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副本之十大奇毒 第一章 武林盟主NO.2

写到后面我发现这一章应该叫“三天三夜”

整个都在脑补蔺华和林燮打了三天夜的事…………

然而写了一万字了他们还没相遇……快了,下一章就遇上了!

另外,上一章中武林盟主修改为季大侠,特此说明。

==========正文分割线============


黑屏过后,另一个帅帅的公子哥儿出现了,他身穿一身飘逸的白色常服,上绣唯美的纹样,一头长发用白色丝带绑在后面,清风徐来,几缕细发随风飘动,衬得那张俊美的容颜更加夺目,怪不得蔺晨长那么漂亮,人家生来的基因好哇……父子二人不仅容貌上像,气质上也像。我点开人物看他的资料,显示:

 

蔺华

性别:男

年龄:18岁

级别:20

防御:70

攻击:83

智力:82

经验:0

 

蔺华在一个很豪华的房间之内,不仅面积大,房内器物也美仑美奂,再看窗外云雾缭绕,几座山峰若隐若现,看起来这里海拔很高,一定是琅琊山上琅琊阁吧?

我先把房间的宝贝捡一捡吧,四处点击果然得到了一些钱和药品,然后我发现桌案上有一本书,拿起来一看封面上写着四个大字:十大奇毒(上)。

哇!直奔主题!

蔺华拿起书自语:这本书我已经看过数十遍,都背下来了,可是下册还是没找到,真愁人!我再去书库找一遍!

呃,我实话告诉你吧,你家书库中没有啦!然而我这剧透党没法跟他直接沟通对话呀,只能按照他的意志去找书啦。

 

出了房间门,我找到琅琊阁书库,四处点击了一番,自然没有任何收获,往下进展的线索在哪里呢?我发现了看书库的书童,点击他试试——

书童:少爷又来啦!

少爷已经来半天了,你也不上前打招呼,哼!

蔺华:我让你找的书,找得如何了?

书童:少爷,我已经把书库的书全部都翻了一遍,所有暗格都找了,我十分确定一定以及肯定咱们书库中的确没有下册。既然上册藏在暗格之中,阁主一定知道,少爷不如不去问问阁主?

蔺华:我爹知道我喜欢医术,这书藏了多年也不告诉我,想来根本就不想让我看,他才不会告诉我呢!

书童转着眼珠继续想主意:仇长老最疼少爷了,不如去问问他。

蔺华:对呀,仇长老是年纪最长的长老,他没准知道!

蔺华抛了一个东西给书童:这个玲珑格赏你啦!

书童高兴地接过:谢少爷!

 

有了线索,我于是四处寻找仇长老,点击了很多人都不是,终于在后院看到了个白发苍苍的扫地老人,他头顶三个大字:仇长老。

难不成琅琊阁的长老都爱扫地?我不由得想到了少林的扫地僧,哈哈~~点击他——

蔺华:仇爷爷。

仇长老:原来是小华呀,小华有事吗?

蔺华掏出《十大奇毒》上册:仇爷爷见过这本书吗?

仇长老取过书面露惊色:小华,你这是从哪找到的?

蔺华在仇长老耳边悄声说:在书库一个暗格里。

仇长老:这是你爷爷年轻的时候从地摊上淘来的,回来翻阅以后发现与一百多年前的魔毒门有关,就封存了起来,谁都不让看。

蔺华:魔毒门是什么?我怎么没听说过!

仇长老:是一百多年前一个专门使毒的魔教,后来被江湖人士一起除掉了。这本书里记载的毒就有他们当年用的毒,这是江湖上的禁忌,任何人不准向后辈提起,更不准用魔毒门的毒。小华你千万要记住,千万不能用上面的毒!

蔺华:我知道啦,多谢仇爷爷,这上面的毒我看过了,简直惨无人道!我当然不会用啦!

仇长老:小华明白就好,快把书放回去,把暗格恢复原貌,小心被阁主知道惹来麻烦!

蔺华:仇爷爷放心吧,我马上放回去,谢谢仇爷爷。

 

剧情结束后我赶紧让蔺华来到书库,打开机关进入密室,蔺华就不受我控制了。

蔺华一边往里走一边腹语:放回就放回,我早记下来了,哼哼!只是看起来家里真的没有下册,我爷爷怎么不把下册也淘回来呢,事隔多年,我去哪里找下册嘛!不过我想我爷爷当时肯定也想找到下册,然而一辈子也没有找到,我可怜的爷爷呀!没准我爹也找过呢,找了多年没找到就放弃了。我可去哪里找呢,噢对了,不知道师父那里有没有……我不如悄悄去晏氏书库找找看!

