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许久没上线的靖王终于出现了!

NO.115(3)

 

班玄风从琅琊阁问来答案,便马上来到江左盟,向长苏求助,长苏自然承诺尽全力帮忙。到了原岩森门禁地,班玄风研究之后认为最有效的办法便是挖开。在禁地附近一番点击之后,便确定了开挖的地方和所需要人数。

挖掘机技术哪家强?大梁江左找梅郎。

现在的江左盟是要人有人,要钱有钱,要工具有工具,我组织了五百盟众,都是力气十足的壮汉。把水的源头堵上,把水排干,然后昼夜不停地挖掘,遇到大的山石就用炸药炸,经过二十余日辛苦劳作便挖通了通向禁地的路。

虽然路通了,但我知道通向温泉的路仍然机关重重,我派甄平、无名等人守住入口并整治修缮被破坏的一塌糊涂的后花园,然后选了班玄风、蔺晨、长苏、飞流等人一起去闯关。轻车熟路,很快就闯过所有阵法来到温泉前。

班玄风也十分兴奋:就是这里!当初就觉得这个温泉太奇妙,想不到竟是因为绿羽灵!

虽然此时已是十月中旬天气转凉,但是在温泉附近却如春日一般,翠色欲流,绿草如茵,各色花朵散落于山石之间,我不由得赞叹,怪不得这里景色生机勃勃美不胜收如诗似画,是神兽之羽在造福这一片的风水哇!

我一直以长苏不能来这里泡温泉为憾,想不到竟是这样实现了我的梦想!我看蔺晨也早想让长苏来泡了!他一过来便去仔细观察温泉,喊着长苏:长苏,你先下去泡一下,看这个温泉还有没有用,我潜下去看看下面的情况。

 

我马上找了一个地方,脱掉长苏的衣服——可惜脱了外衣之后,中衣怎么也脱不下来——让他泡进去。然后选蔺晨,让他跳入水中。

池子并不很大,潜入水底,寻找了一圈,底下全是长满青苔的石块,没有任何有价值的发现。

我可不能让蔺晨淹死,匆匆看过一圈便让蔺晨爬上来换气,班玄风在岸上焦急地问:如何,可有发现?

蔺晨:没有……

班玄风:大家都下水去寻找吧,毕竟人多力量大。

大家都下了水,让他们忙活去好了,我还是最关心这温泉是否对长苏有效,就让蔺晨来到长苏身边,蔺晨果然马上拉起他的手腕给他诊脉。

蔺晨:长苏,你觉得怎么样?

长苏:在这里泡着确实觉得血脉通畅。

蔺晨:我就没什么感觉,看起来真是对身体不好的人有效。就算绿羽灵被取走,它的功效也能维持一段时间。既然如此,不如在这旁边建个房子,今年冬天就在这里过吧。

长苏:这里?不太方便吧……

蔺晨:有什么不方便的,你看现在刚入冬已经这么冷了,这个冬天你只怕不好熬,多半不能出门。在这温泉旁边,你还可以走动走动,泡泡温泉。

长苏想了想:好吧。

 

长苏的新房子已经破土动工了,班玄风等人还在下面寻找呢。这什么时候能找到呢,难不成需要长苏亲自出马?好吧,我让长苏潜下去,又寻了一遍,然而还是没有特别的发现呀……有一个地方在冒泡,可能是泉眼,在那附近四处点击也没什么反应。

没想到上来长苏却对班玄风说:班庄主,我看到泉眼被几块大石盖着,那里也许有机关。

龙在天:是呀,绿羽灵很可能就在泉眼之上!

班玄风:对对对,咱们赶紧下去再研究一下!

果然还是靠长苏!

再来到泉眼处,几人移开几块石头,摸索了一番便发现了机关,探讨了破解机关之策,经过一番努力,一根绿色的翎羽便飘了上来,班玄风赶紧抓住,几人浮出水面。

班玄风大喊:蔺公子!找到了!

蔺晨奔过来取过翎羽仔细观瞧:原来这就是绿羽灵!我马上为木兰制解药!

