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 40 十大奇毒之四层醉 《梅长苏传》第三篇章 称雄江左

重新读档回来,两人还站在灵堂门口,蔺晨还站在长苏旁边。好险!蔺晨,你还在这里,真是太好了!我好怕失去你!友情真是比爱情还脆弱的东西,一个不知道怎么发生的偶然事件,就有可能让好朋友一拍两散成为陌路,在为赤焰雪冤这件事情上,虽然长苏和蔺晨的大方向是一致的,但是在一些细节、枝节上可能会遇到很多分歧,甚至是不可调和的分歧……比如这次遇上的事,如果是林殊,那应该会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吧,可如果是长苏,他会事不关起高高挂起吗?……其实我有那么一丝犹疑的——他现在自身实力不足,自己的事情都做不完,哪有时间、精力、以及心思去管别人的闲事呢?而蔺晨,做为那么强大的琅琊阁的少阁主,平时闯荡江湖,可能最爱管这类的闲事吧?可惜,蔺晨你没有机上遇上那个可能一拍即合的曾经的林殊……

 

真的是要一拍两散的节奏?我好紧张……不会的!不会的!蔺晨怎么可以为了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一个女人和孩子就离开我苏哥哥?!还有!我苏哥哥对此事也不会置之不理的!

 

要不要选D试一试呢?我看了一下江左盟的状态:

 

江左盟

 

总部:廊州

银两:6万

人数:221/243

地盘:8/100

声望:9/100

 

吹血盟

总部:廊州

人数:284

地盘:4

帮主:黑血杀

等级:26

 

总体人数上虽然差不太多,但是我有一部分人并不是廊州,如果都调过来,那边地盘可能就守不住了,那之前的打拼就都做无用功了……江左盟在廊州有战斗力的人不到200人,我在心中纠结了好久……最后……我放弃了……

 

因为现在苏哥哥实力还不强,夺回江左盟原有地盘或者打打其他帮派的分部还可以,不应该找上黑帮总部去厮杀,即使能赢也可能伤敌一千自损八百,实在不划算,而且景琰就要来了,我还要留着人马帮他打九幽山的土匪呢,还有也不知道霓凰那边怎么样了,是否需要帮助……现在苏哥哥根本没有在江左站稳脚跟,和大黑帮撕杀,太不理智了!不是我苏哥哥想要成为的风格!不能选D。

 

进门,上香。又到了选择的时候。我选了C,想看看长苏要如何从长计议。

 

选完之后,又有了新的剧情:

 

长苏:硬拼不行,只能智取。

蔺晨:噢?你有什么计谋?

长苏:还没想到……

蔺晨:我倒有一计!

长苏:说来听听!

蔺晨指了指那个女人,然后走上前去:小娘子,你且安心守灵,吹血盟嘛,本少爷还看不到眼里!等着看好戏吧~

妇人:多谢恩公!

 

出得门来,长苏走到蔺晨面前:蔺晨,你到底有什么办法?

蔺晨取出一个瓷瓶,在长苏面前晃了晃,又对长苏耳语了几句,长苏满脸疑惑的接过了瓷瓶,系统跳出提示框:

 

得到“四层醉”

 

什么东东?我马上打开包裹查看,瓶里是一种灰色的粉末,说明里是这样写的:

 

四层醉,天下十大奇毒排名第七。

本身无毒,服用之后与饿了感觉类似,并且想吃辣的东西,是为第一层;

一旦吃了辣了的东西,就会喉咙痒,类似普通炎症,是为第二层;

而一旦吃了治疗炎症的药,就会如醉酒般晕迷不醒,是为第三层;

此时,还不算中毒,五日后会自然醒来。但是,如果喝下醒酒汤,那可就真中毒了,此时才为第四层,除非有独门解药,否则五日之后必死。

 

哇塞!天下十大奇毒!早就听说这个游戏补全了天下十大奇毒!玩到现在终于遇到了火寒之毒之外的另一种了!好变态的毒!!这是蔺晨要长苏用这种毒的节奏吧?

