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112(2)《梅长苏传》第十二章 一统江湖

NO.112(2)

 

长苏:喜长老、怒长老!

黎纲和甄平小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是在叫自己,忙拱手:在!

长苏:我现在是武林盟主了,江左盟也是帮派榜上鼎鼎有名的,明年就要上榜首了,你们作为江左盟唯四的长老,要拿出点江湖霸主的气势来!

黎纲、甄平:帮派榜首?

长苏:易子岳之事搞定,一定能上榜首!这将对我们进京雪冤更有利。

黎纲、甄平:太好了!

长苏:多带高手,去拉架吧!这种小事还用本宗主出马吗? 

黎纲、甄平:是!

长苏:明日把两帮帮主请到我这里来。

甄平:是!

 

哇,江左盟要展示自己的厉害了!季大侠会在众江湖人面前一展威风吧?虽然他目前还没有上高手榜,但是在愉园那一堆人中,他肯定是最厉害的!

 

长苏请两位帮主做来做什么呢?

我记得原著中长苏曾经对景睿和豫津说过江左盟的一些“事务”:其实这段时间盟内还是有许多麻烦没有解决的。霍州蝗灾,分舵要安排受捐开粥棚的事;抚州成、林两大家族因姻亲事结怨,到今日都尚未平复;静州连续出了几件巨盗案,官府上门求助,也不能置之不理;还有……

长苏经常做这些事情,难道……

我多了一个心眼,黎纲和甄平走后,我便让长苏来到蔺晨房间,幸好蔺晨还没有睡,点击他——

蔺晨: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

果然有剧情,哈哈!这时居然有选择框:

A:聊一聊南楚局势。

B:问青舵和脚行帮的恩怨。

 

当然选B了,我想,长苏把两位帮主请来,就是想调解他们之间的纠纷,所以他们后来才会“关系极好”,一定是这样的!长苏来找蔺晨,自然是要问清楚恩怨由来好调解嘛!

不过A嘛……我突然想起来,明日就是映王登基的日子。他们俩是看着映王从一个“小白痴”慢慢成长为一个“政治家”的,在心里还是拿映王当朋友的,所以还是应该聊聊映王吧?

当然此事也不需要纠结,我先选A,然后再读档选B不就OK啦?我可真聪明!哈哈~~

 

我选了A。

长苏:有南楚的消息吗?

蔺晨:映王明日登基,南楚朝堂看起来风平浪静,从目前的局势看,相国宁时烨和李将军朝中这一文一武两位先皇重臣都支持映王。忠王、信王和几位皇子都没有闹事。

长苏:这个时候,谁站出来闹事,就会被怀疑是害死楚帝之人。

蔺晨:正是。没人出来闹事,所以大家也有怀疑目标。

长苏:这肯定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蔺晨:那位害死楚帝之人肯定不会罢手,他远比我们想象中要厉害,要聪明。映王本来就不被多数人看好,他一定在背后等着看映王的笑话,然而再找机会取而代之。

长苏:只能等着他自己现形了。

蔺晨:他的现形必定会带来腥风血雨。

长苏:这是不可避免的。

哇塞,他们说的我觉得好恐怖,可怜的映王小白兔,他面对的都是些什么呀,他简直就像身处地狱一样!当皇帝,哼,表面上风光而已,实际上每一步都是在刀尖上行走,呃,好瘆地慌。

我又想到景琰,我可怜的景琰,他将来也会踏上帝王之路,踏着长苏用生命为他铺就的路,走向他必须变得腹黑的结局。

讨厌,我不想听、不想想这些!

 

读档,我重新选B。

长苏:青舵和脚行帮因为什么事如此水火不容?

蔺晨:这件事嘛,嗯~(蔺晨伸出一个手指头)一百两!

长苏(递上一百两):一百两,肯定不是什么大事。

这时系统提示:长苏得知青舵和脚行帮的恩怨。

囧,这就完啦?可是我不知道呀!

剧情结束,我只好让长苏回房休息了。

 

第二天六月初一,映王登基的吉日,黎纲和甄平果然带了两个人过来,看名字显示他们是青舵的简行河和脚行帮的公良冼。

简行河见礼:见过梅宗主!

公良冼见礼:见过梅宗主!

长苏倒了茶:二位请坐。

两人分别坐在了长苏两边,一幅互相嫌恶的模样。

长苏:我知道两家宿有积怨,多年来几番恶斗,死伤无数。

简行河:哼!

公良冼:哼!

长苏:其实两家一个陆路,一个走水路,井水不犯河水,又何必如此水火不相容呢?二位都是明事理之人,我愿意从中调解,希望二位能给我个薄面,相逢一笑泯冤仇……

简行河:哼!

公良冼:哼!

长苏:我看二位都是耿直爽快的好汉,到底有什么仇怨,不防说出来,也好让我评评理。

 

这时系统居然自动快进了!完全不知道他们在聊什么,总之就是长苏听了一个说,又听另一个说,然后给他们讲事实、摆道理、澄清误会,两人的神情由冷若冰霜到恍然大悟,再到笑逐颜开,最后,在长苏的调解之下,两人终于握手言和了。

好吧,我知道编一段难以化解的仇怨也挺难为小编的,再编长苏调解的说辞更是需要高超的水平,那么复杂的剧情可以写一本小说了,就算小编绞尽脑汁编出来,谁有耐心看下去呀,我们知道苏哥哥是金牌调解员就可以了,嘿嘿!

只怕他一晚上没睡,就想今天怎么解开他们之间的疙瘩了,他要去当谋士当然要多练习这方面的本事呀!

