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96(3)《梅长苏传》第十一章 追寻相思

NO.96(3)

 

蔺晨:悬镜司的武功果然名不虚传!

长苏:夏江的武功进步真是神速,比以前高多了。

蔺晨:长苏,我看过很多琅琊高手比武,以我的判断,现在整个大梁恐怕没人是夏江的对手。

长苏:……

蔺晨:现在你所有的人加起来,恐怕也不是他和他徒弟的对手,如果你不能制住他,到最后他跟你拼死一搏,非要弄个鱼死网破,你怎么应对? 

长苏:这的确是个问题。这个不确定性,很可能让我功亏一篑。

 

我擦!这不是说夏江其实是可以排上第一的?不知道玄布是不是他的对手,蔺晨没有拿他和外国人比,比也没意义,玄布也不可能来帮长苏对付夏江。

 

蔺晨:现在你身边唯一有可能打败夏江的人,就是飞流。

长苏看看飞流,飞流现在处于发呆状态,手不时的动一下动一下的,可能在回顾刚才比武的招式。飞流当年在杀手组织时,应该看过不少高手比武,但是看这么高级别的比武,应该还是第一次。

长苏:飞流太小了,如果再过一二十年,飞流也许能打败夏江,可是我等不了那么久。

蔺晨:要加速飞流的成长。

长苏:怎么,难道你有什么灵丹妙药?

长苏说完自己就笑了:如果你有,你的武功怎么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蔺晨:嘿,你还嫌弃我武功低啦?小没良心的!我要一心练功,哪有时间修习医术呀,医术不高明,你就算有一百条命,现在恐怕也死光了!

长苏:那蔺神医有什么妙计?

蔺晨:我看那邬丸城主伤的不轻,我没有让飞流武功迅速提升的灵丹妙药,可我有让邬丸城主身体尽快恢复的灵丹妙药呀!

长苏:你是说……

蔺晨:让邬丸城主尽快好起来,给飞流当陪练,专门拆解夏江的招式,尽量找到江自流的破绽,破了他这一招!

飞流:没有……

长苏:飞流说没有办法破那一招吗?

飞流:嗯……

长苏:那一招成名数十年了,是夏江的师门绝学,哪是那么容易破的,飞流别急,咱们慢慢想办法。

飞流:嗯!

长苏:虽然咱们正是为此而来,但是太难了。

蔺晨:还没有做,怎么你就觉得难了?

长苏:这一招冬姐早就学会了,我领教过多次,也冥思苦想过破解之法……

蔺晨:长苏,我们并不是要让飞流武功高于夏江,你想,假如真的有对阵的一天,飞流这么小,夏江一定轻敌,他很可能想一招制敌,速战速决,到时候,飞流如果能破他这一招,就是你转败为胜的机会。

长苏:那咱们这就去邬丸城吧。

 

夏江,哼哼!他现在可能还在战胜琅琊高手的喜悦当中,不知道观众之中有人在这样研究他的招式。

 

离开客栈,长苏一行来到邬丸城。蔺晨说是大夫特意来为城主治疗,于是他们一行被请了进去。到了城主的房间,发现已经请了数位大夫,但大夫们全都摇头。

大夫A:这么严重的内伤,根本治不好的,只能保养着。

大夫B:除非有比夏江更厉害的内力,来帮助恢复。

大夫C:这怎么可能呢?

大夫B:所以还是无治。

大夫D:开保养的方子吧。

众大夫各下了一张方子,便都告罪离开了。

 

蔺晨这才上前给城主诊脉,诊完以后,他就拿起方才大夫们开的方子三下五除二撕了。

邬丸城主:这位大夫,你有办法?

蔺晨:我可以治好你的伤,保证三个月内能完全恢复。

城主:多谢大夫!请问大夫贵姓高名?

蔺晨:晏氏外门长老蔺晨。

这可是蔺晨为数不多的在外人面前摆出这个身份,城主得知了蔺晨身份大吃一惊:多谢蔺长老!

