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夏江的阴谋又来了!长苏蔺晨接招哇!

NO.125(4)

 

我让蔺晨悄悄下了长苏的马车,藏身在路边的草丛中,就见看黎纲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去为长苏驾车了,想来江左盟的人一直跟着长苏,只是没有露面,长苏的安危我是不必担心的。

不一会儿,沐家的马车就过来了,我让蔺晨轻轻跳到了马车顶上。

一路上,沐天心哭哭啼啼,沐天路劝她:天心,别哭了,回去我先找朋友借借钱,哥哥也不愿意你嫁给那个师乐山的。

到了城中,还没到沐府,沐天路便先下车了,说是去借钱,我赶紧让蔺晨悄悄跟上去。

啊!王府!沐天路进了王府。

蔺晨一路跟着他,看到他进了一个邗新之的院子,他们果然有联系!

沐天路敲门进去,把今天之事对邗新之讲了,然后问:三哥能不能先借些钱给我,让我度过这个难关?

邗新之:你知道现在组织是正用钱的时候。

沐天路:我为组织做了那么多,难道组织就看着我的家落败吗?

邗新之:天路,不如你带着全家去山寨吧?老大早就让你把家人送过去。

沐天路:那这边……

邗新之:这边还有我。

沐天路:我跟家里说找朋友借钱,你多少借给我一点,我跟家里也好交待。

邗新之掏出一张银票:我这里有一百两,你先拿去用吧。

沐天路:就这么一点?

邗新之:我手头也没有更多,先应应急。

 

这俩人果然是风影军!沐天路叫邗新之三哥……公良真是老大,李孝纯是老四,邗新之是老三,这个沐天路很可能是老五。一个组织五个首领差不多了。谁是老二呢?不急,慢慢会查出来的。

 

沐天路带着钱离开了,蔺晨跟着他回到家中,此时的沐府灯火通明,院子里挤了几百号人,都是死伤者的家属,我让蔺晨趁乱跳到一棵树上看热闹。

县太爷也来了,沐晚成陪着笑说一定会妥善处理此事,沐天路回来时,沐晚成刚把县太爷送出大门。看到沐天路回来,家属们马上围了上来,有要钱的,有要求继续救人的,乱成一团。

沐天路大声说:这么多人你一言我语吵吵嚷嚷,一时难以有结果,不如大家先回去选几位代表,明日再来我沐府谈,这样才好尽快解决。

众人觉得有理,于是去选代表了,沐天路这才脱身出来,沐家父子向后院走去,我正想让蔺晨跟上,突然发现黑暗中有一个人影率先跟了上去,难道是悬镜司的人?也是,这么大的事肯定惊动了悬镜司!幸好方才我反应迟钝,没先上蔺晨跟上,这下正好在后面看戏了。这正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哇。

悄悄跟在那人身后,来到后院客厅,沐家人都无言地正坐着,对他们来说这真是祸从天降,谁能想到会突然发生这种事呢,本来赔些钱也能度过难关,可是家里此时就没有钱。这时,沐少夫人来到沐天路身边,怪不得沐天路不想去山寨呢,他老婆大着肚子,不宜远行啊,而且,此一去,他的孩子生在山寨,一出生就不是大户人家的少爷,而是土匪了,这差距也太大了。他自己可以为风影军做事,但他没想牵连家庭。如果有一天风影军真的成了气候,他当了大官再衣锦还乡多好,如果风影军败了,他有家也是个退路。

少夫人:夫君,我还有一些陪嫁首饰,不如明日先拿去当铺当了应个急。

沐天路摇头:我怎么能拿夫人的首饰呢,这个不行。

少夫人:夫君不要见外,首饰放着也是放着……

沐老夫人也说:我有些首饰也当了吧,先把这个难关度过去,钱嘛,以后还可以赚回来的。

沐天心:我首饰也不少,明日我和嫂嫂一起去当吧。

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当些家当,应该足够赔钱了。

沐天路:我对不起你们……

沐老夫人:都是一家人,别说两家话。

沐晚成:天不早了,都去休息了吧,明日还要忙活。

众人散去,沐夫人前来扶沐天路,沐天路却说:夫人先去休息吧,我再到前院看看。

沐夫人只好说:夫君也早些休息。

 

沐天路到了前院,众人都散去了,想是已经推举出了代表,回去养精蓄锐以待明日谈判。没什么事了,沐天路又回到后院,正在唉声叹气,那个螳螂就跳到了沐天路前面。

沐天路吓了一大跳,忙问:你是谁?

螳螂:帮你解围的人。

沐天路:如何解围?

螳螂:此处不是说话之处。

沐天路于是把螳螂带到书房,关好房门。我赶紧让蔺晨这只黄雀跟到书房,藏在窗户底下偷听。

沐天路:你到底是谁?

螳螂:一个商人,能救你的商人。

沐天路:怎么救?

螳螂:我想从你这里买些东西。有了这笔钱,足够你度过难关了。

沐天路:买什么?

蟑螂:兵器。

沐天路大骇:什么?!

