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55(下)景琰,别怕!《梅长苏传》第四篇章 择定靖王

虽然上一段情节很繁琐,很紧凑,玩的我有点烦,但是现在没有继续的线索,也很烦……四处转转吧。

对了,这一段日子,也没有去看小梅公子的父母……长苏肯定不会这样的……我、我错了……

来到梅园,老宗主和老夫人都没在客厅,人呢?

我于是让长苏和蔺晨往后走,原来在卧室,对了,老宗主是被抬回来的,当时应该是病的不轻,再加上小梅公子下了葬,心头爱没了,这病更是难好了。

长苏和蔺晨来了以后,长苏殷勤地问候,蔺晨为老宗主诊了脉,开了方子,出来以后对长苏说:不太好了,准备后事吧。

…… ……

对不起老宗主,老宗主对不起,这一个月没管你们,想不到………………额错了,额真的错了…………

我存了这个档,又去找之前的存档,终于找到一个小梅公子刚刚下葬后的存档,读了出来,下葬之后第二天,我便让长苏和蔺晨去梅园看老宗主——

结果,也是这个剧情……

那是不是说,无论长苏什么时候来都触发这个剧情呢,如果长苏总也不去看他,他是不是还能活久一点呢?还是算了,我估计游戏肯定设计了他的死期,到时候,就会跳出来提示框提示他已经死了……

我重新读回最新的那个档,继续。

长苏听到蔺晨说准备后事,很是震惊难过,之前他闭门思过的日子,大概会想到老宗主,他其实对亲情很在意的,我觉得以他的为人,他做的打算很可能是好好孝顺老人家,获得老人家的真正认可,一家人在一起好好过日子,然而,他可能没有机会获得认可了,这对他来说很残忍。

我决定以后每天都让长苏去看望两位老人家。

 

到了八月末,天机堂有消息传来,景琰三天后回京,然而长苏并没有什么反应……长苏你究竟怎么想的?

这天晚上,我点了休息键以后,屏幕变黑了没有马上变亮,怎么回事,我电脑屏幕突然坏了?

这时,有白色的薄雾从屏幕两侧逐渐冒出,慢慢掩盖了黑色,音乐也变成了恐怖的电音,还夹杂着女子阴森的笑声,鬼片吗?搞、搞什么嘛~~~我、胆小……

黑色慢慢散去,这里是一片浓雾笼罩着的森林……

“小殊——”一个人从黑暗中跑出来,“小殊救我——”

 

啊!是景琰!这是怎么回事?

 

景琰在森林中慌张的四处乱跑,长苏呢?没有长苏,也没有林殊……只有景琰一边跑一边喊小殊救命,很快后面出来一群衣着暴露、打扮娇艳似人似鬼的女子,她们拿着各色兵器在追杀景琰,我看清楚了,里面有小玉和林珂!她们都是璇玑派来的!可是,林珂不是已经死了吗?

我四处乱点,但是无论如何都指挥不了景琰,可是这里根本就没有长苏,没有蔺晨,怎么救景琰?我四下寻找线索的时候,那边已经打起来了,女杀手们人多势众,景琰很快就招架不住了…………我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他被打被杀………………

 

靖王死亡,游戏结束。

 

我擦!!!

我擦!!!!

我擦!!!!!

怎么回事?怎么这就结束了?!!

你大爷的!

 

再次登录上来,我想我刚才是被音乐和画面的气氛弄的太紧张了,细想起来这应该是长苏做的一个梦,景琰要走了,他担心景琰还会被璇玑派来的女子纠缠,日有所思,因此才夜有所梦。

梦中的景琰被杀死,长苏走不出梦境,就像盗梦空间一样,迷失在梦镜中,再也醒不过来,可不游戏就结束了。

如何破除这个梦境呢?谁我都指挥不了哇……我思来想去,破解的办法一定在景琰身上……

 

 

再次点击休息,进入梦境,景琰出现以后,我就用鼠标照着他身上乱点,当点到后背的时候,哇!林殊凭空出现在他背后!!!——是林殊!!!不是长苏!!!!一个那样发光的少年!!!

林殊好帅!

林殊好帅!

