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副本之十大奇毒 第一章 武林盟主NO.3

我还是决定看看再说。

游戏中的时间过得很快,很快三个时辰便过去了,天快要亮了。只听“啪嗒”一声,盒子开了。

两个看守的黑衣人被声音惊醒,寻声望去看到盒子开了,其中一个说:老三,快去禀告帮主!

另一个便揉着眼睛迷迷瞪瞪地出去了。

蔺华腹语:居然三个时辰就开了!怎么可能比我厉害这么多!

唐筱芸打开盒子取出里面的纸看了看,然后她一甩手,手上居然出现一团火焰,瞬间把那张纸点燃了!

我去!她哪来的火?!

黑衣人也急了大喊着:不能烧!

黑衣人赶紧打开牢门冲进去灭火,然而那只是一张很小的纸条,他进来时已经便烧成了灰烬。

黑衣人:快说,上面写的什么?!

唐筱芸竟然嘴角上扬眉毛弯弯露出了一个非常迷人的微笑,美得不可思议,黑衣人一时之间看得痴了,唐筱芸突然一抬手,黑衣人“呃——”地叫了一声便倒下了。唐门暗器果然名不虚传,唐筱芸被关进来之时肯定被搜了身,想不到她还藏有能瞬间杀人的暗器!

黑衣人死了,唐筱芸马上逃了出去。

盒子开了,人名烧了,蔺华也没必要再跟踪薄之兴了吧?我认定唐筱芸是女主,便让蔺华追了出去。

唐筱芸不熟悉外面情况,黑衣人的叫声也引来了更多看守,蔺华出去时,唐筱芸已经被数个黑衣人团团围住,然而他们并不敢靠近,因为唐筱芸的暗器指哪哪死人。

蔺华腹语:打开盒子的同时,还悄悄制造出这么多暗器!

啊!原来她没有藏暗器,这些暗器针都是刚才用那些工具做的!也就是说她在三个时辰内不仅打开了盒子还制作了暗器,而且她很可能是为了黎明前逃走才拖到这时候的!真是天才少女!

 

只有这么天才的女人才生得出蔺晨那样的天才哇!我觉得她一定是蔺晨的母亲,第一她非常漂亮,第二她有极高的天分,第三她善用毒,第四她善制机关,第五她遇事机智冷静,第六她善辩是非,重要的是第七她有蔺晨常年戴着的神器穹宇玉!这么宝贝的东西只可能是母亲给儿子!至于她是唐门小姐,这个身份也没什么,虽然人们称唐门为魔教,但是人家开门做生意,真正害死人的,并不是暗器和毒本身,而是那些形形色色使用它们的人。所以我并不反感唐门,我觉得琅琊阁也不会对唐门有偏见。

作为琅琊阁少主,蔺华肯定很少服人,方才他在机关制造上已经服了唐筱芸,这位美女还对毒有研究,蔺华没准问她十大奇毒的事呢,之前蔺华还想要救她出去,这肯定是他们认识的开始!

唐筱芸环视一周,再次露出迷死人的笑容,我知道这是发暗器的前奏,所以并没有让蔺华冒然出场,现在美女正在精彩表现呢,蔺华应该在关键时刻再英雄救美嘛。

可惜这个时刻还没有到来,唐筱芸便把黑衣人全杀了,蔺华只是暗处悄悄帮她处理了几个没断气的。

唐筱芸一边杀人一边往外闯,刚逃出柴房薄之兴就带着人赶到了。

薄之兴:给我抓住她,抓活的!

 

这个时候蔺华应该出场了吧?

我让蔺华向外走,这时居然出现选择框:

A:跳出去救人。

B:用烟雾弹作掩护悄悄把人救走。

C:只是观望。

 

蔺华还是不要现身的好,当然选B!