 

三天后,解药制好。班家人拜谢后终于离开廊州回家了,他们这次出门的时间着实不短,虽然经历了许多波折,但总算是全家人都能平安回去了。

 

几天之后,一座木头房子便拔地而起,虽然外面看起来简陋,但里面却十分奢华,墙上地上帖的铺的全是上等兽皮,四处都毛茸茸的,看起来就暖和。

十月二十,天就下起了雪,很快远的山便白了,但温泉附近仍然是一片绿意盎然,雪到这里就变成了水,流入温泉之内,再汇入旁边的湖中。

因为温泉的滋养,长苏的身体情况比较稳定。这天,长苏和蔺晨在温暖的房间内聊天。

长苏:蔺晨,我想过了年就进京。

呃……

进京是长苏的执念。他时时刻刻都想着这件事。如今木兰的事已了,明年江左盟就排上帮派榜,于他准备工作确实做好十之八九了。

蔺晨却很是意外:进京?

长苏:你能去南楚吗?

蔺晨:让念念赶在景睿生日前到金陵?

长苏:嗯。

蔺晨:长苏哇,我觉得有些仓促。南楚那边局势不明,念念不一定会在这个时候离开。你的身体现在也太差,经不起奔波。

长苏:时机永远都不会成熟,我也永远都不可能谋划的尽善尽美,总要有个开始。

蔺晨:你有没有想过,太子和誉王在朝中还有那么多党羽,如日中天,如何拔除?你如何出现在靖王面前,靖王会信任一个莫名其妙说要帮他夺嫡的江湖人士吗?一旦太子或誉王发现你的存在和目的,你和靖王便会成为他们的眼中钉肉中刺。

长苏:……

蔺晨:景睿生日那晚的事有极大的变数,宫羽如何现身,你以何种身份出现在现场?你能操控当晚的局面吗?

长苏:……

蔺晨:一旦你动了谢玉,必定引起夏江的疑心,夏江的江自流如何破解?如果他对你暗中下手,你连保命都难!

长苏:……

蔺晨:这些问题你都没有考虑过吗?

长苏:确实还有很多难题。但第一步总要迈出去!

蔺晨:这么多年都等了,不在乎多等些时日,还是把这些事情都想清楚,以稳妥为要。

长苏:我明白。

蔺晨站起身来:趁着现在出不了门,你好好想想吧。

长苏看向他:你要出门?

蔺晨:我要去趟江南。

长苏:去看陌华?

蔺晨:是。

长苏:代我问好。

蔺晨:好。

 

我想自从杀了易子岳,大仇得报,蔺晨早就想去看望陌华了。但是他一定要办好木兰的事,安置好长苏才可以去。木兰的毒解不了他会心里愧疚,而失去长苏于他是不可想象的事情。

蔺晨告辞之后,人物栏中他的头像就成了灰色,我不能指挥他。好想看蔺晨在陌华墓前的心灵独白呀,我可脑补不出来!

我想我一定玩错了,从晏氏回来应该先去顶针婆婆那里完成这一系列故事,长苏在这里休息的时候,我再忙活江左盟那些烂事嘛……算了,都玩过去这么久了,就不重玩了。时间不早,我也该关了电脑洗洗睡了。

躺在床上我却怎么都睡不着,总是想长苏应该想的事情。赤焰冤案长苏早已经查清,对付谢玉和夏江的办法也有了头绪,现在摆在他面前的问题就是蔺晨所说的,归结起来无非两件:

第一,太子和誉王不仅自己位高权重,而且还有很多高官党羽,虽然楼之敬已经是囊中之物,但是还有朝中三省六部其他人呢。不铲除他们,怎么可能憾动这两位皇子的地位?第二,说服靖王参与夺嫡毫无问题,问题是如何让靖王平白无故相信一个江湖人士会真心帮助他夺嫡?假如长苏不亮出林殊的身份,仅凭口说,很难让靖王信服。就算说服了靖王,这个大活人,一个风云人物,搅动了谢玉案、楼之敬案,怎么可能不被那两位皇子关注到? 