林殊好帅!

重要的事说三遍!

这么帅这么招人喜欢的阳光少年,谁不喜欢哪!

 

其实林殊才是梅长苏的白月光和朱砂痣,是他无论如何也换不回红白玫瑰。他那么爱这个人,却只能在梦中变回他……

该死的鬼音乐,瞎制造紧张气氛!我把游戏的音乐关掉,网上搜了一曲《白月光》循环播放——

 

白月光

心里某个地方

那么亮

却那么冰凉

每个人

都有一段悲伤

想隐藏

却欲盖弥彰

……

白月光

心里某个地方

那么亮

却那么冰凉

每个人

都有一段悲伤

想隐藏

却在生长……

 

林殊:景琰,别怕!

 

啊啊啊啊——————长苏梦中出现了这句话!!!!

——景琰,别怕!

在梦中他还想保护景琰啊,他和景琰是那种可以把后背放心交给对方的人,他多么想能和景琰一起并肩战斗啊!他多么想拥有强大的能保护景琰的力量啊!然而这只是个梦,是个不愿意醒来的梦……

 

很快,滑族女子把二人包围了,我可以指挥他们两个了!

这是这个游戏中唯一一次林殊和景琰并肩战斗吧?哇哇哇!!!太燃了!!!给游戏美工和技术一百个赞!这个场景做的太美太帅了!!

这会儿我想说,我为什么不是F女呢,哈哈哈哈~~~~这两个人这么背靠背一站,如果是F女,肯定能瞬间脑补出十万字的F文来哇!

反正我也补不出来,我还是先看了一下两人的级别吧,都是20级;又看了一下两人的装备,都相当不错都是完好的,林殊身穿“薄甲”,手持“长枪”,哇!原来这就是薄甲和长枪的真面目!!好漂亮!!!

林殊的装备在战场上都被打的破损了,现在都藏在江左盟的密室里,修复所需银两对现在的长苏来说还是天文数字。长苏你放心,将来我一定会给你修复好的,让你在人生的最后三个月,装备上这样漂亮的一身再出征!!再出征……

 

完了,我又想起一首歌——

苍天啊,

你为何急匆匆将他交与秋风,

大地啊,

你为何急匆匆将他揽入怀中。

情愿以死,

换他的生。

好率咱将士再出征。

 

我错了,坚决不会把音乐换成这首歌!继续我深情的白月光~~

 

开战——

林殊一记“林家枪法”——滑族女子1-102

靖王一招“雷霆剑”——滑族女子1死亡

……

哇!林殊好厉害,景琰好厉害!两人配合,很快就把这些滑族的女人全杀了。

 

林殊:景琰,别怕。

景琰:我们杀出去!

林殊:好!

两个人的手紧紧握在一起!太帅了!

 

长苏梦境构建的这个森林,道路和迷宫一样,不时有滑族女子窜出来,不过她们都不太厉害,就是出来的方式容易吓人一跳,好在我的音乐是白月光。

长苏和景琰过五关斩六将,不断深入,这哪里是逃出去哇,分明是走到了森林深处……

哇!前面出现了一队人,领头的那人三头六臂跟哪吒似的,面目狰狞鼓目圆睁像佛教中的护法金刚,衣着暴露又像妓院中最浪荡的妓女。

长苏:你是谁?

妖怪:我是璇玑!

 

原来长苏梦中的璇玑是这个样子,长苏,你的想象力好强大!!在你心里,璇玑就是这样一个非人非鬼不可以人的思维理解的怪物吧……

 

长苏:你为何害我赤焰军,害我全家?

璇玑:是你赤焰军先灭我国家灭我族人!

长苏:可你滑族为何归我大梁复又反叛?

璇玑:是你大梁言而无信!

长苏:是你滑族出尔反尔!

 

长苏此刻真是天人交战哇!上一代的恩恩怨怨与当时还没出生的他有何关系呢,与那么多未成年的赤焰军人们有何关系呢,滑族高层的决策又与那么普通的滑族百姓有何关系呢?然而,他们就必须用生命来承担那些领导者们的过错。

这些事情,长苏自己恐怕也想不明白,所以在梦中他才会如此自问自答,如此反问内心。

 

璇玑:多说无益,出招吧!

