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副本之十大奇毒NO.17 第六章 神秘病人

第六章 神秘病人 NO.17

 

石楠:一言,怎么回事,什么叫跑了?

一言:这几日,我和唐筱芸每天都去荀珍药铺看情况,前些天一直很正常。但是刚刚我们看到荀珍驾了辆马车过来,和小静收拾了包裹和两箱书,大门一锁,就驾车走了。

蔺华:唐筱芸呢?

一言:她悄悄跟着呢,叫我回来告诉你们。

石楠:莫不是他们发现我们觊觎奇书之心?

一言:怎么可能!

蔺华:你们不是说当地医霸总欺负他们吗,他们会不会从石楠这里赚了一大笔,就去其他地方谋生了?

石楠:我们乱猜有什么用,还是等等筱芸的消息吧。

蔺华:与其等,不如追上去。

石楠:怎么追,你知道方向吗?

一言:他们向西去了。

蔺华:我有办法,你快穿衣服。

石楠边穿衣服边说:一言,你在这里等我们。

一言:你们一路小心,我总觉得发生了什么事情。

石楠:知道了,你自己也要小心。

 

自然是靠小黑了,在荀珍家附近,蔺华召唤出小黑,两人便骑马向西追去。到了城外,天已经黑了,幸好我对追踪小黑有经验,倒也不难。前面不远就遇上了唐筱芸,蔺华把她拽上马。

蔺华:发生什么事了?

唐筱芸:他们像逃命一样,出了城以后就驾着马车飞快的跑。我一直远远跟着,没敢靠太近。

蔺华:石楠,他们的马车远不如咱们的马快,咱们跟太近怕引起他们的警觉。这样,你和筱芸骑马慢跟,我到前面看看情况。

石楠:好。

我于是让蔺华一人施展轻功向前奔去,很快便看到一辆没有顶蓬非常破旧的马车在前行,赶车的正是荀珍,小静坐在后面用手捂着胸口一幅很难受的样子,追着他们的马车走了一段,马车便停了。小静从车上跳下来在路边大吐特吐,看来是颠簸的晕车了。我赶紧让蔺华跳到树上观察情况。我前后左右的观察,实在没发现什么危险,一路赶来也没发现他们被追杀呀,为何这么急着逃命呢?蔺华竟然没有腹语,真是讨厌,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

荀珍:小静,你觉得怎么样?

小静:师父……我没事……吐出来就好了……咱们快赶路吧。

荀珍:咱们都出城这么远了,深更半夜的,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不会有危险的,先休息一会儿。

小静:好。

小静靠着树坐了下来,她的头无力的垂着,脸色十分苍白,喘着粗气,看起来状况十分糟糕。晕车嘛,我也经历过多次,实在是太难受了!

荀珍倒了杯水过来喂小静喝下。

荀珍:要不要吃点东西。

小静:不了师父,吃了肯定还得吐……

荀珍:要不咱们就在这里休息一晚,天亮再赶路,反正也没人追赶咱们,哪用得这么急。

小静:师父,咱们必须尽快离开兰城,听我的,准没错!

 

正在这时,我听到远处传来马蹄声声。不会吧,不是让石楠和唐筱芸慢点走吗,他们竟然追上来了?再仔细一听,不对,蹄声杂乱,不止两匹马!小静自然也听到了——

小静:师父,咱们快走吧!

荀珍摇摇头:小静哇,只怕太晚了……

小静:不如我们藏起来!

小静突然起身,来到马车旁,抽出马鞭子,照着马屁股就是一鞭子,那马受惊,马上跑走了。小静回到师父身边:师父,咱们藏到树林中去。

这黑更半夜的,也没月光,他们在树林中一藏,除了蔺华还有谁能发现?但是……他们的行李在马车上面呀,也就是说十大奇毒那本书可能在马车上!我赶紧切换到唐筱芸和石楠,此时就见他们前面有十个黑衣人骑着马消失在前面。

唐筱芸:难道荀珍躲的就是这些人?

石楠:不好!他们一定有危险,咱们赶紧追上去!

小静已经藏起来了,危机暂时解除了,然而这两人不知道呀,而且我牵挂着马车上的东西,只好让他们与黑衣人保持着距离跟在后面。很快就到了小静藏身的地方,黑衣人追过去了,石楠和唐筱芸也就追过去了……

 

荀珍的马车毕竟没有驾驶,跑了一小段速度就下来了,黑衣人追上发现没人,马上领头的就骂起来:擦!上当了!被他们逃了!

一名手下:头儿,肯定就在这附近,咱们在林子里找一找吧。

首领:点起火把,搜!

手下众人:是!

黑衣人都牵着马到路边林子中搜,荀珍的马不明所以停下来悠闲的在路边吃起草来。这时石楠和唐筱芸赶到了。

唐筱芸:哥哥,这里有一个马车,马车上没有人,可能是被丢弃的。

唐筱芸向石楠使眼色,石楠却不知道唐筱芸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唐筱芸见石楠不理解,就转向旁边搜人的黑衣人。

唐筱芸:这位大哥,这马车是你们的吗?

