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副本之十大奇毒 第二章 三天三夜NO.6

唐筱芸:去年夏天的一个夜里,我们客栈要关门时,一个大侠进了门,几个手下带着一个被绑着的姑娘。那几个手下都带着潜雷派的标志,我听他们称那大侠为掌门,心想这一定是鼎鼎大名的薄之兴。他们要了间上房还吩咐我备上酒菜,我去送菜进去,薄掌门和手下在客厅吃喝,他们让我到卧室给姑娘送饭,姑娘眼泪汪汪求我报官,说是被他们抢来的! 
石楠:!!!!
蔺华:……
石楠:那后来呢?
唐筱芸:我一店小二哪敢得罪客人,又哪里敢得罪薄大掌门呢?当天晚上姑娘就被那个人面兽心的坏蛋糟蹋了!她才不过十五六岁!
石楠猛一拍旁边的石头:竟有这种事!
蔺华却是目瞪口呆说不出话:……
蔺华虽然无语,可是有腹语:真的假的啊?!就算是真的,唐姑娘又是如何得知的呢?难道……那个姑娘就是她自己?!

哎呀呀,蔺华不会以为薄之兴把唐筱芸糟蹋了吧……那他和唐筱芸还能成吗?脑补真是害死人哪!唐筱芸明明为了向石楠证明薄之兴是个败类在胡编嘛!我总算知道蔺晨谎话张口就来的本事是从哪学来的了!

唐筱芸:比起后来他做的事,这都不算什么!
石楠:噢?还有什么事?
唐筱芸:去年冬天一个大雪天,我在客栈门口看到一个浑身是伤的乞丐,可怜他给了他口剩饭,他便和我说起家里落难经过。原来他家有几亩薄田生活还过得下去,谁知薄之兴看上了他家的田,非要抢了去!他父母死活不不拿出地契,结果就被活活打死了!他被打得遍体鳞伤,一个人逃了出来,无处安身无家可归。可怜我也不能帮他更多,第二天我再出门发现……发现他被冻死在雪里了!
石楠又猛一拍旁边的石头:竟有这种事!
蔺华继续目瞪口呆:……
蔺华腹语:真的假的呀?应该是假的吧,唐家小姐若遇到这种人,是可以帮忙的嘛!不会让人冻死的。
这肯定是唐筱芸编的嘛,她不去做编剧真是可惜了,我认为在说谎编故事上,蔺晨还远远没有得到她的真传!当然了,蔺晨还没能开始学,她就死了……
唐筱芸继续说:前不久,那薄之兴又到我们客栈住店,夜里我起夜,看到有个人影进了薄之兴的房间。我怕有贼,就假装大喊:客官要不要宵夜?他说要,我就送了店里最好的点心进去。进去以后,就看到他有客人,看身形就是我看到的那个人影。我摆点心时听到薄之兴说,老鬼,这事你帮了我,事成之后我做了武林盟主,每年给你万两银子,你就不用再去偷去抢了。
石楠听了猛地起身,一摔酒碗,双眼圆睁,怒气冲冲大声说: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蔺华:石兄别急,咱们听这小二把话说清楚!(转向唐筱芸)小二,你把当时的事详详细细再说一遍!
蔺华说完,递上一叠银票:你放心,这里天知地知,只有咱们三人知道,你说完马上远走高飞,这些钱都是你的,绝不会连累你!
石楠看着蔺华,气渐渐悄下去,他心里一定承认,蔺华处事比他理智冷静。

