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终章】原来他是这样的百里奇!

 终章 铺平道路NO.143(2)

 

这时,天快黑了,我估计长苏收到信肯定是明天的事了,那就再让蔺晨去“看望”一下百里奇吧。

再次来到四皇子府,这次我到得早,百里奇还没出来练功,我于是围着他的院子小转了一圈,找了一个又安全又看得清楚的最佳观察地点让蔺晨埋伏好,到了时辰,百里奇果然出来了,这时跳出了一个新的窗口,上面有十张武功图谱,每张图谱下面都有这种武功的名字:少林梅花拳、少林棍、少林十三枪、少林五虎追风刀、少林达摩剑、少林乾坤剑、少林连环剑、少林太乙剑、少林擒拿手、少林易筋经。

少林武功果然博大精深!!!我看窗口中的要求才明白,百里奇练到哪一种武功就要点击哪一个图谱,把他所练的武功都找出来。我关闭这个窗口,这十种武功就变成一排出现在屏幕的最下方。百里奇开始练武了,他没有拿武器,双拳紧握,哈哈,这肯定是梅花拳啦,我看到和图谱梅花拳中动作一样的动作就马上点击了梅花拳,系统提示:过关!

练完这套拳法,百里奇便拿起一把大刀,肯定是五虎追风刀啦,我看着点击,系统提示:过关!

到了第三种,他拿起了一柄剑,我一看剑法有四种呢!这才真考验眼力!我不敢眨眼地仔细盯着,终于发现了同样动作,赶紧点击乾坤剑,系统提示:过关!

……

看得我眼睛都花了,终于到了第十种,我标出来易筋经之后,蔺晨腹语:果然是易筋经!

这时系统提示:通关!任务完成!

太不容易了!百里奇不容易,蔺晨不容易,我也不容易呀!怪不得他要练两个时辰呢,这么多武功都练一遍,当然需要时间了!蔺晨也是了得,少林的这些功夫他全会!呃,不对,应该是全能看出来!

蔺晨心里可能在抱怨:我怎么就没有独孤伤伤那种任何武功都能一看就会的天分呢!我的天资太差了!

 

任务完成,我便让蔺晨回去了,蔺晨回去马上又给长苏写了一封信发走他才睡下了。情书写这么频繁!奢侈!还要走航空,快递费很贵的!果然有钱就是任性哇!

 

第二天,屏幕再次亮起,我发现居然是在长苏的房间,我还没有选就回来了,囧!再看蔺晨的头像已经灰掉不能选了,估计蔺晨还要处理琅琊阁的其他事情,与主线剧情无关,游戏方就没有做。

我正想看情书呢,不一会儿,两封信便先后收到了,什么情书,蔺晨只不过把查到的关于百里奇的事情原原本本告诉了长苏,连一句可供我YY的都没有……么劲!

长苏看完便吩咐黎纲请李大侠过来,李孝纯到后,长苏把百里奇的事情讲给他听。

长苏:李大哥在少林时,对这个百里奇可有印象?

李孝纯回忆片刻便摇头:我在少林时除了练功就是干活,认识的也就几十个师兄弟。少林寺那么大,各院之间走动也不频繁,实在不知道这么一号人物。

长苏:蔺晨说,易筋经只传入室弟子,是怎么回事?

李孝纯:这种武功非常霸道,容易走火入魔,只有六根清静的人才能修习,所以一般不传给普通弟子。需要入寺十年以上,拜了方丈坐下弟子为师的大和尚才由师父亲自传授。

长苏思索片刻说:我觉得有必要去一趟少林,李大哥可愿意陪同前往?

李孝纯:当然愿意,自从我离开少林已经十几年没回去了!

长苏:好,我安排一下,明日一早咱们便出发。

长苏要安排什么?出门我看到黎纲和甄平,长苏果然吩咐:甄平,我去一趟少林,你留在盟里关注着天机堂的消息,若有紧急情况随时传书给我。

甄平:是,宗主。

长苏:黎纲,你明日陪我一起去。

黎纲:是。

 

四月十五一早,长苏一行便出发了,五日后,长苏到达少林。李孝纯帮长苏递了名帖,很快少林方丈行深禅师便率八个大和尚亲自出来迎接,那阵仗,啧啧~~通过行深的介绍,我才知道那八位是少林八大执事,想来和江左盟喜怒哀乐四大长老似的,是少林寺管事的。

一番客套寒暄之后,长苏被请进了贵宾室,我又发现这里还有四个大和尚……

行深又介绍他们是四大班首,原来他们才是喜怒哀乐长老的角色,之前那八位只相当于堂主,大门派真让我开眼呀!这么多重量级高僧一起接待长苏,少林真给他面子!我顿时觉得心里倍儿爽,倍儿舒坦!

