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113(2)《梅长苏传》第十二章 一统江湖

NO.113(2)

 

很快他们便商量完毕,蔺晨向长苏使眼色,我马上让长苏过去,蔺晨在长苏耳边说了两句。

长苏惊讶:你要亲自追踪魔毒门?

蔺晨:当然啦,这种事本阁主当然要亲自出马啦!

长苏:这太危险啦!蔺叔叔同意了?

蔺晨:哈哈,你放心,我爹和行深大师都会去。这是五大门派当年留下的恩怨,他们要亲自去了结,我只是去做个见证。

长苏:原来如此,吓我一跳,那我就放心了,这次一定能把魔毒门连根拔起!

蔺晨:正是此意!

长苏:你们现在就去东码头埋伏?

蔺晨:对,我们带着阿大和两位少林弟子,这里就交给你了。

长苏:放心吧,如果海辰龙和沈凌凌都走了,这边很好对付,倒是你们一定要小心。

蔺晨:沈凌凌的武功也就一般,用的毒全是毒谱上的,想必总部也没太厉害的角色,所以完全不必担心,我爹和行深大师肯定能摆平啦。

长苏:也是,如果有厉害的,怎么可能甘心受易子岳这个外人的指挥。

蔺晨:那我们就先撤啦。

 

看起来行深可能知道蔺华、蔺晨是琅琊阁的人。

蔺华也应该有自己的朋友圈,有像蔺晨对长苏这样不保有秘密的朋友,行深的师父很可能就是这样的朋友,而且一百多年前,两派就有合作。所以行深的师父知道蔺华的身份,蔺华也就告诉了行深。而蔺晨跟着去,完全是为了亲历此事,长点见识,而不是出力的人。蔺华、行深此去,只怕就悄悄把魔毒门整个除掉了。如果海辰龙真跟沈凌凌跑,那真是跑向阎王殿了,哈哈~

 

蔺晨一行走了没一会儿,我便隐约听到兵器相击之声,想来我方的人已经开始攻打码头了,我把地图移过去,以上帝视角观看,两个码头果然打成了一片,不到一刻钟的时间,声音停息,我方胜利。

此时火红的太阳已经东升,阳光洒在江面上,甚是美丽。

我切回长苏这边,只见一只鸽子飞进了总部。

长苏:我站到高处看一看,听我笛子指挥。

小殊跟着蔺晨走了,长苏不能飞到天上去了,好在这里都是山,长苏爬高一点,可以看得更远。长苏爬到半山腰,居然可以看到魔毒门总部的大门。

我想魔毒门的人聪明的话应该会第一时间逃跑。果然没一会儿,就看到一队人马悄悄离开了总部,领头的一个四十多岁的独眼大叔,想来就是传说中的强盗头子圣龙教主海辰龙,沈凌凌紧跟在他身后,其后是魔毒门剩下的八个人,后面还有十五人应该是圣龙教的精英。我们料想的没错啊,他们果然要逃!可怜的海辰龙,你这教主当的好好的,干嘛要和江左盟作对呀,这不是作死吗,嘿嘿~

长苏吹响笛子,准备战斗!

 

我方厉害的人都走了,飞流也没在,我赶紧让长苏下来,参加战斗。重整队伍我才发现,除了江左盟这几个人和龙叔的队伍,其他人都不归我指挥,他们都是由系统控制自动打!我去!这里应该是关口吧,我略有点方。

我告诉自己,心别跳,沉着!冷静!向苏哥哥一样!

很快他们就过来了,季小年跳了出去:站住!哪里逃!

开战——

这时让我选择阵型。我选择了三角布阵方式,方季小年、无名、公孙策、束风清、吉伯、吉婶组成八卦阵在前,龙叔的困龙阵居左后,荀珍、长苏居右后。

战斗是讲究策略的,我要先明确战斗要达到的目的,再想达到这个目的方式,对就是这样。此次的目的是杀死多数人,放海辰龙、沈凌凌四五个人逃走。我看了一下海辰龙的级别,82级,季小年和无名都比他厉害。沈凌凌虽然武功并不高,但是她善使毒,虽然荀珍有解毒的技能,但是毕竟是多消耗,不如我方困龙阵困住沈凌凌,而八卦阵不必去管海辰龙,直接击杀其他手下,尤其是魔毒门的人,先找不厉害的攻击,死一个是一个。

定下了策略,我才点了确定。

 

魔毒门的人很好认,他们都穿了白衣服。八卦阵攻击——魔毒门门众1死亡

困龙阵发动——沈凌凌被困

荀珍用什么技能呢?我想我方打完将承受对方的疯狂攻击,就用全体强防吧。

然后就轮到长苏了,哼哼,叫你们尝尝画不成的厉害!

画不成攻击——魔毒门门众2死亡

哈哈哈哈,有了神器画不成,长苏大概可以排上高手榜了,前提是对方不向他攻击,嘿嘿~

轮到对方攻击了,海辰龙居然找上了最厉害的般若真,哈哈,强者是有自尊的,他不屑于打不厉害的人。一阵互攻,第一轮战斗结束之后,对方已经死了五个人,我方受伤情况并不太严重。

第二轮战斗打响,我方八卦阵和画不成又干掉了对方两个人,荀珍给受伤的队友加血。

轮到对方了,沈凌凌五毒方阵联攻——季小年中毒、无名中毒……长苏中毒……

啊!我方大面积中毒!