 

在我看物品说明的时候,剧情还在继续:

长苏吃惊地:你怎么会有这种东西?

蔺晨:十大奇毒那本书你也看到啦,我从小就看,制成那么一两种,有什么稀奇?

长苏:一两种?

蔺晨:呃……三四种、三四种……

长苏:三四种?

蔺晨:不骗你,就三种!第四种材料还没配齐呢!

长苏沉默片刻,然后气呼呼的地把瓶子塞给蔺晨,但没等蔺晨反应过来,他又抢了回来,严肃地说:这种东西我们不能用!你懂的!这个东西,我没收了!

蔺晨:……

 

剧情结束了……肿么回事?为嘛不能用?蔺晨懂,可我不懂啊……长苏你倒是给游戏玩家解释解释啊!

 

我再次去查看四层醉的说明,……独门解药,难道是因为蔺晨没有解药?他是想毒死吹血盟帮主?突然我发现鼠标移动了四层醉上鼠标的形状就变了!我点击了一下,一个古色古香的框框就跳了出来:

 

十大奇毒副本解锁

 

然后这个框框就变小移到右上角的地图下面去了。

 

副本!!神马东东?

 

 

虽然这个副本对游戏本身并没有什么帮助,但是玩完了副本,我总算知道了一些以前的事……

原来静妃的师父是荀珍……

原来林燮和蔺华有这么深的交情……

原来天下十大奇毒是这么回事……

豁然开朗的感觉——百年前,这十大奇毒的出现在江湖上掀起那么多腥风血雨,无数武林前辈付出多少心血甚至生命才重新换回江湖的平静。当年,蔺华与荀珍合成这本奇书之后,只是做为医学研究之用,直到遇到中了毒的林殊,那本书才算派上了用场。他们都清楚,十大奇毒绝不能重现江湖,以免祸害武林。梅长苏作为一个江湖新人,这个道理还是懂的。蔺晨可能儿时好奇,制成一些毒,长苏作为他的朋友,绝不能让他成为武林风波的导火索,所以坚定地没收了他的东西。

 

关掉副本,再回来,蔺晨和长苏还在人家院子里站着呢,时间也停在原来的时候。

 

然后要怎么继续呢,我也不知道,回屋里与妇人对话,也没什么线索了,只能往外走。快走到门口的时候,蔺晨停了下来,长苏转回身,哇!还有剧情!

 

蔺晨:长苏,你的意思我明白。你是怕十大奇毒重出江湖,可能搞出无法预料的事情。但是,你确实多虑了,我把它拿出来,自是有把握控制局面。

长苏:可是……

蔺晨:可是,你觉得给别人下毒是卑鄙无耻,只有恶毒的小人才会做的事,你这光明正大的大侠,根本不屑于做,对不对?

长苏:……(没有说话,只是低下头表示默认)

蔺晨:被我说中了,哈哈~~~

长苏:……(还没说话,只是抬头白了蔺晨一眼)

蔺晨:但是,你现在江湖上,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人物,怎么跟为恶乡里、称霸一方的黑老大斗?眼看着他们在你跟前继续害人吗?

长苏:……(显然长苏也没什么好办法……)

蔺晨:长苏,毒本无好坏善恶,下毒也不一定是可耻的事,要看给谁下,结果如何。你将来要进京,一定要先过你自己心里的这个坎。你要知道,无论你在江湖上闯出多么响亮的名声,无论你拥有多么雄厚的江湖势力,对于你的仇家来说这些都不值得一提。你要扳倒他们,很可能最终还是要靠你所看不起的阴谋。这个过程可能会让你不舒服,但是最重要的是结局,不是吗?为了你想要的结局,过程如何不能接受都不重要。

 

