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她不会突然发狂把我苏哥哥一掌劈死吧……

 NO.128(1)

 

飞流根本不可能赢公良真,我无奈地读档重来,飞流藏好之后,我就松开鼠标不敢碰,这样飞流便可以不动不晃不发出一丁点声响,直到公良真发泄完毕,收了功。

没想到,她练完之后,飞流这个偷窥者居然——经验+13342

看来飞流看她练功获益很大呀!飞流悟性本来就高,向来善于以彼之长补己之短,原来长苏是让飞流来偷师的!没准飞流修学几日,就能和公良真对阵了,哈哈!

公良真练完没做停留马上走了,她的身影消失很久后我才小心翼翼地让飞流从树上下来,回到长苏房间,点击长苏,长苏果然还醒着。

飞流:苏哥哥。

长苏:飞流回来啦,如何?

飞流:她,练功,厉害,非常!

长苏:苏哥哥知道了,飞流先睡吧。

飞流不高兴的点了点头。遇到比他厉害的人,他总是不高兴。——不是因为被杀死了好几次。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饭,蔺晨又去给人炼药了,长苏对吉伯、吉婶说:警戒。

吉铁、吉婶:是!

长苏带飞流来到后院:飞流,我教你一种武功。共有三式,名为破隐。

飞流高兴地说:好!

长苏演示了一遍并讲解了要领:这是破隐第一式。

这是什么功夫,为什么长苏会,为什么这个时候教飞流?我有一肚子疑问,长苏却不给我解答。长苏你真憋得住,有本事你教飞流别让蔺晨发现,哼!飞流却没有任何疑问,认真的学了起来,不过片刻,系统便提示:飞流学会破隐第一式。

长苏继续演示:这是破隐第二式。

飞流学会破隐第二式。

……

很快,三式就教完了。系统提示:飞流学会“破隐三式”

 

长苏这个师父本来就教的好,飞流悟性又高很快他就掌握了要领,学会之后我便让他自己练习。练了三遍,不知道长苏是否满意,我点击长苏——

长苏:飞流,你把招式练熟,以后可以使用各种兵器融会贯通,慢慢就会体会出破隐的妙处。要偷偷的练,不能被别人发现,明白吗?

飞流点点头,很有兴趣的去领会练习。

飞流练了一天的功,到了夜里,长苏又叫飞流起床,去看公良真练功。这晚回来之后飞流一脸兴奋,来到长苏床边,飞流双眼发亮:苏哥哥!

长苏睁开眼睛笑着说:苏哥哥厉害不厉害?

飞流:厉害!

长苏:飞流,你以后每天晚上去偷看姐姐练武,回来把我教你的武功用心练习。

飞流:嗯。

剧情结束,飞流根本不受我指挥去睡觉,而是直接跑到后院一棵树上练起功来。我也不管他了,直接点了休息键。

 

蔺晨同时要给很多人炼药,每天忙得不可开交。长苏生病后,未名三人来看望过一次,因为长苏病体难支,他们稍坐片刻就走了,见李孝纯的事不得不延后。

甄平送来了黑风塔的消息,说村子里的人为秦建收了尸,牛松子怀疑秦建之死是元化寨公良真所为,但是没有一丁点证据,又忌惮公良真的武功,不愿公然与元化寨为敌,所以暂时把事情压了下去,但是联手的事,肯定陷入僵局了。好在,长苏根本就不希望他们谈成,正合了长苏的意。

如此到了十月十五,飞流居然升了一级!飞偷师都能大有进益,更别说公良真这天天苦练的人了,能不武功高吗?没准她能与夏江一决高下呢!啊!我突然想到,她的敌人正是夏江呀,难道之前我想错了,她夜里练功不是因为武功反噬,而是因为要直接对敌夏江,所以逼迫自己勤学苦练?但是她明明练功时就是发狂不认人嘛……

 

十月十六,我点了休息键,屏幕亮起依旧是半夜。长苏居然起床了!我看了看他的健康值,92,恢复的不错。

长苏起了,飞流自然也不睡了,他迅速地爬了起来。

长苏:飞流,跟苏哥哥去找姐姐。

飞流:嗯。

啊!长苏要亲自出马了!谜团要解开了!我马上给他们组上队,让他们向半香居走去。

刚走到门外,便被两名属下拦住了去路:苏先生半夜来访,有何急事?

长苏:确有些事,烦劳二位通禀一声。

属下:今日太晚了,大当家的已经休息了,有事请明日再来吧。

然后剧情居然结束了。在附近转了一转也没其他剧情,我转念一想,长苏要见公良真,应该是去练武场等她。

到了练武场,月色正好。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这小桥流水树荫旁,花前月下练功房,多么适合卿卿我我谈情说爱啊!这正是:

月上柳梢头,人约半夜后。

我凝望着苏哥哥如玉的脸庞,忍不住把鼠标移过去,仿佛是我用手在抚摸……我的鼻血混着口水流了一键盘……正在我如醉如痴遐想连篇鼻血口水狂流之际,一个红衣人影闪过,公良真到了!看到她那威风凛凛、气势汹汹的架势,我的心突然猛地一抖,哎呀,坏了,这不是约会,是要命啊!是这么玩吗?!公良真不会突然发狂把我苏哥哥一掌劈死吧……

 

公良真果然敏锐地发现了异样,大喝一声:谁?

长苏站了出来:大当家,在下梅长苏。

公良真一脸诧异:梅宗主为何会在这里?

公良真看上去很正常,并没有发狂,是不是时辰还没到呢?

长苏:舍弟一向对练武非常痴迷,他想和大当家切磋一下武功,不知大当家可否受累指点几招?

