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101(3)《梅长苏传》第十一章 追查相思

NO.101(3)

 

素玄:宗主,先审谁?

长苏:相思的事,不一定谁知道,反正都要审,谁先谁后没区别。我先去问问有没有要主动交待的。

素玄:是。

长苏:宫羽,你先在帐篷里等吧,以免情绪激动,影响一会儿的审问。绘屏,无名,你们陪着她。

宫羽:是。

 

卫铮前面带路,把长苏带到关押杀手的地方。杀手们都被反绑着,用布堵着嘴。

长苏穿着黑色的“悬镜司”官服,一脸威严的出现在杀手们面前,很有大法官的派头。

长苏:我是新任悬镜司首尊夏夏。

“噗——”我一口茶水喷在我可怜的屏幕上……

夏夏!夏夏啊!!哈哈哈哈~~~~~2333333~~~~~~~

 

擦干茶渍继续~

长苏:奉皇命前来调查20年前谢侯爷之子被杀一案。我已经调查出是你们这个组织的杀手相思干的,有谁知道当年的真相,讲出来,我可以对他网开一面。如果知情不讲,哼哼,我会让你们尝尝我悬镜司让人生不如死的手段。

长苏,你这悬镜司首尊的派头学的挺像啊,23333~~~~

长苏:有没有想主动说的,示意一下!

然并卵,并没有杀手被长苏吓倒,没有一个人有所表示。

也对,这些杀手看起来年纪都挺大的,杀人无数,都是久经杀场的老杀手了,什么场面没见过,怎么会怕长苏这样一个没有武功的毛头小孩?我都感觉到了来自他们心底深深的鄙视。

哼!长苏,让他们尝尝厉害!

 

长苏见没人答话,只好对卫铮说:随便带两个过来,先找年纪大的。

素玄:是。

 

片刻之后,素玄和聂铎就带了两个杀手过来,一个送进了长苏的帐篷,一个送进宫羽的帐篷。

我自然先看长苏如何审。

长苏坐在上面,一脸的威严。长苏示意素玄把杀手嘴里的布扯出来。 

长苏:你认识相思吗?

杀手:……

长苏:看你年纪,与相思相仿,最多比他大几岁,肯定认识。

杀手:……

长苏:看来不让你吃点苦头,你是不会招的。

杀手:……

长苏:素玄,把所有杀手拉到太阳底下暴晒,不让吃饭不让喝水。从现在开始,不让所有杀手吃喝,直到有人说出真相。

素玄:是!

哈哈,先让他们尝尝喝的滋味,肯定比痛更让人难以忍受!

 

我又切换到宫羽那边。

宫羽:你认识李炎同吗?

杀手抬起头仔细看宫羽,大概是奇怪相思的本名应该只有杀手知道,悬镜司怎么可能得知呢?

宫羽看有戏,就说:我是琳琅,是他的女儿,我想知道他是怎么死的。只要你能告诉我,我可以为你求情。

杀手:原来是琳琅……老同是执行任务失败,被人追杀死的,具体情况我也不知道。

宫羽:是被什么人追杀?

杀手:也许是雇主吧,当时田老大去查了,但是也没查出什么来,就回来了。

宫羽:我娘葬在哪了?他们把我娘葬了吗?

杀手:这……当年那事我没参与,我真不知道。

宫羽:无名大哥,给他口水喝,带下去吧。

无名端了杯水过去:姑娘赏你的,喝了吧。

宫羽又提审了一个人,得到了相同的结果,然后她就不再继续审了。她可能根本就不想审爬子和他的心腹们,她不愿意面对他们,这会让她心里特别难受,不如等长苏审完再说,也许长苏能帮她审出来。

 

两边都不想审了,但是应该交换一下意见吧,我想让长苏去宫羽帐篷,看有没有剧情,但是长苏一出帐篷,就见一群打猎的人回来了。

庆林兴奋地说:看,我们打了只这么大的豹子!

他们不仅打死了一只猎物,还活捉了一只,一回来一群人就围在一起宰杀清洗,准备好好烤上一番。

蔺晨来到长苏身边问:长苏,审的如何的,有招的吗?

长苏摇摇头:多饿他们几天,不让他们喝水,再等等看。

蔺晨:就是嘛,刚开始他们总是口紧的,你越急他们口越紧,你越让他们觉得这事对你重要他们越不说。还不如放轻松一下,晾着他们,让他们急。他们看清楚现实,自然就会招供啦。

长苏:我明白。大家烤东西吃吧。

 

一群人吃吃喝喝,说说笑笑,而被囚禁的杀手们已经一天半没吃没喝了。快招吧!早晚都要招的,受这个罪做什么呢?

 

下午众人对打猎没兴趣了,想去练武区看看。长苏觉得有蔺晨和老龙在,一般的机关应该伤不了人,就同意大家一起去玩了。长苏再一次来到关押杀手的地方,终于有一个瘸子忍不住了,示意有话要说。

长苏于是把他押到帐篷,叫素玄扯掉他口中的布,宫羽、绘屏、无名都跟了进来。

瘸子:我,我想喝水……

长苏:素玄,给他口水。

瘸子喝了一口,还想再喝一口,然而杯中就只有一口。

长苏:说吧,说出来,让你吃喝一顿。

瘸子:我认识相思,二十年前,他是这里顶尖的杀手。

长苏:他是怎么死的,谁杀的他?