长苏依然沉默着没有说话,但我知道他的心已经动了。曾经那个京城最明亮的少年,从此,不得不隐藏起自己的光芒,披上暗黑的伪装,躲进阴暗的角落里,搅动风云。

我看到长苏的嘴唇在抖动,我似乎听到茧破裂的声音,我知道,现在他经历了痛苦的身体上的变化,容貌变成了梅长苏,但是他仍然拥有一颗属于林殊的心,要真正变成梅长苏,他还需要心理上彻底的蜕变,破茧成蝶,浴火重生,而心理上的变化对于他还说,更难更痛苦也更漫长,他必须逼迫自己学会不择手段,去做以前绝不会做的各种事情……想到这些,我觉得好心痛……

 

幸好还有这样洒脱的蔺晨陪着他,我看到蔺晨拍了拍他的肩,笑着对他说:放心吧,有我呢。就从这件事开始吧~~

长苏终于稍微放下了心理的包袱,问他:你想怎么做?

蔺晨在长苏耳边低声说:你以江左盟的名义,以调解为借口,把人约出来,见机行事。

长苏点头。

 

好长一段剧情!剧情结束以后,长苏和蔺晨的友好度都增长了5。这是梅宗主与蔺少阁主出道以来,第一次携手处置一起事不关己的江湖纠纷,看起来他们之间还需要慢慢磨合呀~默契神马的全没有,我大概是理解长苏的,但是蔺晨想要如何做,我还真不明白。长苏大概也和我一样看不懂蔺晨吧——蔺晨可能很小的时候就出来闯荡江湖了,大概有丰富的江湖经验吧。

 

我不由得想,如果没有赤焰案,少年林殊出来闯荡江湖,结识了蔺晨,遇到了这样一档子事,两人也会这样商量着惩治恶霸吧?只是心态是决然不同的……当年的林燮和蔺华就是这样认识,并结下深厚友情的。

 

回到江左盟,转悠了半天我也不知道以后的剧情如何进行,最后还是用老办法,一个人一个人的说话,终于和黎纲对话时,触发了新剧情:

 

长苏:黎纲,你送封信到吹血盟。

黎纲:是,宗主。

黎纲出门,很快就回来回报:宗主,黑血杀同意明日午时与宗主在格调酒楼见面。

 

在第二日的宴会上,调解当然没有成功,但是长苏顺利的给黑血杀下了毒。黑血杀走了以后,长苏在竹帘后面找到了蔺晨。蔺晨加入以后,两人从酒楼里出来,便悄悄来到吹血盟门外窥探,过了一会儿便有大夫提了药箱进去,又过了一会儿又一个大夫进去,一连进去了五个大夫,就没见出来的。

 

这时,蔺晨说:轮到我出场了!

长苏:你想怎么做?

蔺晨: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当然是我先进去看看啦!

长苏:这太危险了!

蔺晨勾起嘴角笑了笑:你可真爱操心,小小一个吹血盟,少爷我还放不在眼里~

长苏白了他一眼就走了。

 

这时我发现人物栏蔺晨在闪烁,原来是要选蔺晨!

但是,选择了蔺晨之后,这吹血盟的门也进不去,应该怎么做呢?我四处转悠了半天也找不到门道,直到回了江左盟,进了蔺晨自己的房间,看到他的药箱,才恍然大悟——自然是扮成大夫光明正大被请进去啦!

 

取了药箱,再来到吹血盟门外,果然就有一黑衣人上前问:你是大夫吗?

蔺晨:是。

黑衣人:我们盟里有病人,请跟我进去看看吧。

蔺晨:好的。

蔺晨随后跟着那人大摇大摆的进去了。

诊完脉,系统跳出选择框:

A:开补药。

B:给解药。

 

我一想,不能给解药吧,这毒一解,还有什么戏?应该是开点补药,拖着。于是我选了A。

蔺晨:帮主大人这是酒后劳累所致,虽然并无大耐,但是最好卧床休息几天,我开些药,喂他服下,五日后就会醒来。

黑衣人:你年轻这么轻,医术怎么样呀,有把握吗?之前请的几位大夫可都不是这么说的!

