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这个贼居然在蔺晨眼皮底下把蔺晨的宝贝偷了?

第十五篇章《麒麟才子》NO.133(2)

 

长苏、云姑娘等其他人帮不上忙还可能碍事,所以我让他们躲得远一点,就在东边卧室里等着。心中越是着急,就越觉得时间过得慢。今天可是十五,天晴得特别好,一轮明月挂在天上,这开张的日子卫峥挑的真是好呀,简直就是专门为贼选的,两个月前玉丢的时候正是元宵节,月亮想必也是这样明亮。

等待的分外无聊的我一个一个数起了天上的星星,数到第47颗的时候,我感觉眼前一晃,呀!应该是来了!无名和李孝纯竟然完全没有反应,他们肯定没有发现!我立即切换到老龙,只一眨眼的工夫,我看到有个小小的黑影闪进了秘室,这也太快了,而且身形也太小了呀,难道是个三岁小孩?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我发现博古架上的瓷瓶不见了!

居然·不·见·了!

居然·被·偷·了!

哇呀呀!就在我眼皮底下把东西偷走了!谁都没有一点反应!

真真气死我也!

 

东西丢了,也没显示游戏结束,可我怎么能让蔺晨失败呢?我还是自己结束掉它吧……

读档重来,这一次我再也不走神,再也不数星星了!这个贼太厉害,无名和李孝纯根本就发现不了他,也不可能及时给里面的人传消息。不过,贼好像也没发现外面埋伏有人,毕竟那二人的武功也是极高的。

这个贼的速度太快,应该是从根本不可能进人的窗户进的,他肯定会缩骨功,所以才能身形那么小,速度那么快,简直是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啊!这一次,我直接就选中龙在天,只要贼一出现,我马上启动机关,让他中毒!哼!

我紧紧盯着屏幕,一点也不敢分心,什么听歌,什么零食,全都抛一边,哼!我一定要全神贯注抓住这个贼洗雪前耻!

盯得我眼睛都疼了,我按了暂停,滴了眼药,休息几分钟,继续盯着。

紧张的我都想上厕所,我又按了暂停,从卫生间回来,继续盯着。

正我这关键时刻,居然有陌生电话打进来!我靠!要是骚扰电话,我一定会骂人!我按了暂停,接起电话:“亲,你的快递!”原来是快递小哥……开门取了快递,我又想了想,水表前几天查过,电费上几天也交过,网费还没到期,应该不会有意外了吧?我把手机调了静音,就是领导给我打电话我也不接,继续继续~

终于在我经历了如此多的波折之后,黑影再一次出现了!他一出现我立即开启了机关,一团迷雾放出,哈哈,被毒倒了吧!哼,跟蔺晨斗,修成神你也不会赢!

迷雾散去,我仔细寻找,咦,为嘛什么都没有?这可是蔺晨专门为他制的毒,这贼竟能闯过蔺晨的毒阵?百毒不侵?

蔺晨也相当意外:人呢?

飞流:跑了。

蔺晨怒视着飞流:你怎么不追?

飞流嘟着嘴:追不上!

蔺晨更加意外:连你都追不上……

龙在天也走出来。

蔺晨:老龙,你看清了吗?

龙在天:没看清……

蔺晨:他居然跑了!在咱们这么严密的监控之下,他居然把东西偷了还跑掉了!哇呀呀呀!气死我了!气死我了!

龙在天:你看清了?

蔺晨:没有……

龙在天:小飞流,你看清是什么人了吗?

飞流:不是人。

蔺晨:什么?!

飞流:是小兽!

蔺晨:神兽?

龙在天:我就说嘛,人哪有那么小的身形,那么快的速度,还能避毒,一定是一只非常高级的神兽!

小殊:呜啦呜啦~~呜啦呜啦~~

蔺晨:小殊,你看见了?

