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38 传说中的无名剑客《梅长苏传》第三篇章 称雄江左

很快,蔺晨被他抓住了。他没有被打死……

 

蔺晨:这位前辈,有话好好说啊……(愤怒看向长苏)梅长苏你竟然就在一边看着……!!!

长苏眨眨眼:很明显,我们所有人加起来也不是他的对手……折你一个就好了啦……

蔺晨咬牙:算你狠……

 

苏哥哥,早知道你这么有眼光,我之前还拼个什么劲呀!蔺晨,我实话跟你说,不是苏哥哥不帮你,他真的努力过了,实在是无能为力。

 

蔺晨:那个……前辈,你武功这么高,欺负我这个小孩也不算什么本事啊……

剑客(指着角落里的小女孩):你欺负她,我欺负你。

蔺晨:我哪有欺负她?她是贼,她偷了我们家东西!怎么也是她先欺负我吧!

剑客:她偷你的东西,你偷回去,不许欺负她。

蔺晨:…… ……

 

原来是那个小女孩偷了琅琊阁铺子,蔺晨来抓人,被这位剑客路见不平拔刀助了。

 

长苏:蔺晨有话好好讲嘛,她那么小,去偷药,肯定是有苦衷的。

角落里的小女孩慌忙点头。

长苏走过去,扶起小女孩:小妹妹别怕,蔺晨哥哥不是坏人,你偷了他家铺子他才这么生气的。告诉哥哥你为什么去偷药好吗?

女孩痛哭:我爹受伤了,买不起药。

长苏:是个孝顺孩子。你爹在哪里?

女孩:在后院。

 

一行人来到后院一间破房中,一个老者躺在茅草上,他……那么老……怎么可能是这个女孩的爹爹嘛!而且看起来像受了很严重的伤。

蔺晨走上前把了脉,转身对大家摇了摇头。

女孩扑过去:爹爹——爹爹——

 

什么?已经死了!

 

蔺晨走出破房,长苏跟了出来。

蔺晨对长苏:这人的伤非常严重,而且拖很久了,说明这个人武功应该是极高的。从他的伤势来看,招招致命,应该是非常厉害的仇家所为。

很快,女孩走了出来,在众人面前一跪:各位公子、小姐、大侠,求求你们买了我吧,我什么都会做,会弹琴,也会武,我什么都能做,求求你们了!我只求能为我爹爹买一口薄棺,能让他入土为安……求求各位大侠……

 

女孩在那里跪着恳求,一圈人却都无动于衷。长苏没说话,他手下自然不会出头,但是,那位白衣剑客,你不是好助人为乐吗?你不是同情弱者吗?你不是行侠仗义吗?面对女孩如此苦苦相求,怎么变得无动于衷,不动也不开口呢?

别看你这么道貌岸然,一表人才,其实你只是个微不足道的小男配吧?哼!

 

然后呢?怎么谁也不动呢?……我指挥长苏,他是可以行动的,他一往外走,他带的人就跟着他往外走……不对呀,下面如何发展呢?

我又回来,点击剑客,咦,还有对话!

 

蔺晨:大侠,这次你怎么不帮她呢?你看她那么可怜,啧啧~~

 

蔺晨你真是我的知音!帮我问了我想问的!

 

剑客:我……我……我没钱……

 

哈哈哈哈哈哈~~~~~乐死我了!我看这个剑客就一傻白没有甜呀!哈哈哈哈~~~看他穿的还不错,年纪也有三十来岁了,怎么会没钱!

不过转而再一想,武功也不能当饭吃,如果没有营生,武功再高钱也不会凭空掉进他的口袋呀~

 

长苏:敢问阁下尊姓大名?

剑客:我叫无名。

 

无名?我想起长苏临时调到京城的那个无名剑客,不会就是他吧!继续往下看:

 

蔺晨:无名?大侠你真没劲,不想说就算啦~

无名:我真的叫无名,从小师父就是这么叫我的。

蔺晨:……

长苏:请教无名大侠,令师是?

无名:我不知道我师父的名字,只听别人叫他剑仙前辈。

蔺晨吃惊:八十年前就闻名江湖的剑仙前辈?

无名有些惊喜的:你认得我师父?

蔺晨摇头:五十年前剑仙前辈就归隐啦,我哪里有机会认识……我说,无名大侠,我非常敬仰剑仙前辈的,你可以带我们去拜会他老人家吗?

无名:可以是可以,不过我师父已经过世了……

蔺晨:……

 

和无名的对话就这样结束了……蔺晨我替你补出你的心里话吧:死了还拜访个什么劲呀,嘿嘿嘿嘿~~

我又点击还在不断磕头的女孩,系统跳出选择框:

A:给你10两银子,把你父亲好好安葬吧。

B:小朋友快起来,我帮你们安葬父亲吧。

C:(江湖险恶,还是少惹事为妙)恕我爱莫能助。

 

我苏哥哥是好人,我苏哥哥是好人,我苏哥哥是好人,我选B。

 

去找棺材铺,买棺材,来到破庙把人收敛了,再带去城外乱葬岗埋人,一通忙活。那剑客倒也热心,一路都跟着帮忙,挖坑、埋人,挺卖力。把人埋好了,他还削了块石头问女孩:你爹爹叫什么?