 

梅长苏中毒死亡,游戏结束。

 

我去,沈凌凌怎么能攻击?她怎么脱困啦?!这不科学!这可是能困住两百年神兽的阵法!

我想来想去,应该是易子岳告诉他的,当初在圣楼山庄打易子岳时,龙叔困住易子岳好几个回合,后来天才的易子岳想出了脱困之计,才成功逃跑了。他成了魔毒门少主之后,一定详细回顾了那场战斗,对我方的实力进行了评估,认为困龙阵非常厉害,因而把脱困方法传授给了魔毒门的人。沈凌凌也不白救他出来,少主也不白当这么多天,他总算为魔毒门做点贡献。

哼!又把我苏哥哥毒死了,哼!

 

果然关口难打,望着倒在冰冷地上的苏哥哥,我重新思考应对方案。这个沈凌凌不能杀、不能困,真是麻烦!

我想了很多办法,但都还没实行,就被我自己用脑补推翻了。

最终我选择了一个最稳妥的方案,那就是让长苏退出战斗。既然他身体虚弱中毒会死,而别人中毒根本不会死,那么下一轮荀珍就可以帮大家解毒,沈凌凌也就不足为惧了。只要保住长苏就好了。长苏,你还是在上面观战吧,不要下来了,画不成什么的,你自己拿着玩吧。这些小人物,哪配死在画不成之下呀!

 

再次登录,长苏就直接在山上没下来。没有了画不成,每轮少打死一个人,虽然打得很艰难,但是长苏安全了。

长苏安全当然是第一位的。

 

既然困不住魔毒门的人,困龙阵我就改困海辰龙了,没有这个厉害人物,我方就从容多了,而沈凌凌无论使什么毒,下一轮荀珍都能全解。估计沈凌凌心里在打鼓,难道荀珍才是他们的少主?哈哈哈哈~~~~~

打了数轮之后,对方只剩下五个人,明明我方占优势,怎么放他们跑呢?我眼珠一转,计上心来,不让荀珍解毒不就好啦,假装都被毒倒,哈哈~~

果然,对方见我方人都倒下了,并不恋战,马上向东码头方向逃去。他们跑远,我才赶紧让荀珍给大家解了毒。

长苏吹响笛子,应该是告诉蔺晨这边战斗结束,让他们做好准备。

长苏笛声落下,我便让长苏下了山,看他如何安排。

 

长苏:这边打了这么久,总部并没有人出来照应,可见他们是收到奸细的飞鸽传书后趁着天刚蒙蒙亮偷偷逃跑,总部绝大多数人应该还不知道码头已经被占,首领已经逃跑。

班玄风:接下来我们怎么做?

长苏:我们留少部分人看守码头,把大部队开过来,向里面的人喊话,叫他们投降。

众人点头。

长苏:吉伯、吉婶,你们分别去通知两个码头,留黎纲和甄平分别守住码头,其他人都过来顺便收服南北两块地盘。总部共有三个大门,峭龙帮、武当、江左盟各负责围困一个门。

吉伯、吉婶:是。

 

强盗们大概夜生活都比较丰富,起床晚,太阳都晒着屁股了,也没见总部有几个人出来。发生了这么大的事,他们居然还不知道呢,哈哈!

很快,我方的人就都过来了,把总部团团围了起来,长苏仍然在半山腰召集几位领头的商议。几人“默”谈一会,剧情就结束了,而我根本不知道他们谈了些什么,囧。那么我选谁呢?还是选季小年试试吧。

我让季小年来到总部正门外,点击城楼上的守卫,他便向里面大喊。

季小年:我是江左盟的季小年,天下武林人士已经把你们围困了,你们快出来投降,免你们一死!

季小年内力十足,声如洪钟,想必里面大部分人都能听到。

般若真也喊:我是般若真,好久没有痛快打上一场啦,你们再不投降,我就打进去啦!

秦越:你们的教主早丢下你们跑啦,你们有什么必要给他卖命呢,自己出来就放你们一条生路。

众人也纷纷喊话,但是里面没有丝毫动静,想来他们也要商量考虑一会儿,他们做了这么多年的强盗,手上沾了不知道多少鲜血,主动出去真的有活路吗,他们心里怎能不打鼓呢?

这边没动静,我又切换回长苏,看他是否有进一步的安排。

这里陪着长苏的只有荀珍、竖长老、班玄风和秦机子等武功不是很高的人。我看到山林中有人影晃动,是小三子!竖长老看到他就悄悄走过去了,片刻他就回来了,应该是小三子提供了什么情报。

竖长老:梅宗主,这里有一些被通缉多年的江洋大盗,只怕他们不会投降,他们武功高强,也不允许其他人投降。

长苏:竖长老建议攻进去?

竖长老:我只是说说我的看法。(他指着远处)总部依山而建,后山虽然看起来陡峭,不一定没有通道。

长苏:如果能越过后山,有可能可以绕到东码头。

秦机子:东码头已经没有船了,他们即使到了东码头也逃不了。

长苏:如果水性好的话,可以游到其他码头去夺船。

秦机子点头:嗯,我们不能低估江洋大盗的实力。

班玄风:我们不如在东码头的机关处守株待兔。

长苏:好,我就用笛子指挥。

 

这时系统提示用笛声指挥排兵布阵。

所谓传檄金令能号令武林英雄,正是缘于此吧?我一定要好好指挥,不能给传檄金令丢脸!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