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我后悔让长苏留下,把他陷入这两难的境地。

NO.124(1)

 

我心虚的读档回去,他们三人刚要走,我便让长苏的马车赶紧追上去,让长苏下了马车,然而,无论是点击朱明亥还是点击那对姐弟,都没任何剧情发生,对他们来说长苏只是一个普通的路人,长苏也没有搭话。看来我的判断是对的,我要加强对自己的信心!

我复又想,如果长苏去了芦花城,是不是就不会激发这条支线了?当然,也许这条支线剧情会发生在芦花城。

 

看着天色不早,我便让长苏回去了。轮到长苏休息,蔺晨换班啦,今晚就夜探府台府。

回到客栈的VIP区,就看见飞流在天井上高来高去,蔺晨则拿着一枝什么花在后面追。

蔺晨:别跑,我给你戴上,真的好看!

飞流:不要!

飞流见长苏回来,赶紧跳下来躲到长苏身后,蔺晨也追了过来。

蔺晨:小飞流,你为什么不戴花呀?

飞流:哼!女孩子!

蔺晨笑着对长苏说:哟,你家小飞流都知道男女有别啦!23333~~~

长苏:我家小飞流聪明着呢!

飞流:就是!

正在这时,小司走了过来,向蔺晨使眼色。

蔺晨便向他的房间走去,肯定有重要情报,我赶紧让长苏跟上,飞流则跟在长苏后面。进了房间,关好门,小司上前禀告。

小司:少爷,悬镜司正在悄悄集结人马。

蔺晨:集结了多少人?

小司:有十几个人,但是还来了上百官兵。

长苏:肯定是夏江调来的!难道今天晚上有行动?

蔺晨继续问小司:集结之后,可有什么动作?

小司:正原地待命。

蔺晨:这么快夏江就找到风影军大本营了?

长苏摇头:上百人可以剿灭多少人?不可能是风影军的本部。如果是发现了一个重要人物的踪迹要实施抓捕还有可能。

蔺晨:无论如何,跟着他们肯定能有所发现。

长苏:会不会……迟了?

蔺晨:迟?

长苏:人被夏江抓了去,一拷问,什么都招了。

蔺晨:夏江本来就走在前面,先看看他们究竟要做什么吧。

长苏看着蔺晨。

蔺晨:好好,我亲自去跟踪,见机行事,这你就放心了吧?

长苏一把拽了蔺晨手中的花,插到瓶子里,转向飞流:飞流,跟蔺晨哥哥一起去,听蔺晨哥哥的话,知道吗?

飞流不情愿的点点头。

 

本来应该长苏休息,蔺晨夜探府台府的,这下蔺晨去追踪悬镜司,长苏肯定睡不着啊。哎,长苏就是这劳心劳神的命!

 

我早就侦查好了地形,悬镜司在各地都有办事处,涂州办事处就在府台府以东不远处。我给蔺晨和飞流组上队,可能会遭遇夏江,我丝毫不敢大意,给飞流换上了林殊的宝贝夜行衣,也给蔺晨换了一身纯黑的外套。

到了悬镜司附近天都黑透了,果然人马是悄悄集结,都藏在悬镜司的大院里,一点声音也没有。可是,哪里瞒得了蔺晨呢,蔺晨和飞流藏在一棵大树上,里面的动静看得一清二楚,人群中并没有夏江师徒,可能在后面房间之中,太过危险,我可不敢让蔺晨过去查探。

然而半夜过去了,下面的人都一动不动,素质真好啊!都没个上厕所的吗?美编可真偷懒!

正在我昏昏欲睡之时,突然看到西边方向升起一个信号弹,啊!和在谢玉府夏冬放的那个一样,是悬镱司的信号!再仔细看方位,好像是府台府方向……

这信号弹刚刚升空,下面的人便动了,一个头领模样的人从人群中出来,迅速整兵,上百号人便浩浩荡荡急行军地出发了。我赶紧让蔺晨和飞流趁着夜色跟上,走不多远,就见这些兵马把府台府包围了,其中一队踹开门闯了进去,我去,什么情况?

