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94(4)《梅长苏传》第十篇章 身世之谜

NO.94(4)

 

蔺晨:琅琊榜,琅琊榜你知道吗?

念念:当然知道!遏云剑还没有人上过高手榜呢,我师父一心想登上高手榜,每日都在刻苦练功。

蔺晨:是吗?明年,明年他一定就能上榜了!

念念:琅琊榜可是琅琊阁排的,这你也能算出来?

蔺晨:当然,我算的可准了!

 

这都快十二月中旬了,想必明年的琅琊榜,早已经排好了,就等着发布了。

 

念念:你要真算的准,我一定要好好答谢你!

蔺晨:先不必说谢,把眼前的事办了吧。我给你们出个主意,这院子老夫人就卖给这位姑娘,用来收留那些孩子们。对外宅子是属于姑娘所有,姑娘请岳大人给宅子题个匾额,看谁敢闯进来。对内宅子还是老夫人的,老夫人仍然在这里住着,又能照顾孩子们,又能颐养天年。你们看如何?

老夫人:的确是个好主意,姑娘意下如何?

念念:当然好了,本来我还想请人照顾孩子们呢,老夫人能留下来照顾,那是再好不过了!我会经常筹钱送来的。

老夫人:钱就不必了,卖宅子的钱足可以养活孩子们。这战争也结束了,我还有一些地,每年都有收入。

蔺晨:两位都是好心人,老夫人,这卜卦的钱,我也不要了,就算捐给孩子们啦。

老夫人:辰法师才是好人哪!解决了我的大难题!

蔺晨:如此我就作个见证,对了,姑娘,你叫什么名字?

念念:我叫念念,宇文念。

老夫人:……

蔺晨:……宇文,可是国姓。姑娘莫非?

念念:我的父亲是晟王。

蔺晨:原来是晟王家的郡主。草民见过郡主!

老夫人赶紧起身:民妇见过郡主大人!

吉婶:见过郡主大人!

念念:大家不必多礼。

 

看来念念在外面并没有摆出她郡主的身份,恐怕和她母亲的出身有关。可以想见,一些人虽然表面上对她尊敬,但内心很可能补充一句“婊子养的”。可不,她父母的事当时在南楚可能也挺轰动的,一个王爷娶了一个有孕的妓女,大家一定会当笑话来谈论。不过现在面对这几位好心人,念念也就不再隐瞒身份了。

 

在蔺晨的帮助下,卖宅子的文书签好,念念付了钱,蔺晨又帮着雇了一些人整修院子,然后把孩子们都带了过来,齐勇给老夫人见了礼,老夫人便给大家介绍,说是她的义子,也是她救回来的苦孩子。齐勇很能干,后续的工作就全交给他了。因为要过年了,念念要回家过年,就向大家告辞了。

蔺晨:我和你师父是好朋友,正好有事找他呢,不如我和你一起进京吧。

念念:好哇!我师父见了你,一定非常开心!明日一早咱们就出发吧,我住在关城客栈,你呢?

蔺晨:我也住在关城客栈,正好今晚回去收拾一下东西,明早一起出发。

 

回到客栈,天已经晚了,我让蔺晨来到长苏房间,和他说了这几天的事。

蔺晨:晟王去大梁认景睿不可能,但是念念可以呀,只要念念往景睿面前一站,谁敢说他们不是亲兄妹?你说对不?

长苏:好主意!

蔺晨:这边我把念念诓到大梁,那边就看你的了。

长苏:好!

蔺晨:如此,现在你就不便认识念念了。你想一个最合适的日子,什么时候让念念出现时机正好。

长苏:这件事,必须从长计议,要把每一步都设计好,最好在我们找到杀手组织以后。看那边有没有合适的人,如果能同时出现就更好了,下一招狠棋,一招致胜。

蔺晨:这事不急,我先找机会给念念卜卦,把景睿的事情透露给她,她回去一定会问父亲,到时候只要我去探听,就能知道秘密啦!

长苏长叹一口气:终于有眉目了!

蔺晨:明日我和念念一起回京,吉婶会找个借口从齐家辞工,你等她回来,你们再一起进京吧。我先住到宁家去,就说你在外地没回来。你先回洞庭波,我都探听好了,再去找你。

长苏:好。

剧情结束,我便让他们休息了。

 

第二日,我便选了蔺晨,让他在楼下等着念念,两人一起骑马踏上了回京的路。我给蔺晨设置了自动,便切换到吉婶,让她来到老夫人房间。

吉婶:老夫人,我有一个侄子找来了,说让我去他家过年。

老夫人:也好,过了年,你要快回来呀。

吉婶:老夫人,谢谢你这段日子的收留,过了年我可能就不来了。

老夫人:为什么,在我家不是做的好好的吗?以后照顾的孩子多了,我给你涨工钱。

吉婶:我侄子家生了个胖儿子,没有人给带,我侄子希望我帮着带。

老夫人:这样呀……那好吧,随时欢迎你回来。

吉婶:谢老夫人。

老夫人取出一些钱:这是这几日的工钱,你收下吧。

吉婶:我来时说了不要工钱的,这钱我不能收。

老夫人:怎么能不要工钱呢,你帮了我的大忙!

吉婶:算我捐给孩子们吧,也是个心意。

老夫人:也好,你真是好人!

吉婶:老夫人人好,才会总遇到好人。

老夫人:借你吉言!

吉婶:那我就告辞了,老夫人多保重,辰大夫开的药,还要记得吃啊,再吃一阵子,病就全好了。

老夫人:我知道,你也多保重!