公良真:飞流小兄弟确是练武奇才,他的招数多数我都没有见过,我当然十分乐意奉陪。

长苏:飞流的武功来自东瀛,与我们中原有很大区别,招数阴狠毒辣,而他的内力练的却是纯阳的熙阳诀,本来是冲突的武功他却能自己融汇贯通,自成一派。飞流还与多位高手切磋过,应变能力极强。所以我还请大当家切勿轻敌,切磋时小心为上,二位点到为止,可好?

公良真:多谢梅宗主提醒,一直觉得飞流武功奇怪,原来来自东瀛,真让我长见识,我非常乐意与他切磋,一定会全力以赴。放心,我不会伤到他的。

长苏:那就开始吧。

公良真:飞流,请。

飞流:姐姐,请。

 

这时弹出窗口——胜利条件:打败公良真。

 

啊啊啊——长苏你什么意思啊,前两天我才不小心让飞流和公良真打了几架,每次都以失败告终,我被她打得毫无脾气好吗,现在你居然要飞流打败她!这种比武还不能补血,这不是为难我吗?!不过我也能体会到长苏的苦衷,公良这种人,只服武功比自己更高的人,不能从武力上压制她,便难以动动嘴皮子说服她。

此时已经自动进入了战斗界面,容不得我多想,我狂喝了一瓶果粒橙,苏哥哥,赐给我力量吧!开战——

公良真还挺有长者风度,让飞流先出手,那我就不客气啦!上来我就用了飞流最厉害的一招,并全力以赴用了十成的内力——公良真-256

公良真呵呵一笑,蓄势攻击——飞流-420

我去!一下要了飞流半条命,这还得了!突然我看到武功栏中“破隐”在闪烁,这是提醒我用破隐三式吗?来吧,试一试!

飞流破隐攻击——公良真-195

什么嘛!一点也不厉害嘛……等等,好像不对,我研究了片刻发现这破隐是如仙衣灵步一般抵挡的招式!也就是说公良真攻来的时候,飞流可以用破隐抵挡!怪不得长苏教飞流这个,这真是一种神奇的武功!

公良真继续攻击,飞流破隐抵挡——飞流-156

哇哈哈!原来如此!有了这破隐的抵挡再打起来就从容多了,几个回合下去——

 

公良真战败,战斗胜利!飞流经验+132353

 

公良真:是我一时疏忽,飞流可否和姐姐再比一次。

飞流赢了,满脸欢喜,他当然乐意奉陪,于是笑着向公良真招招手:来呀。

这时又弹出窗口——胜利条件:打败公良真。

这一次,公良真更加谨慎小心,有好几次都成功躲开了飞流的攻击,但是飞流的仙衣灵步也不错啊,还有破隐这种飞流刚掌握的本事,打了十几个回合,终于——

 

公良真战败,战斗胜利!飞流经验+132357

 

公良真满脸疑惑:梅宗主,为何飞流的武功似是与我的武功相克?

长苏:飞流这种武功叫作“破隐”,虽然只有三式却变幻无穷。(长苏从旁边捡了两根木棍)不如二位便以此为武器再比一次,大当家先挑一根。

两根棍子都差不多,公良真取过一根,飞流则拿了另一根。

有了武器的公良真越发显出了威力,而飞流的破隐也用得更加纯熟,两人你来我往打了数十个回合,最后终于又以飞流胜利告终——

 

公良真战败,战斗胜利!飞流经验+134557

 

噢耶,我苏哥哥就是厉害,要不是他教飞流的破隐,飞流是不可能获得胜利的!

公良真简直不相信这个事实,竟败在了一个十几岁的孩子手中,但是三战三败,她又不得不服输。好在她并没有发狂,没有要把苏哥哥撕碎的样子,只是皱着眉头思考,似乎还在想方才的招数。

长苏:大当家是不是不明白为何输了?

公良真:不瞒梅宗主,我自出道以来,极少败绩。当然,这可能也与我没有去挑战琅琊高手有关。可是,飞流年纪如此小,也不是琅琊高手,这种战绩,实在让我一时难以接受……

长苏:其实这不难解释,论武功造诣,飞流远不如大当家,只是破隐与你的武功正好相克。

公良真:正好相克?

长苏:正是,这几日我刚教了飞流这种和你的武功相克的功夫。

公良真吃惊地瞪大了眼睛,目瞪口呆,说不出话,因为这太巧合了呀,实在让人难以相信,难以接受!

长苏却说:今天切磋这么久,想必大当家已经累了。不如白天大当家有时间时来找我,我再解释给大当家听。

公良真拱手:多谢梅宗主肯赐教,明日上午我一定登门请教。

长苏:那我就恭候了。告辞!

剧情结束,我便让长苏和飞流回去了,我按了休息键,一直提着心才终于落了下来。看来之前我确实想错了,一定是我看武侠小说太多,才会想出什么武功反噬之类完全不靠谱的事情。

 

第二日上午,公良真果然如约前来。今天找蔺晨看的病的人尤其多,公良真于是说:不如请苏先生去半香居,那边清静。

长苏:好哇。

长苏跟随公良真到了半香居,飞流小尾巴一般不离长苏左右,连沈思都跟了过去。一人一兽,一前一后,蹦蹦跳跳,如去秋游一般……

半香居里面居然并不如外表看起来简朴,而是雅致中突显大气,这公良真还是个有情调的人呢,看起来我之前的判断错了,我真是对她充满了误解!

落座上茶,公良真也不客套,直接说:还请梅宗主不吝赐教。

 

真相究竟是什么?谜题终于要被揭开了!


评论(1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