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110(2)《梅长苏传》第十二章 一统江湖

NO.110(2)

 

我数了数,十二个人。

为首的是一个女子,非常美丽的女子,看上去三十多岁的样子,面色冷峻。

蔺华:来者何人?

女子率众走到易子岳跟前,跪地喊道:魔毒门圣女沈凌凌见过少主!恭迎少主回府!

我去!

我去!

我去!

哪里来的妖孽!为什么又节外生枝!

 

众人也都是愣了,包括易子岳。

易子岳:魔毒门?我……不是……

沈凌凌:先门主留有遗训,使用十大奇毒之人,便是少主。少主所用几种毒都是十大奇毒,我们一直在寻找少主!

呸!胡扯!

蔺晨才是百年来第一个用十大奇毒的人!难道他是你们的少主?当然此时此刻,蔺晨才不会主动承认此事,而易子岳却不会否认,有了这一出,晏氏算是彻底洗白了。

 

易子岳:原来如此,快快起来,咱们杀出去!

易子岳才不管什么少主不少主,有人帮他自然先利用了再说。但是我心说,就凭你们十几个人,怎么可能是长苏蔺晨这百十号人的对手?

痴人说梦!哼!

我赶紧切换到长苏,让他指挥其他的地方人向这里集结,四下一看却发现南门外已经打起来了,北门也被一大队敌人牵制,哎呀,看起来根本就不是来了十二个人,而是有大队人马!我心里有点打鼓……

别方,这是决战!决战!关口总是很难的!

我快速观察战局,分析形势,我想,主战场这么多人应该能搞定。于是把东面的人分别往南北调,调好之后,我便切换到蔺华主战场。

沈凌凌已经率领手下把易子易围在正中,他们摆了一个奇怪的阵型,开战——

对方十二星座阵之双子阵攻击——

 

我去!那个时候有星座之说吗?真是BUG!算了,这是架空的故事,架空的游戏……

 

这双子阵特别具有迷惑性,他们本在正中,突然中间升起一团黑色迷雾,把他们的身形都隐了去,而此刻,正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所以我根本不知道他们的攻击攻向了哪里。直到听到般若真一声惨叫,才意识到,他们应该是想从般若真这边最薄弱处撕开一个缺口护着易子岳逃出去,般若真倒地,我赶紧让蔺华过去补位。可对方隐在雾中,我方的攻击失去了准确的目标。

蔺晨大喊: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我们闯进去!

蔺华:晨儿不要莽撞!

 

蔺晨往雾里闯,蔺华只得跟随,其他人也就跟进去了,然而进去以后我发现易子岳不见了。我一数雾中的身影,十三个!原来易子岳已经混入了星座阵中!看不出谁是谁,只能胡乱攻击了……

我切换到长苏,发现主战场正在向西门移动,而西门外已经集结起大量敌人和我方的人打成一团,受伤的般若真已经怒了,他上下翻飞,快如风、疾如电,抵挡住一拨拨敌人的冲击,同时还把楚娉娉完好的挡在身后。琅琊高手榜中人的武功果然是名不虚传啊,在这种一对多的情况下充分显示出了他的实力。

看了一下,我突然意识到:不好!一旦里面的人和外面的会合,易子岳很可能被他们救走!

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沉着、冷静!赶紧切换回到蔺华,让他继续起八卦阵找准目标攻击,这次找的准,白衣人1死亡。

继续攻击——白衣人2死亡。

……

啊!我明白了,这些人根本就是死士,他们就是拼得一死也要把易子岳救出去!可是对方阵型不断变化,我完全不知道谁是易子岳,每次都攻击不到正主,眼看他们就移动到了门口,外面的人已经把我方的包围圈撕开一道缺口……

擦!他们里外成功会合了……

战斗结束。

 

对方训练有速,配合默契,我方毕竟是一帮最不爱守规矩的江湖人;而且对方拼得一死也要把人救走,而我方的一些江湖人关键时刻多数选择闪避保全自己的性命。

蔺晨仿佛不愿相信易子岳又一次逃脱了,大喊:继续打!不能让易子岳逃了!

易子岳冷笑一声,一甩手,就见一枚暗器向蔺晨飞来,蔺晨闪身躲避,暗器还是从蔺晨的手臂上划过,瞬间把他衣服划了一道口子。

蔺华上前检查,顿时大惊失色,然而他什么也没有说。易子岳的暗器,十之八九是有毒的,只是不知道蔺晨中了什么毒。

 

易子岳冷笑:你们等着,我还会回来的!

呃……我举报,易子岳抢灰太狼的台词!哼,你回来也是和灰太狼一个下场!

易子岳说着已腾身而起,撒下一把白色粉末,就和沈凌凌一起逃跑了,蔺华忙道:捂住口鼻!

蔺晨:追!

蔺华一把拉住蔺晨:别追了!赶紧治伤解毒!