唐筱芸接过银票收了起来:我说,我全说!
蔺华:那个客人长什么样子?多大年纪?
唐筱芸:四十多岁,贼眉鼠眼,眼角有一颗绿豆粒大小的黑痣。
石楠:就是老鬼!原来他们是勾结的!可是……薄之兴把厉老鬼杀了呀,我亲眼所见!
蔺华:小二,当时他们是怎么说的?
唐筱芸:我就听到了那么一句……他们就把我赶出来了!我哪里还敢偷听,赶忙走了!
蔺华:我想有可能是这样,他让厉老鬼到武林大会偷贵重的东西,大家丢了东西肯定着急,他再和老鬼勾结,想办法把丢的东西找到,这样大家便会感激他,选他做盟主。没想到阴差阳错,他和老鬼遇上了,他就一不做二不休,把老鬼给杀了,因为这样能获得更大的名声。
石楠:很可能是这样!原来薄之兴是个伪君子!那厉老鬼肯定被他骗了!
蔺华:不过,厉老鬼一死,死无对证……
石楠:这还需要查证吗?(他望着远方,心情有些低落)我怀着满腔的热情出来闯荡江湖,没想到江湖是这个样子……
蔺华:什么样子?你虽看到一个老色鬼,一个伪君子,但是也还有很多一起帮忙杀老鬼的正义人士哪!
石楠举起一杯酒:对,还有你,多谢你,蔺兄!我先干为敬
蔺华一笑干了酒,继续腹语:林家这小子真是笨哪,卖了他他还得帮人数钱呢!
蔺华:石兄,那薄之兴杀了老鬼获得了巨大威望,这次武林大会上之上,很可能被选为武林盟主。
石楠:这绝对是武林之祸!
蔺华:咱们揭穿他!
石楠:对!把他的恶行公之于众。
蔺华:小二,你敢到武林大会上把方才所讲再说一遍吗?
唐筱芸:武林大会?!我可不敢,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我会被吓得一个字也说不出口的,万一,万一,万一我的被吓得尿裤子可怎么办……你们方才可说了放我远走高飞的!
石楠:……
蔺华:……

石楠思索片刻,一咬牙:不如我们去找一言想办法,他鬼主意最多了!
我想,林燮本来没想把江湖这些阴暗面展现在那样阳光的言阙面前,但是他此时必须仰仗言阙。他也知道言阙早晚要入朝为官,不可能一直单纯下去,那么,既然来体验江湖,不如就让他开始体会最真实的人世间吧!
呃,我跟着蔺华,也成脑补帝了,哈哈~~不过,玩这游戏,很多环节都必须自己脑补呀!
蔺华:好,咱们这就回去。
两人起了身,唐筱芸收拾起碗筷,跟在他们后面,很快就回到客栈附近。
不会一起回忘忧川吧,唐筱芸怎么办,而且方才唐筱芸那一番话,不是之前和蔺华商量好的,分明是临场发挥,蔺华是否要跟她单独谈?我点击石楠,看他们如何处理。
蔺华:石兄先行一步,我去药铺看看咱们采的药处理好了没有。
石楠:好,我先去和一言说。

剧情结束,石楠走远,我这才让蔺华和唐筱芸回了他们住的客栈。
关好门以后,点击唐筱芸——
蔺华:方才你说的有几分真几分假呀?
唐筱芸解下店小二的头巾,一头秀发散落下来,她甩了甩发,莞尔一笑:你觉得呢?
蔺华:全是你现编的!
唐筱芸:看来你还不傻。
蔺华:佩服佩服!
唐筱芸:你看,我说说服石楠的办法值得一试吧?成功!
蔺华:你厉害!
正在这时,突然“Duang——”地一声,门被踹开了,石楠高大的身形出现在门口,蔺华和唐筱芸看到他,立即傻眼了。
我去!石楠没有真回去,他又返回来了!他一定听到了刚才二人的对话,知道自己被骗了!
石楠捡起一根长棍,一边在手里把玩,一边冷哼一声:这个江湖真让我长见识!
蔺华:石兄,你听我解释……
石楠:别跟我称兄道弟,我觉得恶心!接招吧!
蔺华只得应战。开战——
这时提示胜利条件:坚持八十个回合。

哇呀,我这才明白,这莫不是传说中两人打了三天三夜的那个梗?

 “Duang——”上来石楠就把房间正中的书案给踢烂了,顿时碎木横飞。
——没关系,林家少爷有钱。
但是这场地还是不够大呀,“Duang——”蔺华把旁边博古架也踢了,顿时上面的瓶瓶罐罐、玉石摆件碎了一地。
——没关系,蔺家少爷更有钱。
腾出一块空地就开打吧,一时间折扇乱飞,棍棒乱舞,两人激烈地打斗起来。这一打直从下午打到日落西山,又打到明月初升,再打到月亮西移,旭日东升……这都打了一夜,也没个劝架的,江湖人都住在忘忧川,这个小店住的多是普通人,客人们看到这江湖人士拼命的架势早就都跑了,店家更是不敢上前。天亮了一看,这俩人几乎把客栈的房子拆散架了。
终于坚持打完了八十个回合,战斗结束!这叫打了个平局吧。两人都累得躺在地上呼哧呼哧直喘气,估计已是四肢酸疼难以动弹。
一直在观战的唐筱芸倒了茶分别递到二人嘴边。
唐筱芸:来,喝口茶,润润嗓,手脚打不动了,可以继续打嘴仗!
两人确实渴坏了,都一口气把茶喝了。
石楠指着唐筱芸:你,你,你——你究竟是什么人?为什么要如此骗我?!

