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104(5)《梅长苏传》第十二章 一统江湖

众人落坐,朱砂喝了茶,稳定了一下情绪:不瞒二位,我本姓秦,我的父亲叫秦元灵,母亲叫翦迎丝。

蔺晨大吃一惊:翦迎丝!

显然蔺晨知道这个女人,她是什么人呢?长苏望向蔺晨。

蔺晨会意,给长苏解释:翦迎丝曾经也是琅琊美人,出身鹿元的名门望族,易子岳也追求过她,不过二十多年前翦家突遭变故,短短数月便家破人亡。

哇,这么说来,朱砂的出身其实不简单耶,他的母亲当年也应该是个传奇人物。

朱砂:都是因为易子岳!

长苏:哦?究竟是怎么回事?

朱砂:那时候我母亲还待字闺中,易子岳长得人模狗样的,迷惑住了我母亲,我母亲非要嫁给他,但是我外公不同意,说易子岳人品不好。但我母亲抵挡不住易子岳的花言巧语,决定和易子岳私奔,幸好被我外公知道,把我母亲锁了起来。后来的事,母亲并没有详细给我讲,总之易子岳不知用了什么手段,害得我外公家倾家荡产,我母亲终于认清了易子岳的真面目,决心杀了易子岳报仇。可是那易子岳武功实在高强,我母亲于是想到了下毒……为了迷惑易子岳,我母亲同时喝下了有毒的酒……

长苏:她要和易子岳同归于尽!

 

蔺晨张了张嘴没说话,我想他可能想说,那你是从哪来的?嘿嘿~

 

朱砂:我父亲本是寄居在翦府的一个书生,翦府没落之后,我父亲就在旁边的私塾教书,他一直都喜欢我母亲,那天他恰好去看望我母亲,发现两个人都中毒倒地不起,我父亲赶紧把母亲抱到医馆,谁知大夫刚配好药,就被跌跌撞撞闯进来的易子岳抢走了。我父亲顾不上岳子易,赶紧请大夫重新配药,我母亲服下解药之后,我父亲马上把我母亲抱上马车两人远走高飞了。

蔺晨:后来呢?

朱砂:我母亲弄的那种毒,毒性太大,最终也没能全解,我母亲被毁了容。但我父亲对我母亲依然痴心不改,最终感动了我母亲。他们开始在山里隐居,后来有了我,他们不愿意我在山里做一个野人,反正我母亲容颜大改,没人能认出她,他们就改名换姓搬到了镇子上。

蔺晨:那易子岳呢?

朱砂:当年我父亲出去打探过几次易子岳的消息,但是音讯全无。我母亲中毒之后晕迷了三天三夜,如果不是我父亲坚持喂解药,根本不可能活下来。他们据此推断,那易子岳虽然抢了解药,但是如果没人照顾,很难活下去。所以这么多年以来,我们一直都以为他死了。

蔺晨:易子岳可是上过琅琊高手榜的人,内力雄厚哪是你母亲能比的,你看他中毒以后,还能跟去医馆抢药呢,不过他如果没有得到很好的医治,毁容倒是有可能。你知道你母亲当年用的什么毒吗?

朱砂:这个我也不清楚。那这么说,易子岳当真没死吗?

长苏:如果他被毁了容,也隐居起来,谁还能认得他?

朱砂急地站起来:哎呀,那我父母会不会有危险?他最想杀的人,肯定是我母亲呀!

 

我心说,那可不,你母亲害的他没了勾引美人的那张小白脸,他再也不能去勾搭琅琊美人了,他不恨死你母亲才怪!

 

朱砂:梅宗主,蔺公子,我得回家去保护我的父母,这就告辞了!

朱砂说完转身就往外走。

长苏:朱砂,等等。

朱砂停住脚步转回来:梅宗主,还有何事?

长苏:如果那易子岳已经被毁容,就是碰了面,你也不认识他。就算认出了他,他可是曾经的琅琊高手,只怕你再多叫上几个人帮忙,也不是对手。

蔺晨:朱砂,你别意气用事,白白的牺牲。不如坐下来好好商量个办法。

朱砂回来重新坐下:你们说的是,不知二位有什么办法?

朱砂方才的确是乱了分寸,但早已不是愣头小子,自然明白长苏所言正中要害,别说他一个人,就算他叫上未名和庆林,都肯定不是易子岳的对手。而蔺晨和长苏显然已经介入此事,求助于他们胜算更大一些。

蔺晨:你母亲已经改名换姓,而且容貌大改,易子岳哪那么容易找得到?

长苏:不如你悄悄回家,把父母接到江左盟。那易子岳就算有再大本事,江左盟他也闯不进来。

朱砂:这……会不会给江左盟惹麻烦……

长苏:他敢找上门才好,赶紧把他抓了还江湖一个平静。

朱砂:说的也是,江左盟这么多高手呢!那我就先谢过梅宗主,这就回去接家人。

长苏:一路小心!

 

朱砂走了,长苏和蔺晨要不就此事探讨一番呢?我让他们来到长苏房中。

长苏:能给人毁容的毒多吗?

蔺晨:怎么也有二三十种,严重程度要看下毒的量,以及下毒的方式。翦迎丝把毒下到酒里,而且是奔着毒死人,这样的毒也有十来种,我看一看翦迎丝的容貌,大概就能知道她下的是哪种了。

长苏:如果易子岳的容貌被毁的严重,倒更好认了。

蔺晨:而且,如果毒解的不彻底,会给他留下一些病症,成为他的弱点。

长苏:等翦迎丝到了江左盟,我们就在江湖上放出风易子岳毁容的事。

蔺晨:说到中毒,我倒想明白一件事。

长苏:什么事?

