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大结局(1) 】从游戏最初出现的人物一一来回顾吧!

《梅长苏传》终章 铺平道路 大结局(1)

 

此时,长苏正坐在小客厅,他前面的小茶几上并排摆着五只碗,碗中有各色药汁。长苏皱着眉看着这些东西,仿佛面对的是仇敌一样。

蔺晨:都喝了吧~

长苏:为什么这么多……

蔺晨扇子一合,指着长苏:有的人,就是这命!

长苏瞪了蔺晨一眼,回头一咬牙,端起一只碗一口气喝了下去。

蔺晨看热闹一般:继续~

长苏:……

 

长苏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养好身体,他将面对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蔺晨甚至没有晏大夫在身边的日子,虽然找太医很方便,但是他的身体不适宜让太医诊治,所以他只能祈祷别生病。

不忍继续看他吃药的场景,我拖动人物栏的横拉条,打算去瞧瞧别人都在做什么,先看谁呢?不如从游戏最初出现的人物一一来回顾吧!

 

第一篇章逃出梅岭,身受重伤、又重了火寒之毒的林殊要逃出梅岭,出现的人物……聂真、齐将军、季将军等全部都死了,其中,只有齐将军在人物栏中出现了短暂的一瞬。他们都是赤焰军的脊梁,也从各个方面帮助了林殊:聂真给了林殊一些宝贝,让林殊能够活着逃离;齐将军和林殊并肩作战,最后为国捐躯,为林殊(主要是我)树立了榜样;季将军偷偷给林殊丢下了一块季府的令牌,指示林殊到江左季府以寻求帮助。

但是,这些帮助是远远远远远远不够的!幸好林殊遇到了他的神级外挂蔺晨(明明是我花钱安装的)!开启了两个小伙伴相亲相爱(误)相知相守的十多年一路同行的人生旅程!

 

第二篇章琅琊解毒,这一年,梅长苏诞生了,蔺晨帮长苏找回了黎纲、甄平这两个长苏身边非常重要的人物,从此无所不能的他们成了长苏身边的哼哈二将,身兼管家、保镖、车夫、厨师、喂鸽子的、端药的……等等等等长苏身边的一切重要职务,是跟随长苏时间最长、管事最多、最亲密的属下。此时他们仍然在长苏身边,一个在流园负责长苏的衣食住行,一个留守总部为长苏传递一切重要信息。

这一章当中还出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人,原著中虽然没有他的名字,但有他的身份,他就是那个江左盟中的会绘地术之人,游戏中他叫龙在天,很霸气的一个名字,然而……虽然出场也很霸气,但他后来做了乞丐……因为他沉迷于制机关布阵法,砸了很多钱进去,却没有产出,后来长苏花了好多钱终于把他收入江左盟中,给了他英雄用武之地,他帮长苏完成了很多难以完成的任务,并且和同样喜欢机关阵法的蔺晨成了忘年之交。他现在江左盟中负责江左盟的安全保卫,我就不去看他了。

 

第三篇章称雄江左中,在蔺晨的安排下,长苏解毒之后来到江左盟做了宗主,长苏陆续从季府找回了吉伯、吉婶,与季小年结为好友,后来季小年加入江左盟,跟着长苏东打西杀,成了日后琅琊高手榜上有名的季大侠,后期便开始全面负责江左盟一切事务了。长苏又从云姑娘家找回了聂铎,并带着云姑娘到药王谷找回了卫峥和朱西。这些就是赤焰军中留下来的主要力量,他们为长苏壮大江左盟立下了汗马功劳。既然可以选择他们,我先看看卫峥在做什么吧!

我选了卫峥,我去!这是什么地方!杂草丛生,一片泥泞,到处烟瘴,蚊虫乱飞……好像是沼泽!聂铎就在他身边不远处正扒拉着杂草寻找什么,附近还有几个人可能是药王谷的弟子。

一个弟子上前:少主,这里都找遍了,没有图上那种草。

卫峥:再往前找。

弟子:是!

果然是在找冰续草,卫峥,苦了你了,冰续草可不是那么容易找到的……还有云姑娘,虽然和卫峥在一起了,却经常两地分居,不知道云姑娘在做什么,我切换过去瞧瞧。

 

云姑娘所在的环境就好多了,这是一处花园,云姑娘和一个妇人在一起,鼠标移过去一看是谢绮。

云姑娘:少夫人,你不要总闷在房中,你看这外面阳光明媚,风景多好,多出来走走,按着我开的方子调理,身体很快就好起来了。

谢绮:多谢云大夫!

云姑娘:少夫人不必客气,治病救人本就是我应该做的。

这时景睿走了过来:云姐姐,自从你来了之后,绮妹的气色已经大好了!

云姑娘:如此我也该走了。

景睿听她这么说,一脸紧张,赶紧挽留:云姐姐再多住几日嘛!

我想此刻景睿一定腹语:我又说错了话了!

云姑娘:今年八月我要主持云氏义诊,所需药材得提前准备出来。

谢绮:云氏每月的义诊造福天下苍生,我听说许多门派都会捐药材,我们卓家也应该捐一些。

景睿:我、我代表卓家去捐吧!