蔺华你脑补的可真多!当然了,父亲向他隐瞒此事,他只能自己脑补了。他腹语完毕就打开了个非常隐秘的暗格,把书放了回去。

我可以操控之后并没有马上让蔺华下山,而是四处转了转,不能空手离开呀,他可是自带各种外挂的少爷!

 

不知琅琊阁后院的药园现在是否存在,不如让蔺华去寻找一番。

来到后院,虽然有一块药园,但是规模比之后小了很多,想来是蔺华后来扩建的。药园的药材都没有成熟,我就不想什么赚钱、合成药材这些事了,这次的主人公可都是吃穿不愁、一身极品的少爷,这个副本游戏不是养成,也不以升级打怪得极品为主,大概是以小伙伴们解开十大奇毒之谜为线索,我看线索可能就在武林大会上!

离开药园,来到养马场,林燮的马是黑色的,言阙的是枣红马,我为蔺华选中一匹白马,它最配蔺华了。对了,等等,出远门还是要和长辈说一声吧,不知道蔺晨的爷爷、蔺华的父亲、现在的阁主是什么样子,还是先去问候一下为好。

四处寻找了一番,便找到阁主的居所,现任阁主五十余岁,一头华发,长须飘飘,一幅仙风道骨模样。

点击阁主——

蔺华:四月十五武林大会就要开始了,今年有五年一度的武林盟主大选,爹,你去看热闹吗?

果然也要去武林大会!小伙伴就要在大会上会师啦!

阁主:你年纪也不小了,也该去历练一番了,你自己去能不能行?

蔺华脸上一喜:当然行啦!

谁愿意跟家长一起去呀,肯定自己去玩比较爽啦!

阁主:多观察,多探听消息,少惹事!

蔺华:我知道啦!那孩儿这就出发!

 

剧情结束,我刚想让蔺华离开,就见仇长老急匆匆进来禀告:阁主,潜雷派薄之兴掌门前来求问这届武林盟主会是谁。

阁主:……

蔺华:……

我去!这个问题不好答呀,阁主都傻眼了!

仇长老:那薄之兴财大气粗,阁内几位长老认为用高价难以把他吓回去。

阁主:长老们认为盟主会是谁?

仇长老:长老们一致看好定沧山。

阁主:定家是名门世家,定大侠不仅武功高,而且为人正派,素来行侠仗义,当选武林盟主定能服众,我也看好他。

呃,和林燮在路边摊遇上的人看法正相反,他们都看好定沧山!

仇长老:只是……薄之兴杀了唐门门主唐腾泽,估计是为了选盟主造势……据属下探听来的消息,他已暗中联络了多名江湖人士,让大家在武林大会上共同推举他。

蔺华:爹,唐门门主武功高强,善使毒,又有数不清的独门暗器,还有神器穹宇玉护体,哪是那么容易死的。薄之兴能杀他,没准是得到了咱们不知道的什么神器!如果薄之兴得知武林盟主是定沧山,他又得到了唐门的暗器和毒,会不会暗中向定沧山下毒手……

 

穹宇玉!那不是后来蔺晨一直戴在身上的那块吗?难道……薄之兴从唐腾泽处得到了它,蔺华又杀了薄之兴,它就到了蔺华手中,又传给了蔺晨?

 

仇长老:少爷所说正是长老们担心的,万一定沧山被薄之兴杀了,薄之兴当上了盟主,咱们琅琊阁的招牌可就砸了。

阁主沉思片刻:是用天机盒的时候了!

仇长老:阁主,这个办法妙哇!

蔺华:把答案写好封在里面,让他武林大会结束以后再上琅琊阁打开天机盒看答案,哈哈!

蔺华提笔写下定沧山三个大字交给仇长老。

阁主:华儿,天机盒给他也不可掉以轻心,既然你要前往武林大会看热闹,不如盯住薄之兴,看他是否有什么阴谋。

蔺华一拍胸脯:没问题,交给我吧!

阁主:本来谁当选盟主与咱们无关,但现在咱们的答案中写了定沧山,所以你要保证让他获选盟主。

蔺华:如果没有薄之兴从中作梗,定大侠当选肯定没问题。爹你放心吧,我一定看好薄之兴!

阁主:虽然薄之兴现在不知道答案,但是他肯定会把定沧山当作头号竞争对手,也有可能暗中做手脚。

蔺华:我明白!