 

这位老夫人真是人挺好的,可惜人再好也是路人甲,走了,再见!谢谢你让蔺晨有机会认识念念。

 

吉婶回到客栈,和长苏会合,朱西驾车,长苏一行便离开这里,也向京城而去。长苏赶路并不着急,回家心切的只有念念,我给长苏设置了路线,便又切换回蔺晨,让他们快马加鞭往回赶。

腊月二十一下午,蔺晨和念念来到了京城城门口。

念念:辰法师,你住哪里,要不跟我回家,我家有很多客院?

蔺晨:我是跟着宁府的千金到的京城,暂住在她家里。

念念:宁雪瑶?

蔺晨:是的。

念念:她失踪好几年了,现在已经回家啦?

蔺晨:是呀,我把她找回来的。

念念:太好了!我一直担心她呢!我要先回家拜见父王,你代我向雪瑶问好,明日一早我就去宁府拜望,然后我再和你去见师父,如何?

蔺晨:好,明天见。

 

第二日一早,念念就来了,两位姑娘见面分外高兴,仿佛有说不完的话,聊了半天才想起蔺晨还站在旁边。

念念:辰法师,不好意思,我们光顾着高兴了。

蔺晨:没关系,旧友重逢,当然是高兴的事。

念念:雪瑶,告诉你个好消息,辰法师说明年我师父会上琅琊高手榜!

雪瑶:真的吗?哇!辰法师,是真的吗?

蔺晨:我今年已经泄露天机多次了,哈哈~~~

雪瑶:我们要不现在去告诉岳师伯,岳师伯……他……生我的气了……

岳秀泽明显是支持映王的,宁雪瑶跟着太子跑了,相当于私奔呀,岳秀泽能给她好脸色?

念念:那你现在……你是怎么回来的?

雪瑶:这事说来话长……

蔺晨:我看你俩有太多的话要说,要不你俩聊着,我出去逛逛,改日咱们再去拜访岳大人。

念念:那……辰法师,不好意思啦……

蔺晨:没关系,反正也没正事。

蔺晨为什么还不说给念念卜卦的事呢,还不说景睿的事呢?真让我着急!

 

我让蔺晨出了门,去哪里呢?还是去洞庭波吧,到了以后,长苏还没回来,找到阿七——

阿七:少爷,北方的铺子大的已经全开起来了,南方一些经营困难的铺子也正在恢复,相信难关很快就过去了。

蔺晨:今年的收成,是不是很差?

阿七取过来一个帐本:少爷,今年的确亏损了,不过不算严重,这是今年的帐目。

蔺晨:京城的铺子还要再加强。

阿七:是。

蔺晨:李将军的事,查的怎么样了?

阿七:李将军家里有一个母老虎,很是厉害,所以他家里并没有可疑的人。不过,李将军已经回朝,我派人跟踪他,他回来以后,悄悄去了龙头巷一个很偏远又隐蔽的庭院。后来查证,那个院子里的确有一个风情万种的女子叫姚小双。姚小双大概三十来岁,身边只有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小丫头,平时两人都不怎么出门。

蔺晨:很可能就是这个人,地址给我,我先去查探一番。

 

阿七给了蔺晨地址,当天晚上,我便让蔺晨按照地址来到那个小院中,果然看到房间内有两个女子,看容貌、服饰,应该就是滑族人。怎么办呢,她们才两个人,蔺晨和小殊应该能把她们干掉吧?蔺晨也没什么表示,试一试吧!蔺晨闯了进去,点击女子,系统提示:是否攻击?是!开战——
蔺晨先用暗器攻击吧——姚小双-212

小殊幽莲怒火攻击——姚小双-208

姚小双攻击——蔺晨-238

丫环给姚小双补满血。

我倒!能补血呀……我先攻击那丫头!

蔺晨攻击——丫环-329

小殊攻击——丫环死亡

姚小双攻击——蔺晨-242

蔺晨补血,小殊攻击——

…………

如此补补打打,打打补补,直打了数十个回合,终于——

 

姚小双死亡,战斗胜利!

 

哈哈~~想不到这人药这么多,终于搞定了!居然什么宝贝也没有暴出来,真让我失望!不过,我又想人家在自己家里,随身带什么宝贝呀?有宝贝也是在房间里藏着嘛!检查一番,看看这里有什么宝贝,就顺手牵羊了。

得到银两78W

哈哈~~发财了!如果早点得到这些钱就好了,蔺晨就不用那样辛苦的去给人卜卦了,现在他们也不需要什么钱了……

得到“彩霓石”

得到“残月戟”

得到“固元丹”X10

……

 

哇塞!好多宝贝!都带走带走!哈哈哈哈~~~~实在找不到其他东西了,我才让蔺晨离开。可是刚走出巷子,就听到很多人的脚步声,什么人?回头一着,哇,来了好多官兵!很快,蔺晨就被官兵包围了,为首的正是李将军!

李将军:竟敢在京城杀人,给我拿下!

我囧!他居然知道蔺晨杀了他的相好,来的好快!这没什么可打的,根本打不过嘛,跑吧!我让蔺晨施展仙衣灵步刚要逃跑,就见李将军冲上前拦住了蔺晨的去路:哪里跑!

开战——

李将军攻击——蔺晨-193

副将攻击——蔺晨-93

副将攻击——小殊-94

……

对方人实在太多了,根本就轮不到蔺晨出手,很快——

 

蔺晨被捉,游戏结束。


评论(1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