云姑娘:多谢二位的善举!

景睿:什么药材的需求量大一些?不如云姑娘开个单子,我照着单子去采买。

云姑娘:好哇!

景睿,不知道将来你会不会后悔那一天去捐药材……

 

这一篇章中还出现了一位蔺晨的“青梅竹马”药王谷主的女儿阿芷姑娘,一度我还以为她是本游戏的女主,现在回顾起来这个想法简直错的离谱哇!当年阿芷还小,但现在已经十年过去了,阿芷也步入中年了……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我在人物栏中拖了好长才找到她,选择以一下看看!

此时的阿芷造型全换了,已是妇人打扮,她正在药园旁边处理药材,一个三四岁的男孩在她身边跑来跑去,嘴里叫着“娘”。这时一个中年男子走过来,男孩就扑过去喊爹,仔细一看正是当年的小白!看来阿芷知道和卫峥没戏了,便放弃了那段算不上初恋的感情,而选择了一个爱自己的男人结了婚,有家庭有事业也挺幸福的。

 

这一篇章的重头戏其实是传说中的峭龙帮的剧情,其中有四个人物加入过长苏的队伍,束家姐妹和公孙兄妹。

我先看看公孙策在做什么吧,他现在可是江左盟的长老呢!切换到公孙策,我看到他正在天华门一个房间的门外,这时门开了,一个妇人走了出来:恭喜门主,夫人又生了一位少爷!

公孙策一脸喜悦,掏出一个红包递上:多谢,我进去看看。

公孙策来到产房,束风清正一脸苍白躺在床上,旁边襁褓中裹着一个皱巴巴的小孩。

公孙策:我们又有了一个儿子!清妹辛苦了!

这时候,一个妇人领着三个孩子,还抱着一个孩子走进来,仔细一看这妇人居然是公孙卿,小丫头也结婚了呀!

一男一女两个孩子扑上去叫娘,看起来另两个孩子是公孙卿家的。

公孙卿:知道最近两天嫂子要生产,我特意赶回来,没想到赶得这样巧!恭喜大哥大嫂!

公孙卿,江左盟宗主梅长苏离你太遥远了,你们不是一个世界里的人,这才是属于你的生活方式,不是吗?

稳婆称公孙策为门主,儿媳妇生孩子老夫人也没出现,看起来老门主和老夫人已经去世了,公孙策已经成了天华门门主。但这并不影响他做江左盟长老!

 

束小丫头自从见了蔺晨便一见钟情,跟了蔺晨好长一段时间,展开了各种锲而不舍地追求,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十年了她应该也已经嫁作人妇了吧?我选中束风澜,看到她还是以前的江湖女侠的打扮,正在练武场教两个孩子练功,男孩五岁左右,女孩七岁左右的样子,难不成她早已经儿女双全了? 

练完一套,束风澜便说:练好久了,休息一会儿吧。

女孩:姑姑,我练得好不好?

囧!这个女孩肯定是她哥哥束风瀚家的。

束风澜:好!非常棒!

男孩:姑姑,我也棒!

囧!也是束风瀚家的!

束风澜摸着小家伙的头,慈爱地说:你也棒!

男孩:姑姑,我一定好好练功,将来和蔺晨叔叔一样厉害!

束风澜笑笑:你知道蔺晨叔叔有多厉害吗?

男孩想了想:嗯,反正厉害!但我会更厉害!我最厉害,保护姑姑!

看来束风澜是要在家做老姑娘了呀……她一直没有对蔺晨忘情,真执着!她可能看到姐姐通过追求、奋斗、历经磨练终于和自己爱的男人在一起并闯出了一片天空,所以也以为只要自己努力也能像姐姐一样,但是,蔺晨的心,可不是一般二般的女孩子能抓住的,你爱错了人呀!现在她虽然还爱着蔺晨,却也知道自己完全没有希望了,所以她想把侄子培养成小蔺晨……

 

第三篇章还有一个小插曲,就是长苏救了宫羽,把无名剑客收入麾下。无名从小只知道练剑,心思单纯地什么人情世故全都不懂,但却对宫羽一见钟情,跟随长(宫)苏(羽)进了江左盟,从此便成了宫羽的小跟班、长苏的金牌保镖。

前几年宫羽被长苏送进了京,无名和宫羽的事情也就没了进展。不过,就算在一起也不会有进展的,宫羽根本看不上无名,她的眼里心里完全被长苏占据,没有别人一点位置,她可以无条件地为长苏做任何事情。而且宫羽心机很深,背负血海深仇,怎么看宫羽和无名都挺不般配的,但是将来长苏离去之后,无名应该还会继续保护宫羽,说不定哪一天就能打动芳心在一起了。

好久都没有宫羽的戏了,不如我去看看宫羽在做什么吧。

我选中宫羽,此时她正一身盛装在妙音坊大厅中弹琴,下面坐了一圈观众,我在观众中扫了一眼,那坐在正中的不正是今年上了公子榜的言豫津吗,居然还有豫津出场,太感动!豫津旁边那人……从年纪和服饰上判断,应该是纪王!鼠标点过去一看,果然被我猜中了!