蔺晨:别看我年少,可是行医多年了。之前你们请的什么庸医,能和我比吗?要信不过我,不防让我留在这里,等你们帮主病好了,我再离开。

黑衣人:帮主没好你当然不能走,请先去隔壁院子休息。

蔺晨被带到偏院被锁了起来。

 

蔺晨这边没事了,我就切换到长苏,看他在焦急的在自己房间里等蔺晨的消息。

很快到了晚上,我给蔺晨换上夜行衣,跳墙出来,没有吹血盟的地图,只能让他小心地沿着一个方向摸索着走。

这吹血盟果然是黑帮老巢,虽然看门面并不显得多在,可是里面很深,往后走了很远,一个院落连一个院落,四处都黑洞洞的。

蔺晨能发现什么秘密呢?

明明就是一些院子……要不,跳到各个院子里看看?

就进找了一个院子,我让蔺晨跳了进去,除了门口有把守的之外,里面并没人看守,也没有亮灯,里面黑洞洞的十个大垛,也不知道是什么,蔺晨走近,鼠标变成手的形状,果断左键!

蔺晨:哇!咸死啦!呸呸呸!居然是盐!盐可是朝廷管制的,难道吹血盟走私贩卖盐?

 

这时系统提示支线任务增加:获取吹血盟的三项罪证。

 

点开这个任务,里面显示1、走私贩卖盐。23都是空白着。居然有这么多条罪!擦!

继续找吧!

离开这里,蔺晨又跳入另一个院落,这个院子里面有三个房间,但是房间锁了门进不去,也没什么发现;再一个院落,里面有一排房子,屋内亮了一只小油灯,从窗户往里看,应该是下人们住的地方。

寻找了好多院子,再没什么发现。可是,还有23呢!到哪里去找呢?继续吧~作为一个还算有些玩单机游戏经验的人,我知道这种关口应该怎样走,才能不走重复路,也不落下任何一个地方,走了一圈,又回到蔺晨被关的院落,也没更多发现。蔺晨站在院墙外,我突然想起,前面进来的那几个大夫呢?

跳进院子一看,这院子有正房三间,偏房四间,蔺晨被带进来后被安置在东边的偏房,我于是让他先推开了西边偏房的门。屋中有两个人,都是前面被请进来的大夫,年纪小的那个正在哭泣,年纪大些的那个也在叹气。

蔺晨上前与他们对话:

小大夫:又进来一个……

大大夫:哎,这么怪的病,也不知道要害死多少大夫!

蔺晨:你们老实在这儿等着,我会救你们出去的。

小大夫:怎么,你能治这病?

蔺晨:这么简单的病,你们都不会治,出去以后,别当大夫啦!

说完,那两人便再也不理他了。

离开西偏门,蔺晨进了正房,有一个上点年纪的大夫在看医书。

老大夫:年轻人,你也是被请进来看病的?

蔺晨:是啊~

老大夫:我怀疑啊,这帮主是中了毒。你怎么看?

蔺晨:嘘~~这可不能乱说~~

老大夫:却是为何?

蔺晨:如果是中毒,要么牵扯到江湖纷争,要么就是内斗。如果是内斗,你诊出是中毒,很可能性命不保。

老大夫(倒吸一口凉气):小兄弟说的是!多谢啦!

蔺晨:从这里出去再谢我吧~

 

再找其他房间,没有其他人了。

走到院中,蔺晨自语:明明进来了五个大夫,另两个人呢?

走出院子,蔺晨就被门外看守的黑衣人拦住了。

黑衣人:大夫,不得外出。

蔺晨:我听说还请了其他大夫,我是想和其他大夫商量一下帮主的病情。

黑衣人:其他大夫都在其他房中,你自己去找便是。

蔺晨:我已经找过他们了,只请了我们四个大夫是吗?

黑衣人:是的。

 

蔺晨退了回去。

有情况,另两个人失踪了!

