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101(5)《梅长苏传》第十一章 追查相思

NO.101(5)


新的一天到了,长苏起床以后来到外面。

蔺晨和老龙走过来:我们继续研究阵法去啦!

说完两人就走了。

庆林走过来:我们继续打猎去啦。

庆林说完也带人走了。

长苏呢?先去看看杀手们是不是快渴死了吧。再一次来到杀手的面前,他们真的喝的快不行了,有的人因为脱水已经晕过去了。

长苏:用针扎醒。

聂铎:是!

这一天果然越来越多的人主动招供,然而他们所知道的跟瘸子差不多,并不能提供更多有效信息。我明白,这些主动招的人,肯定是不知道什么的。那些真知道的,大概还不想招。下午,长苏就命人给那些招供的松了绑,用从基地找到的一些铁链子锁住他们的脚,让他们可以自己吃喝。而那些没招供的人就只能眼睁睁看着。

 

又过了两日,只剩下爬子、胡子、陆子还没有招,本来就觉得他们三个可能是核心人物。看起来他们很可能真的知道一些秘密。这天,陆子已经渴的虚脱了,估计他们三个差不多到极限了。

长苏派人把陆子带走审问。喂了些水之后,长苏开始问话。

长苏:说吧,相思的任务是什么,相思是怎么死的?我知道你知道。(长苏指着案桌上的清茶和饭菜)说出来,这些全是你的。

来自江左盟的最好的茶,烤的外焦里嫩的肉,新鲜嫩绿的蔬菜,还有香喷喷的米饭,一切都散发着诱人的香味。

长苏:我不打你,也不骂你,但你想想(长苏倒了杯茶,一饮而尽),做个饱死鬼总比饿死鬼要好吧?

陆子有些心动。

长苏:你说了又如何呢?还能比现在更惨吗?我也不可能把你们带回去再审判,我的任务只是杀了你们,我只是好奇想知道真相罢了。

长苏又说了一大番话,陆子终于开口了。

陆子:……我真的不知道相思的任务是什么,只知道任务很简单,但他没完成。他是死在外面的,我真的不知道他是怎么死的。

长苏:看,说了不就好了吗。来人,把陆子送回去,把这些吃的也一并给他送回去。然后把胡子带过来。

咦,这就完啦?就可以啦?不仅是我,陆子也很意外。

 

这段剧情居然结束了!!我选了卫铮,让他把陆子带回去,绘屏用拖盘端着饭菜紧跟在后面, 

回去以后,陆子就狼吞虎咽吃喝起来,爬子和胡子瞪大了眼睛看着陆子。

我明白了!

爬子和胡子不是看着陆子吃眼馋,而是以为陆子招供了非常重要的内容,所以才得到这么高规格的饭菜。

陆子吃着饭。我便让卫铮带了胡子回到长苏的帐篷。继续选择长苏,点击胡子,看他审问——

 

长苏:陆子已经招供了,你有要说的吗?我这只是执行公务走个程序,陆子招了我就可以回去交差了,你再招也只是多份人证而已。你不招,也无所谓。我们马上就走了,你们这些杀手根本也不用带回去审判,直接在这里处死就可以了。

胡子:……招也是死,不招也是死,那我为什么还要招?

长苏:做饱死鬼,还是饿死鬼,由你自己决定。如果你招供的内容比陆子多,也许还可以赏你一碗酒。

胡子:好吧,我招……

长苏:讲吧。

胡子:相思……就是……

宫羽着急地问:是什么?

长苏立即瞪了宫羽一眼,宫羽感受到了长苏凌厉的眼神,赶紧禁了声。此时,不能着急,要等杀手自己慢慢说出来。

胡子看了宫羽一眼:琳琅!你是琳琅!!!

宫羽:你认错人了,我不是琳琅,我是悬镜司新任悬镜使宫羽。

胡子:我不会认错的,你跟你娘长得一模一样,不,你比你娘还要美……

 

哎呀,宫羽真是坏事呀!胡子这就要招了,但是宫羽这一说话,胡子应该明白陆子根本就没有把要紧的招出来,这下他也不会招了……

 

宫羽:你害死我娘,我要打死你!!!

宫羽取过一根马鞭,便往胡子身上抽去。胡子被绑,不能躲闪,疼的他只有在地上滚来滚去。宫羽却也知道不能打死他,只朝着非要害的部位狠狠的抽,脸上都被抽出了几条血痕。

可怜的胡子,我好想替胡子腹语:真是点背呀,认出她是琳琅做什么,本来说出真相就能饱食一顿还有酒喝,不知道自己是害死人家母亲的凶手呀?认出他是苦主还喊出来,这不是自己找打吗?该!活该!55555~~~~~

可是,这种情况下,谁能忍住不喊出来呢?

 

抽了数十鞭子之后,无名走了过来:宫羽,你都抽累了,我替你抽吧?

宫羽大概确实挥的胳膊都酸了,就把鞭子递给无名:狠狠的抽,别抽死,死了难解我心中之气!

无名:好嘞,看我的吧!

