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 60(下)长苏复仇《梅长苏传》第五篇章 赤焰谜情

蔺晨:这件事,别人不知道没关系,但有个人应该知道。

长苏:赫王。

蔺晨:对!赫王一直以为是梨花笑骗了他,让他一败涂地,他并不知道是雷王算计了他。他有野心有能力,现在,他需要一个重新激发他斗志的导火索。

长苏:他知道后必然会和雷王斗。可是怎么让他知道?

蔺晨:借金三之口告诉他真相。

长苏:金三死了啊……

蔺晨:还有金四金五金六……金十八呢,赫王不知道他们都死了。

长苏:好,梨花笑的事结束之后,就让金十八“告诉”赫王真相。

蔺晨:哈哈~这事我要去,我要亲眼看看赫王知道后是什么表情~

长苏:就交给你啦~

蔺晨:非常期待!

长苏:现在赤焰冤情,大部分已查清,我打算回去以后就准备进京事宜,把璇玑揪出来,让赤焰冤情大白于天下。

蔺晨:好,我和你一样,一直在等这一天。


啥?这就要进京了!不是吧……我这原著党可知道,现在离进京还远的很哪!……估计下面还将有长苏和蔺晨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拖延了长苏进京的行程吧,这得是什么事呀,一拖就拖了8年!

当然,现在长苏只不过有进京的打算,回顾一下原著,明年,长苏登公子榜榜首,大概和他要进京有关。根据后面长苏真正进京的安排,我推断,长苏的初步安排很可能是这样的,先登上榜首,再引太子来求锦囊,再进京,所以,他要进京很可能是明年秋天的事。

不乱猜想了,看这游戏,还真是挺尊重原著的,应该不会真的现在就让长苏就此进京雪冤。


剧情结束已经是二月初十深夜了,我赶紧让长苏休息了。

经历了这件事,长苏的身体情况又恶化了,第二天一早,健康值就掉下去了。我也挺能理解他的,事实与他的期望想差甚远,他希望全天下人都知道的阴谋,却只有他和蔺晨知道,他们知道又有什么用呢!只能使自己心情更压抑!每次都是这样,长苏一压抑就生病……

长苏这一病,又是四五天,好在上几天璇玑那边又损失了一名高手,他们这几天也没什么动静。


赫王府的情况,阿大早就打探清楚了,赫王座下有东南西北四大金刚,非常厉害,是璇玑的人救梨花笑的最大障碍。长苏在家休息,蔺晨在照顾他,但是其他人我都给他们排了班,让他们轮流监视着赫王府。

这天已是二月十八,傍晚,轮到季小年在赫王府周围观察情况,我自然是把界面切换为季小年。这天晚上很奇怪,先是东金刚出了门,然后南金刚也出了门,西北二金刚也先后出了门,季小年表情疑惑,腹语:我还是回去禀告为好。

哇!这一定是璇玑的人要行动了!他们的策略是先把四大金刚引出来,造成赫王府内空虚,他们好趁机救人!

季小年禀告了长苏和蔺晨,他俩的判断和我一样。

长苏:我看这次八成能把人救出来。

蔺晨:看时间,有可能是想趁夜里城门关闭之前逃出城去。他们要去北齐,我们可以在北城门外埋伏。

长苏:他们这次背水一战,肯定会全力以赴,应该所有人都会出马,我们要做到万无一失,把璇玑的人全数歼灭!

蔺晨:你来部署吧。


囧,长苏你倒是部署呀……怎么剧情结束了?

……这、这、这是让我上啊……我又有点方。

然而时间紧迫,我哪有空紧张?我当机立断,让蔺晨和季小年埋伏在赫王府周围,长苏率其他人都从北门出城,还好出城之后只有一条路,沿着路走不多远就是一片小树林,我把长苏的人全埋伏在树林之中。

再切换回蔺晨,我曾经让蔺晨夜探过赫王府,所以对王府的情况还是比较了解的,也清楚梨花笑被关在后院的地牢之中,我算计了一下,如果救人出来,可能从北墙那块跳出来,于是让蔺晨和季小年跳上墙观察情况。赫王府仿佛在沉睡……璇玑的人这是……大范围用了迷药?很快,便看到十几个黑影飘进王府,闯入了地牢。并没有传出打斗声,应该仍然是迷药,看来是准备充分,真是速战速决,不过片刻,一个美女便被架了出来,没有被发现!他们果然从蔺晨附近跳出墙外。


蔺晨和季小年悄悄跟踪着他们,只见他们走不多远,在黑暗处有一马车,十余人脱了夜行衣,里面衣服全是丫环装扮,他们全是女人!!梨花笑上了马车,一行人便往城外走去。走到路口,便有一个丫环离了队伍,她带着一个大包裹,里面应该是大家的夜行衣。估计她是要继续留下来做卧底,那可不成,长苏说了,一个不留。我于是让蔺晨跟上她,找准时机——五毒针——

女子中了毒,小殊幽莲炼狱发动——女子死亡。

噢耶,成功!