女孩:……

 

咦?这有什么犹豫的……女孩为何不愿意说呢?你不说别人怎么给他刻墓碑呢?

 

女孩犹豫一会儿说:谢谢各位大侠,我和爹爹一直被仇家追杀,还是不要刻碑了。

 

原来如此,别看女孩年纪小,还挺有心计嘛。

 

把人埋好,女孩磕了三个头,起身又对长苏跪了下去:奴婢叩谢公子大恩,以后愿为公子做牛做马,还请公子赐名。

 

哎哟,别说爹爹,连自己的名字也不要了。其实长苏真不应该收留这样的人在身边,背负血债,隐姓埋名,满腹心计,说不清哪天就会给他带来灾祸。但是,女孩如此,长苏何尝不是如此呢,蔺晨不也收留了他?说起来他和女孩还真是同病相怜呢!

 

长苏:你几岁了?

女孩:13岁。

长苏:你说你会弹琴,以后就叫宫羽吧。

宫羽:谢公子!

 

人物栏中提示增加了宫羽!哇!宫羽终于出现了!

女主!女主!女主!她是女主吗?!

 

再点击无名,又有对话:

 

长苏:不知无名大侠是否有安身之处?

无名摇头:我从小跟师傅在山上长大…我第一次下山。

长苏:那无名大侠今后有何打算?

无名看看宫羽:没有……

长苏:既然如此,不如加入我江左盟?

无名又看了一眼宫羽:好、好!

 

这无名不会是看上宫羽了吧?不行啊,他的年纪可以做宫羽的叔叔呀!不过,爱情分什么年纪嘛~~

这游戏女孩子不多,但是感情线很乱哪……我理了一下:

 

小白喜欢阿芷,阿芷喜欢卫铮,卫铮和云姑娘互相喜欢。蔺晨到底喜不喜欢阿芷呢?目前我觉得阿芷这样的女孩可能不是蔺晨的菜~

 

无名喜欢宫羽,宫羽喜欢长苏,长苏喜欢的应该是霓凰啊!如果按原著,霓凰喜欢的应该是聂铎……泪……

 

幸好这个游戏以长苏雪冤为线,如果以感情为线,我就弃了!好吧,我不再想有没有女主这回事了,主角明明就是长苏和蔺晨!其他人都是长苏雪冤、蔺晨帮长苏雪冤需要用到的人!是他们生命中的过客!……嗯,除了景琰……

 

人物栏已经增加了无名,我看了一个他的状态:

 

人物:无名

级别:50

经验值:986/10+

生命:500/500

智力:20/100

攻击:82/100

防御:71/100

 

怪不得这么厉害!!蔺晨等人和他完全不是一个层次啊!他现在已经是长苏手下级别最高、最厉害的人了!

 

这一趟出门虽然路上花了很多天,但是收获很大,收来了卫铮、朱西、小白、宫羽、无名这些得力干将,还和药王谷做起了生意。但我仍然不满足,我想,现在人手这么多,既然来了霍州,何不攻下一个据点,然后再利用巡视回去?

 

霍州西码头本是江左盟的地盘,现在被霍阳门占着,我去夺回来!一想到要扩充地盘,我就豪情万丈,充满斗志!心动不如行动,存好档,我立刻马上开始编排队伍,这次我让所有将领都站在前面,药王谷的人在最中,长苏站在最后。开战——

 

进入战场,我看到对方有一个名为东方小庆的首领带着30个兵,等等~~小庆旁边是神马东东?鼠标移过去一看名字:神兽凝冰东东……我晕!它就叫东东……是只神兽!凝冰什么意思?……想了想,明白了,凝冰东东这个名字就和幽莲小殊一样嘛,小殊也是神兽吧?小殊也可以叫神兽幽莲小殊!原来不是只有蔺晨和长苏有萌宠,别人也有……

 

来吧!让我看看东东的厉害!开打!

 

我方都照着东东打,结果那家伙比小殊还皮糙肉厚,打不掉多少血,一轮之后,东东群攻,一阵冰雪从天而降,我靠!属性压制!小殊这个火神兽见到冰整个就蔫了……

 

哎呀!遇到冰,长苏的健康值刷地就掉了下去,这、这、这补不上呀!药只能补生命值的!

 

我方又打了一轮之后,长苏的健康值终于降为零了……

系统提示:

 

长苏死亡,游戏结束。

 

我不服!

看着游戏结束的画面,我想,要一统江左江湖,肯定不是我苏哥哥带领人马一个一个门派去灭,他手下这么多人,应该可以同时派兵的,我苏哥哥镇守总部就可以了。

再次登陆上来,经过一番研究,我终于弄明白了任命其他人为主帅的派兵方法!来吧!继续开战!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