这边好像不受我控制了,我切换到长苏,让小殊落下来,他们赶紧过来。

长苏:蔺晨,别追了,那些人都是死士,会拼死阻拦,追不上的。

见这边没追,对方的人一下子全都撤走了。因为对方打起来不要命,我方伤亡惨重,而且很多人中了毒,长苏见状,忙说:大家先回江左盟救治,黎纲留下来善后。

黎纲:是!

 

一行人回到了江左盟天已大亮,受伤中毒者自有荀珍、蔺华的弟子分别救治,不用我和长苏管。中毒最严重的是蔺晨,蔺晨被送回他自己房中直接被放在了床上,一些重要的人都跟了过来。

除了手臂上的包裹处有一丝血迹,蔺晨全身并无其他伤痕,但他脸色苍白,看起来有气无力,似乎承受着巨大的痛苦。

蔺华坐在床前为蔺晨诊脉,诊着诊着便掉起泪来。

长苏急了:蔺叔叔,蔺晨怎么样了?

蔺华哽咽着说:他中了千金厣!

哇呀!这不是十大奇毒中的一种吗?!

我赶紧打开十大奇毒查看:

千金厣:十大奇毒排名第八。把蚌和剧毒黑色斑鱼养在一起,蚌食用了鱼生活的水之后,毒素便在壳上慢慢堆积,把蚌壳碾成粉,再配以多种珍贵药材便可制成千金厣。千金厣为金色粉状,吸附性极强,可以涂到刀剑等武器上。接触者即可中毒,普通皮肤接触为轻度中毒并不严重,但如果从伤口混入血液,便会重度中毒,此毒会使血慢慢凝固,中毒者完全失去行动能力,三至五天内就会死亡。中毒期间,因为血的逐渐凝固中毒者会非常痛苦,但如果没人帮助,中毒者连自尽的能力也没有。

 

好狠的毒呀,就是让人在不能动的情况下承受着巨大的痛苦折磨,并在折磨中死去……这些毒都够变态的……要不怎么能算奇毒呢!变态研究出来的变态毒!

还好蔺华早就开始准备解十大奇毒的药材,而且所有药材中只有云花石还没寻到,我想,不会那么巧吧……

 

长苏看过上十大奇毒上册,自然知道这是十大奇毒之一,赶忙问:如何能解?

荀珍:制解药必须用云花石。

我去!!!!

怪不得蔺华那样伤心,目前所有解药唯有绿羽灵和云花石寻不到。摔!这是TMD神马烂剧情!

行深说找不到云花石时,长苏也在场,他自然知道,又问:可还有其他解法?

荀珍:没有。

长苏:中了这种毒会怎么样……

荀珍:……此毒会使血慢慢凝固,中毒者慢慢失去行动能力,坚持不了三五天……

长苏:什么……怎么会这样……

长苏完全不能想象蔺晨也会死,整个人都傻了。

这么多人去杀易子岳,大部分人都没有事,怎么就只有蔺晨中了无解之毒?

我想,易子岳第一次被围攻以后,就见识到了他们的实力,并且会想到蔺华还没有出场,他们的实力肯定还会增强。易子岳必须一颗黑心多手准备,一方面更加隐蔽自己,另一方面也制造易于下的毒,以备将来实在没有活路之路,拉上个垫背的。至于人选,易子岳可能早就选中了蔺晨,原因有五:

第一:他早就嫉妒蔺华和蔺晨,平常也见不着他们多么用功,多么努力,什么都不刻意追求,偏偏就什么都有,凭什么呀?作为变态肯定极度嫉妒他们。

第二:而此次对易子岳的围攻,易子岳看不到长苏在上面指挥,便会想当然的以为蔺晨是主持者。

第三:我方主力相比而言蔺晨武功比较低微,容易得手。

第四:所选奇毒,基本上无解,因为易子岳根本就知道云花石是找不到的东西。

第五:蔺晨之死定会沉重打击到蔺华,可谓一石二鸟,一箭双雕。

所以,蔺晨中毒几乎是必然,易子岳早就策划好了要置他于死地。

 

云花石是几十年来蔺华和荀珍一直在寻找却从没有得到的东西,一时之间去哪里能寻得?他们自然都想得通透,根本没有提如何寻找云花石之事,所以我这个原著党虽然可以剧透蔺晨肯定不会死,但却毫无办法。

此时,行深、班玄风、定如海、朱砂、未名、庆林、龙叔、南宫青松、顶针婆婆,还有飞流等江左盟的一些重要人物都围在身边。

众人听到此都是一脸悲痛,而躺在床上承受着巨大痛苦的蔺晨却仍是平常那副云淡风清的模样,仿佛此时面临死亡的根本不是他自己。

先点击蔺晨,看他有什么“临终遗言”吧。

蔺华:晨儿,你还有什么未了之事……

果然真的要安排后事了……可怜的蔺晨……


评论(1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