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副本之十大奇毒NO.18第六章 神秘病人

NO.18

 

出了客栈,蔺华果然立即问:书没找到?

唐筱芸:没有,他带的这些书全是我们在书房和卧室看到过的。

我就知道没找到,嘿嘿,如果找到了唐筱芸可能就不会提议去找一言了。正是因为没找到书,唐筱芸才要继续与他们交好吧?

蔺华:不排除他已经把书背过,并把书毁掉的可能。

唐筱芸:保护好他们慢慢来吧。

剧情结束,我买了辆比较豪华宽敞的马车便回来了,让店小二把行李搬上来,套上蔺华和石楠那上等的马,蔺华把大家都请到车上,蔺华亲自赶车,一行人踏上了回兰城的路。小静开始还警惕的四处看,后来就即来之则安之的睡着了,毕竟她已经累了一天一夜了。

回到兰城已是半夜,没有新的剧情,我便让他们休息了。

 

第二天一早,荀珍和小静就来告辞。

石楠:你们要去哪里?

荀珍:不管去哪里,我们不能住在这里……

石楠:为什么?

荀珍:这里……太贵了……

挣一年的钱也不够在这里住一天。

看起来是这里的消费把这两位穷苦百姓给吓到了,但是蔺华可不能让他们因为这个理由离开,赶紧说:一点也不贵,你们听我说,石楠把从你们那买来的药转手卖给了晏氏!

这点小钱,在蔺华眼里,简直不值得一提。

荀珍:卖给了晏氏?

蔺华:是呀,他狠狠赚了一大笔呢!你们哪卖给他的太便宜啦!你们采来那么好的药,为什么不拿去卖呢?

小静:我们哪里敢卖,十三少盯着我们呢,一旦发现我们有好东西,他就会派人抢了去……

石楠:这个十三少哇,我看这次恐怕凶多吉少了。

小静:我们真的要走了,一直躲在这里,也不是长久之计……

而且还花这么多钱。

蔺华:别急,不如我们一起想办法查查这个病人究竟是什么人,为什么所有大夫都没回来。看他请这么多大夫,没准病得快死了呢。等他一死,不是所有危机都解除了吗?

听完这句话,荀珍点点头,坐了下来。他当然希望查清楚了,如果问题解决了,他和小静就不用出去流浪,而是可以直接回家了。

 

快想办法查吧,其实我是最想知道的呢!

 

大家想了几个方案,都被否了。蔺华想了想: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不如我扮成路过此地的游方大夫,等着他们上门相请。

石楠:可是以这家的势力来看,你打探清楚情况可能没有办法脱身,陷在里面我们也无从救你。

蔺华:请大夫的人不会很多,可能就一两个人,最多三四个。这样,我跟他们前去,石楠和筱芸你们在后面悄悄跟着,等快到的时候,听我号令,你们赶上来,咱们三人联手把来人杀了,然后咱们悄悄潜进去打探情况。

一言:这会不会很危险?

蔺华:我们见机行事,一旦感觉到危险就赶紧撤离,我想还不至于跑不了。

一言:那就这么定了,(一言打开窗户,看着下面)蔺华你就去对面沿街摆摊吧,我们在这楼上正好能看到。

荀珍:会不会穿帮?

蔺华:不会,我还是略懂医术的。

 

剧情结束我便让蔺华出去摆摊,激活了玩正本时蔺晨治病遇到的小游戏,当然很顺利就过关了。蔺华一天医了好几个疑难杂症,名气马上就传开了。

当天晚上,蔺华收摊回去以后,小静端上来几盘点心。

小静:蔺大哥辛苦啦,这是我跟店里的大厨学的,蔺大哥来尝尝!

然而,小静只是把点心放在蔺华面前,却拿起一块递给石楠。

石楠接过来尝了尝,不住的夸赞:小静真是好手艺!

蔺华也吃了一块:哇!比外面卖的好吃多了! 

一言也是边吃边赞:小静你真是天才,第一次做就做这么好!