赶紧去追吧,我切换到季小年,看到梨花笑的队伍走的并不太快,虽然是逃命,但不能让别人看出来在逃命嘛~蔺晨赶紧追上去。

梨花笑的马车果然出了北门,啊!出城以后,居然还有人接应!擦!这么多人,长苏能不能打过呀……

咦?后面……赫王的四大金刚带领人马追出来了!哈哈~~~这下热闹了!原来四大金刚是假装中计,也在等梨花笑的队伍在城外会合再一举歼灭呢!但是,他们是否看到了蔺晨呢……

不管了,他们现在的首要目标肯定是梨花笑一伙!

梨花笑一行已经换了快马加快速度,但四大金刚的马也不慢,他们飞速的掠过了长苏藏身的地方……


怎么办?

我让轻功快的公孙策悄悄跟了上去,前面不远四大金刚已经追上了梨花笑,打了起来。

哈哈~~看来不用长苏出手了呀~~长苏走,看热闹去~

我让长苏与其他人都慢慢靠近,埋伏在两侧树林中看热闹。梨花笑一方有大概20人,四大金刚一方有大概30人。看场上情形,虽然四大金刚人数多,但除了四大金刚四人60级以上,为数不多的几个30级以上的,其他人都20级左右,梨花笑一方有两个60级的,6个40以上的,其他人多是20多级或30多级,而且,她们会使毒!这种对战非常残酷,不过片刻,就倒下去了一片,20多级的全都死光了。


不一会儿,蔺晨和季小年就追上来了。此时,战场上赫王方只剩下了四大金刚,梨花笑一方,只剩下了6个人。

长苏和蔺晨要商量一下对策吧?我于是让蔺晨点击长苏:

蔺晨:如何?

长苏:看情形四大金刚会赢。

蔺晨:省了咱们一场恶斗。

长苏:但是,我想,杀了四大金刚。

蔺晨:噢?

长苏:咱们这么多人在此,他们肯定早就发现了,只不过无暇理咱们,等四大金刚得手之后,肯定会找咱们麻烦。

蔺晨:说的也是~

长苏:不如,咱们杀了四大金刚,嫁祸给十八金子和雷王。

蔺晨:哈哈~长苏你可够损的,不过,我喜欢~


他们说话的工夫,梨花笑一方又死了四个人,眼看着又倒下一个,只剩下梨花笑一人了,四大金刚自己补了血,在玩梨花笑了。

东金刚:小婊子,还挺厉害嘛!

西金刚:只要你愿意陪爷,爷可以饶你一命~

梨花笑:呸!你们这群淫鬼,去死吧!

四大金刚结阵——金刚五行阵!四个光柱升起,在上空慢慢结成五行之阵,然后又凝于一点——

轰——轰——轰——轰——轰——

五次连击,梨花笑抵挡、抵挡、抵挡……最终没抵挡过去……慢慢倒在地上,口吐鲜血,含恨而亡。

哇擦,这阵法真厉害,四人联手居然能展现出五个人的威力!

我、我、我又有点方,长苏是他们的对手吗?


四大金刚杀了梨花笑,果然朝长苏藏身的地方走来。

东金刚:什么人,出来吧!

我存了档,结阵——

我已经看到了金刚五行阵的威力,丝毫不敢大意,我放了黎纲一人在前,做了牺牲他的准备。后面是蔺晨、无名、季小年、公孙策、束风清、公孙卿、卫铮、绘屏八人结成的八卦阵,最后是长苏和云姑娘。

对方先攻击,金刚五行阵——

轰——啊!黎纲被击中了!

轰——啊!黎纲受到了严重的伤害!

轰——啊!黎纲吐血了!

轰——啊!黎纲倒下了……

轰——啊!黎纲……

黎纲-300 黎纲死亡。


黎纲死了……死……了……

我是打算牺牲他,但是……只是打算让他第一轮退出战斗的呀,怎么就死了……

555555~~~黎纲,你不要死,不要死~~~


望着倒在血泊中的黎纲,我好心痛!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回忆以前和峭龙帮对阵的时候,都是比试,而不是真正的战斗,双方都是点到为止,不会真正杀人,可是现在是你死我活的战斗啊,当然能打死就打死了,长苏也是打算打死四大金刚的。

快退出来,退!但是战斗进行中,退不出来……

我……点击了逃跑……真的逃了……

再看人物栏中,黎纲已经灰掉了,再也不能点击了,他,真的死了。

5555555~~~~我不要!!!!虽然游戏没有结束,但作为原著党的我深深地知道黎纲对长苏有多么重要,他不能死!

