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110(1)《梅长苏传》第十二章 一统江湖

前几日家中有事,都是设定的自动定时更新,今天回来,正式更新。


NO.110(1)

 

蔺晨:我们先选出主力,再选出十个人尝试一下吧。

长苏:蔺叔叔和荀叔叔什么时候能到?

蔺晨:后天。

长苏:主力不需要太多人,八卦阵加困龙阵足够,八卦阵就由蔺叔叔、行深大师、飞流、季大侠、公孙策、无名、顶针婆婆、蔺晨组成。八卦阵首先发动攻击,然后困龙阵到位,希望能在几个回合内结束战斗。

蔺晨:这还能打不死他?

长苏:你要知道,他是一个变态天才,我们对他的了解还太少。对了,还要再加上荀珍神医,这样才会万无一失。

蔺晨:好吧,我们做最充足的准备。

长苏:四个门四组分别由少林十八铜人阵,武当真武七截阵、峭龙帮连环绝兵阵、江左盟八卦阵组成。其他六组由般若真和楚娉娉、班玄风和老龙、朱砂三人、定如海、赵昕天、秦越和南宫青松率领。

蔺晨:这些组只怕带再多的人也难坚持一时半刻,还会出现大量伤亡。

长苏:可是主力当中,蔺叔叔、行深大师、飞流还有你,是可以追上毒蛇的。

蔺晨:也对,加在一起肯定没问题!

行深:梅宗主,你如何判断毒蛇往哪个方向逃,你在哪里指挥,由谁来保护?

长苏:我不需要保护,小殊带着我在天上,我可以看到下面的一切。

蔺晨:长苏,高!哈哈!

蔺晨召唤出小殊:小殊,和大师打个招呼。

小殊:呜啦呜啦~~

行深:原来是靠它,果然高,佩服!

长苏:大师过奖了!

行深:如此咱们明日就请大家一起来训练一下。

长苏:好!

 

第二天,长苏便命人把十位组长请到了后院练武场,一个简易的地形已经画好,长苏向大家说明情况,大家纷纷称赞愿意一试,于是长苏给每个人分配好了位置,并根据他们的喜好编好了曲子。

开练啦!

这时激活了一个小游戏,玩家必须根据事先定好的曲子,移动每个NPC的位置,我一通手忙脚乱,不是让朱砂和定如海碰了头,就是让南宫和秦越撞了屁股……玩了好久,才逐渐熟悉了,一个回合下去,全部移对,过关!

长苏:大家配合的非常好!

众人:噢耶!

长苏:大家来江左盟有一段时日了,想必已经结识了很多侠士,大家先各自召集,最后再由江左盟调配。

众人:没问题!

长苏:练了一天大家都累了,今天就练到这里,明日大家好好休息,行动定于明晚。

众人:太期待了!好!好!

 

看来,这一次真的大决战就要来了!好激动!好兴奋!

 

又准备各种伤药、补药,五月十五这天,我命所有人白天好好休息,到了夜晚,蔺华和荀珍陆续到了,蔺晨和长苏向他说明了情况,他们一致对这样的部署点赞。

晚饭过后,我便派人分批来到圣楼山庄附近埋伏。深夜时分,所有人手都到位,真正的大决战就要拉开序幕了!

前面几场都以为是最后决战,没想到都被易子岳逃跑了,这一次,有这么多江湖人相助,长苏准备的更加充分,易子岳已经完全处于包围之中,这次必然一战成功!

先头部队已经把南门搞定,午夜,主力部队加上长苏,一起大摇大摆进了山庄,来到听松苑附近,召唤小殊,小殊迅速变大,长苏骑了上去,我便指挥小殊飞上天空。

正值十五,天上一轮圆月,长苏飞呀飞呀,这个情景真是太美了,我忍不住截了个图发在论坛上,下面居然有人评论说像嫦娥奔月图!啊呸!明明是长苏奔月图!

 

长苏这边没有任何危险,我切换到下面的主力,主力由蔺华率队,反正也不可能把易子岳在睡梦中杀死,主力部队并没有偷偷摸摸、蹑手蹑脚,易子岳和关天红听到声音便起了身,出来查看情况正好迎头遇上蔺华一行。

对方有共有十几个人,有些人一看这边架势就吓得逃跑了,那些小喽啰自然不用主力部队管啦,战场中还剩下七个人,五名手下都是四五十级,在这群人面前简直不值得一提,想必八卦阵的溅射效果就能要他们的命。

有什么说的,八卦阵包围!开战——

我采用了三角阵型,八卦阵居前,困龙阵居左后角,荀珍居右后角。

我想既然长苏在外面布置了人手,易子岳应该肯定会逃跑,不如先把关天红干掉,预估了一下,我方开始进攻——

蔺华、行深、飞流、顶针婆婆八卦阵攻击,攻击方向关天红——一个巨型的八卦光环砸在关天红身上,他在这四人的联攻之下毫无抵抗能力,连哼都没哼一下,就如枯枝败叶般倒了下去。

 

关天红死亡。

 

没想到,这个酱油党就这样领了便当。

看他那一瘫在堆地上的样子,想必已经筋骨尽碎,支撑不起一具完尸了。他落了这样一个下场也是罪有应得,顶针婆婆一家灭门之仇总算得报了。

但我还是想为这个酱油党默哀一秒钟——

这个在台词中活了好几章的人,好不容易正式出了场,我还没记住他的模样,他就被打的毁容了;

第二次出场,他又被打了一顿,而且他的岩森门就被灭门了;

第三次出场,他又被打了一顿,而且他的两个儿子被打死了;

第四次出场,他又被打了一顿,而且被严重烧伤,岩森门的禁地也被封了;

第五次出场,他甚至连一句台词也没有,就被一招打死了。

人家好歹也曾经是江左第一大门派的掌门好吗,也是江湖上响当当的一代枭雄呀,居然如此生的酱油,死的酱油,默哀!23333~~~

 

不再理会一个死人,回到战局,其他几人联手不会对易子岳造成实质的伤害,不如先把几个小喽啰处置了,四个人分别杀死了对方四人。

轮到易子岳攻击了,易子岳当然见识到了我方的威力,但是他这种天才自恃武功高强,不会轻易服软,只见他凝气于指,指尖泛起冷光,一道极强的剑意从指尖迸出,凌空向蔺晨劈来。

杀气迎面而至,蔺晨,快,仙衣灵步!闪!