大家品尝后纷纷称赞,小静高兴地说:以后我天天给你们做。

然而没等到第二次的点心,蔺华第二天出摊,下午就有四个黑衣人前来相请,蔺华二话没说就答应了,收了摊跟他们走了。我赶紧切换到石楠,和唐筱芸组成组,让他们悄悄跟在后面。

 

四个黑衣人带着蔺华离开了富人区,从东门出了城,走到郊区的富山上,蔺华的眼睛就被蒙住了。

蔺华:几位大哥,我是外地人,又是路痴,你们看天黑了,我连东南西北都分不清,根本不知道这是哪里,况且,蒙住眼睛我走不快呀。

黑衣人1:说得也是,天这么黑,别说他了,就是咱们都容易迷路,大哥,要不就别蒙着了,照这速度,晚饭都得误喽。

黑衣人2:就是,咱们得加快速度。

黑衣人3:那就给他解开吧,量他也不识路。

一行人继续前行。

蔺华:几位大哥,这还有多远呀,我都累得不行了,怕是走不到了……

黑衣人1:就快到了,最多还有二里地。

蔺华:还有这么远呀!咱们歇会儿吧,我真走不动了……

黑衣人2:快点快点,这山里夜里有狼,不想当狼的晚餐就快点赶回去!

蔺华:哎呀,我好怕呀,快走快走!

蔺华我真想送你一座小金人,哈哈,你是蔺·真影帝·华。

这山上岔路可真多,虽然我不记得路,但我想石楠这行军打仗之人,应该会记得吧。蔺华没被蒙眼睛,也应该会记得。

 

又走了一段,天都黑透了,终于在前面树林掩映中隐约看到一些灯光,仔细观察发现灯光遍布半个山谷,此地建筑占地面积肯定很大,目的地应该就到了!

蔺华:几位大哥,我真的累的腿都抽筋了,还有多远呀?

黑衣人1:看到前面的灯了吗,马上就到了,再坚持一下!

蔺华:啊……我不行了!让我坐一会儿吧!

蔺华突然坐地上赖着不走了,这应该就是信号!我赶紧让石楠和唐筱芸追了上来。

唐筱芸五毒针发动——嗖——嗖——嗖——正中黑衣人1的心口。

黑衣人1死亡。

开战——

三对三,这场战斗并不激烈,他们速战速决,把四人杀死后,立即把他们拖进路边的草丛,用树枝掩盖起来,并抹去路边打斗的痕迹。

蔺华指着前面的灯光:就是那里。

唐筱芸:看上去是个秘密庄园,可比我们唐门大多了!

石楠:看样子不像是武林门派。

蔺华:我们进去看看!从树林中慢慢往前走,都小心着点,千万别被发现。

石楠和唐筱芸点头。

 

我给他们组成组,慢慢前行,一路上倒没遇上人,只是到了前面根本找不到入口。

唐筱芸:一般这种建筑的机关,会在山石或树木上,我们找找看。

经过一像素一像素的搜索,藏在一棵大树上的机关终于被我找到了,唐筱芸轻松破解,树林移动,一个宏伟的石门便出现在眼前。进去以后沿着墙根走,找到墙比较矮的地方,我便让他们跳了进去。然后沿着边缘逐渐向中心建筑靠近。

此时除了一点点灯光,四周漆黑一片,庄园里人不多,巡逻很稀松,这一切都为他们创造了极佳的偷窥条件。

这就叫天时地利人和!

越往里走,我越觉得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这里的建筑风格我好像见过似的……直到我看到了一个雕像,啊!我想起来了!这里的建筑格局、风格都和滑族秘密基地雷同!尤其是这个雕像,和滑族基地的一模一样!

 

居然还有滑族的戏码!我也是醉了!期待玲珑、璇玑正面出场!

酱油党也要出来蹭热度。

 

看到这个雕像石楠和蔺华都一脸震惊的模样,他们都懵比了,哈哈!他们应该都知道这是滑族的图腾!我让他们藏在僻静处,看他们有什么话说。

蔺华:不能再往里走了。

唐筱芸:为什么?

蔺华:我以为是普通的大户人家或帮派,看来我低估了,看这里的建筑风格,不是汉人的地方。

唐筱芸:是什么族的?

蔺华:石楠,你知道吗?