黑衣人:不是。这位姑娘,你们过来的路上看到一男一女两个人了吗?女的是个十来岁的小孩。

唐筱芸:没有呀,我就看到你们从我们身边过去啦!

黑衣人于是继续到树丛中去搜索了,唐筱芸跳到马车上:既然是无主的马车,我要坐这个马车,不要骑马了!哥哥,你来驾车!

石楠这下大概明白过来了,唐筱芸要搜荀珍的行李。而且可以肯定黑衣人要找的是荀珍师徒,对他们的行李一点也不感兴趣,说明他们并不知道十大奇毒。

 

大不了以后还他就是了。两人把自己的马拴在马车后面,开始驾着马车慢慢前行。

唐筱芸:石楠,荀珍和小静一定藏起来了。你悄悄往回走找小黑,找到小黑就埋伏起来,蔺华肯定在附近,然后你们见机行事。我驾着马车向前走,在前面乌行镇客栈等你们。

石楠:好,你一个人小心些。

我选了石楠,让他小心翼翼地绕开黑衣人,躲开他们的搜索往回走,我自然知道蔺华藏在什么地方,于是让石楠来到附近,小黑果然停在枝头,点击小黑,石楠便吹了声口哨,很快小黑就飞了过来,蔺华也跟着过来了。

蔺华:唐筱芸呢?

石楠:她驾着马车到前面镇子上等咱们。荀珍和小静呢?

蔺华:藏在那边石头后面。

石楠:黑衣人很快就会搜过来了。

蔺华:他俩没武功,不好逃。不如咱们趁着黑衣人分散,各个击破吧。

石楠:好。

 

要开战啦!他们可是打过大BOSS的人,这些小喽啰,不算啥,哼!

但我也要讲点策略,我仔细观察,路左边有六个,右边有四个,就从右边离人群最远的一个下手吧。悄悄来到那人附近,点击他,开战——

蔺华攻击,黑衣人-89

石楠攻击,黑衣人-82

黑衣人:这里有人——

黑衣人攻击,石楠-54

蔺华攻击,黑衣人死亡。

黑衣人虽然死了,但留下了临终遗言“这里有人”。他这一嗓子,把其他人招来了。我赶紧让蔺华和石楠趁黑藏了起来。路右边其他三人便寻声过来了,他们发现了死者,然后四处寻找凶手,一个黑衣人向蔺华石楠藏身的地方找过来,马上就要发现他们之时,我赶紧让他们先出手,结果了这个黑衣人的性命,另两人闻声赶来,又是一场战斗。

二对二就没那么轻松了,听到这边打斗声,路左边的人马上往这边赶,我必须尽快结束战斗,以免被群攻。

石楠不得已使出了林家枪法。还好速度快,解决了这二人,我给他们补满了血,那六个人才围了上来。

六人组成六星云阵,联攻——轰——轰——轰——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他们居然有联攻技能!这一下差点要了石楠的命!

我赶紧让蔺华给石楠补血,并及时点了“逃跑”键。

 

不能让他们六人在一起,这联攻技太厉害了!我把二人的组解散,让他们分开逃,一个向东,一个向西。黑衣人左右看看,也分了组,每组三人分别追。我把蔺华设成自动,选择了石楠,毕竟他要去救小静嘛,嘿嘿~

那三人的联攻技弱了不少,但还是相当有威力的。还好经过这两个月的磨练,石楠已经不是刚出江湖时那个菜鸟了,他已经升了好多级,林家枪法也熟练了不少,还有在少林悟出来的绝技。我采用了游击战略,边打边逃,打一下就逃跑,各各击破,干掉了一个之后就轻松了,他这边解决掉了三人,我便让他去找蔺华,蔺华正带着那三人兜圈子呢,他一个也没弄死呀!二对三,不怕他们了,我给两人组成队,正面迎击,经过几轮恶战,终于取得了胜利,这时天都透亮了。

 

二人来到荀珍和小静藏身之处,他们已经从石头后面出来了,他们一定已经远远的看到了这一切。小静兴奋的说:师父,是石楠大哥!(然后迎了上去)石大哥,你怎么来了!

石楠:我听朋友说看到有人追杀你们,就赶过来了。

石楠为他们相互介绍后,荀珍和和小静就要行大礼感谢他们的救命之恩。

荀珍:石大侠,蔺大侠,荀珍谢谢二位的救命之恩!

石楠赶忙搀扶:荀大夫别这么客气嘛!之前你们也救过我呀。咱们扯平啦~

小静:我们救你,是医者本分。你们救我们,是侠义之心。这一礼二位大侠受得。

大概没想到小静会讲出这样的话来,石楠一愣,荀珍和小静已经拜了下去。

蔺华:此地不宜久留,我们先离开这里。你们这是打算去哪?

荀珍:我们无处可去,只能逃到哪算哪了……现在连行李都丢了……

石楠:别急,我朋友赶着你们的马车在前面镇子上呢,咱们先去和她会合吧。

荀珍:真是太好了!

石楠:你们会骑马吗?