选择之后,蔺华向人群中扔了一个烟雾弹,现场顿时黑烟迷漫,本来就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这下更是对面看不到人了。好在我已经看清了现场情况,也找好了退路,我马上让蔺华跳到唐筱芸身边。

蔺华悄声说:跟我走。

唐筱芸真的跟上了,两人迅速逃离。往哪个方向逃呢?我觉得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这附近全是民房,不如跳到隔壁院子先躲上一躲。此时虽然还没到盛夏,但树上已是枝叶繁盛,他们刚藏到隔壁的一棵大树上,就见黑烟散去,薄之兴的几队人马举着火把吵吵嚷嚷朝四面八方追去了。

这时天将破晓,街上开始有了早出的行人,我先从地图上四处看了看,薄之兴的人还在四处乱追呢,他们要怎么办呢?我点击唐筱芸——

蔺华:我看到旁边有家客栈,他们一定想不到你会逃到客栈,咱们先去那里躲一躲。

唐筱芸:好。

我还是先从地图上找到了客栈,果然离的不远,店小二正在开门准备营业,那里并没有追兵。我让两人迅速从树上跳下来,飞奔至客栈,要了房间,躲了进去。

这里应该比较安全,关好房门,我才点击唐筱芸。

 

唐筱芸:请问少侠是什么人,为什么要救我?

呃,这个问题好难!反正不能说是琅琊阁的,说正好碰上吧,谁信呐?——凌晨时分怎么可能在那种地方“偶遇”嘛,而且很可能在地牢之中唐筱芸就感觉到蔺华暗中相助了。且看蔺华如何回答吧。

蔺华:我不想骗你,但我现在不方便告诉你。

唐筱芸:我以为你是为琅琊阁的答案而来。

呃,唐筱芸这么想倒挺正常的,琅琊阁的答案怎么也是花大价钱买来的,很可能是个秘密,被人抢也在情理之中。

蔺华:哈,这个你放心,我一丁点兴趣也没有。(那可不,答案是他亲手写的,哈哈)如果连问题都不知道什么,知道答案有何用呢?

唐筱芸突然神秘的一笑,啊,我感觉她可能对那个问题有自己的推断!唐筱芸是个智商非常在线的女孩,薄之兴上琅琊阁求问的,琅琊阁有答案却不想告诉他,一个人名,一个江湖上颇有威望的大侠的名字,再联想到马上就要召开的武林大会,武林大会要做的事,问题不是呼之欲出吗?

然而她并不想说,而是转移了话题。

 

唐筱芸:我怎么称呼你?

蔺华:蔺华。

唐筱芸拱手:无论如何我都要感谢蔺少侠救命之恩。

蔺华:我算不得什么少侠,叫我名字就可以了。

蔺华。唐筱芸念了这个名字,恩人的名字。

唐筱芸:你知道我的身份?

蔺华:唐门少主?

唐筱芸:正是。

蔺华:你有什么打算,为父报仇吗?

唐筱芸:当然。

蔺华:薄之兴很难对付。

唐筱芸:我知道。但我一定要杀了他,无论用什么手段。

蔺华:毒,或是暗器?

唐筱芸:正是。

蔺华:看来你已经得了唐门主的真传。

唐筱芸:但我现在一无所有。

蔺华:需要什么,我可以帮忙。

唐筱芸:被他关着的这些日子我一直在想如何送他上路,我打算为他准备三种毒和四种暗器。

蔺华:我很期待!

唐筱芸:本来我并不着急,但是武林大会就要开了,万一他被选为盟主,就更难对付了,所以我要在武林大会之前把他解决掉。

 

看起来唐筱芸并不太相信琅琊阁的答案耶,当然啦,她只是推断,并没有十足的把握,而且靠天不如靠己,没有一万只有万一。而且她一定知道薄之兴杀他父亲、夺神器,就是为了争夺武林盟主之位。

 

蔺华:不错的主意,我可以帮你准备你所需一切材料。

唐筱芸:可我没有什么可作酬谢。

蔺华:酬谢倒不必,实话告诉你,我此来就是为了阻止薄之兴成为武林盟主,你杀了他我的任务便轻松完成。

唐筱芸:如此我们目标一致!

蔺华:相当一致,所以我乐意效劳。

唐筱芸:那我就不客气啦。

蔺华:唐小姐,完全不必客气。

唐筱芸:既然我叫你名字,你也叫我筱芸好啦!

