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37 终于找到卫铮了《梅长苏传》第三篇章 称雄江左

安顿好了聂铎,我又上路了,这次出浔阳城一点问题也没有,但是走了一天之后,我就发现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苏哥哥的健康值在下降!因为要赶路,没有办法选择锻炼……我想这大冬天的,马上就过年了,药王谷那个地方挺偏远,现在不太适宜去,还是等春暖花开再说吧。

卫铮我对不起你,云姑娘我对不起你,但是我玩游戏一定以苏哥哥的健康为重哇!相信你们也是这样想的!

 

既然不去药王谷了,我又重新读档回到浔阳东码头,不宜出远门,还是回廊州吧。现在在浔阳有了据点,是不是可以用“巡视”呢?

我试了一下,果然可以!这真是个意外的收获!点了巡视以后,就出现人物框,我重新编排队伍,把云家兵抽出来,决定带回去,编好以后点击确定后又选择廊州总部,果然瞬间就回到了廊州。那么是不是可以用这个方法把聂铎带回来呢?应该是可以的吧……但是还是算了,让他在那里给我挣钱吧!哈哈~~

 

快过年了,我决定让苏哥哥好好过个年,不希望他在打打杀打中度过。现在没有那么穷了,先逛逛街吧,买点年货。

 

街上非常热闹,我买了些小玩意,打算用来装饰江左盟,装饰苏哥哥的房间。这时,我发现一个人坐在街边角落里在寒风中瑟瑟发抖,那人非常眼熟,是谁呢?想ing~

啊!想起来了!是布陷阱捉住幽莲的那个大叔!这人,怎么这么寒酸呢?我可是花了10万两从他那里买的幽莲!这才几个月啊,他不会把10万两花光了吧?

 

我走过去,可是还没等和大叔说话,小殊已经朝他喷火了……看来小殊也认出这个大叔是抓自己的人!大叔看到小殊赶紧跑走了,很少有人是小殊的对手,哈哈~

 

长苏:小殊!住手!你干嘛攻击人家?

小殊:呜啦呜啦~~

蔺晨:这人就是抓住小殊的那个大叔。

长苏:原来如此,这人看上去不简单哪!

 

往前走了一段,又看见那大叔坐在另一个角落里,他前面居然有一个破碗,他、他、他在要饭!我可不敢再过去了,先回去把买的东西放下,然后让长苏一个人出了门去找那个大叔。

 

大叔还在原来的地方,我点击他的饭碗,系统提示:施舍多少钱?

A:10两

B:1000两

C:100000两

 

每个选项差这么多……哪有施舍给乞丐10万两的?但是,这个大叔绝对不是一般的乞丐……看看手里的钱,虽然只有20多万……我还是果断选了C!我不是大方,而是觉得人才难得,怪才都不是那么容易收服的,长苏现在除了钱可以说一无所有,而他要的只是钱,那就多给点咯~

 

可是大叔拿到钱,只说了一句:谢谢!就跑走不见了……

 

不是吧……怎么可以这样呢……沮丧……要不要重新读档?

我想了想算了,对于如今的苏哥哥来说,千金散去还复来,分分钟的事~这次只当——破财免灾了。。

 

在街上转了好久,再没见着大叔,只好让长苏回去了。

 

回到总部,为什么蔺晨不见了?方才明明就是在客厅分的手,我四处去找蔺晨,结果在长苏的房间找到了他:

 

长苏:这是怎么回事……小晨儿把我的鸽子……吃、吃掉了?蔺晨……对不起……

蔺晨:我家小殊喷个火还能吃烤熟的都没吃,你家晨儿竟然生吃的。。

长苏:……

蔺晨:哼哼。。。

蔺晨生气的走了,长苏追了出去。

长苏:但是,蔺晨,你能……再给我一只鸽子吗?

蔺晨:……

 

得到“鸽子”

蔺晨友好度-1

 

我无语了……这年过的……55555555~~~~~这哪里是破财免灾嘛,分明就是招灾嘛!

 

就这样在我的沮丧之中,长苏迎来了贞平25年的正月初一。一大早晨,外面鞭炮响声阵阵,突然系统掉出一个框:

 

因为廊州天气太冷,梅长苏劳累过度生病,需要卧床三个月。

梅长苏健康-30

 

!!!!!

啥?…………我怎么让苏哥哥劳累了?……

好吧,想想大冬天的,我让苏哥哥下了琅琊山,又跑去浔阳打了两场架,回来又逛了一天街……大概真是累着了……

可是我能怎么办呢?回去重新打?