此时已是后半夜,月亮升了起来,我想到穿过这些院子,后面还有一个后花园,方才没有去,不如现在借着月光,再去转转。

到了后花园,依然延用原来的方法,只拐左边的弯,沿着小路仔细寻找。后花园里有一个湖,还有一座不高的假山,沿假山转了一圈,假山上面没有路,也爬不上去,但我怎么都觉得这个假山怪怪的,就又转了一圈,果然我发现一个暗锁,原来这里有一个石门,可是根本进不去。先把这里定为怀疑点了,继续走,我看到一个门,这大概是吹血盟的后门吧,后门旁边有一排房子……

哇!这里——在一间房子里,两个大夫的尸体躺在地上……大概是说话得罪了吹血盟所以被杀死了吧……

提示框出现,显示2:杀死两个大夫。

然后支线任务中就增加了这条。

虽然我对两位大夫抱以同情,但心里还是不由得喊了一声,O耶~两条了!还差最后一条!

这时,天已经快亮了,可不能让蔺晨露出马脚,我赶紧让蔺晨回去了,果然,很快就有黑衣人来请蔺晨和其他三位大夫去给帮主把脉。蔺晨早和他们统一的口径,开了一些补药,他们就又被带下去了。

 

我还想着后花园那个石门,不知道那里锁着什么秘密,到了将近午时,我便让蔺晨悄悄的去了后花园,找了一个隐蔽的地方藏了起来,如果石门里关着人,定会有送饭的。等了一会儿,果然,有一队下人抬了好多食盒过来,怎么这么多?!难不成里面关了很多人?

事不宜迟,我让蔺晨使出五毒针,杀死了最后面一个下人,然后以非常快的身法把他拖到后面的草丛里扒了他的衣服给蔺晨换上。然后让蔺晨跟上队伍,进了石门。

里面是向下走的长长的甬道,过了好几道看守,幸好里面非常暗,蔺晨没有被发现。走了好远,上上下下的还转了几个弯,才走到一间囚室。

“放我出去——”

“放开我——”

怎么回事?里面关了好些十几岁的女孩!

蔺晨和大家一起给女孩们分发食物,分完饭,蔺晨又跟着一队人马出去了,到了我感觉比较安全的地方,我才让他悄悄离开。

离开后,蔺晨低语:贩卖人口?诱拐少女?

这时提示框出现,显示3:诱拐少女。

哇!3条支线任务完成!

 

可是,完成之后怎么办呢?

 

我知道当看到两个无辜的大夫被杀,一群无辜的少女被拐这样人神共愤的悲惨事实时,我实在不应该有一种高兴甚至兴奋的情绪,但是,我的游戏任务完全了好伐,难道不应该开心吗?愤恨应该是游戏中的蔺晨、长苏应该有的心情……好分裂……

 

不知道后面应该如何进行,外面挺危险的,我就让蔺晨回到住的地方,我想等天黑以后,让他溜回江左盟找长苏商量一下。现在也没什么事可做,只能在屋里呆着,看得出蔺晨一脸少有的严肃,他必须尽快采取行动。

我又切换到长苏,长苏现在正在自己房中焦急地等蔺晨消息。

没什么事做,我就去翻近期琅琊阁收集的情报,琅琊阁的消息真是五花八门,什么都有。自从长苏把景琰托付给蔺晨,每隔五天,便会有景琰的消息传来,诸如:

“四月二十,靖王打败聊山土匪。”

“四月二十五,靖王在青城休整。”

“四月二十八,靖王被逃脱的土匪刺伤,并无大奈,土匪被杀。”

……

后来长苏还托蔺晨打探霓凰的消息,所以,也经常会有云南府的消息:

“四月十三,穆深阵前受伤。”

“四月十七,朝廷粮草迟迟未到。”

“四月二十二,霓凰率兵上阵。”

……

 

虽然我只看到一个古色古香的框,框着这些冰冷的文字。但是,穿越电脑屏幕,我看到一个孤寂的背影,展开一张张纸条,然后一颗透着心酸、无助与无奈心在这种无以言说的痛苦折磨之中,越来越冰冷,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硬……

可怜的苏哥哥,要做他想做的事,保护他想保护的人,他就必须强大,强大,再强大,不仅是势力上的,更是内心上的。

 

有一条信息引起我的注意,上个月,吹血盟的一个堂主打死了丐帮一个四袋长老。也许这件事情可以利用一下。

还有一个发财的机会,上几天廊州知府的侄女丢了,正在悬赏千两寻找。

 

然后我翻到一张十分重要的纸条,上写:炽县书生李重心一家被杀一案,查了一年半仍没任何线索,官府已经将此案以悬案封存,不再继续调查。

李重心的事官府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琅琊阁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可是作为原著党的我知道啊!长苏、蔺晨,你们来问我呀!!!……可是他们当然不会来问我……我要怎么办呢?