蔺华:筱芸,成交!

哎哟,这么容易就勾搭在一起啦!我看好这对高智商的CP!

唐筱芸取过房间中的笔墨,写了一份所需要物品清单递给蔺华。

 

得到“清单”

 

唐筱芸:时间紧急,先制一种毒和一种暗器吧。

蔺华:兵贵于精,不贵于多,器物亦如是。(蔺华仔细看清单)内容不少,不过没有难度,两天之内准备好。

唐筱芸:谢谢。

蔺华:说了不必客气,走啦~

剧情结束,可是唐筱芸没有钱耶,蔺华一走两天她如何生活,我于是好意地放了一百两在桌子上,男人的钱就是要为女人花嘛,希望你们早日成双,别让我这个媒婆操心,哈哈!

接下来的两天就是做任务找清单上的东西,本来蔺少爷吩咐属下办就好啦,但这是游戏嘛,只好辛苦我啦!找的过程我就不详细说啦,反正两天之内我终于找齐了。

回到客栈,唐筱芸还在房间之中,而钱已经不见了,想来她已经花了,嘿嘿,她已经梳洗打扮过了,还换上新衣服了呢,那小模样是越发的迷人了!不知道已经看尽天下美女的蔺华是否被迷住了呢?

 

点击唐筱芸,出现选择框——

唐筱芸:蔺华,东西都找齐了吗?

我赶紧选了是。

蔺华掏出一个口袋:都在这里了,筱芸你检查一下。

唐筱芸打开口袋,把东西一一掏出来摆放在桌案上,看着这些物品她不由得两眼放光。

唐筱芸: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内,你居然能弄到这么好的东西!

那可不,差的东西蔺华能看上眼吗?这没准是他第一次送给女孩东西呢!

蔺华笑笑:能用就好。

唐筱芸:能用,我马上开始做,做好咱们就去找那姓薄的!

 

唐筱芸开始制作,她做东西总是聚精会神的,专注的人更有魅力哇,蔺华目不转睛地看着唐筱芸……呃,是看着她做东西,能看唐门小姐亲自制作的机会的可是非常难得,而且毒和暗器都是蔺华感兴趣并深有研究的,这个机会他可不会错过。看来蔺晨在这方面的爱好和天分都遗传于父母啊!

唐筱芸不仅大大方方的让蔺华看,制好暗器便给蔺华解释其原理与使用方法,制好毒也给蔺华解释毒效和使用方法。

唐筱芸:时间匆忙,没有办法制更复杂的暗器,这个五毒针再配以赤炼毒应该够用了!

蔺华:只要我们使用得当。

 

得到“五毒针”

得到“赤炼毒”

 

唐筱芸:薄之兴手下还有八大护法,我们如何下手呢?

蔺华:离开武林大会只有十来天时间了,他现在可能赶去廊州了,不如我们先去廊州再想办法。

唐筱芸:可是我们现在还在潜雷派的地盘上,只怕不好逃出去。

蔺华:不如我们乔装改扮一番。

唐筱芸:也好。

屏幕一黑再次亮起,两人已经化好了妆,蔺华贴了胡子,唐筱芸则在脸上画了皱纹和几块暗黑的胎记,两人一下子“老”了二三十岁。

再次点击唐筱芸,提示让她加入。人物栏一闪烁,便多了一个人,我点开查看。

 

唐筱芸

性别:女

年龄:17岁

级别:16

防御:40

攻击:40

智力:89

经验:0

 

智商果然超高!17岁,蔺华要在她十八岁之前把她拿下吗,那样就不用排上美人榜被别人惦记了,还有七个多月哦,加油!可惜这个副本大概只有六个月……在这六个月里他们有戏吗?

