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社会我苏哥,人狠话不多。素以美貌治江湖,天下英雄皆臣服。

《梅长苏传》第十四章 祁王旧人 NO.122(4)

 

黎纲匆匆过来禀告:宗主,严子晋求见。

长苏:什么事?

黎纲:他被打伤了,说是天山剑派打的。

长苏:叫他进来。

很快一个左脸红肿带伤、衣服也被打得凌乱带着血迹的中年男子进来了,我对这个名字没什么印象,不过一看到人我便想起来了,他是在崖山寻宝之后投靠江左盟的江湖人。俗话说,打人不打脸,这天山剑派把江左盟的人打成这样,也太不给长苏这个琅琊榜首面子了!

严子晋:属下见过宗主!

长苏:发生什么事了?

严子晋:我在城外路上看到天山剑派的董家山带着十几名三代弟子正在围攻一个人,那人被打得混身是伤,我便上前制止。董家山说那人是叛徒,他们在清理门户,叫我少管闲事。他们抓了那人,还要挑断了他的脚筋带回去请掌门处置。我见那人可怜,便继续上前说情,董家山叫我不要插手,我气不过就打了起来……可是我寡不敌众被他们打败,董家山说不想与江左盟为敌,就把我抛在一边,挑了那人脚筋离开了。

长苏:把江左盟的人打成这样,还叫不想与江左盟为敌?严子晋,你去包扎,这事我会处理。

严子晋:多谢宗主!

长苏:天山剑派,他们一定往东南走了,黎纲,你马上带人去给我拦下!

黎纲:是!

 

天山剑派?我记得在“十大奇毒”副本中出现过这个门派,我对当年那个老掌门印象还不错的,这个董家山应该是他徒弟吧,为啥这样不近人情?

我打开大地图,寻找天山剑派,在天山一带来来回回找了三圈也没找到,扩大范围到西部也没有,再扩大到整个大梁……居然在东部沿海一带找到了这个门派,我晕!这和天山有什么关系,是一个假冒伪劣的门派吧?点击便得到关于这个门派的消息:天山剑派老掌门有七名嫡传弟子号称天山七剑,一年前,老掌门突然去世,大弟子王子跃继承掌门一职,之后伙同三弟子董家山、四弟子田宏清对其他弟子进行清洗,其他弟子被迫离开,老七卓浩然偷盗天山剑武功秘籍后逃出,一直被天山剑派追捕。

被打的那人肯定是卓浩然。

你们门内弟子偷东西,别跑到江左盟来解决呀,到了江左盟还打江左盟的人,还有没有王法……江左盟法啦?没有夏江的消息,找不到庆国公的把柄,景睿也没机会认识,我正火大没地方发呢——相信长苏也跟我一样,没想到这就有了个找上门的出气筒,哼哼!我不管卓浩然偷没偷东西,打我江左盟的人,我就要叫你好看!

然而,剧情结束以后黎纲并没有行动,这是让我来做呢?我马上把黎纲、无名、飞流、季小年、蔺晨组上队,组织了一个超级豪华的阵容,让他们骑马往东南追去。他们出发以后,我想反正长苏也没事,不如长苏也去看看热闹,顺便让他出出气。

江左盟的马快,而天山剑派因为带着一个被挑了脚筋的叛徒走的并不快,很快黎纲一行便发现了他们的踪影。我点击他们,以他们为目标自动追踪,没想到此时蔺晨取出一只长笛,吹奏了起来,啊,传檄金令!我明显感觉到了前面的人身子一颤,他们大概都知道传檄金令的厉害,那可是能号令天下众英雄的曲子!然而,他们并没有停下来,而是加快了逃离速度。怎么还以为能跑出江左的地界?简直白日说梦!

我快马加鞭绕到他们前面把他们拦住。

 

点击领头的董家山,黎纲撇了他一眼。

黎纲冷哼:怎么,打了江左盟的人,还想跑?

董家山:请问阁下是?

黎纲:江左盟长老。

这时被挑了脚筋的“叛徒”卓浩然喊了起来:他们诬陷我,我没有偷武功秘籍!求江左盟为我主持公道!

董家山听罢非常生气,举剑便向卓浩然胸口刺去,这是要杀人灭口哇?我赶紧选中飞流,让他投掷出他的匕首,匕首与剑相击,那剑差点被震得脱了手。而匕首转了一圈又回到了飞流手里,对方甚至没看清是谁出的手,都满脸迷茫。

就这点本事还敢在江左惹事呢?我就呵呵了!白让我派出了这么豪华的打架阵容,看起来小飞流一个人就能搞定啊!

但我想,飞流的能力现在不能轻易暴露,所以还是派出了季大侠。

季小年:在江左,事可不能这么办。

这时,长苏便赶到了,正好看上热闹。在江左,长苏就是皇帝,就是法律,长苏允许你挑人脚筋了吗?允许你打人了吗?允许你杀人灭口了吗?哼!

董家山:还请江左盟不要干涉我天山剑派内部事务。

季小年:在我江左盟地界上,怎么是你派内部事务?

董家山:是这个叛徒逃到江左,我们才追过来的。

季小年:既然他已经到了江左,就受我江左盟的庇护,我劝你还是识实务些好。

董家山:你是琅琊高手季小年?

季小年:正是。

董家山提剑一指:哼,我早就想领教一下琅琊高手的厉害了!