这时,一个貌似店老板的人小心翼翼地走过来,看了看现场情况,小心翼翼地说:二位客官……你们二位……谁赔钱?
两人互相指着,齐声说:他给!
我怎么觉得有明楼和明台在家里打架的即视感?可不,这里一个是明楼他爹,一个是明台他爹,23333333333~~~~~
然而下面就情节就不同了,两人同时从怀里掏出一叠银票,朝店家一扔:拿去!
银票顿时如天女散花般纷纷扬扬飘落下来,老板看到这老些钱,也不计较店被拆了,赶紧四处捡钱去了。
蔺华:看好你的店门,不准有人进来打扰我们打架!
老板:是,是,两位继续,继续,请自由地——继续~~~~~
老板迅速捡完了钱,优雅地鞠了个躬施了个礼,便退下看守大门去了。

再看打架的二人以手支地艰难地坐了起来。
蔺华:哇塞,少爷你很有钱嘛!
石楠把脸一横:哼,彼此彼此!
虽然打不动了,但气势上不能输!2333~~
唐筱芸插嘴:你们俩能不能好好说话?
我替她补充了一句:能不能有点大(zhang)侠(guan)的样子?2333~~~~
石楠的矛头马上转向唐筱芸:你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编故事骗我?!骗我也就罢了,为什么恶言中伤薄大侠?!
终于开始了,石楠必须要一个解释啊,可这叫唐筱芸怎么回答呢?蔺华也实在难开口,一时间都沉默了。
石楠:哼!不是伶牙俐齿挺能说的嘛,说话呀!怎么哑巴啦?
唐筱芸整了整衣服,坐在旁边,她闭上眼睛长出了一口气,咬了咬牙,再睁眼终于开口了:我叫唐筱芸。唐……
蔺华突然打断她:石楠,你不要为难唐姑娘,这事是我让她干的。
唐筱芸:蔺华……
石楠:那蔺大夫就说说吧,为何要这么做?
蔺华:薄之兴不是好人!我们只是想用这种办法让你醒悟!
石楠:这么说我倒还要谢谢你啦?谢谢你不惜用欺骗的手段点醒被迷惑的我,好伟大噢!
唐筱芸:蔺华,你不必说了,不必用更多的谎言去掩盖谎言。咱们实话实说吧!
蔺华:筱芸,对不起。

蔺华为什么要说对不起呢?方才唐筱芸说得好好的,他为何要打断呢?他自己又解释不清楚……
我也开始脑补,也许她不想让唐筱芸说出自己的身世吧,毕竟唐门的名声不是特别好,她说父亲被杀之事又是自揭伤疤。蔺华不想她受伤害,却没有办法。

唐筱芸:不必说对不起,这本就是应该我承担的。
石楠:你们不要以为这样我就能被感动。
唐筱芸:我叫唐筱芸。
石楠:你刚说过了,难道如此普通的名字就是你说谎的理由吗?
唐筱芸:我的父亲叫唐腾泽。
石楠:没听说过。
蔺华:……唐腾泽你都不知道,你闯荡的哪门子江湖?!
石楠:唐腾泽即不是朝廷高官,也不是圣贤大德,即不是琅琊高手,也不是帮派榜上帮派掌门,天下万千众生芸芸,我为何要知道这样一个人?
蔺华:……