蔺晨:不过,治你的伤需要特别多的珍稀药材。

城主:需要什么,蔺神医尽管开方。

蔺晨取过纸笔龙飞凤舞开了张药方,城主取过药方细看:这……这些药材多数没听说过……

蔺晨:我可以帮你得到这些药材,不过我有条件。

城主:什么条件?

 

蔺晨:我有位朋友与那夏江有世仇,奈何夏江武功太高,他不是对手。相信城主也想找夏江报此大仇。不如你们联手?

城主:夏江的武功我领教过了,我恐怕再怎么刻苦的练也不是他的对手。

蔺晨:对付夏江,不需要你出手,也不需要你出力,你只要把与夏江比武的感受、对他招式的理解说出来,咱们共同探讨他的破绽。

城主:然后呢?

蔺晨招呼飞流:由这位小兄弟飞流出手,对付夏江。

城主疑惑:他?

蔺晨:我先用内力帮你控制住内伤,十日之内,药便能送到。等你的伤控制住以后,你和飞流对对招就知道了,世间能对付夏江者只他一人。

城主还是一幅怀疑的眼神,当然,蔺晨说的像天方夜潭一样,谁会信呀?

蔺晨当然明白他的疑惑,对飞流说:飞流,来,我教你用熙阳诀帮人治内伤。

 

蔺晨扶起城主,和飞流一前一后盘坐在他身边,伸出双掌分别在他前胸后背,运用熙阳诀为城主治疗内伤。一个循环之后,城主吐了一口黑血。

蔺晨:感觉如何?

城主:果然好多了!

蔺晨:这下相信了吧?

城主点头。

蔺晨:夏江是一个报复心极重的人,他如果知道你的伤好了,可能还会找你麻烦,你一定要示弱,对外就说伤没好,落下了毛病,这样方可保你邬丸城平安。

城主:我明白,多谢蔺神医指点。

蔺晨:报仇的事,就交给飞流吧。这事你一定要保密。

城主:当然!

蔺晨:你下床走动一下,自己稍微运一下内力,应该好多了。

城主下了床,发现果然好多了。

蔺晨:不过,最好还是别用内力,以免伤势加重。

城主:明白。

蔺晨把长苏介绍给城主:这位是苏哲苏先生,是飞流的哥哥,他的全家都被夏江害了。

城主:咱们有共同的敌人!

长苏:只要咱们联起手来,一定能打败夏江。

城主:一定。

 

接下来的三天,他们几人对这场比武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城主当然感触深深,没想到我让长苏站那么靠后,他居然也看得一清二楚,说的头头是道。蔺晨更是看多了高手比武,虽然自己武功不精,点评起来却是直中要害。

随着探讨的深入,城主吃惊地发现自己太小看这二人了,当然,这两个人,一个没武功,一个是大夫,谁能想到他们有那么深的武学造诣呀?开始城主还有所保留,到了后来便只能把所有理解倾囊说出,不能被这两个人比下去呀,他可是高手榜第三呀!

三天以后,城主的伤势好转,只要不用内力,便与常人无异了。在蔺晨的指挥下,他开始不用内力和飞流过招,演示与夏江比武的情况。

这时,激活了一个动作类的小游戏,我一向不擅长这种游戏,玩了许多天,才算玩过去。游戏过关之后,飞流已经对夏江的武功非常熟悉了。

小游戏玩完,游戏中的时间便到了三月二十一,蔺晨从晏家定制的药被快马送来了。城主吃完药以后,逐渐可以用内力了,他天天和飞流过招,飞流经验值飞快的增长着。这世上能有几人有高手榜中人作陪练呢?我们飞流就是这么厉害,哈哈~~~

三人不断的切磋,共同研究夏江的招式,教导飞流,一个月以后,长苏终于摸到了江自流的门道,引导飞流去学习。

 

长苏:这一招猛、勇、狠,而且又巧,要破解它,最好采取以柔克刚的方式,不要硬碰,而是顺势而为,因势利导,从轻飘处应对。

城主:苏先生高论,妙妙妙!