开战——

在长苏的梦中,璇玑还挺厉害,一个古怪的阵型结成,“轰——”滑族女人身上柔软的披帛瞬间都变的坚硬凌厉,缠绕在一起发出一束强烈的五色光芒,直奔林殊和景琰,在这生死攸关的紧要关头,景琰毫不犹豫地在林殊面前一挡,光束正击中他的前胸,一口鲜血噗的一下喷出,然后景琰整个人就慢慢的倒了下去。

林殊:景琰,景琰————你不要死————

呃?景琰被璇玑打死了?林殊要保护景琰的呀,怎么是景琰用生命保护了林殊?

林殊:景琰,景琰————

这一次游戏居然没有结束,璇玑打死了景琰就和属下一起消失了,只剩下林殊一个人在阴森森的树木之间无助的呼喊哭泣……

我分明感受到了长苏眼睛里的绝望,长苏把雪冤的全部希望都寄托在景琰身上,梦中景琰死了,长苏希望彻底破灭,除了绝望他还能怎样呢?……

其实这个梦还表现出了长苏心中的另一层害怕,他怕景琰会为了林殊不顾自己的性命——假如景琰回京以后,又为了赤焰案和梁帝争吵,谁知道梁帝会如何处置景琰呢?

 

这时,长苏死寂般的身影在黑暗中渐渐隐去,屏幕黑了一下又逐渐亮了起来,画面回到了长苏卧室,长苏依旧躺在床上,恶梦终于醒了……

 

这是系统跳出了提示框:“那时少年”副本解锁

我点开看了一下,这个副本是林殊和景琰少年时的故事。正本我还有这么漫长的路要走,副本我就先不玩了吧……

 

不舍地关掉副本,回到正本。黎纲正跪坐在长苏床边,蔺晨也站在旁边。外面已是阳光明媚,看来长苏真的是被梦魇住了,到了早上还醒不过来,才惊动了别人。

黎纲:宗主,少帅!

蔺晨:(看到长苏睁开眼睛)你做梦了?

长苏:我说梦话了?

黎纲:少帅一直在喊靖王殿下的名字……还说……

长苏:说什么?

黎纲:景琰,别怕。

长苏:……

蔺晨:你就这么担心他?他要连滑族的女人都搞不定,也不值得你扶持了!

长苏:他太善良了,没有心机……他会吃亏的……

 

蔺晨端了一碗药过来,递给长苏。

蔺晨:喝了。

长苏又病了?我一看健康值……果然下降了……做一场梦也会病哇?!真让我无语!这身体也太脆弱了!——不过这场梦对他来说,的确是耗费了太多心血。

长苏没说话,接过药,一口气喝了下去了。

蔺晨:这段日子你可能太劳累了,老实在床上躺几天吧!

累什么累?明明是在家闭门思过好吗,除了每天和束中天切磋两场,没干别的呀!……也许蔺晨说的这段日子是指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吧,比如从过了年之后,简直是马不停蹄,真的挺累的。长苏还是没说话,但是一边的黎纲说话了。

黎纲:少帅,靖王殿下后天就要回京了。

 

原来长苏不是对景琰的回京无动于衷,而是太在乎了,却不知道能为他做什么……黎纲也知道他必须做什么,要不然他心中那口气顺畅不了,所以又一次提醒他。

 

长苏(愣了片刻才说):请季少侠过来。

黎纲:是。

黎纲出去了,长苏转向蔺晨:

长苏:蔺晨,帮我!

蔺晨:什么事,说吧~

蔺晨附耳过来,长苏对他耳语几句,到底什么事嘛,这么神秘!

