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103(4)《梅长苏传》第十二章 一统江湖

NO.103(4)

 

长苏:万一将来凶手在江湖上掀起风浪,素谷主早晚会知道。这么大的事……不必瞒着吧?

蔺晨:我是说十大奇毒的事,还有那些珍稀药草,我爹和荀叔叔移植过去的时候,只说是珍惜药草,请药王谷代为培植。

长苏:当时不说有当时的原因,现在……这不是情况有变嘛……

蔺晨:二十多前不说,现在有情况才说,显得多不厚道……

长苏:你开不了口,那只有我去说喽~

蔺晨:长苏,你最好啦!我先睡啦!

 

我囧!我本就想,蔺晨自己去药王谷采药就好了啦,这大冬天的北风呼啸着,大雪纷飞着,叫长苏一起去干嘛!原来是有这个用意!

蔺晨不给长苏反悔的机会,话说完立即躺下睡了。长苏也只好笑笑随他了,蔺晨的事,他不操心谁操心哪!

 

快马加鞭,第六日便到了西越,下午便可以到达药王谷了。

到了谷外镇子上,蔺晨便对长苏说:长苏,药王谷的机关,你能破的吧?

长苏:当然能了,怎么你连门也不进?

蔺晨:我便在这里等你吧……你,就和素叔叔说,我正忙着采其它药呢……

长苏:……

蔺晨:我在客栈等你,再见!

蔺晨说完,嗖地就下了车,瞬间就不见人影了。

长苏转向飞流:飞流,蔺晨哥哥是不是很坏!

飞流:蔺晨哥哥,坏!

长苏:飞流,走,苏哥哥带你去一个好玩的地方,好不好?

飞流:苏哥哥,好!

 

一身素妆的药王谷圣洁而美丽,亭亭玉丽的松柏在雪中像一棵棵圣诞树,在烟瘴之中若隐若现,雪花仍在飘洒,像天女散下的玉叶银花,飞流被此美景陶醉,开心地蹦跳着往前跑,黎纲扶着长苏下了马车。

长苏向飞流喊:飞流,慢点,有危险!

飞流陡然停下,快速来到长苏身边,他不是怕危险,而是要保护他的苏哥哥呀!

 

我自然记得,这美丽景色之下隐藏着的危险——到处都埋藏着炸药,哈哈哈哈~~~~

不就是那点小机关嘛,我都走过一次了,才不怕,哼!我记得书上素谷主说,蔺晨带长苏来过一次,第二次长苏就独自破了机关,我苏哥哥多聪明,多厉害呀,这点小事,哪难得住我苏哥哥!哼!走着!

于是,黎纲在后面牵着马,飞流扶着长苏在雪中慢行,很快就来到写着“药王谷”三个大字的石头旁。

 

点击大石头,就进入了药王谷入口的新地图,这是一个充满炸药的迷宫,我让长苏走在最前面,点击炸药,便激活了小游戏。

可是为什么不是上次简单的扫雷游戏了呢,难道是药王谷的机关升级了?好吧,也有道理,总是同一道机关,容易被破解掉,升级也是理所当然的嘛,江左盟的防御还升级了呢。

我让长苏小心翼翼地住前走,这次的小游戏比之前的难度大,我尽量避开机关,可是总有避不开的时候,只得应战,结果没玩几关,一不小心就触动了机关,轰——啊!炸了!炸炸炸炸了!炸了炸了炸了!

 

梅长苏被炸死,游戏结束。

 

苏哥哥又一次在我手里光荣牺牲了,可是,为什么我一点也没有伤心难过,而是脑子里不断地回响“私炮坊炸了”那个鬼畜视频呢?我被这个游戏带坏了!我被鬼畜网友们带坏了!

重新登录,哼!这些个破机关怎么可能难得倒我英勇神武、聪明机智的苏哥哥呢!再来!

又玩了几遍,终于系统提示:

 

梅长苏轻松过关!

 

是够轻松的,哼哼!过关后继续向前,咦?门口的身影好眼熟,走过去,点击看看——擦!是卫峥!旁边还有聂铎和云姑娘。卫峥,看到你家少帅来了还不给带个路!害我忙活了这大半天!

然而长苏并没有生他的气,因为长苏“轻而易举”就破了这机关,手忙脚乱的只有我,默哀……

长苏:素玄,你怎么在这里?

素玄:宗主,我们收到黎纲的飞鸽传书,说有人可能要对蓼儿不利,想着杀手基地离药王谷近,不如回药王谷躲一躲,我们也是刚到。宗主怎么来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药王谷当然是躲凶手的好地方,素玄真是聪明!

长苏:边走边聊。

长苏于是把发生的一切都告诉了卫峥,卫峥本来就是他最信任的手下,又是素谷主喜欢的义子,现在一起去和素谷主说此事正合适。

素玄:凶手究竟是什么人,真的会对蓼儿下手吗……

长苏:从现在被害的两个人推断,凶手的目标可能是琅琊美人。这也不一定,也许还有其他被害者,我们没有发现。总之,还是小心些为好。

素玄:我和蓼儿先在谷内躲些时日吧。

长苏:也好,你们在这里,我最放心了。咱们现在去找素谷主说采药的事吧。

素玄:我来说吧,请跟我来。

 

果然由卫峥搞定。本来长苏可能也不太好开口,有卫峥就好说话多了,哈哈!

素谷主听说十大奇毒之事非常震惊,也理解蔺老阁主和荀珍当初的决定,他们带来的药药王谷都打理的很好,素谷主派小白和阿芷把这些年采的药都取了来,交给长苏。

长苏道了谢,又问:这些药可有过丢失?