 

本想从这些信息中找到后续故事的线索,结果原来的问题没有解决,又来一个新问题……

好在,现在天色将晚,我又切换回蔺晨,这边晚饭快要送来了吧……

吃过晚饭,天已经黑了下来。我又给蔺晨换了夜行衣,让他悄悄跳墙出来。来到大街上,找了一个没人的角落,才把衣服换了回去。

大摇大摆回到江左盟,在长苏的房间找到他,果然有了新剧情:

 

长苏:你回来啦,情况如何?

蔺晨:果然是个不折不扣的黑帮!

(蔺晨把他查到的事情一五一十的都告诉了长苏。)

长苏:令人发指!必须尽快除掉吹血盟!

蔺晨:我也是这么想的~

长苏:不过,听你所讲,吹血盟很可能还有隐藏的实力,可是不好对付!接下来我们要如何做?

蔺晨:报案!

长苏:什么?吹血盟为非作歹多年,官府都听之任之,即使咱们拿到证据,官府恐怕也不会管的。

蔺晨:你要想在廊州站稳脚跟,必须与官府打好交道,这件事是一个契机。

(蔺晨在长苏耳边耳语一番,长苏连连点头。)

蔺晨:我先回吹血盟了,记住你只有四天时间。

长苏:保重!等我!

 

这时,支线任务栏中增加一条:剿灭吹血盟。

 

蔺晨走了。

接下来怎么办呢?

这个游戏好烦人哪!总是不给出下面的故事线索……等等~~蔺晨说要报案?

 

第二天一早,我便让长苏上街去找府衙。

在路上,我突然想到廊州知州的侄女不是丢了吗,难道……咦?有门~

进了府衙,廊州知府西门良倒还挺客气,请长苏坐了,还上了茶。

西门良:梅宗主有何事?

长苏:听说西门大人的侄女丢了,我便派了属下四下查探,刚刚有了消息就赶紧来通知大人。

西门良:多谢梅宗主!我侄女在哪里?

长苏:大人可知吹血盟?

西门良:自然知道……

长苏:吹血盟所做之事,大人可清楚?

西门良:……这……我到此上任不过一年,吹血盟却在廊州称霸多年,对他们贩卖私盐一事,我也只能睁一眼闭一眼,得罪不起呀。

长苏:事情紧急,我也不跟你绕弯子,这吹血盟还干杀人、拐骗少女的勾当,令侄女就是被他们拐了去!

西门良听到此猛得站起身来,面露惊色:这、这、这可如何是好?(大概自觉失态,赶紧转换脸色,并拱手说)多谢梅宗主告知!(掏出一张银票)这是酬劳,还请梅宗主收下。

长苏:大人打算如何救人?

西门良:救人之事就不劳梅宗主费心了。

长苏:大人有什么办法不防对我直言,也许我有更好的办法呢?

西门良:我想我亲自上门要人,一江湖帮派当会给我些薄面吧。

(这人居然是这个主意,怪不得不让我苏哥哥管了呢。)

长苏:那其他孩子怎么办?

(还好我苏哥哥不会轻易放弃!)

西门良:吹血盟人多势大,我也得罪不起……

(擦!他的意思就是说其他孩子他就不管啦?这是神马狗官啊!)

