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NO.12 第二篇章“琅琊解毒”

这里应该是离战场最近的小镇,受战争影响显得很萧条,时而有官兵来来去去四处搜查,好在各种店铺还都在营业。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家药铺,我当然是没有钱买药的,我只是想看看包裹中的药品值多少钱,就走了进去,点击药铺老板,直接出现药品买卖框。这里的药品还挺多,不过,我包裹中这几种都比较便宜,大金创药10两银子一个,大还丹12两,大紫金丸100两。说比较便宜是针对其他药品来说的,比如护心丹,需要十万两银子……这可是将来长苏需要的东东啊,怎么也得常备几颗,什么时候才能买得起呢?

再看如果卖药品,只有买价的二分之一,我虽然十分需要钱,但是这些药都是好不容易得来的,说不定以后还能用到,当然不敢卖。

 

出了药铺,旁边是一家客栈,进去点击客栈老板,弹出对话框:10两银子住一晚,可以让生命值全满喔~是否住店?我心想,这俩人怎么休息呢?难道蔺晨和林殊要一个房间?蔺晨会不会嫌弃林殊现在的样子,不肯和他睡一个房间呢?我看了一下现在两人的状态,虽然不满,但也差不太多,林殊的太阿珠又起作用了,可以慢慢恢复生命值,很快就能补满了。

我手头上只有20两银子。花10两银子睡一晚,实在是太不值了。但我实在很好奇,住宿会不会触发什么剧情呢?俩人会不会对话?存上档看一看!

事实证明我想多了……我选择“是”以后,屏幕黑了一下,马上就又变亮,一幅太阳初升,阳光普照的样子,林殊和蔺晨站在客栈房间里,林殊说:休息一晚精力全恢复了。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切~~~没劲!白花我10两银子!我又读出原来的存档,我这么小气的玩家,才不要在这里浪费钱呢!

 

走进成衣铺,我不由感叹,这游戏不愧是良心之作哇!!!这些衣服太讲究了!!!给林殊试了一身,虽然他的身材已经走样,但是穿起来仍然很是酷帅,蔺晨更不用说,试了几身简直让我看花眼!

但是,价钱也很好看……每身衣服都在千两以上……这大梁的物价,普通百姓能活吗?

我一定要好好挣钱,将来给长苏和蔺晨多备几身华丽的衣服!

其实也有普通的便宜衣服……那身2两的衣服,穿上就和叫花子一样……那身6两的,分明就是店小二专用服装,那身10两的,是平民百姓的衣着。

鉴于我现在如此之穷,还是给林殊买这身10两的吧……我是亲妈……

 

成衣铺旁边是武器铺,包裹里有一把捡来的长枪,卖价2两,但是等等——还能修复升级!!

哎呀!林殊怎么会随便捡一柄长枪呢?这柄长枪肯定就是他自己的呀!但是因为已经坏掉了,所以看起来像是普通的长枪,但是以后还可以升级修复成他原来的样子吧!!虽然修复升级费用对我现在来说是个天文数字,以后总会有钱能修复起来!幸好没有丢掉!!我一定要把它修复升级成功,等将来……那最后的三个月,让长苏再带着它上战场!

噬魂枪能卖到20两,我也没有卖,这是齐叔叔的遗物,留作纪念吧。长苏以后不会缺这么点钱的。

这里的兵器没有太贵的,蔺晨有自己的兵器也不需要买,我自然无需买入。

再看铠甲,这里可以修复,但是等等——可以修复升级为“薄甲”,哇!!原来它就是传说中“雪夜薄甲,逐敌千里”中的薄甲!!虽然它现在面目全非了,但还是可以修复的!

看到这些我心里一阵激动,幸好都没有丢掉!幸好我是勤俭持家的好孩子!!长苏那么喜欢林殊,他一定非常珍爱属于林殊的荣耀的这些装备吧!长苏你放心,我会帮你好好收藏着,日后修复成功还给你!

 

从武器铺出来,正好看到一伙五个人走过,我上前点击为首的那个说话,没想到蔺晨走到前面。

蔺晨:素叔叔,你这是要走吗?

素叔叔?应该是药王谷的素谷主吧?那么他后面那人是卫铮?在之前与蔺晨相识的剧情中,林殊曾告诉蔺晨,他现在的样子反正别人认不出,他不希望别人知道他的身份,蔺晨答应了帮他保密,所以蔺晨虽然知道对方有赤焰军的人,但没有为他们介绍。

再看素谷主,他说:有个孩子脑伤严重,不及时用药恐怕会永久失忆,这里药材奇缺,我把他带回去医治。

这个孩子说的是卫铮?

蔺晨:失忆?难道还有什么良药可以治失忆?

素谷主:炼制“柏子养脑丸”试一试吧,也许有效。

蔺晨:“柏子养脑丸”我从书上看到过,最好用九幽山上的侧柏子仁。

素谷主:九幽山现在被不知道什么人占领着,根本上不去。你愿意去采来吗?

 

这时,出现一个选择框,我当然选“是”了,于是任务栏又出现一条支线任务:九幽山采侧柏子仁。

 

再次和素谷主对话,素谷主说:好孩子!我在药王谷等你。

蔺晨:可是前面关隘有重兵把守,你带着……如何出关呢?

素谷主:我也正为此事发愁,幸好遇上了你,你是否愿意帮叔叔出关?

又一个选择框,当然选“是”了。

素谷主:这是班家所制暗器“五毒针”,你用它在关隘制造混乱,我带人趁乱出关。

蔺晨:好主意~

 

得到“五毒针”

 

说完素谷主就走了,我赶紧打开包裹看这五毒针是什么玩意,说明里写道:琅琊暗器榜排名第十,置于手指间,隔三至五米瞬间发出,能杀人于无形。

 

我给林殊戴上,哇!林殊的攻击瞬间增长了30!真是好东东哇!

装备好后,我赶紧追着素谷主而去,走不多远果然到了一个依山而建的关隘,官兵正在一一排查来往的行人。我想,此去琅琊山,估计也要从这里通过。或者迷谷也在关隘那一面?

走近关隘,素谷主就带着他的人藏身于一棵大树后面,估计是等着蔺晨制造混乱,他好趁机出关。

怎么制造混乱呢?拿到五毒针估计是要用它杀人,我存了档,先找个人试验一把。

我找了一个离其他人都比较远的官兵,慢慢靠近,感觉离的差不多五米了,选中他就发动了五毒针。果然一根针发出,正中他身上,他大喊一声:“有刺客!”就倒地而亡。

 

KAO!为什么死前还要大吼一声!听到喊声他周边很多官兵迅速跑过来把林殊和蔺晨包围了,混乱是有了,可是这敌人也太多啦!仍然是十个一组,打一组又一组,打一组又一组,逃跑的按钮也不能用……直至把药用光了,蔺晨和林殊光荣牺牲了……

 

林殊死亡,游戏结束。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