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他是谁?难道比蒙挚还厉害?!!!

NO.138(4)

 

蔺晨和长苏一到,秋娘就高兴地迎了出来:多谢蔺大夫、王先生,晏大夫说我家冬儿救过来了!

秋娘这人还不错,没有上来就骂蔺晨庸医,毕竟蔺晨说冬儿没救了,嘿嘿。秋娘只记得蔺晨的好,找人帮她把人从山上抬下来,又借马车送他们到滨州找荀大夫,虽然荀大夫治不好吧,但因着蔺晨的关系,荀大夫推荐了晏大夫,总归是蔺晨帮了大忙。

蔺晨:我去看看冬儿。

秋娘:请随我来。

来到卧室门前,蔺晨便对长苏说:王先生,你不要进去了吧。

长苏:好。

蔺晨还是怕冬儿的病有传染性,长苏身体差,抵抗性弱,容易被传染吧。

蔺晨进去给冬儿把过脉后说:老晏果然有两下子,把人救活了!

秋娘:蔺大夫也觉得冬儿没事了?

蔺晨:冬儿年纪还小,恢复的快,好好照顾、调理,很快就会好起来了。

秋娘高兴地施礼:多谢蔺大夫。

蔺晨:那两位老夫妇呢?

秋娘:他们在旁边房间,请随我来。

胡公胡婆的情况依然很差,还是昏迷不醒,蔺晨把过脉以后,摇摇头,出来后他说:他们年纪大了,又病得太严重伤了根本,好好照顾着,怎么也要两三个月才能有所好转,要想彻底恢复,恐怕需要半年。

秋娘:能恢复就好,我会照顾她他们的。

怪不得明年秋天他们才进京告状,看起来养好身体需要时间啊!

长苏:遇上秋夫人,真是他们两位老人家的福气!

秋娘:是他们帮我在先,大灾之年,只有这样互相扶持,才能共同度过。

蔺晨也是被秋娘的侠义心肠感动了:这是我家的园子,你们尽管放心住着,有什么需要都可以来找我。

秋娘:多谢蔺大夫,已经太麻烦你了。

蔺晨:没什么麻烦的,三两是我的好兄弟。

我想,此时秋娘也许已经知道蔺晨就是三两所说的那位无所不能的公子了。

 

再回到主院,蔺晨说有事情要忙就离开了,李孝纯等人已经回来了,长苏于是召集他们商议大事。长苏先把在青城查到的情况和大家讲了,大家都很吃惊。

长苏:我怀疑孟少派孟府的保镖四处抢粮,李大哥、甄平、吉伯、燕子,你们四人盯紧孟府后门,看是否有人押着粮食从后门出入。如果确认是郑伤或孟府保镖,便悄悄跟踪他们,如果他们真的去抢粮,你们扮成同样抢粮的人,和他们交手,注意看他们的招数和武器,以确定他们是不是朱家村命案的凶手。

众人:是!

长苏:他们武功高强,保护好自己,不要和他们缠斗,做好撤离准备。

众人:是!

 

我立即把长苏点的四人组上队,让他们来到孟府后门,一直盯到夜里,果然见有一队人押着一车东西进了门。领头的是两个中年男子,一看就感觉武功很高的样子。

李孝纯悄声说:那两位都是孟府的金牌保镖。

吉伯:他们很可能是押粮食回来。

甄平:大家就地休息,我来盯着,有情况我叫大家。

众人:好。

一直守到第二天早上,果然有一个人带着一队人马骑马出了门,之前打探孟府的时候我就见过他,他是孟少练武的师父叫郑伤,我立即让我的人跟了上去。李孝纯轻功最高,我让他跟的紧一些,其他人随后。

但是……李孝纯后面那两个鬼鬼祟祟的人是who哇?他们的轻功也好高!这是被发现了,还是被跟踪了?好莫名其妙!

 

我决定不管后面的人,先完成长苏交待的任务。

跟着郑伤一行来到城外,果然见到前面一队人马,护着一辆装满货物的马车向前行进。我听到一个人对郑伤说:郑爷,那就是刘老头家要卖到罗沙镇的粮食!

郑伤一挥手:拿下!

众人:是!

