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景睿,你的朋友皮货商苏哲已上线!请及时联络!

NO.123(2)

 

点击卫峥,长苏指着车上的东西问:素玄,这是什么?

卫峥:宗主,蓼儿传信给我说今年冬寒,皮货肯定好卖,让我提前屯点货。

云姑娘怎么知道冬寒,难道她看得懂大气环流?云姑娘可真有商业头脑,有这样一个贤内助,卫峥不发财,天理难容!!

长苏:这都回来几天了,你什么时候去看云姑娘?

卫峥:打算明天去呢。

长苏:嗯,还有,你也该回药王谷去看看素谷主。

卫峥:我接了蓼儿就去。

长苏:把我给素谷主的礼物带过去。

卫峥:是,我早就打好包好啦。

卫峥办事,向来稳妥细致,面面俱到,怪不得是林殊最得力的手下,不仅是领兵打仗有一套,在江左盟也是长苏最可倚靠的人。

长苏:路上注意安全。

卫峥:少帅放心吧!

这时,甄平走了过来,翻看一下卫峥的货物,调侃地问:素少谷主这是打算开皮货店呢?

卫峥:欸,说对了,我就是要开一家皮货店。名字就叫……叫……

只要不叫“江南皮革厂”就行,那个皮革厂不仅会倒闭,厂长还会带小姨子私奔,哈哈~

这时,蔺晨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叫“素云皮草”好了,素玄和云姑娘的皮草店。

卫峥:“素云皮草”,好名字呀,又有听又好记,多谢蔺公子!我先去存货啦。

卫峥念叨着这个名字,满足地拉着皮货向仓库方向而去。

甄平在后面喊:我也要入股!

卫峥说着“没问题”就走远了。

长苏把卫峥支走了,支到了边远的药王谷,去了怎么也要住些日子,帮着管一管药王谷的生意,一去一回还不得几个月呀。长苏还是怕夏江在查赤焰旧人,最怕查到卫峥,所以让卫峥躲到最安全的地方去。

卫峥走远,甄平才说:宗主,王凯的行商证马上就要到期了,这次太匆忙,再去续来不及了,咱们此去涂州……

长苏:我不是还有一个苏哲行商的证件吗,那个一直有续吗?

甄平一拍脑袋:对呀,那个一直都有续。

长苏:就用苏哲吧,(长苏看着远去的卫峥)就以皮货商的名义,咱们去芦花城收些皮货。

甄平:是。那我先出发啦。

长苏:一路小心。

甄平:是。

 

景睿,景睿,你的朋友皮货商苏哲已上线!!请及时联络!!

 

收拾好长苏的东西,长苏也可以出发了,只选了无名、吉伯、吉婶,这次可真算得上轻车简从。

来到门外,蔺晨正站在门口。

蔺晨:长苏,小飞流呢?

长苏:我让他去后山遛小殊了。我出发以后,你再带着他出发吧。

蔺晨:好嘞,你快走吧,我去找我家小飞流喽!

长苏:涂州见。

蔺晨飘走,还留下一句:走好不送~

 

我给长苏设置好目的地自动寻路,便切换到蔺晨,让他来到后山,飞流果然正在和小殊玩呢,树上有一个白色的球。

飞流指着:小殊,你看,棉花糖!

小殊:呜啦呜啦~~

飞流:小殊,抓!

小殊:呜啦呜啦~~

小殊叫着窜了起来,直接跳到了树上,棉花糖吓得“喵呜——”一声溜了。

都是宠物,相剪何急哇!飞流大概还记得被棉花糖鄙视了的那块糖的仇呢,竟敢不吃飞流喂的糖,哼!削你!

我让蔺晨过去,点击飞流——

蔺晨:飞流,你苏哥哥走啦,不要你喽~

飞流不屑地看都不看蔺晨,抱起小殊要跑路:哼!会回!

蔺晨:要不要和蔺晨哥哥一起去找苏哥哥呀?

飞流停下脚步,一脸不相信的看着蔺晨。

蔺晨:你给蔺晨哥哥笑一个,蔺晨哥哥就带你去!

原来还有条件,飞流鄙夷的哼了一声:哼!

蔺晨转身要走的样子:那蔺晨哥哥就把你丢在廊州,自己去啦~

飞流马上急了:不行!要去!

蔺晨:那你给哥哥笑一个~笑一个~

飞流沉默片刻,便张开嘴龇着牙:嘻……

蔺晨哭笑不得:你这也叫笑?简直比哭还难看!哎,算了,你苏哥哥已经走远了,咱们快去追吧,路上你可要听蔺晨哥哥的话,否则,我就把你扔到野山里,让你再也见不到苏哥哥!

见不到苏哥哥是飞流最大的软肋,飞流十分不情愿地说:飞流,飞流听话……

蔺晨:那就快走吧!

蔺晨出门,刚套好马,龙在天便出来了:哎,蔺公子你去哪,又不带我呀?

蔺晨:好吧,老龙,给你一刻钟的时间准备行李,咱们城外见。

龙在天高兴的一蹦三跳的进去了。

龙在天也去,我预感长苏、蔺晨此行,必定又是机关重重,九死一生。不,七死三生。

 

我给蔺晨一行设置了小路自动寻路,长苏坐马车不方便走小路,所以蔺晨虽然后出发,还是会比长苏快。

秋收季节已过,进入涂州越往东走,越觉得萧条,路上行人的精神面貌都不如江左那边,要么愁容满面,要么无精打采,我都没有关注今年的收成情况,难道今年是灾年?我马上查了一下江左盟今年粮食的收入,咦,不仅没减产反而增了两成呢。不是天灾,难道是人祸?和李孝纯他们的起事有关吗?

