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梅长苏眼看着梁楚水战模式开启……霓凰上当了!

NO.116(1)

 

宫殿正中居然是一个满是清水的池子,水上漂着各色花瓣,一个三十岁左右全果男子正在和两个衣着暴露的女人水中嬉戏,鼠标点过去,正是忠王和他的两个姬妾。映王过得愁容满腹,忠王过得倒十分滋润。这个深更半夜仍在和女人戏耍的人,真的想夺权吗?真的会夺权吗?真的能夺权吗? 

蔺晨腹语:怎么会这样呢?

显然蔺晨也很意外,蔺晨对此人也知之甚少。

但这时居然提示:任务完成。

呃,这到底查到了什么呀?明明什么也没查到……

 

不过,蔺晨此时应该已经有了初步判断。首先,他看到的肯定不是假象,因为忠王防着楚帝,楚帝的人根本进不来,所以这一切不是演给蔺晨看的,是真实的。那么,就有三种可能了。第一,忠王根本无意皇位,而只好享乐。第二,忠王有意皇位,但是看不起映王,认为他就这样玩乐着也可以把皇位抢过来。第三,忠王对皇位势在必得,他已经布好了陷阱,或做好了万全的部署,只等时机成熟,就把映王拉下马。

是哪一种呢?还需要进一步的线索。且看蔺晨回去如何向映王回禀吧。

 

我马上让蔺晨原路返回,又被发现N次的事我就不提了。回到皇宫出示映王给的王佩,便有宫人带路来到映王寝宫。映王见蔺晨回来,马上迎了上来,并屏退所有宫人。

楚帝:如何?

蔺晨:忠王正在府内饮酒作乐,一时半会儿难以看出他有什么阴谋。

楚帝:哎,他就是那个样子,我实在不知道他到底有多深。

蔺晨:这样好了,我帮你多盯他些日子,有情况我再来找你。

楚帝:辰林,谢谢你了。

蔺晨:我可不是白给你干活,你欠我的,总有机会还,哈哈~你记得就是了。

楚帝:一定。

蔺晨离开皇宫已是半夜,辛苦了好几天,蔺晨肯定早就累坏了,我赶紧让他去琅琊阁在南楚帝都的大本营“洞庭波”休息了。

第二天,蔺晨出来,阿七就候在外面。点击阿七——

蔺晨:阿七,你多盯着忠王,有情况随时联络,我去和长苏会合。

阿七:是。

 

长苏才是可以和蔺晨进行深入探讨之人哪!嗯,很深入。

 

我给蔺晨设成自动寻路,便切换到长苏。三月二十一下午,长苏到达边关附近的绿春镇,再往北不远便是军营,我想,再往前走就该被怀疑了,还是先在这里住下来再慢慢想办法。这一住恐怕时间不会太短,客栈很不方便,还是买或者租处房子比较好,小镇并不大,我先转转看是否有合适的房子吧,这一转倒好,看到了熟人——朱西。

朱西上前,满脸激动与兴奋:宗主,你可到了!

长苏:朱西,你什么时候到的?

朱西:到了有几日了,我在前面租了房子,宗主随我来。

幸好我没有冲动一到就买房子,长苏或者黎纲甄平应该早就联络朱西了,朱西办事还是很牢靠周到的,否则长苏也不会安排他一个人在南楚这边。跟着朱西来到一处外边看起来很不显眼但里面很宽敞的院落,进屋落座,朱西才正式拜见长苏。长苏吩咐其他人去收拾东西,并给蔺晨传信,然后才问朱西这边的情况。

朱西:我和卫将军联络上了,他已经混入了南楚军中当了一名小兵,聂将军没能过来,还在边城。

长苏点头:嗯,卫峥一个人过来就可以了,传信给聂铎让他留在边城待命。

朱西:是。

长苏:有没有发现这个李元帅行军布阵的特别之处?

朱西:暂时还没有,卫将军正在画南楚这边的军事图。

长苏:好,等他画好再研究。已经打过几场仗了?

朱西:打过三场。

长苏:胜负如何?

朱西:都是郡主胜了,李帅已经被迫后退五里。

长苏很是意外:噢?就这点本事,还主动攻打云南?

朱西:但是从卫将军打探来的情况看,南楚军中并没有溃败的气氛,军队训练有素,感觉像是有预谋的退军。

长苏:有预谋?

朱西:不知道李帅打得什么鬼主意。

长苏捻着手指思索,但他刚来,对战场情况不熟,怕是想破脑袋也难以想明白啊。然而我却是知道的,他肯定在水路上布置了陷阱,正引着霓凰来跳呢!

 

赶了好些天的路,长苏的状态不是太好,健康值都掉下100了,看他没什么别的事,就让他休息了。

第二天,长苏说要到附近走走,我拖动地图看了看附近地形,西边有座青绿山,有河从山中蜿蜒而过,出来便汇入奔腾的青弋江——这条江在南楚边境,既然李帅假装败退,很可能就要退到江边,这里便是将来决胜的战场。我想从山上大概可以俯览李帅的军营,也可以看到战场的形势,于是便让他去了山上。长苏,你一定要发现机楚水路上的秘密呀!