没有我伤心、后悔的时间,四大金刚要追上来了!赶紧重新读档!


读档回来,重新结阵。我想,璇玑的事已经查清了,长苏要回去了,四大金刚这么厉害,这里应该就是这一篇章的关口了吧?我又紧张又兴奋,我告诉自己,别方,加倍小心地打这一关。

蔺晨的防御是最强的,而且他还可以随机躲避,我把长苏的金丝软甲给蔺晨换上,这一次,我把蔺晨放在八卦的最前方,让小殊或蔺晨来承受第一轮攻击。

来吧!开战——

四大金刚“金刚五行阵”攻击——幽莲小殊-830

好险!差点要了小殊的命……

幽莲小殊食用“野猪蹄膀” 幽莲小殊+500

我方“八卦河洛阵”攻击——东金刚-579

哎呀,就差一点就打死他了!

晨儿“赤毒印”攻击——东金刚-21 东金刚死亡

云姑娘为小殊补血 小殊+270

好险啊!可怜的小殊,你受苦啦,姐姐摸摸~~


四大金刚少了一人,这阵还能继续吗?擦!这是怎么回事?西金刚居然一人扮作两人,先在自己的位置攻击,又快速的跑到东金刚的位置攻击,还是原来的阵法!

“金刚五行阵”攻击——蔺晨-298

我擦!太险了!蔺晨没有闪开……好在蔺晨防御强啊!蔺晨,虽然我是亲妈,但是,此时此刻,我真的顾不上先给你补血……

“八卦河洛阵”攻击——西金刚-579

幽莲小殊群攻 西金刚死亡 南金刚-81 北金刚-93

晨儿群攻 南金刚-41 北金刚-39

云姑娘为蔺晨补血 蔺晨+200

长苏使用大金创药 蔺晨+98

给蔺晨补回来了,哈哈~!

对方死了两人,便不能结阵攻击了,又打了两轮,我方终于胜利了!


梅长苏升级!蔺晨升级!……幽莲小殊升级!


噢耶~晨儿转悠了一圈就把暴的东西都捡起来了,只是得了一些装备,虽然没有长苏能用的,但是有些还是比无名和季小年的好,赶紧给他们换上。

这就算过关了吧?关口耶~~一次都没有死就过了!爽!太TM爽了,玩游戏以来第一次感觉充满了成就感,这个feel倍儿爽~倍儿爽~hahahaha~~


打扫完战场,我才想到,哎呀,糟了!没有带帐篷出来!现在城门早关了,在这北方的寒冬二月的深夜里,狂风呼啸,滴水成冰,呼出的热气都立刻结成霜,长苏可怎么办?

……天哪,那飘飘扬扬的是什么,鹅毛吗?

天哪,你不要飘雪……

不要哇…………

5555555~~~包裹里有好多身衣服的,长苏你穿上啊,你倒是套上啊!我不是要你换衣服啊,是要你套上啊……但是游戏默认一个人只能穿一身衣服……棉被呢?包裹里也没有……都放在住的地方了……

走一走,看看周围有没有小村子吧,找个地方借宿一下也是可以的……

雪,越下越大……这片林子怎么也走不出去,我看着长苏的健康值刷刷地往下掉,我的心哇凉哇凉的,没走多远,长苏他,就走不动了……不动了……


梅长苏冻死,游戏结束。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55555555~~~~

我在电脑面前哭了……苏哥哥,我对不起你……我检讨,我忏悔!我这个没心没肺的人,更关注的是游戏的进程,根本就没有时刻把苏哥哥的身体摆在最重要的位置,我错了……我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含着泪我读了档,重新来过吧!这一次,我让长苏坐在马车里出城,把帐篷、棉被、火炉什么的,全放马车里!一打扫完战场,我就找了块空地,把帐篷支起来,把炭火烧起来,地上铺上好几层被褥,让我苏哥哥钻进暖洋洋的帐篷里,身上盖上好几层被子!哼!