我马上让蔺晨和飞流从我早就选好的位置跳进去,向里走,便听到后面传来激烈的打斗之声,寻声找去,只见后院灯火通明,府台府的兵包围着三个人,正是夏江师徒,两边打得正酣。虽然对方人多,夏江师徒却毫无惧意,背靠背围成一圈,从容不迫地迎敌。

蔺晨悄声对飞流说:飞流,就是中间有胡子的那个人。

飞流:我知道!

飞流果然记得夏江,他对武功高,尤其是比他高的人都是印象深刻的。

蔺晨:看看看,他出那招了!

飞流一边仔细观战,一边用手比划:我看到!

蔺晨,你是有多么不信任飞流的智商啊,我家长苏都说了,我家小飞流聪明着呢!哪里用得着你提醒?

 

夏江那招“江自流”果然威力巨大,有横扫千军之势,一招毕,他前后左右的官兵便倒下了一大片。不过,这精彩的表演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夏江的援兵便到了,府台府的兵看到真正的官兵到了,都傻眼了,有些不太敢打,夏江适时出示证件:我是悬镜司本代首尊夏江,涂州府台赫修明贪赃枉法,我奉皇上旨意前来捉拿,手下众人受其蒙蔽,凡投降者既往不咎,仍然执迷不悟与赫修明同流合污者,格杀勿论!

夏江这几句中气十足,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能听得一清二楚,马上就有批量的人投降。赫修明见大势已去在两名暗卫的保护下就要开溜,夏春和夏秋及时跳过去挡住去路,又是一番打斗,赫修明便伏法了。

夏江:里面有他贪的银两珠宝,给我搜!

片刻,大量的金银宝贝就被抬了出来。

夏江:都是搜刮的民脂民膏,哼!抬走!

众人:是!

夏江:夏春,把赫修明及其家眷押回去,今晚你们师兄弟二人负责看管,明日一早押往京城候审。

夏春、夏秋:是,师父!

啊?我刚刚把这人列为怀疑对象打算今晚查一下,他就被夏江抓啦。长苏还想让夏江不和风影军碰面,刚一来这一幻想就破灭了。夏江得消息比他早,出发比他早,行动还可以公开,比他捷足先登也在情理之中,长苏也只能无奈了。

赫修明被押走了,府台府非常大,搜查一时半会儿完不了,夏江还在这里主持大局。我觉得没有看下去的必要了,于是赶紧让蔺晨回去给长苏报信,长苏认得悬镜司的信号弹,肯定早等急了。

 

回到客栈,长苏果然没睡,正在门口张望,蔺晨回来他赶紧请进屋。

长苏:发生什么事了?

蔺晨:夏江把府台府给抄了,明日一早赫修明就被押解进京候审。

蔺晨把他打探的情况一五一十向长苏“汇报”,然后说:夏江应该早就怀疑赫修明,今晚先夜探府台府,找到赫修明贪污的证据,然后直接拿人。赫修明反抗,夏江早有准备马上发出信号调来官兵把他的家给抄了。

长苏沉思片刻说:这个贪官赫修明不像是守口如瓶之人,夏江一审他肯定招。

蔺晨:你觉得他会是风影军的人?

长苏:就算他不是,他在这里为官多年,也会有一些风影军的线索。夏江这一招厉害呀,一石双鸟!

蔺晨:怎么说?

长苏:夏江查到的估计和你查到的差不多,并没有直接的线索。但是,他等不起,而且他心里有鬼,他正是当年陷害祁王的主谋之一,他怕被风影军发现他在查,索性就起事了,正好拿他师徒祭旗。所以他需要找到一个突破口,速战速决。

蔺晨:这个赫修明是突破口?

飞流:坏!

蔺晨:飞流说谁坏呀?

