:是!

长苏:两位镖头、庆林、未名、朱砂、公孙策、公孙卿、束风清、小白、聂铎、飞流是阵中队成员。聂铎负责传递信息。

众人:是!

长苏:其余人是阵尾队,由我负责,我们的任务的是守好出口,不让从阵中冲出来的人从出口逃脱。

其余人:是!

长苏:有三件需要注意的事情,第一大家要穿着“官服”继续假扮悬镜使;第二要保护自己尽量不要受伤;第三要时刻注意杀手的动向,尤其是阵中队的人,杀手有可能发现问题就往回跑,回基地躲避,那么阵口队的压力就会很大。也有可能以为杀了阵中的人就能从出口逃脱,那么阵中队的压力就最大。发现杀手有什么动向,及时传递消息给素玄和聂铎,再由他们相互传递。

众人:明白!

长苏:大家还有什么补充,或者建议吗?

 

长苏真是最棒的元帅,太帅了!我最喜欢苏哥哥这种运筹帷幄的feel了!

 

大家思考讨论了一会儿,未名站了起来——

未名:我觉得应该留下一个人看管被捉的杀手。否则万一有……

长苏:有道理,万一有杀手挣脱开了,就会把其他的杀手都救走,咱们就白忙活了。

未名:正是。

长苏:阿芷姑娘来吧?捉住杀手以后先带到阿芷姑娘处,阿芷姑娘给他们喂下迷药,先让他们不能动。

阿芷:没问题,我药王谷特制七障散,最合适喂给他们了!保证一个也跑不了!

长苏:还有其他问题吗?

朱砂:据说杀手的轻功都很高,今天我看峡谷上面虽然陡峭,但对高手来说仍然是可以攀爬的,怕轻功高的人会从上面逃脱。

长苏:这个问题我确实忽略了,飞流!

飞流:苏哥哥!

长苏:飞流,到时候飞流注意看着上面,如果发现有人想从上面逃跑,飞流就把他打下来,明白吗?

飞流:明白!

长苏:是打下来,不是杀死。

飞流:飞流明白,苏哥哥不说杀,不杀!

长苏:飞流真乖!

赵昕天:飞流一个人能行吗?

长苏:飞流能办到的。

飞流:飞流,行!

可是……我还是心里打鼓,飞流毕竟经验少,级别也比那些杀手低,我于是悄悄把蔺晨身上的暗器换到了飞流身上,反正蔺晨也没有打架的任务。

直到大家再没有问题,长苏安排了卫铮、聂铎在峡谷入口处瞭望警戒,甄平、黎纲守夜,便让大家去休息了。

 

我分明感觉到了一种大战之前的压抑与紧张,长苏一方虽然人多,但是面对的是武功和作战经验都远高于他们的杀手,活捉又为完成任务增加很大难度。

但是已经没有时间让我更深的去感受这份大战来临之前的气氛,蔺晨要连夜赶往杀手基地附近,我于是选中蔺晨,点击长苏,看长苏还有什么要叮嘱的。

长苏:蔺晨……你去的是最危险的地方,千万不能被杀手发现。

蔺晨:我怎么可能被发现?再说了,还有小殊呢!就算被发现了,小殊带着我冲天一飞,杀手们还会以为看到神仙了呢!

小殊:呜啦呜啦~~~呜啦呜啦~~~

长苏看着他们,神情渐渐放松下来,嘴角向上弯了弯,露了一个浅笑。蔺晨总是能这样,以他独有的方式减轻长苏的压力,也舒缓了我的紧张。

 

我给蔺晨设置了目的地让他自动寻路,然后切换回长苏让他休息了,又切换回蔺晨,看着他到基地附近埋伏好。

我想天色这么黑,山林中又难行,杀手们应该不会夜里出发,最早也得早上吃了早饭再走呀,所以就让蔺晨休息了。

 

第二天屏幕一亮起,我就赶紧按长苏的分配组队,把他们都按长苏所说布置到位,然后赶紧切换到蔺晨,此刻太阳刚刚升起,天还很早呢,就见石门大开,一队人出来了。

蔺晨腹语:十八个,小意思~

蔺晨马上给长苏写了信,一只白鸽向长苏飞去。十八个人,可能不是杀手的全部,也许还有人因为各种原因,没和第一批人一起走,所以蔺晨这个位置还很重要。但是,大战在即,我必须主要应对长苏那边,我想蔺晨这边若有情况,系统会提示的,蔺晨你自动吧!

切换到长苏,不一会儿就看到一只鸽子飞了过来,长苏取下信,阅毕之后让飞流迅速传给赵昕天、季小年,并让大家做好准备。

这时,我才发现一个重要的问题:我家小飞流还从来没有做过主角呢!——因为飞流一直跟着长苏,我从来就没有选中过飞流让他单独去做什么事……不知道这次行不行,试一试!

我选中飞流,噢耶!成功!飞流,走吧,姐姐带你去完成任务,哈哈~~~

能做飞流,也抒解了我的紧张。

 

飞流以极快的速度前行,瞬间就进了阵中,找到赵昕天,点击他——

飞流递上蔺晨的信:做准备!

赵昕天看完信,还给飞流:请梅宗主放心。

飞流收起信,又以极快的速度穿越阵法,来到阵前队,找到季小年,点击他——

飞流递上蔺晨的信:做准备!

季小年看完信,也还给飞流:飞流辛苦啦!

飞流想了想:嗯……不辛苦,苏哥哥!

季小年:飞流是说苏哥哥才辛苦,对吗?

飞流:对!

季小年:飞流真乖,快回去吧,保护好苏哥哥。

飞流:嗯!

然后飞流回到长苏身边,胜利完成任务!

 

可是,长苏为什么不通知卫铮呢,卫铮才是最应该知道的呀!我于是切换到卫铮,他在最前沿,我给他找了一个十分隐蔽的地方,但能清楚的看到峡谷的入口。这时突然传来布谷的叫声,叫声两长一短,卫铮突然腹语:18个人,快来了!

原来如此!长苏那气短的,叫声肯定传不了这么远,应该是聂铎在给卫铮传信。

 

过了一会儿,一支队伍由远而近,说说笑笑,向峡谷而来。他们衣着普通,带着简单的行李,迎着阳光而行,如果不知道他们是杀手,只会以为这是一支普通的丛林探险队。

他们走过了卫铮身边,一、二、三……十八个人,一个不多,一个不少。

他们向峡谷走去,还剩下一百米左右,五十米,二十米。

卫铮的布谷鸟声响起——十八个杀手要进谷了!

全部按兵不动,好紧张的样子,等十八个杀手一进谷,我就赶紧切换到季小年,让他率领队伍进入阵中,守住入口,目送杀手们进入长苏不远千里而来,特意为他们设下的阵法。然后切换回卫铮,让他飞奔至入口,编入季小年的队伍。

 

啊!一场硬仗的大幕,终于开启了!这一定是关口了!


评论(15)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