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99(4)《梅长苏传》第十一章 追查相思

NO.99(4)

 

给长苏设置成自动寻路,我便切回蔺晨,今天老麦可能会去见老崭。我让蔺晨直接在老崭的地方等着,果然不一会儿老麦就来了。老崭告诉老麦一些关于近期岩森门和江左盟的冲突,以及梅长苏被欺负碾压的事情,就连长苏被打受伤之事,老崭都打探到了。真是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嘿嘿~~然后又说了一些关于关天红的情况,所有这些都让老麦觉得此事可行。

 

第二日就是三天之期了,一早,我就切换到黎纲。

老麦就像凭空出现的一样,出现在黎纲面前,还好黎纲也是个见多识广的人物,并没有被吓到。

老麦:黎总管。

黎纲:打探的如何?

老麦:关天红武功实在很高,在大梁能排到前二十位,而且手下弟子众多,又有可攻可防威力强大的虎口阵,这个价钱嘛,恐怕会比较高。

黎纲:请开价。

老麦:三百万,不二价。

黎纲听到价以后,脸上表情丰富。

其实我想说,这个价对我苏哥哥来说,小菜一碟,九牛一毛。这几年杀手组织活动并不频繁,所以黎纲也并不知道市价如何,他可能觉得要价并不高,三百万能解决长苏目前的难题,实在太便宜了,但他又必须表现的价钱好高呀,我好吃惊呀!

黎纲:这个价太高,我做不了主,需要回去请示一下。

老麦:多长时间能回复?

黎纲:十天之内。

七天,长苏应该就能赶过来了,为什么要十天,难道是为了给长苏应对的时间?

老麦:不如你确定以后去老地方找我。

黎纲:没问题。

 

呀!我突然明白了,那个破屋子并不是老麦的家,只是一个暂时联络的地方!他怎么可能把客人带进家里呢?

老麦离开,我赶紧切换回蔺晨,立即让蔺晨从窗户跳出去,跟上老麦。

 

那老麦先是去酒馆买了一坛酒,然后去一家貌似老字号的小店买了只烤鸡,又去买了一盒点心,在街上左逛右逛,东买西买,转了一大圈,才回去。想来真是好久没生意了,突然一个大单从天而降,当然值得庆祝一下了。他可能暂时不会去杀手基地,要等黎纲的回复。想到此,我也便放松了警戒,让蔺晨远远跟着他,一直跟着他回了那个破“家”,点心是给灰仔买的,酒肉是给自己买的,一老一少坐在地上趴着个破旧小桌便吃了起来。

这可真是他们坐着蔺晨站着,他们吃着蔺晨看着,好可怜的蔺晨……

 

一直等到了夜里,这一老一少也没再出门,看起来这几天他们要在这里等消息了。今天可能没情况,但我也不能掉以轻心,不敢让蔺晨回客栈,万一一早老麦就有什么行动呢,蔺晨不就跟丢了吗。我观察了一下地形,在老麦出门必经的胡同口,有一棵大榕树,正值盛夏,枝叶繁茂,我让蔺晨跳了上去,找了个合适的位置,可以看到老麦家,也可以看到胡同口,可怜的蔺晨,这是为长苏做多大的牺牲呀!要不是为了帮长苏,这种事蔺晨随便吩咐一个手下做就好了,何必自己吃这种苦呢!此刻的他,也许会想,只要能找到杀手组织,这些苦这些罪都是值得的!

 

又等了一会儿,已是夜深人静,周围人家的灯都灭了,又是八月初,四处一片漆黑。老麦家灯也熄了,想是休息了,我也让蔺晨休息一会儿吧。

我点了休息键,屏幕完全变黑了,再逐渐亮起时,已是第二天清晨,天刚蒙蒙亮,大地仍在沉睡,四周完全没有人影,晨练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们都还没有起,摆早点摊的也没出来生火和面。好早呀!想来蔺晨在树上睡了一夜会腰酸背疼,我让他下来活动一下四肢,活动完就让他去老麦家看看,反正老麦家的窗户也没窗户纸,从窗户看进去,房间内的情况能看得一清二楚。

老麦这个“家”有三间正房,中间就是昨天老麦见黎纲的那间,东西各一间,西边一间放的杂物,东边是卧室,我让蔺晨来到东边窗外,从窗户往里瞧,哎呀,只有灰仔还在睡着,老麦不见了!擦!老麦哪里去了?!跟丢了!

哇呀呀呀呀呀!!!!气死我了!!!!!!

 

难道昨天晚上老麦趁着夜色悄悄去了杀手基地?他的行动太轻,没有惊动睡着的蔺晨?怪不得上次黎纲他们追丢了,这活根本就不适合一个人做,谁知道这中间人什么时候会行动呢,跟踪的人总不能24小时不休息,一直盯着吧?

但是现在我知道了,他肯定是夜里走的!读档回去,不让蔺晨睡了!

可怜的蔺晨……

 

这一次,蔺晨在树上,我就不点休息了,就仔细盯着老麦家,看他什么时候出门。但是前半夜一直没动静,到了后半夜,尤其是将要黎明之时,天黑的像墨一样,有情况也看不见……果然等天渐渐亮起来的时候,我再让蔺晨来到老麦家,发现老麦已经不在了。应该就是黎明前最黑暗的那个时间段离开的!

