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第十三章 梁楚之战 NO.114(3)

长苏:建筑都是完好的,没有打斗的痕迹。

蔺晨:不像来了强盗。

又走了一段,我看到路边有一家门口挂着白色引魂幡,家中有死人的标志。再走一段,又见一家死人的,我灵机一动,点击那户人家,便有剧情。

长苏:难道在闹瘟疫?

蔺晨:我去瞧瞧。

剧情结束我选了蔺晨让他施展轻功掠上周边的院墙、房顶,死人的那家除了挂了一院白幡白帐,院中却没有人。往周边仔细搜索了一番,没有一个院子有人!每家每户不仅院门关闭,里面房屋的门窗也全是关闭的。

这大夏天的,多热呀!不闷得慌呀!

找了一圈一无所获,我让蔺晨回到马车上,但是点击长苏并没有触发剧情,看来蔺晨必须发现些什么,才能有进展。我只好再让蔺晨挨门挨户的搜索。但是现在将黑没黑,没一家点灯的,就算屋里有人,蔺晨在外面也看不见呀,线索在哪儿呢?

正在蔺晨孤零零的站在墙头上愁眉苦脸之际,我发现街拐角处有一家客栈,我让蔺晨跳到门口,隔着紧闭的门我居然看到有个店小二正在向外张望,哈哈!终于被我发现活人啦!小二看到有客人,开了门热情的把蔺晨请了进去,蔺晨立即向他问原因。

店小二:公子有所不知,最近镇上连续好几个人在大街上被杀,都是大白天有奇怪的东西从天而降,瞬间杀人,那个怪物又瞬间消失,却没人看得清到底是什么东西杀人,闹得人心惶惶的,所以呀,大家都尽量少出门,街上的人越来越少,人越少就越加害怕出门被杀,所以出门的就更少了,这几日更是根本没人敢出门了。

我去!那怪物好几日没杀人了,再出来杀人,街上只有长苏的和班玄风的马车呀!长苏有危险!我赶紧让蔺晨回去。

 

蔺晨把班玄风请到长苏的马车上,把打探来的情况讲了一遍。

班玄风:从天而降的东西,难道是神兽?

蔺晨:这烟云山上确有神兽,我小时候就跟我爹来打过。

班玄风:听描述是飞翔神兽!

长苏:不如我们先在客栈住下,再向小二打听一下详细的情况。

班玄风:正合我意! 

他们一定怀疑或者期盼是神兽绿羽行凶!!

虽然希望很渺茫,但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百倍努力啊!

都说无巧不成书,精彩的故事都有很多巧合。我家苏哥哥最近这么倒霉,也该有些让人惊喜的巧遇了!这可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呀!哈哈!

我敢打赌这个神兽是绿凤!

如果不是,我就……我就抄一遍《梁书》!查了查梁书一共53W字,呃,还是抄《论语》吧……15900字,好像也有点多,还是抄《心经》吧,玄奘法师译的,共260字。

我是有多么不坚定呢?

 

一行人来到客栈,安置好木兰母女,便下来向店小二打听详细情况。店小二见他们是江湖人当然期盼他们能杀死怪物恢复小镇的活力,所以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把来龙去脉详详细细讲了一遍。

店小二:我们客栈在大康镇最繁华的地方,平常门外有很多摆摊的,每天都特别热闹,人来人往。第一次出事是两个月以前,(店小二指着一个方向)就在那家布店的前面,我虽然没亲眼瞧见,但是很多到店里的客人都看到了,一个像鹰又不是鹰,像马又不是马的怪物从天而降,在人群之中掠过,又瞬间飞走了,人们都吓得趴到了地上,爬起来以后发现,它降落的地方一片血迹,布店老板的儿子王小嗄躺在血泊之中,前胸被利爪剖开,人早没气了……

班玄风:这神兽好厉害!

店小二:大家推测这怪物是从山里飞出来的,可是我们祖祖辈辈在这里生活,从来也没见过这怪物。大家只当是场意外,便没太在意。谁知没过几天,怪物又来了,杀了东街的李老汉。两个月以来,怪物已经突然出现在街上杀十二个人了!完全没有规律,也不知道它什么目的,防不胜防,所以再没人敢上街了!

蔺晨:怪兽只是杀人,并不吃人?

店小二:是呀,只是把人杀死。

长苏:有没有发现死者身上少了什么……呃……器官?

店小二:没有。

长苏:血呢?

店小二:怪兽好像也不吸血。

蔺晨:这可真是怪事。一般神兽袭击人或者是感觉受到威胁,或者是为了觅食。而且一般神兽都生活在人迹罕至的地方,不会跑到人聚居的地方。

长苏:神兽杀人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有人授意。小二,死的人可有什么关联,可有什么深仇大恨?

店小二:死的十几个人男女老少都有,完全没有关系,有些人有仇怨也是亲戚邻里之间的纠纷矛盾,不至于用这种方式杀人吧。

长苏:不像仇杀,也不像有人安排。

班玄风:会是绿凤吗?

蔺晨:绿凤长的样子,书中都没有写。

长苏:镇子上出现的怪兽虽然很多人瞧见了,但具体什么样,也没人看清楚。

班玄风:不管怎么说,我们先抓住它。

长苏:这个怪兽飞翔能力很强,我们很难下手。

班玄风叹了口气:是呀,哎,只怕我们遇到它根本没有还手的能力……

大家想了一会儿,蔺晨有了主意:我听说龙夫人又病了,龙家人正在普阳。

长苏:困兽阵?

蔺晨:正是,不如我连夜赶到普阳,向龙家借困兽阵。

班玄风赶忙起身向蔺晨拜谢:辛苦蔺公子!