石楠:这一定是滑族的秘密基地。

唐筱芸:滑族?

石楠:是的,滑族的玲珑公主已经率族人归顺了我大梁,但是有一个巫师拐带了滑族王子,借王子之名反抗我大梁,不知道这个秘密基地是否与他们有关。

唐筱芸:王子生病了,所以他们到处找大夫?

石楠:有此可能。

蔺华:可能是难以治愈的病,巫师不能让别人知道王子的病情,所以扣押着所有大夫。

这些事情显然超出了唐筱芸的理解,她瞪着大眼睛看看蔺华,又看看石楠,不知道接下来要如何做。我想这两个少年也不知道,哈哈!谁叫他们要查来着,查到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事情了,看他们怎么处理!

石楠:咱们三人一起目标太大,不如你们在此等我,我一个人进去看看。

蔺华:还是我去吧,如果真看到王子,能看他得的什么病,判断他还能活多久。

石楠点头:如此你可千万小心,你记住,十个你也不是巫师的对手,千万不能和他正面冲突。

蔺华:晓得了。

 

这时提示新任务:找到滑族王子并诊脉。

果然是滑族巫师的地盘!然而好像还是没有玲珑和璇玑的戏……

 

我选中蔺华,小心翼翼地让他进入了大殿,此时基地的灯光正在逐渐熄灭,我想古代人没什么夜生活,现在应该进入就寝时间了,必须加快速度,否则所有重要人物都睡了到处都黑着灯,还查个什么劲!

奔着最奢华的院子去吧,咦,前面一队侍卫,我躲,我躲,我躲……

侍卫:有刺客——

没躲开……

唰!一群侍卫围了上来,开战——无数长枪刺过来……

蔺华死亡,游戏结束。

 

这些肯定都是传说中的大内高手,咱惹不起,得躲着走!

读档回来,我便小心翼翼的躲过了他们,前面又被一个侍卫发现,我去!侍卫总管!开战——一片金光闪过——

蔺华死亡,游戏结束。

 

惹不起躲还不行吗?再上来,我让蔺华躲的远远的,小心躲过了层层侍卫,终于摸到了豪宅的窗户底下,蔺华刚一抬头想从窗户往里瞧瞧,一把暗器就射了出来——

巫师:有刺客——

我去,这是巫师的房间!

一个白发婆婆跳了出来,她看到蔺华,双眼怒睁,二话没说,手中龙头杖挥舞着向蔺华攻来……

巫师发动“毒龙之怒”攻击——

她的龙头杖似有翻江搅海、风卷残云的无穷威力,龙头杖举起,五彩光芒向中间凝聚,瞬间便聚成一个圆球于龙口之处然后以无穷的爆发力向蔺华喷射而来,蔺华被扫到,系统立即显示“蔺华中毒”,血量刷地就掉下去了……

蔺华死亡,游戏结束。

 

我去!什么毒这么厉害,蔺华毫无招架之力呀!这也太悲剧了!蔺华和她果然不在一个数量级上……

没点真本事也不敢挟王子以令诸侯哇,蔺华又摊上大事了!我突然想,难不成这位巫师婆婆就是本关的大BOSS?看样子很像耶!先不理她了,这个院子根本就不能来!我避开还不行吗?

再次读档上来,我绕开巫师的院子,去搜其他地方,蔺华被打死多少次我就不提了,总之历经了九九八十一难,我才终于来到了基地深处找到了疑似王子寝宫。

这里并没什么人侍奉,小心的摸到床边,发现一个十六七岁、苍白瘦弱的男孩躺在那里,一点生气也没有,好像死人一样。趁着没人,我赶紧让蔺华悄悄上前诊了诊脉。

蔺华腹语:咦~~~~居然是这种病!

这时系统提示:任务完成。

我赶紧存了档,又历经无数危险,才顺利离开和石楠会合。

 

石楠:怎么样,找到了吗?

蔺华:先离开这里。

唐筱芸:不去找找那些失踪的大夫吗?

蔺华:我们没有能力救他们,他们自求多福吧,赶紧走!