阁主:仇长老。

仇长老:属下在。

阁主:定沧山那边也要派人盯紧,加以保护。

仇长老:不如派阿大去。

阁主点头:好,华儿,有情况随时和阿大联络。

蔺华:是,爹爹,那我就出发啦!

阁主:一切小心!

 

剧情结束,这时出现主线任务:在武林大会上保证定沧山当选武林盟主。

支线任务:到晏氏寻找《十大奇毒》下册

 

蔺华并没有说去晏氏之事,看起来这事真的要悄悄进行。况且盯住薄之兴才是现在最紧要的,去晏氏这种支线任务还是缓缓一吧,反正我知道下册肯定没有在晏氏。

我白选好了马,跟踪着薄之兴,大概不能骑马,哼!我还是先去找找薄之兴在哪里吧。

来到前院的客房,挨个房间找下去,在一间超大豪华客房的窗外,我看到了一个头顶薄之兴大名的人,他看上去五十来岁年纪,长得周正,衣着也华丽得体,一派大侠风范。但是,我自然相信蔺氏父子的判断,他很可能是个岳不群似的人物,人前是人,人后是鬼,很可能是这一章节的反派BOSS。

我让蔺华从窗户悄悄往里看,片刻就有一位琅琊阁管事进来,后面跟着的小童双手托着一个华丽的托盘,托盘上有一个更华丽的盒子,盒子只有手掌大小,想来便是便说中的天机盒了。

这个管事好面熟哦,鼠标移过去一看:竖长老。

原来是年轻版的竖长老,看来这个人很多年前就负责琅琊阁对外工作啦!

竖长老:薄掌门,答案就在此盒之内。

薄之兴取过盒子,却怎么也打不开。

薄之兴:如何打开?

竖长老:此乃琅琊阁天机盒,只有阁主和阁内长老才能打开。

薄之兴:那就请长老打开吧。

竖长老:现时盟主还没选出来,人选尚乃天机,琅琊阁不可提前透露天机,所以盒子现在不能打开。等武林大会结束以后,竖长老再上琅琊阁,我会当面打开盒子。

薄之兴生气地一拍桌子:那时盟主已定,天下皆知,我还需要打开盒子获取答案吗?!

竖长老:薄掌门,万事皆有天数,盟主之事天数已定,是任何人的人力都不能改变的,薄掌门提前知道些时日又有什么意义呢?

薄之兴用力捏着盒子在空中划过一条弧线,大声说:哼!我会回来的!盒子中答案若不对,我就带人砸了琅琊阁!

竖长老:我会在此恭候薄掌门再次光临。

薄之兴怒冲冲走了,我赶紧让蔺华悄悄跟在后面。

 

蔺华也出发了,几个小伙伴就要在廊州相遇啦!

 

薄之兴骑马下了琅琊山,进入了大地图,此时时间显示仍然是承天十八年四月初三。

蔺华施展轻功在后面跟着薄之兴,幸好蔺华轻功好,要不这哪里追得上!

薄之兴到了僻静之处便下了马,他四下一看一个人影都没有,于是举起天机盒奋力向路边山石上一摔,盒子被弹了很远,然而薄之兴捡起后观察,天机盒丝毫未损,藏在后面的蔺华捂嘴强忍大笑,他忍得好辛苦,全身都在猛烈抖动。

蔺华腹语:如果这样就能打开,还能是琅琊阁镇阁之宝吗?幼稚!2333~~~

薄之兴并不死心,又把天机盒放在石头上,抽剑便砍,然而这盒子厉害了,仍然丝毫未损。他又举起一块坚硬的大石向天机盒砸去,石头都撞烂了,扒开碎石,天机盒仍然好好的埋在下面,这家伙一定是陨石制成的,否则怎么这么结实呢?哈哈!

薄之兴忿忿地把盒子收起来,骂了几句脏话才重又上了马,然而到了岔路口,他并没有向廊州方向走。

咦,他不去参加武林大会吗?蔺华还得去和林燮认识呢,这不是耽误他们的友(JI)情发展嘛!真讨厌!

 

薄之兴骑马一路狂奔,两日后便来到一个偏僻的镇子,进了一户人家。此时天色已黑,蔺华悄悄跟了进去,只见薄之兴一路走到后院的柴房,薄之兴在墙上摸索着什么便打开了一个暗门,他进去之后门便关上了。有地道?