郑伤和手下迅速把粮队包围了,一阵刀枪过后,郑伤的手下简直如割韭菜一般把对方全部杀死了,刘老头一方跟本就没有一点战斗力嘛。我立即让我的人会合,上前点击郑伤——

郑伤见还有人,顿时哈哈大笑:哎哟,后面还有一只小黄雀呢!哈哈哈哈~~~让我看看这小黄雀会不会咬人,啊?哈哈哈哈~~~

李孝纯:真絮叨,粮食归谁,让剑说话!

开战——

八卦阵攻击,郑伤-434

郑伤中招顿时来了精神,也摆开阵型,六气阵攻击——

只见一个闪着六色光芒的六角星从阵中形成,然后从光芒正中幻化出一道光柱直击李孝纯,李孝纯被击地后退数步,顿时口吐鲜血,然后……倒在了地上……

李孝纯死亡。

我去!!!!一下子就把李孝纯打死了!!!!对方才六个人!!!!!这怎么可能!!!!!

我心灰意冷,都没心思继续打了,很快,我方全灭——

 

战斗失败,游戏结束。

 

这不科学,我受到了严重打击。长苏说做好撤离准备,撤个什么劲,根本没机会好吗?李孝纯那可是能上高手榜的人物,比李孝纯厉害得多,这个郑伤是什么人哪?为什么高手榜上没他的名字?蔺晨、阿大都是干什么吃的,这样的高手都发现不了?!哼!

我吃了一大盒冰糕,冷静下来后才仔细思索——的确是我鲁莽了,明明还有人跟踪,他们不可能是跟踪我的人嘛,肯定是跟踪郑伤的嘛,应该让他们去做替死鬼嘛!我出个什么头?!

再次登录,我发现跟踪者之后,便让李孝纯慢了下来,那二人不知是计,果然到前面去了,哈哈,两个替死鬼,走好不送。我又想,要是有手机就好了,把郑伤杀人这一幕拍下来,有视频有真相,哼!可惜,虽然有目击证人,然而也没什么卵用,并不能把郑伤告倒。

我正胡思乱想着,郑伤已经杀完人抢了粮,然而那两人却并没有上前,我去,他们不是抢粮的吗?!郑伤押着粮食走了,那两人便又跟上去了,囧,我要怎么办呢,要出手吗,我知道他们并不是郑伤的对手,但是李孝纯并不知道呀!

我先放他们离去,看是否有什么提示吧。他们走远,李孝纯果然说话了:吉伯,看看死者,可有你们发现的伤痕?

原来是这样呀,李孝纯果然机灵,没有完全按照长苏的吩咐行事,长苏的目的是证实郑伤是否是凶手,所以当然是看死者更直接啦!

吉伯上前一一查看,看一个说:这个不是。

李孝纯指着其中一个人说:我刚才看清楚了,这个人是郑伤所杀。

吉伯上前查看,只见那人心口中了一剑。

吉伯只好摇摇头:不是。

李孝纯:看看其他。

吉伯一一看过说:都不是。

李孝纯:难道不是他?先回去禀告宗主吧。

 

回到劲园,李孝纯把情况一一禀报长苏,包括后面跟踪的那两个人。

李孝纯:郑伤的剑法极其快,威力不可估量,他的武功远在我之上。

我去!李孝纯看到郑伤杀人,已经把他的剑招看仔细了!难道这人比蒙挚还厉害?

长苏也是震惊:能不能看出郑伤的来历和武功路数?

李孝纯:我虽然很少行走江湖,但当年在少林,各门各派的武功都见识过,郑伤这路数还真看不出来。

长苏:他有多大年纪?

李孝纯:四十多岁吧,看上去不到五十。

长苏:跟踪的那两人什么情况?

李孝纯:轻功很高,戴了人皮面具。开始我们以为是抢粮的,谁知他们只是跟踪,难道也在查郑伤?

长苏:情况复杂,既然不是郑伤的对手,就不要暴露,远远的盯着孟府,千万不要和郑伤正面接触。

众人:是。

 

呀!我突然灵机一动,那两个跟踪者一定是天泉山庄的!谢玉也在查孟少!