蔺华你不要无语,之前这位少年可能一直在边关打仗,这次出来闯荡江湖相当于从三次元穿越到了二次元,不熟悉二次元的人物也是可以理解的。233~

唐筱芸:我的家在一个叫唐卡的村子,那里群山耸翠,阡陌纵横,屋宇错落,村树含烟,是一个极美的世外桃源。村里住着很多能工巧匠,大家靠卖手艺为生,生活的快乐安宁。可是,匹夫无罪怀璧其罪,他们手艺太高强,就难免被人惦记。去年的一天,一个叫薄之兴的人带着一群强盗闯进了村子,逼迫他们制作仇千箭。
石楠:暗器榜上排名第二的仇千箭?
唐筱芸:正是。那些匠人不想这种杀伤力太强的暗器重出江湖,为害武林,所以不从。薄之兴于是就对他们进行了屠杀,手艺人们被屠杀殆尽,门主唐腾泽也在与薄之兴对抗中被杀死,而我则被抓了起来,关进了暗无天日的地牢。
石楠突然一拍脑门:我想起来了,你是唐门的人?
唐筱芸:那么石大侠一定知道我唐门和薄之兴的仇恨。
石楠:站在你的角度,薄之兴自然是你的仇人。你说你被关起来了?
唐筱芸:正是。薄之兴继续逼迫我做仇千箭,我不从,他就一直关着我,折磨我。
石楠:那你是如何逃出来的?
唐筱芸:他要去参加武林大会,放松了看管,我就趁机逃了出来,他派很多人抓我,幸好我遇上了蔺华公子,是他救了我。听到我的遭遇,他便决心和我一起向江湖揭开薄之兴这个伪君子的真面目。
石楠:原来你们也才认识没几天。(他转向蔺华)蔺大夫,你只怕也是被这个女骗子骗了!你说,她方才讲的故事,有几分真几分假?真真假假,你分得清吗?
蔺华:……

我去!林燮还用起了离间!

蔺华却转移了话题:你是如何识破她的骗局的?
石楠:第一,我不相信薄之兴做几件坏事,全被同一个店小二遇上,这不是比被雷劈中脑袋还巧合吗?第二,我们往回走时,她跟在身后,我们走得快,她也跟得上,她分明是有轻功的人,一个店小二哪里来得轻功?你们觉得我初出江湖,就那么好骗吗?
唐筱芸:也只有薄之兴那种深藏不露的大骗子、伪君子才能骗得了你,我一个没走过江湖的弱女子,哪里骗得了石大侠,一下子就被石大侠识破了。
石楠:你和薄大侠有私仇,你中伤薄大侠我就不说什么了,但你以为我还会相信你吗?
蔺华:你这个钻牛角尖的人,要我们怎么说,你才肯相信?
石楠:蔺大夫,现在你还不肯接受被唐筱芸骗了的事实吗?她是为了让你帮她为父报仇,才骗你把薄大侠说得那么不堪!现在又想拉我入伙!
蔺华:……

我想此时此刻如果蔺华可以发表情包,一定是这样的:蔺华不想说话,并向你抛了一个二十年后的梁帝。2333~~

石楠:无话可说了吧?唐姑娘,看在你年纪小又失了亲人,你骗我我不计较,但是,以后不要再编故事中伤薄大侠,否则,我不会放过你!哼!
蔺华蹭地站了起来,捡起自己的扇子:受不了了!石楠,咱们再打一架,这次非要分出胜负! 
石楠也歇够了,站起来也捡了根棍:来吧,谁怕谁!我一肚子火正没处发呢!
他们这也就是仗着年轻哇,打就打吧。
这次开战之后,没有提示胜利条件,不管打多久,我一定要让蔺华赢!
我突然想,如果我玩林燮那边,就会站在林燮的角度去看待这件事,就一定会让林燮赢,哈哈!反正他俩实力相当,谁赢就看谁药多。到时候我多为林燮准备些药,一定能赢蔺华。但是,现在,我还是想玩蔺华这边。
我用力地按鼠标,用力地点键盘,打得口干舌燥,喝杯水继续打,打得饿得前胸贴后背,啃口方便面继续打,打到天亮了要上班了我给领导打电话请假说发烧了继续打!在叫了两次外卖之后,终于蔺华把林燮打得站不起来了——
蔺华胜利,战斗结束!

哇塞!太不容易了!再看游戏中的时间,已经是四月十五的早上了,他们从四月十二打到了四月十五,果真是三天三夜哇!
这一次两人真的累得不能动了。

可是,蔺华呀,石楠那脾气,哪是那么容易被打服的?

 

=========

这两天一直打不开lof,原来是在升级。

我下周要外出参加培训,白天晚上都有课,所以不能更新了。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