然而并没闪开……

 

蔺晨死亡,游戏结束。

 

其实我知道,我方的人之中好几个人比蔺晨厉害,不应该让蔺晨在主力部队。但是,长苏就是这样安排的,我想,长苏只是想让蔺晨打个痛快,把从陌华死后就一直没出来的那口恶气发泄出来,没想到,刚开战,蔺晨就死了……

没想到我把蔺晨安排在最后一排,还是能被打中,这易子岳果然不一般!有什么办法呢,重来吧~一连数次,蔺晨都没闪开,玩到第五次,终于蔺晨闪避成功!噢耶~

看到蔺晨闪开,易子岳气得哇哇大叫——对于他蔺晨是一下子就闪开了,嘿嘿~他自然知道蔺晨天分虽高,可是习武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根本就不用功,他以为他轻轻松松就能要了蔺晨的命(——事实上他成功了好几次,但都被我读档抹掉了,哈哈哈哈~~),哪知蔺晨偶然学会了这一手逃命的功夫呀,嘿嘿~

 

对方还剩下一个人,那人显然没见过这么大的阵势,吓得脸都绿了,战战兢兢的攻击了一下,没有对我方造成什么实质伤害。

轮到龙叔了,困龙阵发动——易子岳成功被困!这可是能困住两百年神兽的阵,在这种阵法面前,易子岳根本不值得一提!

有了这个良好开端,我方马上占尽优势,啊哈,荀珍做什么呢,我还没怎么指挥过荀珍,远不知道他有什么本事,先研究一下吧!打开他的技能窗口,我发现他的技能可真不少,策略类的有施毒,降防(降低对方防御)等,辅助类的有解毒、恢复、强防(增加我方防御)、强攻(增加我方攻击)等等,蔺晨也是神医,怎么都没学这些呢……算了,我别抱怨了,蔺晨已经足够厉害了,不能要求他十项全能嘛!盘算了许久,我最终选择了强攻,因为因龙阵可以困住易子岳,我不怕他攻击,而我方攻击增强,可以增加对易子岳的伤害。

对方易子岳已经被困,剩余一人可以当他不存在,又轮到我方八卦阵攻击了,来吧,哈哈,史上最强大的八卦阵攻击——

易子岳虽然被困,但还能施展抵抗术,易子岳-1080

困龙阵继续,强攻继续,易子岳自行补满血……被困住还能补血,也是够厉害的,要知道,他也算得上神医了。

如此打了数个回合,突然提示困龙阵失败,肿么回事?想来这个易子岳真是天才中的天才,几个回合他就研究出了解困龙阵的方法,于是困龙阵失效了。人还是比神兽聪明呀,之前遇到的神兽,还没有能挣脱开困龙阵的。想当初蔺晨被陌华困住完全挣不开……哎,往事不要再提……

 

一脱困,易子岳马上选择了逃跑,我赶紧选中蔺华、行深、飞流、蔺晨第一批自动追踪,其余人第二批自动追踪,然后切换到长苏,从面上能清晰地看清下面的一切,易子岳向北面跑了,北面确实是最佳逃跑方向,离其他地方距离远,长苏安排了武当真武七截阵守在北门,并没有其他人支援。我赶紧让长苏吹响长笛,提醒李逍遥准备。

主战场上还剩下一个人,那位不知道是谁的手下虽然从来没有成为主攻目标,却因为八卦阵的溅射效应奄奄一息了,根本就没人理他,好可怜的一个酱油党啊,哈哈~~让长苏从上面给他抛一个神之蔑视表情包吧。

我并不能控制李逍遥,立即从长苏切换到蔺华,蔺华赶到北门时,李逍遥已经和易子岳交上了手,武当真武七截阵当然相当厉害,身受重伤的易子岳已经疯魔了,四处散播毒粉,很多人中了毒,还好蔺华及时赶到,双方对易子岳形成夹攻之势,打了一个回合,主力部队的后续人马就到了,易子岳见势不妙,没等我方人员合围就向东逃去。

这次他逃的距离比较远,与主力部队的第二梯队拉开了一定的距离,然而他没想到的是,东面早有三队人马在等着他。打了片刻,易子岳又往南逃窜,还是三队人马!我想他心里一定骂娘了,没想到长苏能发动如此众多的江湖人来对付他。再往西跑,看到还是三队人马时,我想易子岳的内心可能处于崩溃的边缘——这次真的走投无路了。

西边他遇到的是般若真、束风瀚、朱砂三人组,这三队的实力非常强大,而主力先遣部队也追了上来。

蔺华:易子岳,别白费力气了,投降吧。

易子岳:做梦!

易子岳虽然口气仍然强硬,但我分明感到了他眼光中的一丝绝望。

大势已去,他能不明白吗,只是嘴上倔。

 

正在这时,突然传来一声亮丽的长啸,闻声望去,一伙白衣人自南飘然而至,硬挤进战场之中。


评论(1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