我给三人组上组,原路返回,出了基地,到了安全地带,我才让他们停下来休息。

蔺华:有个十六七岁的男孩,应该是滑族王子。

石楠:嗯,年纪差不多。他的病情如何?

蔺华:他得的呀,是花柳病,已经没治了,能拖个十天半月就不错了。

石楠:……

唐筱芸:……

石楠:想来巫师通过这种欲望控制他,他年纪那么小哪能抵制得住诱惑,没想到会染上这种病。

唐筱芸:等王子死了,给他看过病的大夫很可能会被秘密处死,其他大夫们的危险就过去了吧?

蔺华:有此可能。

唐筱芸:趁这十天半月的时间,蔺华你赶紧从荀珍那里把书借过来。

蔺华:回去想办法。

 

剧情结束我就让他们回去了,回到客栈天已大亮,三人忙活了一夜,都有疲惫之色,蔺华于是说:今日先休息。

石楠:蔺华,等等,我有事和你说。

蔺华:有话快说,困死啦!

石楠:到我房中来。

来到石楠房中,石楠很郑重的请蔺华坐下,倒了茶请他喝。

蔺华腹语:好严肃!难道林小将军要对滑族王子采取什么手段?

果然给蔺华猜对了,石楠一开口便开始讲来历:蔺华,石楠是我闯荡江湖的化名。

蔺华:莫非你是什么名人,为什么还要用化名?

石楠:我不是名人,只是不方便用真名而已。我本姓林,单名一个燮字。

蔺华:林姓在京城是一个名门望族的姓,燮字也极少用于名中。

石楠:正是,所以我才起了一个普通的化名。

蔺华:为什么突然告诉我这些。

石楠:蔺华,你是一个大夫,可能不太明白滑族的事。滑族这一支一直在做反叛谋逆之事,我林家世代忠良保家卫国,遇到这样的事,我不能不管。

蔺华:你打算如何管?

石楠:立即请旨发兵剿灭。

蔺华:这些事你可以不必告诉我的,去做就是了。

石楠:我们是朋友嘛,我也不想一辈子向你隐瞒身份,一直想找个机会跟你讲。还有一言,他本名叫言阙,是当朝言太师的儿子。……你怎么一点也不吃惊?

蔺华早就知道好嘛!哪像你这个笨蛋!

蔺华:我早就猜测你们不是一般人。原本还以为是皇子、王爷什么的,哈哈!

石楠:那真是不好意思了,让你失望了,哈哈!

蔺华:你去请旨吧,我先去睡了。

石楠:好。

 

石楠和一言的身份说了,蔺华打算瞒到几时呢?难道……石楠一直都不知道?也有此可能呢……毕竟石楠可以以林燮的身份交江湖朋友,而蔺华晏氏名医的身份又不是假的,他将来行走江湖也是用这个身份,他将继任琅琊阁主之职,那个身份还是保密为好。

 

从石楠房间出来,就见小静候在门外。

小静:蔺大哥,怎么样了?

蔺华:那个病人快死了,等他一死危机就解除了,你们再在这里住几日吧。

小静:我知道了,多谢蔺大哥,蔺大哥也累了,快去休息吧。

蔺华:去给石楠送些吃的,他还有事要忙。

小静:我会的。

 

点了休息键,屏幕再亮起已经是当天晚上。蔺华出了房间,唐筱芸已经起了,大家正在客厅聊天,只有石楠没在。见蔺华过来,小静就端了茶水和点心给他。

蔺华:在聊什么呢,这么热闹!

小静:在说蔺大哥医术真高明呢!

蔺华:没有啦,那人的病再普通的大夫都诊的出来。

小静:前日蔺大哥给人治病,我都在上边看着呢。

荀珍:我也在看。蔺公子,我原本以为你是个江湖侠客,没想到你还是位神医。

蔺华:荀大夫过誉了……

荀珍:我只知道照着医书开药方,你给人看病比我灵活多了。你开的药方都是根据每个人的病情而定,从不雷同。不知道蔺大夫师从何人?

蔺华:这……

荀珍:我只是随便问问,不方便讲就算了。

 

小静在怀疑蔺华的身份!

============

周二、周三、周四连续更新三天,完结~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