蟑螂:我知道你有,只要你卖给我,我可以出高价。

沐天路:……

蟑螂:怎么样,这会是一笔很划算的买卖。

沐天路沉思片刻,才说:你要多少?

蟑螂:有多少我买多少。

沐天路:我要考虑考虑,也要看和家属谈判的结果。

蟑螂:好,我给你三天的时间,三天之后的此时我再来找你。

蟑螂开门闪身走了,很快便消失在黑暗之中,沐天路魂不守舍的站在门口,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发了一会儿呆,他才向自己院子走去了。

 

信息量有些大,我隐约嗅到了夏江阴谋的气息。我马上让蔺晨回去,长苏自然还没有睡,蔺晨于是赶紧把此事告诉了长苏。

长苏:邗新之和沐天路是风影军确定无疑。

蔺晨:邗新之实际是和沐天路打造兵器,藏身王府只是为了隐藏、掩护身份。

长苏点头:原来如此。那个黑衣人,是悬镜使?

蔺晨:难不成你认为真有这样一个商人?

长苏:我明白了,悬镜司顺着邗新之查到沐天路,矿洞的事故没准就是悬镜司搞的鬼,之后便派人跟沐天路买兵器,沐天路聪明的话就会想到买兵器是一个圈套,他的身份已经被怀疑,就等着交易时人赃俱获,他现在唯一的出路只能是逃往山寨。此时,只要悬镜司跟踪逃跑的沐天路,就能找到风影军的大本营。

蔺晨:悬镜司为了逼走沐天路,炸了矿洞?

长苏:你觉得凭白无故矿就塌了?

蔺晨:里面可是有数十个工人!

长苏:夏江什么事干不出来,数十条人命在他眼里只是蝼蚁。

——七万赤焰军不也杀光了吗?数十个矿工算得了什么!

夏江行事向来没有底线,炸矿这种事确实很夏江风格。其实前些日子在府台府看到夏江师徒面对大量府兵毫无惧色英勇杀敌,当时我还想着这夏江也有可取之处呢,有胆有谋……然而有才的人无德才更可怕,这数十个冤魂只怕想破脑袋也不能明白自己为何被害死。

 

蔺晨:如果我帮沐家摆平此事呢?最多几千两银子就能搞定了。沐天路只要不卖兵器,悬镜司就抓不住他的把柄。

长苏:赔偿的银子沐家肯定能凑出来。现在的情况是,沐天路继续纠缠下去没有意义。

蔺晨:说得也是,悬镜司迟早能找到突破口,迫他不得不逃往山寨,而且下一次可能就不是炸矿这么简单……

恶人的阴谋是蔺晨和长苏难以想象的。

长苏灵机一动:不如……

蔺晨:你有什么主意?

长苏:不如将计就计。假如沐天路逃走,悬镜司一定会派出最得力的人来跟踪,很可能是夏春或夏秋。

蔺晨:跟踪这两个人,我都没把握不被发现。难道你想暗中除掉他们?

长苏:不,蔺晨,假如我们在沐天路逃跑的路上设置一个阵法,当沐家的人通过以后就开启,能不能把跟踪者困在阵中?

蔺晨:然后我们就和沐家人一起到山寨?

长苏:不错。

蔺晨:你终于还是决定混进山寨啦?

长苏:一直没有夏江的踪迹,不知道这个老狐狸查到哪里了,我们在外围查到再多的人也没有用,为今之计,必须直接找到大当家公良真,一边劝他放弃,一边想办法和夏江暗中较量。

蔺晨:我看沐天路挺不想去山寨。

长苏:那是没人向他买兵器之前,现在,他恐怕只想早些离开。(长苏看看天)先休息吧,还能睡一个时辰,一早你去沐府看沐天心是收拾行李还是去当铺当东西就知道了。

蔺晨:好嘞,沐天路聪明的话就会逃跑,我尽量把路线打探出来。

长苏:夏春可是最擅奇门遁甲、机巧之术,如果是他,你和老龙有把握把他困住吗?

蔺晨:是吗,太好啦!高手过招才最有意思呢,正好较量较量!


蔺晨说着便要去睡,飞流突然跳过来:不许睡!

蔺晨:飞流哇,大人累一天了,没力气跟你玩了……

我心说:呸,飞流才不喜欢跟你玩。

果然蔺晨没明白飞流的用意,飞流把一团东西往蔺晨怀里一塞:治!

原来是飞流救出来的那只小猫沈思,蔺晨没救治完就带沐天心去偷听父子谈话了,飞流把猫咪抱回来了,一直等着蔺晨有时间了来救治它呢。

蔺晨无奈的取过药箱,给沈思上药包扎,包扎好还用木板把它的腿固定住,一切处置好,蔺晨才把沈思塞回飞流怀里:它的腿断了,抱着吧,别让它乱动,否则它就瘸了。

飞流抱着沈思跑到角落里靠着,都不敢躺下身,大概是怕躺着不方便抱害它成瘸子吧。

再没其他剧情,我才让大家都休息了。

 

第二天一早,我便让蔺晨溜进沐家,沐天心果然在收拾行李。点击她——

沐天心见到蔺晨虽然很高兴,但还是一脸惋惜:辰林,你来啦,可惜我要走了,不能陪你玩了。

蔺晨:你要去哪里?