很快,季小年来了,他问候了长苏的病情,长苏也对他耳语几句,季小年时而吃惊,时而严肃的点头。长苏讲完之后,蔺晨就对季小年说:走吧,去靖王大营。

 

剧情结束。长苏病了不能动,我从人物栏选了蔺晨和季小年,让他们一起去靖王大营。到了营外,蔺晨朝季小年点点头,季小年就自己进去了,蔺晨傻傻的站在远处不动了,我可以指挥他,但是他要去哪里呢?我想起之前蔺晨曾在靖王大帐上面偷看,可是以前都是他自己来的……难道……好吧,我让蔺晨施展仙衣灵步,以飞快的步法进了景琰营地,没有惊动任何小兵,到了景琰的营帐,我又让蔺晨跳了上去,从上面天窗果然看到里面景琰正在和季小年对话:

 

季小年:靖王殿下,听说你明天就要回京了。

萧景琰:是的,算起来我已经一年多没回京了。九幽山的事已经处理的差不多了,剩余一些事都交给江左的官员。

季小年:殿下真是辛苦。

萧景琰:要不是想念母亲,我倒宁愿在外边过种行军打仗的日子。

季小年:回京后,恐怕……

萧景琰(冷笑一声):哼!恐怕又是一番勾心斗角。

季小年:殿下,我此来,一是为殿下送行,二来嘛,是想提醒殿下,小心悬镜司。

萧景琰:悬镜司?我萧景琰行的正坐的直,还怕他不成?

季小年:悬镱司恐怕已经查到我季府与赤焰军的关系了,以后,我不会再与殿下来往了,以免连累殿下。

萧景琰:什么?!

季小年:欲加其罪何患无辞。悬镜司的手段,殿下可能还不太了解,还是小心些的好。

萧景琰的拳头狠狠的砸向身前的案几,茶杯都震掉了。

季小年:悬镱司现在一手遮天,我希望殿下能时刻记得黎崇老先生的话,真相总有大白天下之日,殿下一定要等到那一天,也许为了那一天的到来,有许多事需要殿下来做。

萧景琰:我明白,你放心,我不会冲动行事的。

季小年:殿下一定要当心来历不明的人,最好不要留在身边。

萧景琰:……

季小年:还记得小玉姑娘吗?

萧景琰:她失踪了……

季小年:是我发现她秘密和悬镜司的人联系,把她杀了。

 

这大概就是长苏让季小年对靖王讲的吧,不能明说,只能以这种方式让他提防滑族的女人。

 

萧景琰:……

季小年:所以我怀疑悬镱司在秘密调查殿下和季府。

萧景琰:……

季小年:殿下还是当心些吧。

萧景琰:我明白!如果我也被害死,小殊沉冤得雪更没希望了,小殊一定在天上看着我呢,我不会让他失望的!

 

笨景琰!小殊没有在天上看着你,他就在廊州看着你呀!!

好吧,不是景琰笨,我总是爱冤枉他,和小殊一样因为他老实就爱欺负他。其实,这多半年以来,虽然长苏暗中帮了他很多,但是他和长苏根本就不算正式认识……

 

季小年这边和靖王谈完就离开了,我赶紧让蔺晨也离开,去和季小年会合。

季小年:明天靖王回京可能会去廊州坐船走汾江。

蔺晨:坐船还是方便一些。

 

什么意思?我有一种强烈的预感——长苏会在岸边目送景琰离开。

果然,第二天蔺晨和季小年来回到廊州,路过汾江的时候,景琰坐的船也正好开过来,长苏一个人站在岸边的山上,负手而立,只有一个背影,不知道他此刻是什么样的表情,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

但我想的是,哇呀呀~~~F女们,上啊~~~这一幕怎么也要再脑补十万字吧!~~

 

目送景琰离去,其实我也挺伤感的。景琰回京了,以后恐怕很难再和长苏有交集。景琰,我会想念你的!

 

蔺晨来到长苏身边,和他并排站在一起,游戏中只有他俩的背影,和逐渐远去的景琰的船。

长苏:如何?

蔺晨:有句古语说的好: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宁可笑着流泪,也不要哭着后悔,哈哈~~

长苏:会走完,不后悔。

蔺晨:那就走吧~

长苏:我们也是在给大梁选一个未来。

蔺晨:我知道。

 

这时系统提示:

 

梅长苏和蔺晨确定了扶持靖王的雪冤之路,他们将一起为大梁开创一个全新的、光明的时代。

 

第四篇章 择定靖王 完


明日起更第五篇章:赤焰谜情

评论(10)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