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长苏哇,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NO.139(2)


这时燕子来报:宗主,孟少出门了,青城方向。

长苏:带了多少人?

燕子:带着两个师爷,一队护卫,护卫为首的是郑伤。

长苏:孟少一定是冲着朱家村的地去的。甄平,你马上出发去青城,和在朱家村的黎纲联系上,你们主要盯着知县、朱家在城里的亲戚和孟少。记住,不要长时间跟踪孟少,以免引起郑伤怀疑。

甄平:是。

甄平领命而去。

下午赵昕天又运了粮食和药材过来,长苏让吉伯、李孝纯和他对上次抢粮的人的特征,证明确实是孟府的保镖。

对孟少这种杀人抢粮救助灾民以捞取好名声的行为,长苏也只能是无语。粮食和药材都搬下来以后,长苏命人分别捐赠给每个救助点,长苏不要这些名声,都是非实名捐赠。

粮食和药材都被运走之后,我便让长苏等人回到客厅,他们继续探对付郑伤的方案。


长苏:孟府的保镖还在抢粮,不知道还会有多少无辜的人丧命。现在孟少去了青城,不如我们趁机除掉孟府的保镖!

赵昕天:梅宗主你安排吧,我知道你最有办法了!

长苏:孟府应该在四处都安排了暗探,专门打探哪里在运粮,然后传书回去,保镖就会出来抢粮。我们不如将计就计,引蛇出洞!

李孝纯:扮成送粮的队伍,等着他们上钩!

赵昕天:可是,我们若是押送的人多,他们怕了不出手怎么办?押送的人少,只怕解决不掉他们。在路上埋伏呢,又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抢粮!

长苏轻笑一声:赵总镖头,你还是带着两名金牌镖师负责押运,但是马车的箱子中没有粮食,只有埋伏就好了!

赵昕天:梅宗主高!

长苏:马上安排吧!赵总镖头指挥!

众人:是!


长苏在琅琊阁的庄园,根本不可能出事,但我还是留下吉婶照顾长苏,把其他人都组上队,李孝纯自己占一个箱子,吉伯和飞流占一个箱子,两辆“装粮”的马车在赵昕天的护送下向城外走去,我特意让他们走得很慢,果然,出了城没走多远,一队骑马的人便从后面赶来把“粮车”包围了,正是孟府保镖!

保镖:粮食留下可以走人!

赵昕天:就凭你们这一群也能从我手里抢粮?哼哼!

赵昕天这次有底气了,哈哈!我立即让箱子中的三个人破箱而出,开战——

对方只有两个能打的,我觉得其实飞流和李孝纯完全有能力打败他们。但我还是不敢大意,上来就直接八卦阵攻击——轰——一个巨大的八卦阵形闪着七彩的光芒向保镖砸了下去,保镖-732

两个保镖傻眼了,被击中的那个吐了一口鲜血,大概除了郑伤,他们还没见过如此厉害的攻击!他们丝毫不敢大意,立即结阵,只见二人瞬间合二为一,化身成一个巨人,快速向飞流轰出凌厉的一拳,双子阵攻击——飞流-353

他们一定以为飞流年纪小,好对付,233333~~你们错啦!这里最厉害的就是飞流了,而且我家小飞流可是一身的神器装备,就凭你们,连高手榜都排不上,还敢在飞流面前逞强,哼!

其他普通保镖的攻击力简直不值得一提,对方攻击结束之后,哼哼,看我小飞流的厉害,来吧!

飞流双眼圆睁,双臂在胸前画了一个大圈,凝神聚气,数柄无形的“剑”在他周边凝结而成,在飞流的内力催动之下,剑气以极快的速度冲向敌人——保镖1死亡


这时,系统提示:飞流自创“破江式”。

哇!我家小飞流看多了高手武功,融会贯通,终于能自创招式了!这是在向宗师级别迈进呀!飞流的悟性一定不比独孤伤伤差!若说独孤伤伤是百年一遇的天才,我家飞流就是千年一遇的天才!我家长苏,那就是万年一遇的天才、智者、圣人! 