这时便激活了一个抽胡子的小游戏,这个小游戏特别有意思,我必须讲一讲。

一个Q版的无名手持一根马鞭变着花样的抽地上的Q版胡子,宫羽的头像在另一边。如果抽的力度太大把人抽死游戏就失败了,如果抽的轻了,宫羽就是一幅嘴角下弯生气的脸,抽的恰到好处,宫羽就是面无表情,抽出花样,宫羽才会解气才会是笑脸,宫羽笑十次,游戏才胜利。

我抽、我抽、我抽抽抽!

一直玩了许多次,无名才把宫羽哄笑了。这时胡子已经肿成猪头了……

 

胡子:停手,停手……我招……我全招——

长苏:无名,住手。

无名和宫羽退到一边。

胡子:琳琅姑娘回避,我就全招。

长苏示意宫羽出去,宫羽知道自己已经坏了事,懂事的出去了,无名也跟着出去了。

长苏:绘屏,先让他喝口水。

绘屏:是。

长苏:说吧,刚才我承诺的还算数。

胡子:我知道相思是谁杀的,我可以全讲出来,但我有一个条件。

长苏:什么条件。

胡子:我知道我会死在这里,我只求速死,谁杀我都行,只要不是琳琅。

长苏:好,我可以成全你。

胡子:相思的任务佣金很高,任务失败以后,雇主非常不满意,他要求基地首领处死相思,只要处死了相思,他还可以付全款。当时的首领姓田,外号飞龙,我们叫他田老大。本来他是亲自去杀相思的,但是他遇到相思以后并没有下手,而是顾念旧情放了相思。相思当然不敢回基地,他在外面一直被追杀,可能是雇主派人在追杀他。不过雇主手下并没有太厉害的人,所以相思只是被追杀,倒也没有性命之忧。

长苏:雇主究竟是谁?

胡子:这个我真的不知道,没有人会自己来雇杀手,都是通过中间人。杀手不会知道雇主真正的身份,恐怕就连相思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是被谁追杀。

长苏:是谁杀了相思?

胡子:这个时候,就有消息,那个雇主想雇杀手杀相思,给的价特别高,爬子就动了心,托桥介给他联络。雇主当时要求和相思不同组织的杀手,反正雇主也不知道哪个杀手是哪个组织,爬子就说不认识相思。

长苏:然后呢?

胡子:爬子当时当然打不过相思,他就找了我和陆子二人相助,我们知道相思的一些习惯,几个月之后,就找到了他。当时他和夫人蓝格儿、女儿琳琅生活在一起。我们一出现,相思就知道了我们的目的,他就抛下了妻女逃走了。相思武功特别高,又善隐蔽,我们三人紧追不放追了几个月,相思被逼无奈就往基地逃,可能是想向飞龙求助,我们当然不能让他回来,后来终于在满城附近杀了他。 

 

原来是他们杀了相思!怪不得不让宫羽听,他们和宫羽不仅有虐母之仇,还有杀父之恨。这要被宫羽知道,就不是抽鞭子那么简单了,有可能不让他死,还要继续折磨。现在他把一切说出来,只求速死。

但是他们根本不知道雇主是谁呀……

 

长苏:你们追杀了相思多长时间?

胡子:大概有七个月。

长苏:杀相思得了多少钱?

胡子:一百万。

长苏:此事飞龙知道吗?

胡子:开始不知道,两年以后,不知道怎么就知道了……

长苏:知道以后呢?

胡子:田老大大怒,但是当时基地支持爬子的很多,田老大也没办法,只是暗中把相思的夫人和女儿找了回来。

长苏:后来呢?

胡子:爬子其实在第一眼看到蓝格儿的时候,就看上了她,后来他也一直在寻找蓝格儿,只是被田老大捷足先登。以前,基地谁带回来女人,都是大家共享。但是田老大不允许其他人碰蓝格儿,大家意见很大。爬子就带人闹事,都被田老大压下去了。

长苏:内斗是怎么起来的?

胡子:后来,琳琅长大了,出落地比她母亲还漂亮,有一天,爬子抓了琳琅……

长苏:……

胡子:蓝格儿跑出来,求爬子不要伤害她的女儿,她愿意用自己换回女儿。于是爬子就让她们换了。

长苏:……

胡子:田老大出来,要求爬子放了蓝格儿,爬子说你把首领之位让出来,我就放人。

长苏:……

胡子:然后,蓝格儿就突然自尽了……大家都很吃惊,没有人想要她死的……爬子其实是想先得了首领之位,再把蓝格儿抢回来,没想到还没得到她,她就死了。爬子当时气极……当场就……

长苏:就怎么样?

胡子:就把蓝格儿的衣服扒了,就……就……XXXXX……然后田老大冲过来就打起来了……

长苏再也听不下去了,大叫:素玄,素玄! 

素玄:在!

长苏:把胡子押下去!这些吃的都赏他,他想怎么死,让他死吧。

素玄:是。

 

听宫羽讲的时候,宫羽讲的毕竟模糊,这个胡子可是当事人之一,讲的绘声绘色……我想,长苏被恶心到了。原来以为自己已经见过人性最丑恶的一面,没想到还有更丑恶的。原来自己不见得是世上最可怜的人。

胡子审问完了,长苏应该能肯定那个雇主就是谢玉,可是仍然全是猜测,没有一丁点谢玉杀相思的真凭实据。

 

还有爬子,爬子会知道更多吗?


评论(18)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