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111(3)《梅长苏传》第十二章 一统江湖

NO.111(3)

 

蔺晨:这事,恐怕连鬼都不知道。

长苏:魔毒门把他带回去应该有办法验证吧,如果他只是从荀叔叔这里偷看了书,他根本就拿不出证物。

蔺晨:也许有别的证物,比如玉佩之类的传家宝。

长苏:他败光了家产,值钱的恐怕都当光了。

蔺华:对于魔毒门他们需要一个强大的领导者,对于易子岳他需要一个强大的靠山,这是一拍即合的事。百余年的事情,谁能说得清,他们不会那么较真去查证的。

长苏:蔺叔叔说得有理。

蔺晨:我说的也有理呀!

长苏:有理、有理,都有理。蔺晨,你现在已经是半个武林盟主了,你知道吗?

蔺晨跳了起来:什么?!竟有这事!

长苏于是把众人推举盟主与晏师祖让蔺晨代表晏氏简单说了一下。

蔺晨跑到师祖身边:师祖,你对我太好啦!太好啦!我一定不会给师祖丢脸的。

蔺华:蔺晨,琅琊阁这边也归你管,反正我是不会管的。

蔺晨:没问题,都交给我!你们都服从我指挥就行了,哈哈哈哈~~~

长苏:如此蔺盟主,咱们这就去商议大事吧。

蔺晨:走着!

 

一行人刚出了门,蔺晨就止住脚步拉住蔺华:爹,爹!刚才忘问了,围攻魔毒门之后,我们琅琊阁分到了什么宝贝?我怎么不知道!

蔺华笑笑:分到了一个蛋。

蔺晨:蛋……什么蛋?

蔺华:你祖爷爷推测是一种神兽的蛋。

蔺晨一甩手,小殊就出现在臂上:我明白了,是小殊!

蔺华笑笑:正是,你祖爷爷查了许多书推测是神兽幽莲,书上说幽莲的蛋要放在深山老林中自然孵化,你祖爷爷就把它放在后山之中并用阵法保护起来,结果一百多年也没孵出来。

蔺晨:谁知咱们在梅岭时,它就破壳而出并冲破阵法跑出去了。哈哈~~(蔺晨抚摸着小殊的毛)小殊,你就是为了救长苏而生的!

小殊:呜啦呜啦~~呜啦呜啦~~~

蔺晨又转向长苏:长苏,绿羽灵肯定在武当!

长苏:我也是这么想的,只是现在这边的情况瞬息万变,咱们离不开。等这事一了,咱们就带着木兰上武当山。

蔺晨:你去取来不就好了嘛!

长苏:毕竟是人人想得到的宝贝,取下来徒增变数,还不如直接在武当山上制成解药,给木兰使用呢。

蔺晨:说得有理,咱们先杀了易子岳,以免节外生枝!

说着说着一行人就出了蔺晨的院子。

 

黎纲和甄平正在门口守着,蔺晨看到他们,突然说:长苏,江左盟原来有喜怒哀乐四大长老,你将来要进京现在不宜多露面,我现在是武林盟主,也不方便当长老,所以还是重新任命一下的好。

长苏:正是,黎纲、甄平,你们就分别任喜长老、怒长老。

黎纲、甄平:是。

长苏:梅伯和老龙任哀和乐长老,你们通知他们一下。

黎纲:是。

蔺晨:有了长老之职,也方便你们在江湖人面前摆摆威风,哈哈!

甄平:多谢蔺公子。

长苏:黎纲,俘虏审问的怎么样了?

黎纲:宗主,易子岳和关天红的手下应该都死了,俘虏全部来自于峭江强盗,并且他们都中了一种特殊的毒。

蔺晨:毒?什么毒?

黎纲:据一个强盗招供,他们救易子岳之前,首领海辰龙骗他们喝下毒酒,把易子岳救回去他们才能得到解药,否则三天内就会死亡。

怪不得他们那么不怕死,怕死也没用呀!

长苏:三天,那不是今天就要死了?

黎纲:本来强盗们是不招供的,他们的家人还在强盗窝里,江左盟又有强盗的奸细,无论招不招今天都会死,熬过今天中毒而死他们的家人还有活的希望。只有一个强盗他没家人,为了吃顿好的再上路就招了。

晏师祖:三天死亡!毒谱中有这种毒,叫三笑!我们快去看看!

看来晏师祖为了判断蔺晨中的毒是不是记载在书里,在路上就把毒谱研究透彻了。

长苏:不如带一个强盗过来。

晏师祖:也好。

长苏:就带招供那个过来吧。

黎纲说了声“是”就转身走了。

回到蔺晨院子的客厅,晏师祖取出毒谱,翻到一页,递给蔺华:你们看看,这个就是三笑的解法。

强盗头子居然有魔毒门的毒,说明强盗就是魔毒门吗?当然他们此刻并没有时间理会这些。

蔺华看完就递给荀珍,荀珍往前翻了翻目录:师父,易子岳还撒了一些毒粉,徒儿不知如何解,不知那种毒在不在这上面。

如果在这上面,就说明易子岳真的是魔毒门的少主,有这本毒谱,而不是从荀珍那看的十大奇毒了。

长苏马上吩咐甄平:马上带一名中毒的江左盟弟子过来。

甄平:是。

 

强盗先被带了过来,他已经奄奄一息、神智不清,看来离死不远了,晏师祖、蔺华、荀珍、蔺晨上前分别给强盗们诊脉。

晏师祖:应该是三笑!快,按书上的办法解毒!

蔺华、荀珍、蔺晨:是!