 

看起来刚才的事他并没有吸取教训,不必啰嗦,有实力的人才有资格说话。

我根本就没有组织队伍,只让季小年一个人上了阵,其他人都在旁边看热闹。对方留下一人看管叛徒,其他十人上场。虽然一对十,但我还是怕别人说江左盟恃强凌弱哇,嘿嘿!但是谁让你嚣张呢,谁让你在我正火大的时候惹我呢,杀你没商量!开战——

季小年出招——

一片耀眼的剑光闪过,对方就只站着董家山一人,其他都躺下疼的嗷嗷叫了。董家山这人语出狂妄,果然有两下子,直打了十几个回合才坚持不住了,他一手用剑撑地,一手捂着胸口,突然一咳,一口鲜血便喷了出来。董家山的身子摇摇晃晃的,有剑撑着才勉强没有倒下,只是又是一口鲜血喷出,染红了地上的花花草草。

这便是差距。琅琊高手岂是你们这些宵小能挑战的?

正当我得意忘形之时,突然,董家山目露凶光,转身出招——

 

梅长苏死亡,游戏结束。

 

啊?…………怎么会这样!长苏你为什么不躲!…………

我、我太大意了!我苏哥哥死的好惨好冤好无辜!55555555~~~长苏追上来,怎么可以一个人在后面嘛,我怎么也得让他先与大部队会合嘛,或者,我应该让飞流陪着他嘛!真是愚蠢的失误!

重新读档,我把人分成两批,黎纲、无名、季小年第一批,长苏、蔺晨、飞流第二批,这一次董家山转身用剑刺向长苏时,长苏身边的飞流立即挡在了苏哥哥前面,一脚把董家山踢飞了出去,再也爬不起来了。

季小年上前施礼:宗主,这些人如何处置?

长苏:我江左盟向以好客闻名,季大侠你出手不要这么重嘛!

季小年:属下只是轻轻的出手,没有很重。

长苏:原来是我错怪季大侠了,那只能怪他们太不禁打了。

季小年一摊手:看起来是这样。

长苏:既然教训他们了,就让他们离开吧,你看把我江左的土地都弄脏了。

季小年:属下知错。

季小年在长苏面前向来萌萌哒,看这两人一唱一和的说相声似的,哈哈!

黎纲上前点了董家山几处大穴。

董家山惊恐地叫:不要废我武功……不要……

然而已经来不及了,他痛得嗷嗷大叫。

黎纲:董大侠,听到我江左盟传檄金令,还敢继续做恶,你是第一个。好在我们宗主仁慈,不伤你们性命,滚吧。

董家山见识到江左盟的厉害,吃了大亏也只能打掉牙齿往肚里吞,在其他弟子的搀扶下爬起来互相搀扶着、一瘸一拐的离开了,再不敢管卓浩然了,还是逃命要紧哇。

 

不知道卓浩然伤情如何,我切换到蔺晨,让他上前查看。

蔺晨诊完脉:可惜,脚筋已断,再也接不上了。你到底惹了什么事?

卓浩然:我叫卓浩然,本是天山剑派掌门的第七第子。师父生前厚爱欲把掌门之位传给我,谁知师父突然仙逝,我大师兄便联合几位师兄陷害我,说我偷了师门秘籍,要置我于死地,我好不容易逃了出来,想到江左盟找梅宗主主持公道,准知还没有进廊州城便被他们追上了……

长苏:也是可怜,先跟我回江左盟吧,把伤养好。

卓浩然:多谢梅宗主!可我如今……已是个废人,只怕我几位师兄还会前来找麻烦,我到江左盟会带来麻烦……

黎纲:难道我江左盟还怕天山剑派不成?

蔺晨:我只说你这脚筋接不上,怎么就是废人了,好好治还是可以恢复行走的。

长苏:你放心在江左盟养伤吧。

卓浩然感激泣零:江湖传闻果然没错,梅宗主义薄云天,蔺神医妙手回春。多谢蔺神医!多谢梅宗主!

哎哟,不错啊,这句夸得我美到心里去了!

长苏客气了两句,便吩咐:季大侠,天山剑派若找上门来,就辛苦你调教他们一番了。

季小年:宗主放心,我一定让他们知道社会我苏哥的厉害!

 

社会我苏哥,人狠话不多。素以美貌治江湖,天下英雄皆臣服。哈哈!

为了树立良好的江湖形象,长苏只能这样做了。不过天山剑派我倒也不怕,就看董家山那废物武功,掌门大师兄肯定也不是什么厉害角色。这种事多一些才好,我想让天下人都知道,江左盟、梅长苏是全天下最难惹的人,就算得罪阎王也不要得罪社会我苏哥哥!

 

一行人回到江左盟,便看到甄平在门口眺望,似有什么急事,点击他——

甄平:宗主,未名来了,说有重要的事情。

长苏:季大侠,你去安置一下卓浩然。

季小年:是。

长苏:甄平,请未名到我院中来。

甄平:是。

长苏刚进门,甄平便把未名带进来了,未名一幅着急上火的样子:长苏,你可回来了!

长苏:出什么事了?

未名:祁王府的旧人打着为祁王报仇的旗号要举兵造反。

长苏听到此脸色都变了,声音也变了:什么?!

我也是大吃一惊,原来真有祁王府旧人,怪不得夏江后来怀疑长苏是祁王府旧人!可是他们居然要举兵造反,好大的野心……可是,他们不能造反啊,一旦造反祁王谋逆的罪名不就坐实了吗,长苏还雪的什么冤?!

 

这时,屏幕上出现四个大字:祁王旧人。

新的篇章正式开启了。


评论(8)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