沐天心:我哥说,工人全都跑了,一些债主听说我家出了事,纷纷前来要债,家里的生意已经完了。他说,我们必须离开家先避一避,他有个朋友可以收留我们。

蔺晨:你哥哥的朋友住在什么地方?

沐天心:我哥没说。 

蔺晨:你们就不怕那些家属追去吗?我进门的时候看到他们堵在门口,你们怎么离开?

沐天心:只能趁夜离开。我哥说让我父亲带女眷先走,他随后跟上。

蔺晨假意想了想才说:我倒有个办法,可以让你们离开更安全一些。

沐天心:什么办法?

蔺晨:我遇到过一位前辈高人,学了一种迷宫阵法,适合布置在山区之中。我正想试一试这个阵法的威力呢,这就是个机会呀。

沐天心:你是说在我们离开的路上布置这个阵法?

蔺晨:正是,让苏先生带着你们从阵中穿越,如果有人追你们,我便开启阵法把他们困于阵中。

沐天心:那他们还能从阵中逃出去吗?

蔺晨:等你们走远,我再把阵法关闭就可以啦。

沐天心高兴地说:辰林你太厉害了,这真是个绝妙的主意,走,我带你去跟我哥哥说!

沐天心越来越崇拜蔺晨了,这个人简直就是无所不能的神哇,能解决她遇到的一切问题。

蔺晨:只怕家属们雇了人盯着你哥呢,我去不方便,你一个人去说吧,记着悄悄的说,别让外人听见。

沐天心:我明白!

 

不一会儿,沐天心便回来了。

沐天心:我哥想知道你这阵法,能不能挡住……武功高强的人?今天有债主上门讨债,他怕债主雇佣杀手……

蔺晨:你放心好啦,除非那个杀手精通阵法,但是比教我的那位前辈更懂阵法的人,这世上根本不存在。

沐天心:那我就放心了。但我哥并不愿意告诉我他那个朋友在什么地方,我看哪,有没有这个朋友都说不定,他也许只是想让我们先离开,至于去哪,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蔺晨会意地解释:你不必告诉我你们要去哪里,只要给我一个大致方向,我知道一些必经之地就可以了。

沐天心:我哥说往芦花城方向走,辰林,你看哪里布置阵法合适?

蔺晨:布置在瀑布那里,你看可好?

沐天心:好,辰林,太谢谢你了!你是我全家的救命恩人!

蔺晨:别这么客气嘛,咱们不是朋友吗?

沐天心高兴的说:交到你这个朋友,是我这一辈子的福气!

蔺晨:将来也许我有需要你帮忙的时候。

沐天心:无论什么事,只要我能做到的,肯定全力以赴。对了,布置阵法需要多长时间?

蔺晨:明日夜里行动,如何?

天心:好哇,越快越好!

蔺晨:天心,明晚亥时,我在咱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等你们。

沐天心:布置阵法需要帮忙吗?

蔺晨:不必,你们收拾东西吧,我找苏先生和他弟弟帮忙就可以了。

沐天心:替我谢谢他们。

 

剧情结束,我便让蔺晨回去告诉长苏,长苏一行赶紧来到瀑布处,龙在天查看了地形和蔺晨研究片刻,便决定了阵法布置方案。按照他的分工,我一一去执行,这些细节就不说了。

我派了无名盯着沐府,以免发生什么意外,第二天从早上开始,沐家的女眷便陆续悄悄的出了门,在城外集结。双安等家奴收拾了东西带着家当离开,一副逃离沐家的样子,在门口等消息的家属也没干涉。通过无名,我注意到有一个人影一直在沐天路附近,我想应该是悬镜司的人,悬镜司不必派太多人盯梢,盯好沐天路一人就够了,万一他抛妻弃家独自逃命呢,嘿嘿。

傍晚,阵法便布置好了,我让飞流进去试验了一下,飞流都暴躁了,也没走出去。成功!我真怕飞流一怒之下把阵法破坏了,赶紧让蔺晨进阵把飞流带了出来。

我切换到无名,直等到二更,沐天路才悄悄跳离了沐府,那黑影立即跟上,我让无名在后面远远跟随。

突然一个飞镖射向无名,前面那黑影突然向后,瞬间就来到无名面前,低声问:什么人?

这时游戏画面突然变灰了,弹出提示框:

 

无名被发现,游戏结束。

 

擦!这也行?!我怒了!!凭什么呀!

我吃了一筒冰淇淋,才把心中的火气压了下去。细一想,蔺晨都说了跟踪夏春师兄弟他都没把握不被发现,无名更难以逃脱被发现的命运了。长苏这次行事,万万不可被悬镜司察觉。其实根本没有必要跟踪悬镜司的人。反正他一定会跟踪沐天路进阵的,我何必多此一举呢?

真是画蛇添足,重来!


评论(2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