轻松打了数个回合之后——


战斗胜利!


他们太弱了,大家都没有得多少经验值。胜利归来,我突然想到,不对呀,不是还有两个保镖吗……我脑筋一转,有了!我让“粮车”回了城,在城内转了半圈,又向城外走去,不一会儿,果然第二批保镖就到了,三下五除二把他们都解决,我才得胜而归。滨州这段一直玩的很压抑,都没有痛快地打上一场,现在总算是出了一口恶气!

回到劲园,赵昕天向长苏汇报以后,长苏便说:赵总镖头辛苦了!

赵昕天:飞流小兄弟真厉害,让我大开眼界哇!这么高武功,能上高手榜了吧?

长苏:赵总镖头可别到处宣扬飞流的武功,飞流还小,我不想让他招惹江湖是非。

赵昕天:明白!

又聊了一会,赵昕天便告辞了。


郑伤和四大保镖就像孟少的两只臂膀,现在长苏折了一只,孟少回来知道保镖技不如人被打死也无可奈何,毕竟没留下活口,他根本查不出来是谁打死的,也不能报复。

但是,赵昕天怎么就走了呢,长苏不用他对付郑伤吗?虽然他不是那么厉害,但是他和两个金牌镖师也是很大的助力啊!

长苏到底有没有想出办法对付郑伤呀,他不说出来我怎么知道呢?但剧情已经结束了,赵昕天真的离开了,我也无可奈何。

接下来做什么呢,长苏也不能出大门,我让他到西院看了看,并没有剧情,便让他转到东院,两位大夫和蔺晨居然都在,好像在争论什么事情,我先听一听。


蔺晨:老晏,你的方法太保守了!照你这个治法,到年底这城里的病人也少不了!

晏大夫:生病嘛,向来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我的办法虽然保守,但是稳妥。用你的办法好得是快,但是只是暂时看上去好了,身体并没有真正恢复,很快后遗症就会显现出来,病人会逐渐失去劳动力。他们都是普通老百姓,不能干活了就是家里的累赘,将来谁来养活他们?

蔺晨和晏大夫治病的理念向来不同,蔺晨想让病人赶快好转重返家园恢复生活,而宴大夫想给他们慢慢治真正治愈他们,这种事情很难说谁对谁错。

荀珍:可是晏大夫,你想过没有,官府只能暂时管他们,不可能管他们到年底。现在已经在把人往回赶了,官府放粮结束,这些病人如何生活,谁来照顾他们吃喝?

晏大夫:那也应该有选择的来治,区别对待。比如胡公胡婆,这么久也没有儿女找来,如果他们不能治愈,别说劳动能力,自理能力都会失去,秋娘能照顾他们一辈子吗?

都是很现实的问题,现实很残酷。

这时,长苏说话了:我赞同晏大夫所说,区别对待,我可以捐一些钱,用来照顾孤儿、老人,直到他们治愈为止。

荀珍:长苏,这不是一笔小数目。

长苏:荀叔叔不必担心,我负担得起。

这时系统出现提示框,长苏捐粮()石,捐银()两。四个选项,我选了最大值那一项。

晏大夫终于笑了:看看,看看,梅公子这个解决办法多么直接!

我这才明白,怪不得长苏跟蔺晨计较银子,他可能早就想着钱要花在这上面呢!


这时,居然出现了晏大夫对长苏的友好度:长苏捐钱粮解决晏大夫难题,晏大夫友好度+30。

哇!看起来,只有晏大夫对长苏的友好度达到满值100,晏大夫才会随长苏进京,至于蔺晨那个赌约是无关紧要的!


这个问题解决了,荀珍才问:长苏,你过来有事吗?

长苏:你们先忙。

荀珍:我们争论了许久,你来一句话就解决了,我们还有什么好说的,说你的事吧。

却见长苏突然撩衣跪下了,我去!什么情况?