来到山上,果然可以看到大河滔滔向东流去,也可以看到山下比较远的地方军营林立,但除此之外,实在也看不出什么阴谋来。长苏又不是神,毕竟不能未卜先知,哪能凭地形就能看出李帅要走水战路线呢,看起来还需要进一步的信息哇!

玩游戏嘛,当然是这样一个一个线索的去搜集。我相信,真相与真理都终将会掌握在长苏和蔺晨手里!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不知道站在青弋江边的长苏是否会发出这句感叹。根据我可以剧透的水战,我让长苏到青弋江沿岸去搜索了一番,然而也没有任何发现。卫峥每天都会送来一些消息,但是根据这些长苏也做不了什么判断。

四月初一,蔺晨快马到来和长苏会合,把从映王那里得到的消息告诉了长苏,长苏听后很是震惊。

长苏:映王怎么可以如此相信李帅,如果李帅败了,映王少了军队的支持,岂不是相当于把皇位拱手送给忠王?

蔺晨:他也只能相信李帅,如果他不同意李帅出征,而忠王却支持李帅,不是直接把李帅推向忠王?

长苏:是啊,映王别无选择。

蔺晨:你这边如何,可发现了这李帅的致胜法宝?

长苏:现在他只是在节节败退,很不正常,不知道在搞什么阴谋。

蔺晨:越不正常越说明有问题。

长苏:问题的症结很可能在滑族。可是现在阴谋在暗处,不暴发出来,我们就无从查起。

蔺晨:长苏,我觉得咱们现在最好还是兵分两路,你的重点在李帅,我再返京城,重点查忠王。

长苏:李帅的存在让两国关系不稳定,我一定会助霓凰灭了李帅。只是怕这边李帅一失利,京城忠王就会对映王下手,忠王上台后局面咱们就难以控制了,所以……

蔺晨:我要尽快找到忠王的破绽,助映王除掉忠王,然后……

长苏:我想办法解决李帅。

蔺晨面色严肃的点了点头,显然担子在他这边更重,因为长苏所做的是熟悉的军事领域,又身在敌后方,可以知己知彼,还有卫峥、聂铎等赤焰旧将相助;而蔺晨已经探过忠王府,阿七又一直在京城并没有任何发现,目前仍找不出一点对付忠王的办法和线索。但我坚信,线索一定在京城,没有多耽搁,我便让蔺晨重返京城。

给蔺晨设成自动寻路,我便又回到长苏这边让他到青绿山上去观察,只见两军对垒,又一场硬仗要打。毫无悬念,李帅又败了,继续退军三里。当天晚上,卫峥便送来了一份军事地图,上面标明了前两次退兵的时间地点及路线。

长苏看罢说:肯定有阴谋!黎纲,飞鸽传书给卫峥,让他了解一下李帅都有哪些军师、谋士。

黎纲:是。

 

四月初五,卫峥送回了李帅的谋士名单,共三人。

长苏:线索恐怕就在这三人身上,他们都没什么武功,黎纲、甄平和吉伯!

黎纲、甄平、吉伯:属下在!

长苏:你们三人悄悄潜入楚军大营,分别对此三人进行监视跟踪,看他们是否有什么异常,是否和什么人秘密往来。

黎纲、甄平、吉伯:是!

我为三人组成组,让他们趁夜悄悄潜入楚军大营,在两军对垒一方防守严密,在本国一方大宫防守相对松懈,比较顺利的便来到了主营附近,根据卫峥提供的线索,我锁定了三位谋士的大帐,然后命我方三人分别监视跟踪。

这三位谋士都是男的,长得都很南楚人,和之前所见的滑族美女大不相同,他们之中应该没有滑族的吧……滑族的阴谋到底是什么?滑族的蛇蝎美人究竟藏身何处?

观察了两日,并没有发现这三个谋士有什么特别之处,这一关,对于长苏有难度,对于我也很难啊!

 

四月初七,天降暴雨,雨后天晴,谋士南国安出了营帐,我赶紧让吉伯悄悄跟上。啊!他到青弋江沿岸查看水情!吉伯不知道,但我知道一定是他!他便是楚军之中通晓水战之人!

此时大江之上波涛滚滚,水流量比前两天大了不小,想来四周山上的雨水全都流下来汇集到江中。但是他只是假装散了个步,便回去了。

大江之上没有战船,也没有军事设施,一丁点线索提示都没有呀。还好吉伯虽然不清楚他的目的,还是写信把这件事禀告了长苏。我切回长苏,长苏看罢信只是沉思片刻,也想不出他们的阴谋。毕竟和普通的散步没有什么不同,前几天我也让长苏去那里散步来着……

四月初八一早,我就听到远处传来军鼓声声,难道又有一场大战打响?我赶紧让长苏到青绿山上去观战。打了半日,就听到收兵锣响,只见南楚大军有序撤退,正前方有一面上写“李”字的大旗迎风招展,搞的这退兵倒像打了胜仗一样。我看到后面追兵紧追不舍,追兵高举着“穆”字大旗,想来是霓凰在率兵乘胜追击。

李家军一直退到了青弋江江边,哇呀!我暗叫:不好!霓凰上当了!梁楚水战模式即将开启!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