瘸子:这我就不知道了,我只知道二十年前,他去执行一项任务,却没完成,按照规矩,本应该处死他,但是当时的田首领念在与他的情谊,放他走了。后来的事我就不知道了。

长苏:相思的本名叫什么?

瘸子:叫李炎同。

长苏:!!!!!

啊啊啊,长苏终于问出了重要的内容!相思就是李炎同!想来昨天长苏已经在怀疑这件事情了,但这也太巧合了,巧合的让他不敢相信……

 

宫羽瞪了眼睛,片刻才回过神来,来到杀手面前:你说什么,相思就是李炎同?他们是一个人?!

杀手:是呀,李炎同外号相思,只有基地的人知道他叫老同,在外面人们只知道他叫相思。

宫羽:我是琳琅,琳琅!你记得我吗?

杀手:你是……老同的女儿?!

宫羽一把抓起杀手衣襟,怒吼:我娘在哪儿?你们把我娘葬哪儿了?

杀手:就在后山乱葬岗,有碑……

貌似目前宫羽这事最紧急,长苏吩咐卫铮先把这个杀手看管起来,他和绘屏、无名陪宫羽去寻找母亲的墓。

 

到了后山,果然有很多坟,一个个冰冷的名字,不知道都是些什么人,也许是被杀手们害死的女孩子,也许是在竞争中死去的杀手,也许是些没通过试炼阵考验的孩子。

无名:宫羽,你母亲叫什么,我们分头找吧。

宫羽:我母亲姓蓝,蓝天的蓝,叫格儿。

有名有姓,不一会儿就找到了。一个很小的坟头,一个非常简易的“木”碑,歪歪扭扭的刻着三个模糊的字“蓝格儿”。不过,这个墓看起来已经比其他墓好多了,上面杂草也少。看起来还是曾经有人来维护过的,想来美丽的蓝格儿是一些杀手眼里的女神,在她生前得不到她,在她死后……还是有人惦记着她的。

宫羽跪在母亲的坟前失声痛哭,哭了一会儿她就开始用手刨,一边刨一边说:娘,琅儿带你走,永远的离开这个地方……咱们离开这里……55555~~~~~

无名赶紧上前帮忙。

 

蓝格儿被埋的很浅,很快被挖了出来,连棺木也没有,只有块块遗骨。宫羽再不让别人帮忙,自己亲手一块块把母亲的遗骨收集起来。

长苏:无名,宫羽要焚化母亲的遗骨,你去砍些干柴枯枝来吧。

无名:是。

长苏:绘屏,收集些干草。

绘屏:是。

这些都准备停当,宫羽也把母亲的遗骨收集全了。在旁边的空地上,一把火熊熊燃烧,宫羽悲声哭泣。

长苏看着这一幕,眼睛也红了,不知道他是否想到自己的母亲,母亲的后事到底是怎么办的?他至今没有到过母亲的坟前……

遗骨焚化,只剩下洁白的骨灰,宫羽从衣裙上扯下一块布,把母亲骨灰包了起来。

宫羽:娘,跟女儿走吧……555555~~~~

 

想来蓝格儿这个滑族女人也挺神奇的,这个庞大杀手组织的没落肯定和她有关,和田老大与爬子争首领之位有关。具体情况还是等着长苏来问吧!

 

宫羽抱着母亲的骨灰跟随长苏回到帐篷,长苏继续审问。

长苏:你知道相思出的最后一项任务是什么吗?

杀手:不知道。只有出任务的人才能知道自己的任务是什么,别人都不知道。

长苏:任务都是由谁来分配,分配的人总会知道吧?

杀手:是,当年分配任务的是都管事,不过他早就死了。

长苏:……那杀手出的每一项任务,可有记录?

杀手:只有时间和收入的记录,至于杀的是谁,雇主是谁,就没记录了。

长苏:这个记录现在在哪?

杀手:我们这个组织已经多年不接任务了,记录的册子恐怕找不到了。

死了……杀手这边最可能知道真相的人,已经死了……

长苏:管事住在哪里,记录放在哪里,你带我去找!

 

素玄押着杀手起来,杀手只好带路。

走到一个很破的房子面前,杀手说:就是这里。

我让长苏小心翼翼地进去,倒是发现一些宗卷,但是打开发现经过多年风吹日晒雨淋,多数已经腐烂,没有腐烂的少部分字迹也模糊不清,什么都看不出来了。

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



===============


以后本文设置成每晚7点定时更新,如果到点没更,那么当天就没有了。

本篇章新的一周尽量更完。

另外,本文以及我写的其他和榜榜相关的文,都在晋江更新,习惯在那边看的,可以到那边看。

新文魂兮归来正在更新。



网址:https://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1813229

评论(1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