蔺晨:那易子岳本来生的容貌俊美,靠这个迷惑了不少美女。他对自己容貌肯定特别在意,毁容之后,因为要解毒,可能就开始研究毒药啦!后来再得到十大奇毒的书,就成了制毒高手啦!

长苏:这么说……也许他已经把自己的毒解啦!

蔺晨:他如果真解了,可能就又出来靠他那张小白脸迷惑小姑娘了,而不是变成变态杀人狂魔了。

长苏:这两者互不影响,并不矛盾。

蔺晨竟无言以对。

长苏:还是看过翦迎丝的情况,再说吧。

 

玩到这里,我囧了个囧!原来那关天红真的是炮灰呀,易子岳才是反面男一!

关天红,我为你点根蜡吧,虽然你那岩森门几年前就出场了,但是只活在大家的台词中,嘿嘿~~也不知道你家哪辈子烧了高香,长苏一直都有正事,否则哪容你活这么久呢,早灭你了!

这个易子岳呢,真是比关天红还神秘的反面男一,他是否被毁容了呢,他还会下杀手吗?

 

朱砂刚走,黎纲就进来了。

黎纲:宗主,关天红出门了。

蔺晨:反正现在也没有易子岳的线索,长苏,不如趁此机会用上次的计,给关天红毁个容?

上次的计?啊,我想起来了,好久之前,蔺晨给长苏献计,让小殊趁关天红不注意,向他喷口火,给他毁了容,以此拉开江左盟和岩森门大决战的序幕!

长苏:也好,黎纲,打探出关天红的目的地了吗,他带了多少人?

黎纲:关天红应该是去廊州堂,只带了六个手下,都是高手。

蔺晨:叫上顶针婆婆,到时候也好有个说辞~

长苏瞪了蔺晨一眼,但不得不承认,蔺晨鬼点子就是多:我们就埋伏在他从廊州堂回总部的路上,趁其不备,向他下手!

关天红,终于要真正出场啦,但是等待他的……233333~~~好悲剧的酱油党呀!

我让长苏来到客院,找到顶针婆婆。

长苏说明来意,顶针婆婆当然积极响应,她要自己就无所谓了,她还有小启,小启年纪才那么小,她自然不愿意小启一辈子躲在江左盟。虽然她并不知道长苏灭岩森门的真正用意,但是如果长苏不收留他们祖孙,江左盟也不会和岩森门起冲突,所以长苏要对付岩森门,她自然要出十二分的力。

顶针婆婆加入以后,我又组织了蔺晨、飞流、黎纲、甄平、无名、季小年,对付岩森门,这几个人应该够了吧?

 

一行8人来到岩森门廊州堂回总部的必经之路上,我选了一个偏僻的地方埋伏好。过了片刻果然见一行人横乎乎地走过来。顶针婆婆看到来人,马上按捺不住,跳了出去。

顶针婆婆:关天红!拿命来!

我终于见识到酱油党关天红的真面目了,这人四十多岁,浓眉大眼,四排大脸,留着两道陆小凤似的胡子,长得还不错嘛,只是从腮到脖子处有一道明显的疤,看起来当老大也不容易呀,一定是不知道经历了多少场恶战,岩森门才有了现在称霸一方的局面。可惜,他遇上了长苏。

关天红哈哈大笑:老太婆,真会说大话,就凭你,哈哈哈哈~~~

顶针婆婆:废话少说,接招吧!

开战——

进入战斗场景,我一看关天红,88级,哇!好高的级别!虽然没进高手榜,但离高手榜也不远了。越往后玩BOSS越厉害呀,但我知道他还不是本关最厉害的BOSS……

我观察关天红的当儿,顶针婆婆已经出手了,只见她手舞银龙杖,幻化出一条柔韧而有气势的银龙,呼啸着向关天红冲去,关天红提刀抵挡,银龙碰撞到关天红的刀上,击出一阵耀眼的白光。

关天红-321

 

轮到关天红攻击了,呀!他有虎口阵!这要一摆阵,不会一下子把顶针婆婆打死吧?我赶紧指挥以蔺晨为首的队伍出来协助顶针婆婆,系统提示是否加入战斗,我选了是。这时系统让选择阵型,我突然想起上一次我见识过虎口阵的厉害,这阵型可以瞬间移动,包围我方的任何一个人,以极快的速度杀死,哎呀,我不应该让长苏上阵!这不是又一次羊入虎口吗?!长苏这只“温顺无害”的小娇羊那么可口,对方当然先杀他了……

啊啊啊!同样的错误我竟然犯两次!我真想一头撞死!我才不要我苏哥哥无辜的死亡!我,我选择了“逃跑”……

可耻呀!真不是我苏哥哥的作风!谁让我这么笨呢!

重来!

 

这一次我多带了吉伯,就没让长苏出门,长苏这温室里的花朵,还是躲在温室中吧……

再次来到“战场”,选择阵型时,我当然选择八卦阵,但我知道小殊才是最重要的,要让它喷火给关天红毁容。所以要把蔺晨排在最前面,其他人按阵型依次在排在后面,选好我点击了确定。

关天红:哼!我就说嘛,一个人竟敢来送死?原来还请了帮手!摆阵!

关天红居中,其余六人围成四分之三圆在他周围,虎口阵攻击——

只见阵型移动,几人迅速包围了蔺晨,有杀气!杀气翻卷,六道光在关天红这里汇聚,关天红吸纳以后发出猛烈一击,席卷成龙卷风一样的漩涡把蔺晨包围在其中,蔺晨快仙衣灵步闪呀!然而……

 

蔺晨被杀,游戏结束。

 

擦!没闪开!这个阵也太厉害了!他们把蔺晨包围了,蔺晨没有地方闪避呀……长苏还说岩森门好解决呢,我看这虎口阵就难破……这可怎么办呀!


评论(1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