蔺晨:飞流懂了吗?

飞流皱着眉摇头。

蔺晨:飞流,先用仙衣灵步躲开,再想办法化解。

飞流:嗯!

 

然后蔺晨和城主轮流给飞流喂招,又过了十余日,飞流的仙衣灵步是越来越熟练了……

此时已经是五月,这一晚飞流练完功以后,长苏似有话要说,我于是让蔺晨来到长苏房间。

长苏:从城主这里,恐怕得不到更多进益了。

蔺晨:可是,仍然没有想出化解之法。

长苏:飞流需要在真正的战斗中去磨砺,我们离家将近一年了……

蔺晨:我知道你牵挂江左盟的事情,也急于去找杀手组织,我也确实需要回琅琊阁处理一些事。

长苏:那我们就尽快回去吧。

终于要走了,终于要去找杀手组织了!

 

第二天,我于是让长苏一行去向城主告别,谁知——

蔺晨:城主的伤势全好了吧?

城主:多谢蔺神医,已经全好了。

蔺晨:不如我与飞流和城主比试一场?

城主:好哇!

蔺晨:城主一定要拿出真本事来呀!

城主:一定!

一行人来到练武场,我方是蔺晨、飞流加小殊,对方只有高手榜排名第三的城主。开战——

城主向飞流攻来,飞流仙衣灵步闪避,好!闪开了!

飞流、蔺晨、小殊依次攻击,打掉了城主四分之一的血。

城主再次向飞流攻来,飞流抵挡,突然城主出绝招了!只见一股从没见过的剑气冲向飞流,直击飞流胸前,飞流没能闪开,中了剑气,吐了一大口血……

 

比武失败,游戏结束。

 

哇呀呀呀,气死我了!凭什么结束呀?凭什么飞流不能受伤呀!想了一会儿,我觉得可能是因为这一段飞流练的就是轻功,就是闪避,可能他练成,能闪避开高手榜第三的人的任何攻击,这段剧情才能结束。

那就重来吧!

再次上来,我把注意力全部放在飞流的闪避上,果然,打了十个回合,城主便住了手,大声称赞:飞流果然有悟性,相信过不了几年,他就能与夏江一决高下了!

 

战斗胜利!飞流升级!

 

长苏上前:我们也打扰很长时间了,这就告辞了。

果然,飞流在城主这里已经不能再有进益了,所以他们要离开了。又说了几句客套话,长苏一行就离开了。出城之后,蔺晨也向长苏告别,他要快马先回琅琊阁,而长苏在吉伯、吉婶、飞流的陪伴下回到江左盟,此时已是五月下旬了。

 

回来有好多事,一件一件的办吧。

首先,肯定是老夫人,我早就收到了消息,老夫人并没有熬过去年冬天,已经去世了,长苏怎么也应该先去了解一下老夫人的后事,于是我来到老夫人的院子,现在这里已经没有人住了,想来梅九已经安排这里的下人到其他地方干活了。梅九正在门口等候,点击他,他果然把老夫人的事情简单汇报了一下。

长苏:可惜我没能在床前尽孝,多谢梅伯!

梅九:宗主这是说哪里话来,我从小就在梅家长大,老宗主一家待我恩重如山,照顾老夫人,料理老夫人后事,都是我理所应当做的。

又说了一些盟里其他的事,长苏想起南宫家。

长苏:南宫二小姐求婚的事,梅伯帮我回绝了吗?

梅九:哎,宗主,我正想说这件事呢,南宫二小姐,她,她已经死了!

长苏:什么?!出了什么事?

 

我囧,我和长苏一样震惊,二小姐她,不会是……嫁给长苏无望,自杀了吧……呸呸呸!


评论(8)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