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长苏和夏江第一回合的暗中交锋就这样结束了

NO.124(2)

 

第二天一早,我没管长苏,直接让蔺晨和飞流来到南城门口,等了一会便看到一队人马押着囚车出了城,囚车之上正是那位涂州府台赫修明,他身上衣衫破烂血肉模糊,看起来已经被用了大刑,但是——押他回京的除了夏秋就只有二十余人的护卫队,夏江和夏春根本就没在!

蔺晨见此不由皱起了眉头。

蔺晨腹语:长苏判断错了!他们没有预备风影军暗杀?还是夏江找到了更重要的线索,顾不上赫修明了?

虽然情况有变,蔺晨还是得跟下去呀,总不能回去找长苏问接下来怎么办,他说要随机应变的嘛。跟着队伍一直走到龙行山,这不就进土匪窝吗,难不成夏秋不知道这个土匪窝,还是有意试探?

 

进山之后非常静谧,透着紧张的静谧。走到半山腰,就在长苏遇到独眼的地方,突然一群蒙面人冲了出来,二话没说便打了起来,看身手其中并没有独眼和白面书生,这些人不是龙行山的土匪?当然龙行山土匪那么多,也可能有其他首领。

我仔细观察四周,突然发现一棵树上有一抹红色的身影,看身形应该是个女人。我刚注意到她,便看到一支箭从那个身影处以极快的速度向赫修明射去,我的目光沿着箭移动,嗖——正中心脏,血从他的心口如喷泉般涌出,看那出血情况,别说是蔺晨,就是庄恕大夫在此,立即开胸手术也救不过来了。

那红衣身影一箭射死了赫修明,一闪身便跑了。这个女人够大胆,够狂妄!她根本就没有把夏秋放在眼里,看起来风影军当中卧虎藏龙哇。

而那些蒙面人见状立即四散逃命,看来这是早就设计好的截杀之计,长苏白头疼了,有他什么事呀?

悬镜司的人只好分头去追,不过片刻这里便只剩下了一辆囚车。夏秋自然追着那红衣而去,怪不得这夏秋能成为夏江的得意弟子,应变能力和功夫就是了得,很快他就锁定了红衣女子并向她出招了。

我让蔺晨和飞流悄悄过去藏身在一棵茂密的大树上观看“偷师”。

红衣以纱巾蒙面,因而看不出她的样貌和年纪,面对夏秋这种强敌她毫不示弱,招招稳健,这时蔺晨腹语:这女人武功不输霓凰哇!简直能排上高手榜!为何我不知道江湖之中还有这等高手?

我真是目瞪口呆!怪不得敢在悬镜司眼皮底下杀人,原来红衣女子武功高强,有恃无恐哇! 

 

在我看来,夏冬的武功不输霓凰。既然霓凰能排上高手榜,那么如果悬镜司的人能上榜,夏冬肯定能上榜。她的两位师兄武功还在她之上,也应该能上榜。为什么悬镜司有这么高的权威,实在是实力摆在那里,这个天下永远靠实力说话。

 

夏秋的武功练已经到了相当的境界,很少会棋逢对手,现在的他丝毫不敢大意,而是沉稳为上。红衣并不恋战,一心想马上逃跑,夏秋失了犯人,自然不能放过红衣,招招紧逼紧咬不放。这两人打得是不可开交,喜坏了偷偷观战的蔺晨和飞流,毕竟这样高级别高水准的打架在江湖之中极为难得一见。

打着打着,夏秋就出了那招江自流,一股强劲的力道扫向红衣,哇!红衣中招了!江自流果然威力巨大哇,红衣躲闪不及,伤了左臂。夏秋立即乘胜要把红衣拿下,正在关键时刻,突然出现了一条“绳子”瞬间把红衣卷走了,仔细看去,不是绳子,而是白面书生的鞭子!

啊,一身白衣的白面书生英雄救美了!呃——呸,他杀死过长苏,算什么英雄……他和红衣应该都是土匪,没准他们俩是姘头!

红衣被白衣的鞭子卷走,直接卷到了白衣的怀里,白衣搂着红衣的腰说了声:走!

战斗结束。

蔺晨经验+525

飞流经验+1293

看高手比武得的经验就是多,哈哈!

 

一白一红两个身影飞速地逃离了,独眼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冒出来,带着一帮兄弟拦住了夏秋,打了一两个回合这帮土匪便作鸟兽散了,而白衣和红衣早已消失不见了。在人家的地盘上,夏秋完全不知道朝哪个方向追,只好恶狠狠“哼”了一声作罢了。

夏秋回去看了一眼囚车上的赫修明,已经死的不能再死了。而他带出来的人就没有回来的,大概已经全部壮烈OVER了。夏秋无奈,只好回城了。夏秋这么厉害,我可不敢让蔺晨跟上去,直到夏秋没影了,我才让蔺晨和飞流出来。

蔺晨:飞流,看清那招了吗?

飞流:看清。

蔺晨:想出拆解办法了吗?

飞流:没有……

蔺晨:小飞流哇,你可真笨!

飞流:你,也不会!哼!笨!笨!

小飞流已经会取笑蔺晨会顶嘴了!23333~~~

蔺晨:……找打!