这等机关怎么可能难得倒蔺华?我让蔺华进去,很快就找到了机关,打开门跟了进去。躲过几个看守,走不多远,便看到这里居然是一个地牢,地牢之中困着一位十七八岁的少女,一看那少女我就犯了花痴,哇塞!太漂亮了!这才是女主的人设哇!比游戏中任何一个女主都漂亮好吗!

这是谁家有女初长成呀,真是养在深闺人未识,呃,是困在地牢人未识。

蔺华腹语:这样一个美人为何被关在如此隐秘的地牢?难道薄之兴……是衣冠禽兽?

那少女虽然被困,但是并没有哭闹,面对薄之兴也没什么特别的表情,你倒是有点反应骂上几句也好让我脑洞一下八卦一下嘛!你这么一脸漠然,倒让我摸不着头脑了,想必躲在旁边的蔺华和我有同样的感觉。

少女没有开口相求,薄之兴便先说话了:丫头,你有一个获得自由的机会。

少女仍然漠然地只牵动嘴角冷哼了声:哼!

薄之兴举起天机盒:你见过这种盒子吗?

少女打量了一眼:没有。

薄之兴:只要你能打开它,我就放你走。只要你不闹事,我便不会再找你麻烦,穹宇玉我也不再逼你拿出来了。

少女:哼!

 

穹宇玉!!!

这不是唐门的东西的吗?薄之兴杀了唐腾泽之后居然没有得到,难道这个女孩是唐门后人?那这玉最后怎么到了蔺晨手里呢?

 

薄之兴:唐筱芸,我说话算话,你只有这一次机会。

蔺华腹语,穹宇玉是唐门镇门神器,这唐筱芸肯定是唐腾泽那个独生女。

果然!原来以为薄之兴杀唐腾泽是为了夺得武林盟主,现在看来至少还有第二个原因——要得到神器穹宇玉!

唐筱芸沉默了,可能心中也在犹豫。

唐筱芸:你告诉我这里面是什么。如果是害人的东西,我就算死也不会帮你打开。

薄之兴隔着铁栏杆递上盒子:这是我从琅琊阁求来的,里面有一张纸,纸上写着一个人的名字。你看我够痛快吧,全都告诉你了。我只要知道那个人是谁,便放你自由。

唐筱芸:给我吧,我试试。

薄之兴于是把天机盒扔了进去。唐筱芸捡在手里,仔细研究起来。

唐门善制暗器,想来这女孩虽然年纪小,却是门主独女,一定继承了家学,所以薄之兴才求助于她。

蔺华腹语:我家的盒子,还没有外人能打开呢,你一个小女孩别不自量力啦!看你如此可怜,我倒是可以大发慈悲救你出去。

薄之兴:怎么样,能打开吗?

唐筱芸:当然。

薄之兴:快打开!

唐筱芸:你总得给我一些工具吧。

薄之兴:需要什么?你可别耍什么花样,我已经在这里布下天罗地网,你是无论如何也逃不出去的。

唐筱芸:既然打开就能获得自由,我为什么还要逃呢?既然你对外面的天罗地网有把握,为什么还害怕我耍花样呢?

薄之兴被说得哑口无言:你……哼!

唐筱芸说了一些工具,多是细针一类的东西,薄之兴只得派人去寻。

蔺华:早就听说“天下机关,东班西唐”,这位唐家小姐没准真有两下子。我当年第一次解天机盒用了五个时辰,我且看她用多久。

很快工具就取来了,唐筱芸专心致志地研究盒子上的机关,薄之兴看了一会儿就看困了,他吩咐手下黑衣人:给我好好看着,盒子打开以后马上告诉我!

黑衣人:是。

 

不一会儿,看守的两个黑衣人都犯困了,互相靠着在那打盹,蔺华却在聚精会神看唐筱芸解机关。那么我呢,我不能总在这里傻看着吧,我也看不懂,而且不能让唐筱芸打开盒子呀,不能让薄之兴看到里面的名字!正是夜深人静时,蔺华要不要趁机把女孩救出去呢?

然而蔺华可能在好奇女孩多久能打开机关……



----这是一个【琅琊榜群】群宣:兼爱与非攻----

这是琅琊榜原著博爱党群。进群要求:

1、无论是原著粉,还是CP粉,还是演员粉,都必须是博爱党,撕者不约。

2、对人物评论有褒贬很正常,踩者不约。

纯粉勿进


所谓兼爱:倡导对角色的博爱,淡化cp界限一切为剧情服务

所谓非攻:大家和谐共处不相互攻讦不得恶语伤人违者给朕哥屋恩


-----QQ群号:122970497-----

进群注明lofter ID


评论(4)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