 

很快谈话便进入了正题。

行深:梅宗主此来可有要事?

长苏:确有一事想向大师请教。

行深:梅宗主请讲。

长苏:蔺晨在北燕遇到一位高手名唤百里奇,此人武功出自少林,少林俗家弟子众多,蔺晨本没有特别在意,但是蔺晨又发现此人竟然会易筋经。

行深皱眉:在少林,只有入室弟子才能修习易筋经,所有入室弟子我都认得,并没有百里奇这样一个人。

长苏:百里奇并不是他的本名,此人三十多岁年纪,面目丑陋,形象粗蛮,脾气很坏,但很有练武天分。蔺晨又发现此人行为颇为不端,怕他以少林弟子之名行败坏少林名声之事,是以传书与给,让我到少林了解一下。对了,蔺晨说他下巴左侧有一颗绿豆大小的痣。

掌管戒律的后堂僧法尘立即说:师父,是五年前逃出少林的定慧!

八大执事之一的僧值僧随后说:听梅宗主描绘,这百里奇肯定是定慧,当年定慧犯纪逃走,我奉命四处捉拿于他,怎奈他武功高强又甚是狡猾,一直没有得手,追了两年失去了他的踪迹,没想到他去了北燕!师父,我请求去北燕捉拿于他!

 

哇!蔺晨果然观察比我仔细,我就没注意到那颗痣!呃,不对,我看到了,但我没把它当回事,蔺晨居然把一颗痣的事情都写信告诉长苏,长苏这就用上了,这大概就叫默契吧!蔺晨其实并没有打听到百里奇有什么具体行为“不端”,只是根据他放弃原来名号,跑到异国他乡,还脾气不好等等种种迹象猜出来这人要么是逃出少林,要么是被少林开除,反正定有把柄在少林,所以让长苏到少林查!

 

行深:定慧哪里会易筋经?

法尘:定慧轻功极佳,习武如痴,说不定他逃出少林之前偷偷到藏经阁手抄了一份,这几年便勤加练习。

行深转向长苏:请问梅宗主,可知这百里奇现在身在何处?

长苏:如果他是定慧,会受到什么处罚?

行深:定慧当年已入我门,十戒却破了七戒,不仅偷盗而且奸淫,当时已把他逐出少林打算交给官府按律处置,但因看守不严被他逃跑了。这么多年他没受到惩戒可能又行了不少恶事,这确实是少林之失,对此等罪恶之徒,抓到必当诛之!

长苏:他现在是北燕四皇子的暗卫,因他武功高强,又对四皇子有救命之恩,四皇子对他甚为器重。那四皇子有意夺嫡,不是个省油的灯,我劝少林还是从长计议,莫要因为这样一个恶人挑起朝廷和江湖、大梁与北燕的争端。

行深:原来如此,怪不得梅宗主亲自前来少林,这件事情,老纳确实不如梅宗主看得长远、想得周全。依梅宗主之计,应如何惩治这个恶贼?

长苏沉吟片刻才说:蔺晨一向鬼主意多,他如今又身在北燕,大师若信得过我,这人便交由我和蔺晨处置。

行深:当然信得过!只是太麻烦梅宗主和蔺公子了!

长苏:大师不必客气,那百里奇在北燕犯了些事,蔺晨正想处置他呢,但耐于他是少林弟子便请我前来了解一下。

行深起身:阿弥陀佛!他早已被逐出师门,蔺公子无论如何处置都是为民除恶,我少林都会全力支持!

长苏也起身:我与蔺晨先商议个法子,有了结果会派人到少林送信。

行深:多谢梅宗主!