蔺晨伸手要打,飞流早跑开了。

昨晚天暗人多,夏江的对手也不够级别,飞流看不清,今天阳光正好,就两个人,夏秋展示的非常清楚,看起来,两次还是不够的,飞流还需要更多经验,需要看高级别的人打架。

现实情况和长苏推断相差很远,夏秋已经走远,我还是赶紧让蔺晨回去汇报,以确定下一步的行动方案吧。

 

回到客房,就见长苏顶着两个大黑眼圈在发呆,昨夜肯定没睡好。蔺晨回来详细讲了他所看到的,长苏听后一幅吃惊和迷茫的样子,但他的大脑马上开始飞速运转,很快便调整了思路。

长苏:之前我判断失误……

蔺晨:我看哪悬镜司掌握风影军的消息远不如我们。

长苏:的确,他们没有接触到李孝纯这样风影军中的高层,并不知道风影军有多大规模。

蔺晨:风影军暗杀赫修明的计策夏江早就想到了,而且认为防不胜防,所以他对赫修明是一个放弃的态度。

长苏:是的,昨晚已经审过赫修明了,能说的赫修明都说了,他已经没有价值了。所以赫修明只是一个试探,这一试探夏江太轻敌,悬镜司惨败,夏江现在应该认识到风影军的力量很强大。江湖上居然有这等高手,你琅琊榜都不知道!

蔺晨:这个女人以前肯定没有公开展示过如此威力,我去哪里知道?就比如说,如果我没遇到你这么个病号,你也不会知道我是神医呀!

长苏:原来我成就了你神医价值。

蔺晨:当然。

两人相视一笑。

长苏:不要跑题,说夏江呢!

蔺晨:是你先跑的题。现在最主要的问题是,原本夏江在风影军和我们的监控之中,但是囚车吸引我们和风影军的注意力,而夏江这只老狐狸肯定已经失去了踪迹,他已经向更深处查下去了,而我们并不知道他下一个目标在哪里。

长苏:好不容易找到了他……都怪我判断失误。

——如果昨天晚上就在悬镜司盯着就好了,但是那也太危险了,蔺晨和飞流都不敢跟踪监视夏江,被抓住活命的机会几乎为零。

蔺晨拍了拍长苏的肩膀:长苏哇,夏江那老狐狸年纪比你长经事比你多,他要再比你笨就没有资格做你的对手啦。

长苏点点头:他若没点手腕,也不会被璇玑选中。

 

长苏和夏江第一回合的暗中交锋就这样结束了,夏江占了绝对上锋。

长苏,别难过,别气馁,一次失利没有关系,振作起来加油啊!我大原著党剧透给你,别看夏江此时嚣张,早晚会成为你板上鱼肉,你将亲眼看着他身陷囹圄失去所有的一切,亲眼看着他登上断头台被历史所审判,永世被钉在耻辱柱上!而且,这一次,夏江也没怎么占到便宜嘛,被风影军打得落花流水。

夏江太低估风影军了,长苏和蔺晨也低估了,只有这样强大的人才配得上与他们做对手啊。

 

剧情结束,我想城中已经没什么可查的了,未名也应该快到了,赶紧出发去芦花城吧,只有找到李孝纯得到更加精准的消息,长苏才能走在夏江前面。

这一次,我给他们全换上10两银子一身的普通布衣,坐上那辆不起眼的大众马车,走入人流之中再也不像上次那样扎眼了。

再次路过龙行山,果然又遇上了独眼,这一次独眼撇了撇嘴,没再说“肥羊”了,甚至都没上前搭话,只有一个小喽啰过来拦住路,一脸不屑地伸出一只手,眼睛向下抖抖手,“嗯嗯”两声,看这意思给点买路钱就可以过去了。

这是出现选择框:

A:给钱。

B:打过去。

这一次多了飞流这个厉害角色,还有蔺晨和龙在天相助,全部消灭些人更是不在话下,但是打了以后肯定还要面对白面书生以及他率领的一眼望不到边的人马……长苏此时不宜展现实力,不宜与这伙土匪为敌,钱能解决的事都不是事,尽量用钱解决,不要耽误长苏的时间与精力。

我再次从心选了A。

选择之后便出现提示框,让输入银两数,我存了档,想着这一次他们没有那么招摇,100两应该符合他们的身份吧?我输入了100两。

龙在天上前:我们是去芦花城奔丧的,这是孝敬各位爷的,还请收下。

独眼:原来是奔丧的,晦气!快走吧,滚滚滚!

龙在天:谢谢各位爷!

 

我去!龙在天居然说是奔丧的,我无语了!不过想想也是,如果说是做生意的,这么点钱肯定过不了关,如果说是走亲戚的,秋收还在收尾阶段,还是田里忙的时候,他们这一伙多是壮劳力走亲戚做什么嘛。而一说奔丧,连土匪都嫌弃,马上就让他们走了,可不,有男有女有老有少,说奔丧的也不会被怀疑,嘿嘿。龙在天跟着蔺晨学坏了,这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谎话开口就来的本事算是修炼到家了!

要不是我有正事做,你们这伙人敢得罪我家少爷,哼,叫你们吃不了兜着走!等将来长苏大事已毕,我再来跟你们算帐! 

顺利地离开了龙行山,那白面书生没再出现,前面进入平原地区,我一直提着的心才逐渐放了下来。回望那一片荒凉的山脉,那隐藏在其中的大片建筑,会是风影军的大本营吗?白衣和红衣是土匪头子吗,是风影军首领吗,他们之间什么关系?看起来暧昧的很呢! 

 

九月十九,长苏一行到达芦花城。

李孝纯,长苏来啦!未名也快来啦!快把你知道的秘密都说出来吧!


评论(9)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