 

长苏:今日找你们来,一方面是为了解开你们多年的恩怨,另一方面想请你们协助引出易子岳。

公良冼:与易子岳之事比起来,我们这些恩怨简直不值得一提,梅宗主需要我做什么尽管直言!

简行河:梅宗主有什么计谋,简某必定全力以赴!

长苏:易子岳实在太难对付,而且他一旦逃跑,几乎没有人能追上,所以我们必须对他一招致胜,一击成功。

简行河:这不是……更难吗?

长苏:你们的任务就是继续假装不和,我约你们到一个秘密的地点为你们调解,然后想办法把这件事通过奸细透露给易子岳,易子岳知道后必定以为是杀我的大好时机。他有充分的自信能迅速杀人迅速逃离,所以他会只身前来,这就是我杀他的机会。

公良冼:梅宗主怎样杀他?

长苏:他一出现,你们二位迅速逃离,剩下的事,由我来做。

简行河:这……不是把梅宗陷于危险之中吗?

长苏:正所谓置之死地而后生,我有万全的把握,你们只需要配合让众人知道两帮不和就可以了。

公良冼:这个容易!回去我们二人就假装打上一架!

简行河:没问题!

长苏:等我找好合适的地方,就约你们调解。

公良冼、简行河:那我们就静候梅宗主的消息!告辞!

 

两人出门走远,蔺晨就闪了进来,一脸担忧:长苏,这样真的可以吗?

长苏:怎么,这么信不过我?

蔺晨:不是信不过你,那易子岳又厉害又狡猾,还会突然莫名其妙冒出神队友,简直防不胜防!

原来易子岳数次逃脱,又给蔺晨下毒,让蔺晨有些底气不足了。蔺晨因为有琅琊阁这个外挂,做什么事情总能事先知己知彼,因而把握满满,而易子岳简直就像无底洞一样,琅琊阁也搞不定他的深浅。

长苏:咱们也厉害,蔺晨,咱们队友更多,还有易子岳想象不到的神器,咱们先试试画不成。

长苏只能给蔺晨打气。

蔺晨:嗯……也好,先到后山找些野兽试一下。

飞流:要试!

长苏:要试什么?

飞流:嗯……反正要试!

飞流完全不懂长苏要做什么,但是直觉告诉他长苏有危险,所以他寸步不离地跟着长苏。

 

来到知园,长苏向班玄风借画不成。

班玄风把画不成递给长苏,并向他讲解:画不成有两种暗器,一种普通的可用任何珠子,杀伤力小;另一种是神兽骨制成,杀伤力更大,我这里还有三粒神兽骨,梅宗主可用来练习。

普通珠子?长苏还有很多珍珠呢,用呗!神兽骨,也存了好多!

长苏接过画不成:多谢班庄主!

听说长苏要去试验画不成,蔺华、行深等人便要跟着去“看热闹”,实际上他们是要确定长苏是否有能力杀易子岳吧。

一行人浩浩荡荡的来到后山,大家都看着长苏,那就试吧!我可得打准,千万别让长苏丢脸!

 

一只鹰隼从天上飞过,就拿它练手了!

一颗珍珠,上膛!射击——“嗖——”

…… ……

没射中……

重档,重来!

试了N次之后,我终于掌握了画不成的使用技巧,再次读档之后,一击而中鹰隼要害,鹰隼从天上掉了下来。

众人:好!好!、

众人自是不知我失败了N次,哈哈~~

继续前行,野兽们,快来呀,来呀来呀~~~快到我的碗里来!

毫无攻击力的野鸡、兔子之类我都看不上眼,走到林子深处,发现了一只鬣狗,再来一颗珍珠,上膛!射击——

只听“嗖——”地一声,鬣狗应声倒地。

我苏哥哥当然是百发百中的神枪手啦,哼哼~~~后面开始有人议论了——

庆林:这么快,完全躲不开呀!

朱砂:我也躲不开!

秦越:真想试试!

南宫:可别,会要命的!

蔺晨:我要试,我要试!

蔺晨捡起一片巴掌大的树叶,离开长苏三四米远:长苏,来,这里!

蔺晨站定,举起树叶。

珍珠上膛!射击——

“嗖——”地一声,蔺晨同时手一晃,想把树叶瞬间移开,然而珍珠飞过他再看,树叶正中已经有一个珍珠大小的洞。

众人齐叫好:梅宗主真是太厉害啦!好!好!

秦越再也忍不住了,他从树上摘了一个拳头大小的白蘑菇:梅宗主,我也要试!

那就打吧,反正珍珠有的是,发射“嗖——”

再看蘑菇,果然也被穿了一个洞。

秦越拱手:梅宗主,秦越服了!

般若真从头上取下一枝玉簪:梅宗主,来试试这个!

真是有钱的主!用珍珠打玉簪!这群败家老爷们!但是对于这些人来说,有钱就是这么任性,打!

“嗖——”一声,玉簪断了……

般若真:这也太神了!老般佩服!

我都佩服我自己,哈哈~~~~

蔺晨砍下鬣狗一只腿,举了起来:长苏,试试这个能不能打透!

“嗖——”一声,鬣狗腿被打了一个洞。

众人:哇!神器果然厉害!

秦机子举起一把剑:梅宗主,我前几日在街上买了把剑,试一下吧。

“嗖——”一声,剑也被击穿了,秦机子跟着倒退了好几步。

秦机子:梅宗主厉害,神器果然不凡呀!

终于行深忍不住了,禅杖一竖,在顶端放了一颗菩提子,然后朝长苏招手。

“嗖——”珍珠飞出。

行深禅杖一晃,菩提子歪了,珍珠与菩提子擦肩而过,珍珠飞的不见踪影,菩提子掉到了行深手中。啊!失手了!要不要读档重来呢?


评论(10)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