素谷主:没有,我知道这些药都很稀有,一直派最得力的人看守,绝对没有丢失过。

长苏:那我就放心了。

素谷主:我这里机关重重,一般外人进不来,你们大可放心。

长苏点头,然后又叮嘱:目前我们还不清楚凶手的真正目标,也有可能是富豪榜上人家的小姐,阿芷姑娘近期还是留在谷内吧。

阿芷:好吧,你们要早日抓到凶手啊!

长苏:会的。

素谷主:我会小心的,把入谷机关再加强一些,各个药园也加强戒备。

长苏:我和蔺晨会加紧把凶手找出来,希望能尽快解除这场危机。

素谷主:有什么需要,尽管飞鸽传书来。

长苏:一定。

 

告辞以后,卫峥和小白把长苏送至谷外,长苏一路上又叮嘱了二人一番,才上了马车。长苏是真担心哪,毕竟林殊最在意的亲人、朋友已经只剩下卫峥等极少数人了,他不能再承受失去。

在客栈找到蔺晨,蔺晨急问:怎么样?

长苏:当然搞定了!

蔺晨:这么快!

长苏:素玄回到药王谷了。

蔺晨:我说呢,这小子还真聪明,躲到这里最安全了。

长苏:我都讲清楚了,药王谷会里里外外查个遍,不会容可疑的外人进去。

蔺晨:我爹已经回琅琊阁了,荀叔叔也回了晏家,你先回江左盟等等消息吧。我带着药回琅琊阁,争取早点把能制的解药制出来。

长苏:好。这几天没有其他人被害的消息吧?

蔺晨:我已经派琅琊阁所有铺子都关注此事了,还没有消息。

长苏:没消息就是好消息。

蔺晨:嗯,我先走了。

长苏:蔺晨……

蔺晨:还有什么事?

长苏:呃……没事了,一路小心。

蔺晨:你也是。

 

蔺晨从马车里取了药材,便骑了匹快马走了。我想,长苏欲言又止,可能想对蔺晨说龙陌华的事,叫他别太伤心……又觉得说什么都没用,不如不说。蔺晨回去就要过年了,长苏还可能想说新年快乐,给蔺老阁主拜年之类的,但想想出了这种事,蔺晨也不可能快乐起来,于是也没说出口。

那些客套的话,他们之间,就不必说了。

一切尽在不言中。

 

长苏回到江左盟已经腊月二十八了。他一回来,盟中迎出来一帮人,不过第一个迎出来的竟然是班玄风,后面跟着班家母女。看起来老龙和班家已经从杀手基地回来了,他们应该研究清楚了机关,要回来开工了!

班玄风:梅宗主,你可算回来了!

长苏施了一礼:班庄主,长苏给您拜早年了!

客套几句,进屋落座,班玄风问:到底出了什么事,甄平堂主说什么也不让我们回家,我们一家人都在江左盟打扰好几天了。

长苏于是把有人毒死两位琅琊美人之事讲了一遍,当然略过了十大奇毒,只说用特殊的毒。

班玄风听会自然震惊:多谢梅宗主告知!

长苏:我看两位被害之人,都是琅琊美人,又都是富豪榜上人家,放眼大梁,也就只有班小姐和她们一样……

木兰:我?我也不行走江湖,哪有什么仇家……

班玄风:有没有可能是滑族的?

长苏:要说滑族对付龙家和班家二位小姐还可以理解。那南宫二小姐和滑族可没什么仇怨,她是第一个被害的。

班夫人:这……这可怎么办?

木兰:娘,不用担心啦,现在也只是推断,那凶手也不一定以我为目标啦。

长苏:廊州的班家别苑不常住人,不如江左盟安全,不如几位就在江左盟住着吧,等这事查出些眉目再说。

班玄风:马上过年了,我们在江左盟过年,不太方便吧……

长苏:没什么不方便的,咱们不是还要研究阵法嘛!

班玄风:要不我先回别苑看看,检查一下布置在各处的机关,把所有下人也都查一遍,如果都没问题,再来接他们回家过年。

长苏:也好,班庄主一切小心。

班玄风:事关小女性命,我自然会做周全,(又转向夫人和木兰)你们先暂时在这儿住着,年前我一定来接你们。

话了个别,班玄风就告辞了。也是,这种大户人家,过年事很多的,还要祭祖什么的,哪方便在外人家过年呢。

 

长苏命梅九送班夫人和小姐回客院,这才来到议事厅,看这些日子有什么需要处理的事情。此时厅中只有黎纲和甄平,当然还有抱着食盒吃点心的小飞流。

长苏:岩森门这几日有什么情况?

岩森门这个酱油党终于被提及了,哈哈!

甄平:自从咱们夺回了两块地盘,又夺了他们三块地盘,他们变老实了,看到江左盟的人都躲着走,根本不敢前来挑衅了。

黎纲:咱们果然不宜暴露实力,这可怎么办?

长苏:他们清静了也好,现在正好没时间理会他们。

黎纲:也对,还是查毒杀两位小姐的凶手更要紧。

长苏继续问甄平:甄平,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甄平:回来有几日了。

长苏:卓家的事查的怎么样了?

 

甄平去卓家调查卓家什么时候会去谢府,长苏要为揭开景睿身世找一个合适的日子,现在这件事一起,生生把长苏进京的事给误了!但长苏也要先知道甄平调查的结果。


评论(17)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