荀珍:不会……

石楠:蔺华,你带着荀大夫骑一匹,我带着小静。

蔺华:好。

 

在前面找到黑衣人的马,我便让他们上了马直奔乌行镇。此时若是脑补小静的心理活动,估计可以补几千字。在她最危难的时候,她心中的白马王子从天而降,杀遍恶人救她于水火,还带着她骑马奔向安全的地方,在他的怀中背靠着恩人的胸口,此时此刻一定是她一生最幸福的时刻。可惜我脑洞不够大,文笔不够好,什么也补不出来。

 

找到客栈,唐筱芸正在门外等他们,互相介绍一番,便来到房间。

唐筱芸:荀大夫,你们的行李都在这里,你清点一下。

荀珍看了一眼:都在都在,多谢唐姑娘。

落座以后,石楠便问:你们老实本分的行医,得罪了什么人,为什么会被追杀?

荀珍: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小静你来说。

小静:是这样的,这几日我发现来看病的人越来越多了,本来这对我们药铺是好事,谁不希望生意兴旺呢?可是现在根本不是流行病发病时期,来看病的人多了,禄和堂的令狐老板可能会来找麻烦。

蔺华:令狐老板是什么人,为何会找麻烦?

石楠:令狐老板就是我和你说过的经常欺负他们的医霸,因为排行十三,人称十三少,他前面有十二个姐姐,父母老来得子,对他十分娇惯,养成了他飞扬跋扈的性格,多年前他继续了家里的药铺,就对附近的其他药铺进行压榨。

蔺华:原来如此,小静继续。

小静:我于是决定去禄和堂看看,看他们那边是不是病人太多忙不过来。结果我发现,那里虽然好多病人在排队,却一个大夫也没有!

石楠:大夫都哪里去了?

小静:我也纳闷呢,就去询问。结果得知大夫们相继被请走为大户人家看病了,都没有回来。我心中纳闷,于是去其他医馆、药铺转了转,发现很多大夫都被请走了,没一个人回来。

蔺华:竟然有这种事!所以你推测发生了什么事?

小静:可能一个非常厉害的大户人家的重要人物生了重病,所以请了很多大夫去看病。

蔺华:有这种可能。但是你们为何逃跑呢?

小静:可是为什么没有大夫回来呢?所以不是有人生病那么简单。

蔺华:那是怎么回事呢?

小静:我想,有两种可能。第一,病治不好迁怒于大夫,治不好不准走人。第二,病人不想患病的消息被外人知道,可能怕仇人或债主找上门,所以扣押着所有大夫,以免他们泄露消息。

蔺华:这两种可能性都有。

小静:那十三少本来就嫉妒我师父医术高明,我想如果他被扣着回不了家,很可能会向病人推荐我师父,把我师父拖下水,所以我们还是先逃为妙。没想到还是迟了一步,那病人竟然派了这么多高手来追我们,被带回去还不知道能不能活着出来,幸好被唐姐姐看到,及时救了我们。

 

小静不愧是智商担当!!!几乎没有任何迹象、任何预警的危险她都能发现!!!!

而唐筱芸发现他们锁门走人,马上跟踪也是相当机智果断,否则现在他俩早被黑衣人抓了去,再想救出来就难了。

 

唐筱芸:既然这样,这里也不是很安全,顺着黑衣人的尸体很快就会找过来。

石楠:我们现在根本无从知道这个病人在哪里,势力多大,还会不会追他们回去看病……

唐筱芸:不如我们回一行阁找一言。

蔺华:这个办法好!

石楠:呃?

蔺华:黑衣人一定想不到你们会躲回兰城,还会躲进最豪华的客栈。

小静:会不会给姚大哥带来麻烦?

石楠:放心,不会。

小静突然用疑惑的眼光看着石楠,啊,她心中一定在怀疑这个人的身份了!这个人第一次出现时,身穿普通人的衣服,却那么大方的买走了很多药材,后来就经常出现,有一次身中奇毒说是外出游玩时误食了有毒的茶,这次又在这样危急的关头救了他们……这人每一次出现形象都变化极大,而且有些前后矛盾——明明那么有钱,为什么开始衣着那么普通,为什么去他们的小药铺买药?而且自从他出现以后,就意外频频,难道这一切都是巧合?

 

玩这个游戏我有一个心得:和聪明人在一起,老实才是正确的相处方式。因为再完美的骗局也会有漏洞,这些漏洞逃不过聪明人的眼睛。

我看以石楠的智商是斗不过小静的。

哎,小静自带如此强大的智商系统,不参与宫斗都浪费了这大自然的宝贵馈赠!

但是小静虽然心中疑惑,却什么也没说,现在质疑石楠的用心并不是明智之举,石楠看起来不像坏人,主要是小静不认为她和师父有什么值得利用的地方,尤其是值得像石楠这样又有钱又有武功又有本事的人利用。

 

荀珍:我们怎么回兰城,驾原来的马车太显眼了,我和小静也不会骑马,还有这么多行李。

蔺华:你们稍等片刻,我出去买辆新马车。

唐筱芸:我和你一起去,石楠,你照顾他们吃点东西休息一下。

石楠:好,你们放心去吧。

 

我冷笑一声,唐筱芸搜的一定是假行李,哈哈,她一定没找到书。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