三位大夫也是吓了一跳,荀珍忙说:长苏有什么事起来说。

长苏:我想求荀叔叔和晏大夫一件事。

晏大夫:起来说,不必行此大礼。

长苏起了身,把郑伤就是独孤伤伤,孟少为了得到朱家村土地命郑伤屠了朱家村之事讲了一遍。两位大夫听后万分惊骇,他们菩萨心肠半生救人无数,此等谋财害命令人发指的恶行怎能不让他们惊心?

荀珍:长苏,你打算如何做?

长苏:此等恶行如果公布于众,定会有正义之士前来讨伐,但郑伤武功高强且人品低劣,只怕到时又是一场腥风血雨,不知会有多少人丧命,而郑伤却不一定能伏法。

晏大夫:说得有理,但我们既然已经知道了这件事,就不能无动于衷!

长苏:我知道用毒违反晏氏门规,但我还是想请两位前辈允许我和蔺晨暗中给郑伤下毒。

蔺晨:毒死他?不是吧!他一死,他的恶行不是就不为人所知了吗?


这一定是长苏下午想出来的办法,但是他根本没有和蔺晨商量呢,就把蔺晨算到计划当中,而蔺晨显然没有发现这个问题,只想着毒死郑伤太便宜他了。

记得上次长苏给荀珍下跪,是因为求他允许让蔺晨对璇玑使用天下第二奇毒,这真是历史重演啊!但长苏也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了。毒死璇玑是出于无奈,因为她太聪明了,似乎有一百种办法灭亡大梁。毒死郑伤也是出于无奈,因为他太厉害了,几乎没有人能与他正面对决取胜。


长苏:我想办法把这桩案子捅到皇上那里,皇上一定会派悬镜司来查,我再暗中协助,到时朱家村的冤情一定能大白于天下。所以蔺晨,你要给郑伤下一种毒,不会让他死,但会让他失去大部分武功,让他活着等着接受国法的制裁,老百姓的唾骂。

啊!原来长苏没要毒死郑伤,我说呢,让真正大白于天下,才是长苏所追求的。

蔺晨:这么难为我?

长苏再次下跪:请两位神医成全。

荀珍最先表了态:什么?我可什么也没听见,我这段日子每天都在忙着给人看病,蔺晨在忙些什么,我可没时间过问。

荀珍说完就出去了……囧,这就是默许吧!显然荀珍很明白郑伤的杀伤力太强,只能暗中作些手脚,他不能纵容晏氏弟子公然违背门规,但是他可以“选择”不知道。

晏大夫跟着“自语”:我的病人太多了,实在照顾不过来。蔺晨这家伙,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成天见不着人影!

呃……蔺晨变成透明人了吗,哈哈哈哈~~~~

晏大夫说完也出去了,这时居然出现提示:晏大夫友好度+30。

哇塞!这样好友度就上升了!

长苏出的这个主意,除了违反晏氏门规这一不足之外,却是既能达到目的又不造成额外损失的两全之策。孟少的恶行,晏大夫作为一个正义之人,肯定也想光明正大地讨伐,但他一没能力,二没办法,晏大夫撒手不管,就是变相支持长苏哇!难不成孤独伤伤也曾给年轻的晏大夫留下过心理阴影?23333~~


他们都走了,长苏这才起了身。蔺晨来到他跟前开始找他算账:好哇长苏,这么算计我!这么大的事先也不跟我商量一下!

长苏:商量你会不同意?

蔺晨:……

长苏:那还商量什么劲,多此一举。

蔺晨一甩袖子:哼!我不同意!


囧……

蔺晨这是以其人之道还至其人之身吗?2333~~~~

长苏哇,你之前不应该和蔺晨耍小聪明哇,你要知道,出来混迟早要还的,这报应来得也太快了些!23333~~~~

但我相信,长苏总会有办法让蔺晨同意的,蔺晨从来都拗不过长苏!他们之间的关系一直是“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一物降一物”!23333~~~~


评论(5)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