再次读档,我不让蔺晨上树了,而是换了林殊最强的夜行衣,就在老麦家房门外不远处守着,我就不信这么近能看不见?

这一次我可是聚精会神,眼睛都不敢眨的看着老麦家房门口。天色越来越黑,有如墨染,这、这、这确实多近也看不见!就算能看见老麦出门,天这么黑,他往密林里一钻,也很难跟上他。

 

我错了,我想我是真的错了!蔺晨是谁呀,琅琊阁阁主呀,哪会有我这么笨嘛!小黑和追魂香是干嘛用的呀?不就是为了追踪吗?!

重新读档,我再往前读,在老麦四处逛的时候,我从包裹里找到追魂香,点击,系统提示:是否使用追魂香?

我选是。

系统继续提示新任务:假意撞老麦,使用追魂香。

原来是这样!我于是让蔺晨绕到老麦前面,和他相向而行,大摇大摆的向老麦撞了上去。

蔺晨:哎哟,老伯,对不起,我在看天上的鸟,不小心撞了你,没事吧?

老麦武功那么高强,自然没事。

老麦:走路别老看天,也看着点路!

蔺晨:是,是,老人家教训的是。要不要去医馆看一下?

老麦:不用了,不防事。

蔺晨:多谢老伯。

 

任务完成!

 

那是不是蔺晨就可以回去睡觉啦?还是算了,就算小黑跟着,蔺晨也应该及时跟上,以便知道老麦和杀手组织之间是如何交易的,再由此推断老麦对杀手组织了解多少。

继续跟着吧!

这次到了夜里,蔺晨吹了声口哨,小黑就过来了,停在老麦家的房檐上。这次蔺晨不用近距离监视了,我又让他来到大榕树上。到了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咕——咕——”小黑叫了!我赶紧让蔺晨追着声音而去。老麦轻功极高,但因为有小黑带路,蔺晨还是能远远跟上老麦,老麦出了满城西城门,便一直在往西走。

过了几个村庄天就亮了,这时更好追了,怕被老麦发现,我只是远远的跟着小黑。

老麦这速度真是可以的,怪不得黎纲联络杀手的那次追丢,这轻功,蔺晨也只是勉强能追上。

 

一直到了中午,老麦到了道县,进了一个偏远隐蔽的院子,我赶紧让蔺晨跳墙跟了进去。

满城以东的地区,分布着一些县城和村庄,虽然也有一些小山,但山中都有村落。而满城以西,走过几个县城村庄,继续往西就是深山密林,绵延的山再往西就是国界了。

道县是离深山最近的县城,就在山脚下。

 

老麦往里走,进了客厅,客厅之中有一个男人,满脸络腮胡子很难看出真实年纪,大概三十至五十之间吧,鼠标点过去显示他叫爬子。

爬子:哟,老麦,稀客呀!什么风把你吹来了?

老麦:我是无事不登三宝殿!

老麦坐下,爬子给他倒了杯茶,他一口饮尽,才说:来庄子了!

爬子:不会吧,这么多年了还有庄子找上门?

老麦:打探清楚了,大庄子,三百老瓜!

爬子听到这个数字,满脸惊喜:这么多!(转而又变成担忧)……靠谱吗?

 

囧,这是说的……黑话?根据剧情,我想翻译过来庄子可能是生意、买卖的意思。老瓜可能是万两银子的意思。

可是,老麦为什么这么肯定对方会同意三百万这个数字呢?难道是因为老崭告诉他江左盟不差钱?有可能吧,他们已经对江左盟的财力有了充分的认识。

 

老麦:靠谱得很,而且不会有梁子。这可是你东山再起的最好契机!

爬子:详细说来听听!

老麦于是把江左盟和岩森门之间的恩怨讲了一遍。

老麦讲完继续说:只要杀了关天红,岩森门就树倒猢狲散,江左盟一定会趁机吞并了岩森门,到时候在江左江左盟就一家独大,岩森门再没有东方再起的机会。而躲在江左盟的顶针婆婆也会趁机灭了关家满门报仇雪恨,如此一来,关家一家被灭门,岩森门也不存在了,所以这笔庄子根本就不会有梁子,简直就是老天掉给你机会!

爬子:你知道我好几年没在江湖走动了,也不知道关天红的武功怎么样?

老麦:我早已经打探好了,最多上三个弟兄,肯定能顺利完成任务。

爬子:这笔庄子的确可以考虑,我召集弟兄们商议一下!

 

此时我很想为关天红点根蜡烛,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反派人物,简直就是这一章的反派NO.1,不仅没有正面出过场,就连名字都很少被提起,然而看起来他快要死了,2333~~~

看起来这个爬子便是如今这个杀手组织的首领了,这个组织的确有点已经退隐江湖的意思,只是不知道几年前为什么退隐。他们也有想过重操旧业东山在起,苦于一直没有机会,而长苏正好把机会送上门了。

老麦这个中间人的任务基本上完成了,接下去就应该跟踪爬子了!

爬子,快带蔺晨去基地吧!


评论(7)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