好啦,休息吧~

第二天起来,长苏的身体总算是没有恶化。

走出帐篷,外面一片洁白,雪下了厚厚一层,好不容易才把马车拉到大路上。长苏,上车,咱们回城~

回到住的地方,又让蔺晨给长苏把了脉,喝了姜汤,总算是把长苏的身体稳定住了,健康值没再往下掉。


忙活了一夜,这天我就让大家都休息了,到了晚上,我知道还有一场蔺晨的重头戏。我让蔺晨回到自己房间,点击书案上的笔,他便扬扬洒洒写了很长的一封信,最后隆重的署上了大名:“金十八”,写好后,便卷起来,绑在一支箭身上。我看到蔺晨眼中闪过一道精光,蔺晨坏坏的嘿嘿一笑,便把箭收了起来。

此刻,蔺晨的心里不知道有多兴奋呢,哈哈~

收好后,我便让蔺晨悄悄到了赫府。


蔺晨现在真是轻功了得,跳个墙呀树呀之类的,完全不是问题,他穿着林殊的夜行衣,幽灵一般跳进了赫府,轻车熟路三跳两跳便到了赫王的院子,院子中正有一棵高高的大树,虽然树上没有什么叶子,但因为天很黑,我想蔺晨跳上去应该不会被发现。

跳,我跳~上去了~从树上,能清楚的看到赫王院中。

四大金刚的遗体被抬了回来,现在院中已经乱成一锅粥,四大金刚在大渝京城也算得上高手了,尤其还有那么厉害的阵法,他们居然同时被杀了,这让赫王恼怒的同时也非常震惊,他手下的人都在议论纷纷,因为没有人知道四大金刚身上伤上怎么回事,完全搞不明白他们是被什么人所杀。那当然了,就算在江左,知道这八卦阵的人也很少,更没有人知道被八卦阵打死会留下什么样的伤口了,哈哈~~


现在该蔺晨出场了吧,可是怎么指挥他呢?这居高临下的,不太容易射箭,看来要另寻位置,我让蔺晨从树上跳了下来,发现赫王对面的假山不错,跳上去~哇哈,在这假山之上,又有灌木挡着,还可以清楚的看到赫王,真是最佳位置!于是——

正当赫王发脾气的时候,蔺晨一支箭射到他身后的屏风上。

“有刺客!抓刺客!”赫王府更乱了……但是赫王还是比较清醒的,知道这箭不是为了要自己的命,拔了箭,看到上面的信,迅速浏览了一番,顿时哇哇大叫起来:

赫王(吃惊):原来是斜眼赛胖子!赤焰军大败皇属大军是他搞的鬼!雇人杀了杀林燮,还不给钱,结果被杀手杀死了,哼!活该!

赫王(愤怒):雷王!原来是雷王雇了十八金子杀我四大金刚!雷王!哼!我与你势不两立!


目的达到,蔺晨偷笑着离开了赫王府。

赫王,我看好你哟,长苏和蔺晨已经把雷王的谋士白胖子帮你弄死了,你一定要让雷王狠狠的摔跟头呀;雷王,长苏和蔺晨已经帮你把赫王手下四大金刚弄死了,你也加把劲呀!你们俩兄弟一定不能辜负长苏和蔺晨的厚望,一定要狠狠斗哇,最好斗他个天崩地裂、天翻地覆、你死我活、死去活来!哈哈哈哈~~~


二月二十一早,天气晴好。这边的事就算办完了吧?

我让长苏来到客厅,大家都在。

长苏:此行大家生意都做的不错,收拾一下,我们回家吧。

众人:是,宗主。

我检查了一下,带来的药、丝绸都没有了,应该是卖出去了,却多了一些大梁很少见的皮货和特色物品,大概是云姑娘和束风清等人进的货,他们不能白来啊,哈~!束风清跟云姑娘学的也会做生意了。那群跟来的下属,一定真心以为他们的宗主是来做生意的,哈哈~~

把房子退了,东西全装了车,一行人便离开了大渝帝都。


出了南城门,咦?不受我控制了……变成了动画!

蔺晨对长苏说:“千里迢迢好不容易来大渝一趟,我要去转一转在大渝的铺子。长苏,我就不陪你回去啦,你自己可要小心点。”

长苏说道:“要不要给你留些人手?”

蔺晨道:“不必了,有阿大。走啦~”

蔺晨说完,就跳下马车,回头向长苏招招手,然后几个纵跃就不见了。长苏的马车也没停,继续向南驶去。

蔺晨,长苏会在江左盟等你回来的~~你快回来呀~~其实我想,蔺晨在这边视察铺子,不像长苏坐着马车速度这么慢,肯定是快马加鞭的,没准比长苏还回去的早呢,哈哈~~

蔺晨,你一定要快点回来呀,我会想你的!


这时系统提示: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梅长苏终于查清了赤焰冤案背后的阴谋,即将为雪冤做进京的准备。


本篇章完。休息两天继续更下一篇章。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