 

这可真是一波三折,这段故事果然好长……但其实我并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个剧情,和楚梁水战有什么关系吗?

 

剧情结束我便选中蔺晨,让他骑了快马向普阳赶去,他一个人便快多了,入夜便赶到了龙家。

刚到门外我便开始伤感,上一次蔺晨来这里是两年前的事了,那时龙夫人正在这里治病,蔺晨出海刚刚回来,蔺晨和陌华在后花园幽会,蔺晨滔滔不绝的向陌华讲东瀛之行的奇闻趣事。那时,陌华还想着母亲病好以后便可以和蔺晨一起闯荡江湖了,谁知不过短短一年的时间,陌华就不在了……真是物是人非呀!

蔺晨上前递了拜贴,很快便被请了进去,龙家二老亲自接待了他,事情紧急,蔺晨便开门见山说了大康镇怪兽之事,请求龙叔帮忙。龙家二老自然马上答应,命龙叔速速带人和蔺晨一起前去。

蔺晨拜谢之后,剧情便结束了。我想蔺晨心中一定有千言万语,但此时不便说,好在办完大康镇的事他便会回到普阳,有他表达的机会。

 

出城以后连夜赶路,早上便到了大康镇,班玄风正在客栈大厅等候,估计一夜没睡。人一到,大家便马上商量对策。

蔺晨:既然怪兽是在在街上人群之中行凶,我们就在在街上布阵,等它出现好了。

班玄风:除此之外,也别无他策,到山上寻找它的巢穴太难了。

蔺晨:就在客栈外最宽敞的地方,我穿上鲜艳的衣服来吸引怪兽,其他人分三路隐藏在周围,一旦怪兽出现,龙叔立即发动困兽阵,江左盟和班家的人同时发动攻击。

班玄风:应该班家的人来吸引怪兽,还是让我来吧!

蔺晨:我有办法躲开怪兽攻击,班庄主就别跟我争啦。

 

所谓淹死的都是会水的,我有预感蔺晨会这仙衣灵步,早晚要吃大亏……

蔺晨对班木兰的事真是挺上心的,有些根本不必他亲力亲为的,他也主动承担,我想这不仅是因为他是“苏兰”党——他现在不见得还站“苏兰”CP,还有很多复杂的原因,比如当年魔毒门没有彻底铲除、易子岳让十大奇毒重出江湖这两件事琅琊阁和晏氏都有责任,他作为这两家管事的,应该为后续事宜负责任;又比如陌华的惨死给他留下太深的伤痕,他不能让陌华的悲剧在木兰身上重演……当然具体他是怎么想的,我也不知道。

 

这边正在商议,长苏便从客房出来了,脸色不是太好,想必他这一夜睡的也不安稳。长苏听了他们的计划表示支持,没有其他剧情我便开始在客栈外布置天罗地网了,我先让蔺晨施展轻功巡视了一番地形,找到合适的埋伏地点,然后兵分三路,班玄风率班家人一路、龙叔率龙家人一路、飞流率江左盟的人一路,呃,长苏这个“游戏终结者”就不要出场了,没准被神兽碰一下,就GAME OVER了,就让他藏身在客栈之中,关键时刻我找机会让他发射画不成,给那神兽致命一击就好了。

所有人马都布置好,我便给蔺晨换上了一身白底蓝色纹样的衣服,让他独自来到客栈外面,好像不够引人(划掉)怪兽注目,带加一件大红的轻纱披风好了,再把他的招幌拿出来,这山风一吹,招幌、披风迎风飘飘的,嗯,太拉风啦!

 

此处应该有酒——

我让蔺晨盘腿坐在马路中央,取出一壶美酒,让他自斟自饮。

此处应该有诗——

天若不爱酒,酒星不在天。地若不爱酒,地应无酒泉。

天地既爱酒,爱酒不愧天。已闻清比圣,复道浊如贤。

贤圣既已饮,何必求神仙。三杯通大道,一斗合自然。

但得酒中趣,勿为醒者传。

此处应该有歌——

我打了开音乐:

怎么大风越狠

我心越荡

幻如一丝尘土

随风自由的在狂舞

我要握紧手中坚定

却又飘散的勇气

我会变成巨人

踏着力气 踩着梦

怎么大风越狠

我心越荡

又如一丝消沙

随风轻飘的在狂舞

我要深埋心头上秉持

却又重小的勇气

一直往大风吹的方向走过去

吹啊吹啊 我的骄傲放纵

吹啊吹不毁我纯净花园

任风吹 任它乱

毁不灭是我 尽头的展望

吹啊吹啊 我赤脚不害怕

吹啊吹啊 无所谓 扰乱我

你看我在勇敢地微笑

你看我在勇敢地去挥手啊

是你吗 会给我一扇心房

让我勇敢前行

是你呀 会给我一扇灯窗

让我让我无所畏惧

吹啊吹啊 我的骄傲放纵

吹啊吹不毁我纯净花园

任风吹 任它乱

毁不灭是我 尽头的展望

吹啊吹啊 我赤脚不害怕

吹啊吹啊 无所谓 扰乱我

你看我在勇敢地微笑

你看我在勇敢地去挥手啊

怎么大风越狠 我心越荡

我会变成巨人

踏着力气 踩着梦

 

然而,我歌听了五遍,眼看着旭日东升,又从东转南,然后慢慢西斜,天空除了有些许雀儿、燕儿、鸽子飞过,连只大点的鸟都没有,更别说什么怪兽了。

这怪兽出现随机,杀人随机,完全不知道它的喜好,不好引出来呀!肿么办呢?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