然而长苏此时肯定查不出来这一点,如果能查出来,他此时就能知道谢玉投靠了太子了。想想,的确挺难查的,天泉山庄这些年为谢玉做不法的勾当,一定有连琅琊阁都不知道的隐藏实力。

 

到了傍晚,蔺晨回来了,我马上点击他,长苏便把郑伤的情况告诉了蔺晨。

长苏:蔺晨,有武功能上高手榜的人,你不去看看?

蔺晨:自然要去看啦,正好阿大在,我让他瞧瞧看能不能上榜。

长苏:我要郑伤的底细,你开个价。

蔺晨伸出五个手指头。

长苏:五百?

蔺晨:五百万。

长苏:抢钱哪!

蔺晨:这是友情价!

长苏眼睛一转随即说:不买了!

蔺晨也是呆了:不是吧……

——谁叫你漫天要价,哈哈哈哈~~~不过,蔺晨大概也没想到长苏会不买,毕竟五百万对他来说只是个小钱,而郑伤的实力和底细,是长苏的人探查不出来的,无论花多少钱都应该买呀……别说我搞不懂,蔺晨都没想到长苏嫌贵。

长苏:郑伤,谁家会给孩子起这样的名字,这肯定是个化名,一代武林高手化名在孟府当私塾老师,要么是躲仇杀,要么是躲情伤,总之肯定是个有故事的人。

蔺晨:想多了吧你,就不许一代大侠大隐隐于市?

长苏:那另一外盯着他的人是谁?

蔺晨又来了兴趣:你问我?

长苏却并不想谈下去:我只是随便说说。

 

剧情居然就这样结束了,这时天已经很晚了,我赶紧让长苏休息了。然而,屏幕暗下去以后蔺晨的头像还在闪烁,我赶紧选中他,让他出门去找阿大,阿大是和他们一起从青城回来的,此时也住在劲园。来到阿大的房间,还好他还没休息,蔺晨果然把郑伤的事情告诉了阿大。

阿大也很吃惊:居然有此等人物,咱们现在去看看?

蔺晨:走。

我还以为蔺晨派阿大去呢,原来蔺晨也要去,他一定对这个郑伤很感兴趣。

孟府我已经去过多次了,自然路熟,郑伤住的院子我也清楚,到了孟府便让蔺晨和阿大直奔郑伤的住所而去。孟府的习惯是晚睡晚起,郑伤此时还没有休息,正在两位美女的陪伴下喝酒。

阿大看了一眼便悄声对蔺晨说:少爷,我认识此人,咱们先回。

阿大一幅十分谨慎小心的样子,我只好赶紧让他们撤了,我心说,别是阿大也打不过郑伤吧!

回到劲园蔺晨的房间,关好门窗,蔺晨才问:什么情况?

阿大:少爷,此人是独孤伤伤。

蔺晨一幅大吃一惊的样子:竟然是他!

阿大:此人生性多疑,脾气不好,少爷尽量不要招惹他。

蔺晨:他也没惹我,我才懒得理他!阿大,你了解他的武功吗,他可是朱家村命案的凶手?

阿大思索片刻才一拍脑门:我明白了!怪不得我一直对那道伤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一定是他!独孤伤伤一定是用他的绝招十字斩杀的人!

蔺晨:十字斩……不是十字形的伤口吗?

阿大:正是!独孤伤伤有一柄宝剑名曰蝉翼,剑刃薄如蝉翼而得名,而十字斩出招极快,留下一个十字形的伤口。独孤伤伤在朱家村用这招杀人时,十字横招使出划破对方喉咙,接下来的竖招划向虚空,所以死者伤口只有脖子上一道伤痕,如果不是怀疑凶手是独孤伤伤,我绝想不到死者死于十字斩,死于蝉翼!

蔺晨:果然狡诈!我听说独孤伤伤的招式变化多端,这么说,孟少果真是朱家村屠村的幕后指使者!

阿大:看起来的确如此。

蔺晨:你先去休息吧,我好好想想这件事如何处理。

阿大:是。

 

剧情结束已是深夜,我于是让蔺晨休息了,他能不能睡着呢,这种事他会如何做呢?

假如没有长苏,我想蔺晨可能会替天行道,想办法悄悄解决掉这个心狠手辣、双手沾满鲜血又武功奇高的人。可是长苏正在查这件事,他应该会和长苏商量一下吧?


-------------

我回来啦,再忙两天就放假啦,从今天起日更~~

评论(7)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