虽然我知道是琅琊阁的锦囊把长苏送进京城,是庆国公侵地案拉开了两位皇子党羽陆续倒台的序幕,但此时的长苏不知道呀……

想着想着,我就迷迷糊糊睡着了,睡得还很香,不知道漫漫长夜长苏能否安眠。

 

再次登录游戏,新的一天到来了,飞流在房前玩耍,长苏还坐在他的新房间内,黎纲侍奉在侧,吉婶送了粥或者是药进来。

长苏喝完便吩咐:黎纲,把十三先生送来的信都取过来。

黎纲:是。

长苏又向外喊:飞流!

飞流瞬间出现在长苏跟前:苏哥哥!

长苏:飞流,帮苏哥哥削几个竹片,刻人名的那种。

飞流点头:嗯!

飞流迅速取出一个盒子,打开里面是刻好名字的竹片。这时便出现一个新的界面,界面正是盒子的形状,上面有一些放竹片的位置。我明白了,长苏这是要盘点自己要扳倒的对手了!

我首先点击飞流取出来的竹片,点击“楼之敬”这个竹片就进入盒子第一个位置上。然后把“谢玉”、“夏江”都放好,后面还有很多空位。我把这个界面叉掉,黎纲已经取了十三之前送来的情报,而飞流正在长苏身边一个一个削竹片。

 

我一一点击查看情报。

八月十三:言阙夫人去世。

呃……豫津的娘死了……这个可怜的女人。想来能嫁进巍巍侯府肯定不是一般人家的小姐,必是言老太师千挑万选,无论容貌、性格还是才学都能与言阙相配的。豫津能长成那样优秀的孩子,一定与母亲的遗传和教育有很大关系,毕竟父亲经常不怎么管他。

当年乐瑶进了宫,可以想见言阙心中悲伤,后来景禹出生,才让言阙活过来一些,把希望寄托在景禹身上,过了几年,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他娶了一路人甲为妻,再之后就生了小豫津。然而好日子没过几年,小豫津十来岁的时候,赤焰案发生,林燮死了,景禹死了,乐瑶也死了,言阙的心也跟着死了。开始几年言阙夫妇可能还能做到相敬如宾,言阙心死之后,可能就形同陌路了。

可是这位路人甲有什么错?

这位路人甲有可能会爱上言阙,毕竟完美到那样无可挑剔的男人,谁不爱呢?可惜言阙心里再也容不下另一个女人。靖王常年不在家,水月常年相思。这位路人甲,和靖王妃水月的境况也没太大差别。言阙虽然人还在,心却不在了,路人甲也是常年患相思。

当然,这位路人甲也许根本不爱言阙,甚至恨他,恨他埋葬了自己的青春、自己一生的幸福。但她又能如何抗争呢?无论何种心境,路人甲怎么能长寿呢?

默哀。点烛。

言夫人,还是有很多人羡慕你的,毕竟仰慕言侯的人也多得很哪。

 

下一条。

靖王妃去世以后,给靖王说亲的人络绎不绝,然而都无功而返。太子送来一个女子,看上去应该是按照靖王的喜好挑的。靖王推托不过,纳为妾。没过几日,誉王也送来一个女子,靖王也只好收下,同样纳为妾。不过两位妾氏都在别院居住,靖王并没有宠幸过他们。

呃,这就是后来靖王的那两个侧妃吧……我想靖王收下这两个女子,一方面明白这是两位皇兄对自己的“关心”,便大大方方收了,反正家里随便这两个女人折腾,与靖王又有多大关系呢;另一方面家里已经有女主了,其他人就不必往里送女人了,你送的有太子和誉王送的好吗?他用这个办法挡了蜂拥而来的桃花。

我心说:哼!你们这些莺莺燕燕算神马东西!

我玩个游戏也是真心累,每条内容都脑补出这么复杂的内容,也不知道长苏看时都想些什么……想必比我更心累吧……

 

【小剧场:CP党的内心戏】

靖苏党OS:都滚开!靖王身边的位置那是为我宗主留的!

苏靖党OS:靖王是我苏的,别人都靠边站~~~

楼城蔺靖党OS:靖王是我阁主的菜,我看谁敢动!

靖我党OS:我家靖王怎么可能看得上那些庸脂俗粉,我才是靖王妃!这辈子睡不到靖王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评论(17)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