长苏:飞流一定在说赫修明。

飞流:嗯。

长苏:飞流一定是来的路上看到此地民不聊生,所以觉得赫修明是坏官。

飞流看到苏哥哥懂他,高兴的点头。

长苏:夏江抓了赫修明,一方面从根子上解决了涂州百姓民怨沸腾的问题,让风影军失了起事的由头。另一方面发下明天押赫修明进京的话,赫修明身边潜伏的风影军肯定会把这个消息送回去,风影军怕赫修明供出太多秘密,就会在半路上劫囚或暗杀。而悬镜司的厉害天下皆知,风影军必定会派出精锐,夏江正好将他们一举拿获。

蔺晨不禁击掌:好个一石双鸟哇!那你想如何应对呢?

长苏:最愁的就是我了,我不能帮夏江对付风影军,也不能帮风影军对付夏江……

蔺晨:怎么不能,你可以帮风影军,正好混入他们之中哇。

长苏:如果我混入他们当中,最终是为了消灭他们……(长苏摇摇头)我做不到。

蔺晨白了长苏一眼:在这方面,你还不如映王小皇帝。

长苏苦笑:所以他能做皇帝,我只能做梅长苏。

 

风影军当中肯定有一些真正的汉子,是长苏敬佩的那种人。如果未名没有认识长苏,接触不到长苏那种更高段的雪冤方式,肯定毫不犹豫去参加风影军了。

长苏一时没了主意,又有些焦躁了。他知道蔺晨所说是个值得尝试的好办法,但这样做几乎触犯了他做人的底线。在他看来,风影军的高层可能大部分是仰慕祁王的,只有那个主谋可能有自己的野心。长苏做不到与他们为敌。他得到这个消息,就立即冒失失地来了,但他并没有想到合适的解决方案。

我想长苏心中也是非常特别以及极其矛盾的,当初赤焰军被灭他自己身中剧毒,也许他也想过揭竿而起武装推翻梁帝的统治的办法,当时正值朝堂、民间都怨气冲天,他又肯定会得到赤焰军亲戚、朋友的支持,成功的机会很大。在他的脑中这个想法肯定多次徘徊过,在后来十年的岁月里,在他寻不到线索遇到困难的时候,这个念头可能也会偶尔再次冒出来。

现在有人实施了他曾经的设想,他怎么忍心去破坏?

但是为了自己雪冤成功,他又不得不用自己不想用的方式加以破坏。

 

蔺晨:长苏,别想太多,也不用想多复杂。明日,我早些去城门口,跟上赫修明的囚车,在风影军出现之前,想办法把赫修明干掉,不就一切都解决啦?

长苏:怎么把他干掉?

蔺晨:用暗器?

长苏:画不成不能用,全江湖都知道画不成在我手里。

蔺晨:五毒针?

长苏:以夏江师徒的本事,挡不住五毒针?

蔺晨绞尽脑汁:要不然,在风影军出现趁双方混战之时,再用五毒针。只要赫修明一死,风影军肯定立即撤退。

长苏:混战中的风影军,根本注意不到赫修明已经死了,不是他们亲手杀的,他们只会以为赫修明只是吓晕过去了。

一时之间根本想不出好办法,蔺晨于是说:长苏,明日我和飞流跟过去见机行事吧。你想再周到也不见得有用,计划赶不上变化。先睡吧!

再没剧情,我只能让他们休息了。

 

此时此刻,我有些后悔让长苏留下,把他陷入这为难的境地。如果只有蔺晨,蔺晨根本没那么多想法,明日见机行事就好了。

哎,今夜我肯定害长苏失眠了……给他想办法的时间实在太少了。他其实早应该去芦花城,双线进行玩起来会容易的多,是我自己让游戏变难了……

哎,自己选的CP,再苦再难跪着也要继续站下去!


------

写到这里这一章算是进入正题了,长苏和蔺晨终于开始了和夏江的暗中较量,和风影军的接触也即将开始。今天多打一个CP tag

今天休假回家补牙,至少休五天,在家呆着没什么事,多留言我就每天更新哈~

评论(7)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