再看其他属性,攻击和防御都好差!她刚从地牢逃出来,啥装备都没有,可我手里也没有适合她用的,想必这个小镇也没的卖,到了廊州再说吧。

 

蔺华终于向廊州进发了,此时已经是四月初九。可是这里离廊州还好远呢,他们能赶得及吗……没想到出了客栈,蔺华吹了声口哨,两匹骏马便奔驰而来!虽然不是我选的白马,但也是相当不错的。我就说嘛,琅琊阁少爷不可能像荀珍一样坐11路去廊州,早有属下给准备好马了,嘿嘿!

上马,走起!

然而这里仍然是潜雷派的地盘,不时会遇到潜雷派的人,碰上了便难免被认出而大打出手,于是两人踏上了一起打怪升级的路。打怪升级神马的最容易发展感情了,嘿嘿~

那时候的潜雷派是个大派,势力范围很大,几乎发展到廊州了,怪不得帮主有做武林盟主的野心。两人一路打一路跑,一路跑一路打,打打跑跑,跑跑打打,中间由于我的失误让他们死了好几次这种事我就不提了。因为马快,潜雷派的人最终也没追上他们,薄之兴也没有出现,三天后他们终于出了潜雷派的地盘,来到了抚州地界。

这三天同生共死的经历一定极大的增进了他们相互的了解以及他们之间的感情,或许已经擦出了些什么异于普通朋友的火花。

 

前面是抚州城,离开潜雷派地盘他们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天色已晚,我打算让他们住一晚VIP客房。

来到抚州最好的客栈是忘忧川,刚到门口我就傻眼了,赶紧让两人闪到一旁。

客栈一楼极其热闹,很多江湖人在一起大吃大喝,推杯换盏,气氛热烈,而坐在主位上的居然是他们的对头薄之兴!在座的所有江湖人对他都异常尊敬,纷纷上前给他敬酒,并大肆赞美。环顾一周,这里坐着一些“熟人”,有之前林燮在路边摊遇上的那几位持剑的江湖人,还有年轻的班玄风……呃,我去!我居然看到了林燮和言阙!他们也兴高采烈的喝着酒,我眼着看他们就站了起来,擦!居然也去向薄之兴敬酒了!

我错过了神马?!

 

我知道这个时候蔺华应该发动琅琊阁的力量去查,但我想亲自看一看!

 

我读了林燮那个存档。

两位少年一路急驰,路上没有任何剧情和故事就到了抚州,我自然让他们住进了忘忧川,一楼比较平静,只是多了一些江湖人吃饭,看起来那件大事还没有发生。

石楠:一言,过了抚州就是廊州了,咱们今天就在这里休息吧。

一言:好哇,今天时辰尚早,我陪大哥喝两杯。

石楠:太好了!

两人说着进了店。

石楠抛了一锭银子:小二,两间上房,再备一桌上好的酒菜!

小二:酒菜送到房间吗?

一言:不必,大厅热闹,我们就在这儿吃。

小二:客官先请坐,马上就来!

 

一般吃饭我喜欢选靠窗的桌子,看景方便嘛,但在游戏中,我需要从其他人那里获得情报,所以就让他们在比较靠中间的位置坐了,四面八方都是江湖人,哈哈,我一定要知道发生了什么。

先听听右边那桌说什么呢。

食客1:你听说了吗,厉老鬼又玷污了抚州城一家的姑娘。

食客2:当然听说了,他还偷了人家的祖传玉佩呢。

食客1:啧啧啧,这种人渣抓住就应该千刀万剐。

食客2:要是好抓,早被人抓住了,哪容他逍遥这些年!

再听听左边那桌说什么。

食客3:听说厉老鬼到抚州了,可得当心点贵重物品,别被他偷了去。

食客4:真是稀奇了,武林大会这种败类居然也敢来凑热闹。

食客3:武林大会上人多,大家带的极品装备也多,他是来发财的!

食客4:这就叫艺高人胆大哪,幸好我也没什么值钱的会让他惦记。

姚一言也是支着耳朵听着,听到这些便站了起来,好奇地跑到旁边去问:这位兄台,厉老鬼是个什么人哪?

食客3:这位小兄弟年纪小可能不知道,厉老鬼他不是人。

姚一言愣了:难道真的是鬼?


评论(6)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