长苏一行路上遇上几伙打劫的,都是农民组成,武器也仅是锄头斧子,对长苏一行构不成任何威胁,长苏给他们一些钱,他们便散去了。

九月十四,长苏一行到达涂州城,刚到城门口便看到一位牵着马的少年在张望,他的衣服上有琅琊阁标记,我赶紧让吉伯前去搭话,点击少年——

吉伯:这位可是蔺公子属下?

少年:正是,我叫小司,是江左来的苏先生吧?

吉伯:正是。

少年:我家公子请苏先生到天风阁一叙。

吉伯:好,前面带路。

小司骑上马把他们带进城,虽然农村、城郊很荒凉,但城中还是很繁华的,这真是朱门酒肉臭,路有饿死骨哇。到了天风阁一看,这是一家豪华客栈,想来是琅琊阁的铺子。

 

进门便看到蔺晨和龙在天正坐在临窗的位子喝茶,看到长苏进门,他们却没有上前说话的意思,这是要假装不认识呀,哈哈。

小司:我家公子给诸位订了房间,请随我来。

长苏上楼进了客房,蔺晨便跟了进来,行李放好,倒上茶水,小司便下去了。点击蔺晨——

长苏:飞流呢?

蔺晨:我怕他看到你就要跟你走,让他到街上去玩了。

长苏:你查得如何了?

蔺晨:完全没有夏江的踪迹,这个老家伙果然不好对付。

长苏:有其他发现吗?

蔺晨:其他嘛,祁王旧人的蛛丝马迹也全没有。

长苏:有但是就赶紧说但是!

蔺晨:但是,如果正如李孝纯所说,起事的地方在涂州,还是有方向可查的。

长苏:什么方向?

蔺晨:钱、粮、兵和武器哇。

长苏会意:钱从哪里来,兵从哪里来,都是线索。你查到了些什么?

蔺晨:涂州府台赫修明是个贪官,在涂州为官四年横征暴敛。 

长苏:一路过来看出来了,地方官员的贪婪造成百姓民不聊生。所以他手里肯定有钱,也可能在囤积粮食。贪财可能是假象,其实是为了筹集军饷。而另一方面可能是为了激起民愤,为起事制造导火索。

蔺晨:涂州首富荣飞白,52岁,琅琊富豪榜排名第十,家有良田万顷,是个大地主,主要经营粮食、酿酒、织造生意。

长苏:荣飞白的粮食生意遍及整个大梁,应该列为怀疑对象。

蔺晨:涂州还有三位富豪,都腰缠万贯。

长苏:有了钱,就想用钱换些别的。他们就算心里不支持风影军,到时候也只会被抢被杀,还不如主动支持呢。

蔺晨:另外,民不聊生致使很多百姓被逼无奈落草为寇,整个涂州多山贼土匪,最有名的有四大家,黑风塔、元化寨、龙行山和海天派,这四家加起来至少有两三万人,还有大大小小数十伙土匪,整个涂州土匪恐怕得上十万。

长苏:只要整合起这些土匪,兵也有了。起事的由头都有了,官逼民反嘛。

蔺晨:还有,涂州溱潆府多山……

长苏:……

 

溱潆府!长苏去过!看来就是这次去的了。

 

蔺晨注意到长苏神情有些不对,歪着头问:怎么了?

长苏:这个府……与亡母闺名相同……

蔺晨:呃,对不起。

长苏:没关系,你继续。

蔺晨:……多山,山中盛产铁矿,因此这个地方以铁器制造闻名,有沐家、王家、师家三大铁器行,小的铁器铺子也有数十家,还有正规的行业组织,铁器行会会长目前由沐家长子沐天路担任。

长苏:这么说,私自制造囤积兵器是很容易的事,连兵器也有了。

蔺晨:所以,只要有人带头揭竿而起,必定响应者众,这事就成了。

长苏:那么,李孝纯是个什么角色?

蔺晨:还没查出来他是哪号人物。

长苏:不像是首领。

蔺晨:这件事很复杂,牵扯太大,除了首领,肯定有好几位主事的,李孝纯只是其中一位。夏江大概发现了什么苗头才前来调查,不一定知道领头的是祁王旧人,也不一定知道他们会打祁王的名号。

长苏:蔺晨,其实咱们可以先不必管夏江,在查主谋的这条路上,非常可能和夏江相遇。

蔺晨一摸头:说得也是呀!这么说咱们两个没必要兵分两路啦?

长苏:有必要。这么多线索头绪太多,而且分布很广,咱们最好分头查。不过,谁先遇上夏江可说不准。

蔺晨:你觉得最值得怀疑的是谁?

长苏摇摇头:不好说。

蔺晨:你来分任务吧,我听你的。

 

然后剧情居然就结束了!长苏并没有分任务,这是让玩家自己分吗?这一段剧情信息量好大,但好在给足了线索,包括官员、富豪、山寨和铁器行,琅琊阁真不愧是长苏的神级外挂哇!路已铺好,就等长苏一一去走了。我思索片刻便有了主意,就让蔺晨留在城中查涂州府台和富豪吧,长苏先去会一会李孝纯。

决定之后,我从地图上看到芦花城在涂州之南,就让长苏一行出南城门向南行去。给长苏设置了自动寻路,我便切换到蔺晨,给蔺晨和飞流组上队,让他们出门到街上逛,踩好点方便夜里行动。府台府就在城正中,看起来巍峨不可侵犯,涂州首富荣府在城东富人区,占地面积相当大,这两府府中会有什么秘密吗?

踩好点,我先选了荣府,来到府门外太阳已经落山,天色昏暗,正是打探机密的大好时机。根据我早已经找好的位置,我让他们二人跳了进去。


评论(1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