长苏:……

西门良:恕我直言,吹血盟也不是你江左盟能得罪的,我劝你梅宗主不要多管闲事了。

(擦!这么看不起我苏哥哥!这要是以前我苏哥哥还是林家少帅的时候,二话不说就灭了他们!但是现在……其实我也不知道蔺晨和他想怎么做……

还有哇,要是以前,像西门良这样无良的小官,给林少帅提鞋都不配……可是现在,长苏虽然看不起他,还要好言好语和他说话,长苏心里肯定很难受吧……从林殊到长苏,心理落差太大了……)

长苏沉默片刻,还是说话了:如果我说,我有更好的办法呢,不仅能救出令侄女,还能灭了吹血盟,让你得大功一件。

西门良:你有什么办法?

长苏:吹血盟在廊州为恶多年,与多个门派都有旧怨,只要联合起各大门派,再加上廊州府五百府兵,灭吹血盟不在话下。

西门良:可是吹血盟高手众多……

(擦!有五百府兵他还怕!再加上各大门派,怎么可能输嘛!这地方官怎么这么胆小哇!我这个旁边者都气成这样子,别说坐他对面的长苏了!)

长苏:高手再多,也是寡不敌众,我可以替大人去联络各大门派。

西门良:这件事与江左盟、与你有什么关系?敢部梅宗主为何如何上心?

(我无语了……长苏现在大概想杀了他吧……)

长苏:吹血盟长期霸占我江左盟的地盘,我只不过想报仇而已。这件事你交给我做,保证做的漂亮,事成之后,我江左盟要得到吹血盟全部地盘。

(苏哥哥,我知道你说这话不是出自真心的,你演的很累,苦了你了……)

西门良:我需要做什么?

长苏:把府兵的指挥权交给我,等着认你侄女,等着收押吹血盟的人,清点没收吹血盟财务,以及等着朝廷嘉奖。

西门良:成交!你若能三日之内联合到五个门派调出三百人,我就派五百府兵协助你。

(到底谁协助谁?我真恨不得杀了这狗官!)

长苏:等我消息。告辞!

 

好长一段剧情!存了档,我得消化消化。

之前蔺晨说要报案,然后和长苏耳语了一番,他到底说了些什么?这个主意应该是他出的吧?

一边看剧情我已经吐槽了很多,但是看完剧情,我还是很震惊,我觉得长苏在迅速的成长,在与官员打交道的过程中,他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并引导对方朝着他想要的方向发展,这正是他以后进京所要做的事。他在这其实很简短的会晤中,取得了主动权,获得了官员的信任,或者还可以暂时得到兵权,虽然兵不是很多,但是,这其实是一次预演,有了这次成功的经历,等将来景琰来了以后,他再借官府之兵助力景琰就容易多了。

还有,他获得了联合各大的门派的机会,可以借此机会与一些门派沟通有无,为将来江左盟称霸江左铺路。

这可真是一举三得呀!蔺晨你就是孔明在世!

……不过,蔺晨也许只说了一句说服官府联合江湖门派灭吹血盟,具体还是长苏来实施的——蔺晨只要三两句话,长苏就明白了其中深意,并能这样完美的施行,他们正在慢慢建立默契吧!

 

我知道丐帮和吹血盟有新仇,离开府衙,便立即从地图上寻找丐帮的落脚地点,可是……找了一圈也没找到……丐帮大概也许可能没有固定的地盘?去热闹的集市上找找吧,那里应该会有丐帮的弟子出没。

集市一如即往的热闹,咦?我看到了谁!抓住幽莲小殊的大叔!他居然又在这里要饭了!!上次我可是给了他十万两银子!!难道又败光啦?这是多么败家的人哪!!

咦?等等……要饭……我赶紧让长苏上前和他说话。

 

长苏:大叔,你是丐帮的吗?

大叔:不是,丐帮不要我。

长苏:为什么?

大叔:他们嫌我花钱比流水还快。

(我心说,连丐帮都不要你啊,活该!长苏和蔺晨一共给过你20万,以大梁的物价,足够平常人家花上几辈子了,也不知道你都花哪里去了!)

长苏:……那你知道丐帮在哪里吗?