小殊:呜啦呜啦~~呜啦呜啦~~

小殊,你在说什么,我根本听不懂哇!看起来不是我笨,这只神兽太厉害,蔺晨和老龙布下的一切都困不住它,所以这一次蔺晨根本不可能抓住他。

蔺晨:怪不得两个月都找不到任何线索,原来是神兽作案!都散了吧。

 

看得出来蔺晨非常沮丧,他有生以来吃亏的时候极少,这次居然栽在了一只小神兽手里,他的气怎么能顺嘛。

来到东边房间,点起灯,长苏自然没睡,在等他们。

长苏:怎么样?

无名:什么也没看见。

李孝纯:确实没看见。

老龙:但是东西已经丢了。

长苏也是吃惊:什么?你们这么多人看着,竟把东西丢了,还没看到贼?

飞流:我看见,是小兽,小。

蔺晨:应该是一只身材很小的神兽。

小殊:呜啦呜啦~~

长苏:原来是神兽……

蔺晨:先回去吧。

 

一行人回到客栈,蔺晨一脸沮丧,只说了两个字:睡觉!

长苏:都去休息吧。

众人都走了,飞流还在跟长苏说:神兽,小。

长苏:苏哥哥知道飞流最棒了,他们都没看清,就我们飞流看清了!

飞流:就是!

长苏:没抓到小神兽,蔺晨哥哥伤心了,下一次飞流帮蔺晨哥哥抓到小神兽好不好?

飞流:抓不到,快。

长苏:比飞流还快?

飞流:快。

长苏:飞流先睡吧,苏哥哥来想办法。

飞流:苏哥哥,睡。明天,想办法。

长苏:好,就听飞流的。

 

第二天,长苏起床以后,蔺晨还没起,想是昨天回来太晚,又伤心,蔺晨要赖个床。我先让龙在天去般家继续布置阵法。长苏有什么事情呢,不如去看看秋月那边什么结果吧。

秋月果然回来了,居然正在井边洗衣服。看那一大盆衣服,都是长苏手下的,难道秋月主动帮他们洗?

长苏:秋月姑娘,你不必做这些活。

秋月站起身边,擦了擦手:苏先生,我在这里白吃白住,很过意不去……

长苏:昨日尹大人怎么说的?

秋月:尹大人果然说越王爷他得罪不起,不过他说得空会去拜访一下越王爷,让我留在常安等消息,尹大人问我住在哪里,我就留了客栈的地址。

长苏:尹大人这是在搪塞你呀!

秋月:不会,不会,尹大人向来说到做到的!老百姓都知道!

长苏腹语:我倒想知道这位尹大人打算怎么处理此事。

长苏:那你就在这里等等看吧。如果你不愿意白吃白住,我可以给你安排事情做。

秋月:多谢苏先生,我什么都可以做,不会的也可以学的。

长苏:洗完衣服找吉婶去厨房帮忙吧。

秋月深深鞠上一躬:是!谢谢苏先生!

长苏回来,我便点击甄平,长苏果然吩咐他:派人盯着点府台府,尹大人说去找越王爷谈侵地的事情,看看他究竟如何处理。

甄平:是,宗主。

 

这时,蔺晨的头像闪烁,我切换到蔺晨,发现他刚起床。这口气他如何咽得下去,我且看他如何做。

 

蔺晨从房间出来来到客厅,一幅求安慰的委屈样儿,把长苏都逗乐了。

长苏:贼虽然得手了,好在你们也没暴露,还知道了是神兽盗宝,还有机会。我早就跟你说重点放在般家,医馆地方太小,准备的也太仓促。般家地方大人手多,还有好几日呢,好好谋划一下。

蔺晨哼了一声,气呼呼的坐下,掏出一壶酒,灌了几口。

蔺晨:你知道“保和丸”有多么难配吗,整个晏氏也只有十颗!

哎哟,我都能感受到蔺晨的心疼,这可真是让他大出血啊!

长苏:丢了就丢了嘛,也不是急需用的东西。把贼抓到,还可以追回来呢!