一曲弹毕,宫羽谢幕,纪王对豫津说:宫姑娘的琴艺越来越高了!

豫津:王爷说得没错!好久没听得这么过瘾了!

纪王:去年你生病可真吓人,我去看你的两次你都迷迷糊糊的,连人也不能认了!幸好景睿找来那奇药把你治好了!以后哇,你又可以吃喝玩乐听曲儿啦!

豫津:去年我还以为我只能一辈子躺在床上了呢!多亏了景睿!

豫津和纪王也便聊着天离开了。这时我看到一个人影溜着边进来,是绘屏!绘屏来到宫羽的房间,把门窗关好。

宫羽:怎么样,打探出来了吗?

绘屏:确定了,那小妾肯定是红袖招出去的,她用的一种胭脂,能提亮脸色,让人显得越发明亮动人,那种胭脂我只在红袖招见过。

宫羽:绘屏辛苦了,我马上告诉十三先生!

绘屏:这点辛苦算什么,多找出一个滑族女人,宗主就多一份安全!

她们在查从红袖招出去的人,宫羽忍辱负重在这里一半是为长苏,另一半则是为父报仇,绘屏则全部都是为了她家少爷林殊!当然,她的母亲也是赤焰案的受害者,她也算为母报仇吧。哎,不知道将来绘屏会怎样,也许会和十三先生一起一辈子守着林氏祠堂吧……

 

这一章当中还不一个不太重要的人物出场,她就是这几日和飞流一起玩的华妹妹,当年她还还是一个被母亲抱在怀中婴儿,长苏和蔺晨把她母女从黑帮手中救了出来,还想办法灭了黑帮。虽然华妹妹只是一个不太重要的NPC,但长苏和蔺晨因为要帮她们在黑帮中偶然救出了被困的晏大夫,为晏大夫来做长苏的私人医生埋下了伏笔。

 

第四篇章择定靖王,景琰通过了重重考验,长苏坚定了助他夺嫡为赤焰雪冤之路。可惜,景琰虽然出现过多次,却从来没有能到人物栏中,我也无从选择他看他在做什么……

这一章当中并没有其他重要的新人物出现,除了主线故事,还有真正让束中天俯首,以及长苏得到了一本天书,天书中记载了一种神奇的步法叫仙衣灵步,就是将来飞流教庭生的那种步法。

但是,本篇章有一个非常重要的NPC出场,就是长苏和景琰的恩师黎崇,可惜他出场没多久就死了。还记得他死的时候我很难过,还存了一个他死之前的档,不知道那个档还在不在了,我存好档,决定寻找一番!

因为死的次数太多太多,所以我这里有N多的存档……我滑动鼠标往下拉,拉到最下面,果然找到了那个存档,打开一看,一个非常年轻的苏哥哥出现在屏幕中,哇!一直陪着苏哥哥一起成长,也没觉得他在外形上有多大变化,再回到从前,才发现他变了好多呀!那个时候的他还是一个看上去又清纯又稚嫩的小男生呢!

就让这个苏哥哥永远保存在这里,保存在我的存档历史中吧!

 

再读档回来,我开始回顾第五篇章赤焰谜情,长苏进京联系上了十三先生,并查到璇玑与大渝勾结,于是去大渝查出了赤焰案的真相。十三先生一直都只是NPC,从来没有出现人物栏中,因而我也不能选择他。这一章中还出现了一个重要人物金门镖局总镖头赵昕天,他手下有四大金牌镖师,很是厉害,就是将来护送豫津和胡公胡婆进京的人。经过多年的相处磨合,赵昕天最终投靠了江左盟,完成了江左盟对江左门派的统一,今年年初,赵昕天已经成为江左盟的四大长老之一。

这一章中还出现一个重要的NPC江湖首富沈铎铖,这里和原著不符,原著中沈铎铖早就是首富了,但是游戏中有沈铎铖的成长过程,他也是下一章中的一个重要人物。

 

第六篇章琅琊榜首主线故事是长苏登上琅琊榜首,就是“帮助”沈铎铖寻找宝藏的故事,最重要的是长苏在这里得到很重要的宝贝美酒照殿红!

这一章中出现的原著中的人物比较多,比如定如海、未名、庆林、朱砂、秦越等等,这一章还是未名三人相识的开始,从此他们结伴闯荡江湖,打拼出了属于他们的一片天地。后来才有了未名、朱砂的身世大揭秘,长苏与他们成为同一战壕里的兄弟。

不知道未名现在到哪了,我切换到他,只见他骑快马来到一家客栈,小二牵了他的马,他进了客栈学了声鸟叫,朱砂便从一间客房中冒出头来,未名立即悄悄溜进了那个房间。

我看大地图发现这里是滨州的一个小镇,此时已经是五月十四的晚上。朱砂和庆林都在房间之中。

啊!他们终于会合要一起保护胡公胡婆了!胡公胡婆还会遇到危险吗?

 

评论(20)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