 

谈完正事,行深邀请长苏游览少林,长苏欣然同意,行深于是亲自做导游,带长苏玩了一圈,那些从不对外开放的藏经楼、藏宝阁、戒律堂等地方,都带长苏游到了;从不让弟子碰的一些宝贝,行深都取出来让长苏拿在手上仔细欣赏。行深又邀请长苏小住,盛情难却,长苏住了两日与行深探讨了一些高深的学问、武功,才动身回返。

长苏这辈子也就到少林这么一回呀,得到如此盛情的款待也算值了,李孝纯也跟着沾了光,他在少林十几年都没进去过的地方、没见过的宝贝,跟着长苏都见识了。

 

四月二十三,长苏回到江左盟。这些天,甄平什么消息也没传来,看来没什么紧要的消息。但是长苏一回来,我还是赶紧找到甄平,让他汇报工作。

长苏:我不在的这段日子有什么消息?

甄平:也没有什么急事,大渝传来消息,果然如蔺公子所料,前几日,那郑成的老婆曾氏果然被郑成以恶语罪逐出仳离。

长苏:这样就可以光明正大向霓凰求亲了?!哼!

甄平:宗主不必生气,反正他打不过郡主,到时候郡主打掉他两颗门牙,回去再想娶老婆只怕都娶不上了!

黎纲:这种人,活该后半辈子打光棍!

几人说着哈哈大笑,连在旁边吃东西的飞流都跟着笑了起来,仿佛他们已经看到被打残了的郑成娶不到老婆的惨状一样。

 

【插番外:酱油党的爱情故事】

 

元佑四年四月。

郑氏(郑成姐姐):老公,我爱上别人,他是位王爷,他为了我废了王妃,所以……咱们的缘分尽了。好聚好散吧。

郑成:老婆,我要去向一个所有男人心中的女神求婚,所以……咱们的缘分尽了。好聚好散吧。

二皇子:王妃,我要废了你。

二王妃:所以,我做错了什么?

我:因为你“二”,2333~~~

 

元佑四年腊月。

二皇子:王妃,你的弟弟没娶到霓凰,我要废了你。

郑氏:老公,二皇子是个骗子!咱们复婚吧!

结局A:郑成:老婆,我没娶到霓凰,咱们复婚吧!

       曾氏:你连牙都没有了,还想复婚?做你的春秋大梦吧!

结局B:郑成找到小三儿:亲爱的,我终于可以娶你了!

结局C:曾氏找到情夫:亲爱的,我为了和你在一起,想办法让梁帝为霓凰郡主招亲,给二皇子牵线搭桥让他废了王妃娶了郑氏,再让二皇子鼓动郑成向霓凰求婚而离婚,我容易嘛我!

-END-

 

长苏:滨州那边呢?胡公胡婆身体已经养好,要抓紧了!

甄平:是,我正要禀告此事,有三位大侠身在滨州,这是他们的资料。

甄平递上一份名单,我点击名单,便弹出一个窗口,不仅有三个人的介绍,还让选择!朱明亥的大名就排在第三位,原著党的优势马上显示出来,我毫不犹豫选了朱明亥。

长苏:这位朱大侠我见过,不仅武功高强,而且很有狭义心肠,就他吧。

甄平:是,只是他现在距离青城比较远。

长苏:想个办法把他引到青城,然后在茶馆把胡公胡婆之事透露给他,假冒孟少之人欺负胡公胡婆,引他相救。

甄平:是!

长苏:通过吉婶给胡公胡婆规划一条路线,先走水路想办法离开青城,再向东绕路进京。

甄平:是!

长苏:太子那边进行得如何了?

甄平:未名在京城和他弟兄一起加了最后一把火,太子已经准备出发了。

长苏脸上终于有了笑意:甚好!还有其他事吗?

甄平:没了,宗主休息吧!

 

长苏躺在床上自语:这个百里奇,到底要如何处置呢?

虽然霓凰已经另结新欢,但长苏对霓凰却旧情不改,他不会让霓凰陷于危难的!如果选感动中国最佳前男友,长苏绝对是榜首!

胡公胡婆、景睿、太子的事情都已经有了眉目,进京也有明确的时间表,只剩下百里奇,是长苏的心头之患!

长苏这样苦想、傻想,能想出办法吗?看着他如此愁眉不展,我好想剧透给他呀!

 

 

评论(16)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