大叔伸出一只手。系统提示:施舍多少钱?

A:10两

B:1000两

C:100000两

 

不是吧!你以为你是琅琊阁吗?问问题还要钱!

我现在虽然钱不是很多,但是十万两还是拿的出来的,但是,问题是,我为什么要给他这么多钱呀!为什么呀!但我还是选了C,我真想抽自己一个大嘴巴,真是钱多烧的,他又不是像我东哥、我凯哥,我胡歌那么帅的帅歌,我倒帖这么多钱干嘛啊!我这个玩家怎么就这么贱!

 

不过,我选完C,奇迹发生了……

 

大叔:小兄弟,你太大方了!太仗义了!你收我做小弟吧!

(……我苏哥哥才19岁!19岁!你一看起来40来岁的大叔,好意思嘛!真是见钱眼开!有钱就是娘,呃,不是,有钱就是大哥!)

长苏:噢?你到是说说看,为什么要做我小弟,我又为什么要收你呢?

大叔:因为,嘿嘿~你有钱嘛!嘿嘿~我不白花你的钱的,我喜欢研究布置机关,像你这么有钱的人家,一定怕贼惦记吧,我可以帮你在家中布置各种机关,无论什么贼人都有来无回!

(哎哟,不错嘛~这正是长苏需要的~)

系统提示:是否邀请大叔加入?

A:是

B:否

 

当然选是啦,要不然之前的20万两银子不白花了吗,这个大叔又会挖地道,又会布置机关,将来长苏进京正需要这样的人哪,苏宅通往靖王府的地道,肯定就是他设计完成的!

我马上选了A。

 

大叔:我叫龙在天,大家都叫我老龙,大哥,你叫什么?

长苏:呃……老龙,你别叫我大哥,怪怪的,我是江左盟宗主梅长苏,叫我长苏就好了。

龙在天:原来你就是大名鼎鼎的梅宗主啊!久仰久仰!我加入江左盟,当然应该叫你宗主啦!

长苏:随便你吧,现在可以告诉我丐帮在哪了吗?

龙在天:当然,丐帮就在城西的城煌庙。

长苏:你随我一起去吧。

龙在天:是,宗主。

 

来到城西,找到城煌庙……好破的一个庙……但是这里面没有人哪……这时候龙在天说话了。

龙在天:我就是帮丐帮布置了一套机关,认识的丐帮,宗主,请跟我来了。

跟在龙在天后面,进了后院,只见他扭转一个灯油碗,后面墙壁上一个门就打开了。还好收了龙在天,要不,这丐帮我还真找不到!

 

进门以后有人看守,两个丐帮弟子上前:

丐帮弟子:请问你们是什么人,为何闯入我丐帮圣地?

(就这破庙还圣地呢……我晕!)

长苏:在下江左盟宗主梅长苏,有重要的事求见丐帮长老,还请小兄弟帮忙通报一声。

一个丐帮弟子上前:两位请和我来吧。

跟着他到了后面……谁知梅长苏还没说话,那长老发怒了!

丐帮长老:老龙!你不是发誓绝不会泄露我丐帮机关的秘密吗?为何带陌生人进来?来人,给我把他们抓起来!

这、这、这……龙在天这么做确实不妥,他应该自己进来帮长苏约见丐帮长老嘛……这两个没有心机的人,就这么进来了……真麻烦!

丐帮弟子很快把他们围了起来,长苏你快说话呀!说话呀!

然而已经没有长苏开口的机会了……对方已经发动了攻击……

那龙在天武功根本不高,何况对方人多势众,只用了一个回合……

 

梅长苏被打死,游戏结束。

 

默哀三分钟……

 

重新登陆上来,收龙在天这段并没有存档,长苏还在府衙呢。我再回想收龙在天的过程,长苏让龙在天随他一起去,两人就去了,龙在天打开机关,两人就进去了,也没有其他对话,虽然我想让龙在天帮长苏约见丐帮长老,但这游戏也不以我的意志为转移呀,根本没有让我选择的环节,这可怎么办呢?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