江左盟本来就备有各种药材,强盗中的毒解药并不难配,很快神医们就配好了解药,给强盗解了毒。只是解完毒,强盗并没有马上苏醒过来。

江左盟中毒的弟子也被带了过来,晏师祖仔细地诊脉,不时的皱眉,蔺华和蔺晨也分别上前诊脉,都摇摇头。

蔺晨:师祖,这种毒不在毒谱上吗?

晏师祖:不在。我也从来没见过此毒。

众人:……

这说明什么呢?好复杂!众人都沉默,他们都在想什么呢?一种十大奇毒之外、三十四种魔毒门的毒之外的毒出现了!

这时,刚刚解了毒的强盗醒来了,晏师祖诊完脉后说点了点头:嗯,全解了。

晏师祖:蔺晨、长苏,你们审问强盗,我和老蔺、荀小子去给其他强盗解毒,然后研究一下易子岳下的毒。

众人:是。

 

长苏命人把强盗带到旁边的房间,开始审问。

长苏:你叫什么名字?

强盗:李家言。

长苏:你中的毒已经全解了,只要你说出强盗的老巢在哪,我就放你自由。

李家言露出惊恐地表情:别赶我走,我一出去他们肯定杀我灭口……

长苏:你放心,我会保护你,你做工还可以得工钱。

李家言:我说,我知道的全说!我们住的地方叫新州岛,每次出去执行任务,我们都会被蒙上眼睛带到船上,所以我不知道新州岛在哪里。

长苏、蔺晨:……

出来执行任务的人都被蒙眼睛,知道位置的人不执行其他任务。还真神秘呀,怪不得能存在这么多年没被剿灭!

长苏:你们是魔毒门吗?

李家言:我没听说过魔毒门,我们叫圣龙教。

 

咦?不是!明明首领用了魔毒门的毒!那应该是首领和魔毒门勾结?还圣龙教呢,呸,就是一伙强盗!

 

长苏:你是怎么当的强盗?

李家言:我从小是个孤儿,在大户人家做工,小时候我在地里做活,就被他们抓了去,他们给我喂毒,逼我练武,如果不服从他们的命令就没有解药。

其实也是个苦命的人。

长苏:岛的人多数是这样当的强盗吗?

李家言:也不相同,我上岛之前没有武功。有些人一上岛武功就很厉害,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当的强盗。

长苏:你们这次出来,坐了多久的船才上岸?

李家言:我们七天前的早上就离开新州岛了,眼上的布解下之后,我发现船靠岸在一个陌生的码头,那时太阳就要落山了,之后,我们被连夜带到一个庄园等待命令。

长苏:你能找到庄园的位置吗?

李家言摇头:我们去的时候是夜里,出来的时候也是夜里……根本不知道庄园在什么地方。

蔺晨:那个庄园只是一个临时住所,应该已经废弃了,不必下力气寻找。

长苏:新州岛上有多少人?这次一共来了多少人?

李家言:岛上一共有三百多人,这次来了有两百多人。

长苏:是坐同一条船离开新州岛的吗?

李家言:不是,我和十几个人一起的,坐的一条小船。

蔺晨:是分批出来的。

长苏:岛上有多少船?

李家言:有三艘大船,很多小船。

长苏:岛上有几个首领?

李家言:只有一个。

长苏:海辰龙。

李家言:是。

长苏:其他主事的呢?

李家言:还有五个堂主。

长苏:圣女沈凌凌呢?

李家言:我从来没见过她。

魔毒门勾结强盗之事应该是确定了,并且看起来是早就暗中勾结,有多年的交情,魔毒门很可能以制毒卖毒为生。

长苏看看蔺晨,两人互相点了点头。剧情结束,应该是两人都暂时没有可问的了。那就去知园吧,大家都等着审问结果呢。

 

来到知园,众人果然已经在等了。见礼落座之后,大家纷纷向蔺晨表示慰问。

蔺晨:中这个毒太难受了!这份苦我一定要让易子岳加倍尝还!哼!大家就等着瞧吧!

对于蔺晨一幅小孩子口吻,毫无武林盟主的气势,长苏只有无奈的摇摇头,然后便说起审问的结果。

长苏一讲完,庆林便发问:圣龙教为什么这样为魔毒门拼命?

长苏:其实这也是强盗与江左盟的过节,圣龙教杀了江左盟一个堂主的儿子东方林的求婚妻,东方林带着家丁追杀了强盗好几个月,所以他们可能是互相利用联手对付江左盟。

庆林:原来是这样……

强盗其实是被冤枉的,一直被冤枉,能不找江左盟的茬吗?

行深:一个魔毒门的人也没抓到吗?

长苏:魔毒门的人应该只有圣女带的那十二人,死了五个,其他都逃了,外围全是圣龙教的人。

行深:这么说还是一点线索也没有。

蔺晨:那易子岳不是说还会回来吗,他已经没有容身之处,既然魔毒门与圣龙教有合作,他们很可能藏身强盗窝新州岛!

竖长老:他们是在峭江上坐船离开的。

蔺晨:就是嘛!长苏,东方林对强盗窝在哪真的一点线索也没有?

长苏:没有,从来没找到过。

蔺晨:他可真够笨的!

长苏:新州岛越隐秘,越可能是易子岳和魔毒门的藏身之处。

竖长老:琅琊阁正在派人加紧寻找。

蔺晨:那我们就先等等琅琊阁的消息吧。

 

第一次武林大会就这样结束了。

蔺晨醒来以后,他和长苏还没有密谈过呢,他们可能有很多需要讨论,我于是让他们来到长苏院中,还没进屋,就见飞流腾空而起,抓了一只鸽子下来——这只远道而来的鸽子,很可能来自于南楚!


评论(9)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