蔺晨:驱使神兽盗宝,这个人不是盗圣,不是盗神,也不是太行巨盗。

长苏:这个人从来没有失过手,也没人见过他。江湖上并没有关于他的传说,所以琅琊阁没关于他的记载。他做过的案子,肯定都是悬案。

蔺晨:不知道他能多远驱使神兽,我们要把网撒多么大。

长苏:这个人白天肯定在常安堂,他的小神兽肯定也在,他甚至去秘室踩了点。他对大家送的礼物了如指掌,当时他们就选好了下手之物。

蔺晨:白天来了那么多人,多数不认识,谁知道哪个是贼,神兽也没瞧见,那个神兽真的很小,(蔺晨用手一比划)最多一尺长。

长苏:小也有小的局限,你想好送给般家什么了吗,可以选大一些的,神兽叼不动的物件。

蔺晨眼珠一转,眼光盯上长苏:欸?

长苏明显一躲:什么?

蔺晨:你觉得“聚之鼎炉”怎么样?保证贼喜欢!

长苏:……

那可是长苏师兄送给长苏的宝贝,对长苏很有用呢!

蔺晨:你看它的大小轻重多么合适呀,保证那小神兽叼不动,需要那个贼亲自来偷!

 

这时,系统居然弹出选择框:是否把“聚之鼎炉”给蔺晨。

 

长苏并不在意这些外物,他离开后,他的宝贝还不全是蔺晨的?长苏之所以躲,一幅心不甘情不愿的样子,那只是CP间有爱的小情趣吧,如果长苏大大方方的给那反倒没意思了,嘿嘿~我毫不犹豫选了是。

长苏把东西取出来:拿去吧。

蔺晨抚摸着这宝贝,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真是好宝贝啊!

长苏:弄丢了可得赔我!

蔺晨:念点好经吧你!对了,老般给咱们准备了院子,不如现在就搬过去住?

长苏:要搬你自己搬,我可不想去应酬,这常安可是史上名城,我还没逛过呢。

——回去还要在《翔地记》上记上几笔呢!至少要写上长苏到此一游。

蔺晨:般家那边有老龙呢,哪有我什么事!

长苏:说得也是。

蔺晨:不如一起去逛街吧。

长苏:走吧!

 

哎哟,他俩很少有机会能这样没有目的的闲逛耶!

他们逛街,逛的是历史、是情怀,是诗和远方。

而我让他们逛街,纯粹是吃官方发的糖。好甜!

 

我立刻给长苏、蔺晨和飞流组上队,让黎纲驾车出了客栈,这城中名胜古迹很多,去哪里逛呢?

出了门查看地图我才发现,我的历史知识完全不够用,因为此时的常安,别说大慈恩寺、大雁塔——这些都还没建呢,连兵马俑都没被发现呢,法门寺、华清池没有呀,大明宫都还没影呢,我所喜欢的著名景点都没有,我的晕!那还逛个什么劲!但出都出来了,怎么也要逛一圈的,小吃总该有吧,飞流有口福了。

飞流根本就不坐长苏的马车,自己逛街买买买,不时就放些小玩意和吃的到车上来,然后自己又跑去买买买了。

走过繁华街道,也有钟楼、寺庙、城隍庙等景点,我都会让长苏和蔺晨下车游览一番,两人发些感慨,与主线剧情完全没有关系,我就不记录了。长苏难得有这样闲暇的时间和心情游玩,我掌握着节奏,让他们劳逸结合,不要太劳累,这样逛了两个时辰,只玩了两条重要街道。不管怎么说,长苏对这个城市的风土人情尤其是风味小吃算是有一定了解了。从繁华程度与百姓的生活来看,这真是一个宜居城市。

这个城市如此风貌与那位兢兢业业、励精图治的尹大人有很大关系吧。怪不得古代百姓都盼青天,遇上赫修明那样的官,百姓就是涂州那样的生活,遇到尹大人这样的,就是常安这种生活。你说,谁不盼青天?

 

逛着逛着,我突然明白了,哎呀,抓贼是支线任务,在这样一个历史文化名城,走过一些古迹,这才是在进行主线任务哇!要找到激发长苏灵感的那个点,让他想出麒麟才子之计哇!所以,长苏是没目的游山玩水,而我的目的性不要太强好吗!

——可是,城市这么大,那个点在哪里呢?


评论(5)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