还是算了……他能怎样呢?总是要做事的……

以后要注意,不能让苏哥哥太劳累了……尤其是冬天……

 

玩到这里,我越来越体会到,苏哥哥实在太不容易了!假如他只有一条命,是如何这么多次逃出生天?拖着这样弱的身体,他如何做了那么多的事?他来到江左,面对江左如此复杂的江湖的环境,他如何一统江左的江湖,却仍然赢得美名?没有巧取豪夺吧,没有仗势欺人吧,他到底是肿么做到的?

 

我想起浔阳之事,帮助魔剑门夺回庄园,应该算是侠义之事吧,经过了这件事,江左盟不仅找到了盟友,夺回了自己的地盘,而且还获得了声望。虽然这件事是个偶然,但是如果天机堂能够收集到各帮派足够的资料,以后这件侠义之事是可以经常做的。

虽然现在江左盟还很弱小,但是一定要把天机堂做大,覆盖廊州、覆盖江左、覆盖全国、覆盖周边各国!……好遥远的事情……就像雪冤一样遥远……我心好累,长苏你累吗?

 

但是我知道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我这样的胖纸也不是一天吃成的,路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长苏要雪冤也必须一件一件事做起来!

想到这里,我又增加了天机堂的人数,通过不断的修正人数,终于把天机堂所能控制的范围扩大到了整个廊州。

 

这三个月,虽然梅长苏休息了,但是天机堂照样在运转,搜集来了不少情报,比如哪帮吞并了哪派,哪派与哪门结亲,我每天就如皇帝上朝批阅奏折一样,看这些情报……除了天机堂,琅琊阁的情报也源源不断的传来,琅琊阁的情报多是天下大事,比如……18岁的云姑娘登上今年的琅琊美人榜,比如云南王穆深与楚军的战争已经进入胶着状态,比如靖王平了夜秦之后,又被派去边远地区剿匪,什么?然后还要到九幽山?!

 

琅琊阁得到的消息称,靖王正赶往南部边关剿流冠,圣旨称那边的事结束以后,还派他火速率领三千兵马到九幽山剿匪。

霓凰我管不了你了,我知道你父亲要死了,但是云南真的太远,原著我也改变不了,夏冬会去帮助你的,你……自求多福吧。

但是景琰,我不能不管,九幽山在江左北边的山区,之前我还想着让苏哥哥去平,现在景琰带着三千兵马千里迢迢赶来,说明这山中匪徒不是一般的彪悍,苏哥哥什么时候能有那能力啊……好在景琰要来了,哥俩儿终于又可以并肩战斗了!我必须赶快提升苏哥哥这边的战斗力!

虽然我很期待长苏和景琰的会面,但是我还是想骂梁帝一句:你就这么一个儿子吗?誉王在做什么,你那越贵妃的儿子在做什么,为什么这些苦活累活都让景琰一个人干哪?江左这边没驻兵吗,为什么让他带着三千人马长途跋涉而来?你这是把他往死路上推啊!好心疼这样奔波的景琰……

 

可是现在苏哥哥实力这么弱,一百多个人,能帮上多大的忙呢?我要赶紧去药王谷,肯定还有赤焰兵在药王谷!

 

三月期限一到,梅长苏身体一恢复健康,去药王谷之事便提上日程。我早已经找好了最近的一条路,经过了8天的跋涉,终于到了药王谷。

 

药王谷在一个云雾弥漫的山中,可恶的蔺晨和云姑娘,明明知道路也不带路,害我好一顿找才找到入口。进入之后,又走了好一段才看到一块大石头上写“药王谷”三个字。

 

药王谷可是有机关的,是什么呢?再往前走,蔺晨就停了下来:

 

蔺晨:这里到处都是火药,大家跟着我,不要乱闯。

我心说:哇!好像好厉害的样子!

蔺晨说完,右上角就出现一个药王谷入口的小地图,跟迷宫一样,在好几处都标有火药图标,幸好有蔺晨带领啊,要不然乱闯说不定走到哪就炸了。但是蔺晨怎么回事,走到火药处了!

 

啊!啊!啊!要炸了!!要炸了!!

 

咦?没炸……这是?

我晕!那个火药原来会触发扫雷的小游戏!

还能用更低级的小游戏吗?

好吧,其实我还是挺喜欢玩扫雷的……

开始吧!

玩了好几把扫雷,才算把这谷口过了。

 

简短截说,蔺晨说明来意,素谷主便带他们去见了赤焰军,这边一共有30/33人,领队的居然是朱西,就是后来长苏派到大楚保护景睿的朱西!黎纲也认得朱西,很快朱西就加入了。云姑娘上前问是否见过卫铮,朱西说没有。这时蔺晨说话了:

 

蔺晨:素伯伯,不是还有一个有脑伤的人,治好了吗,他在这里吗?

素天枢:那个人失忆了,没在这里,你们跟我来……

离开赤焰兵住的偏院,穿过素家大院,来到后院,一路上,素天枢说:他伤虽然治好了,却失去了记忆,于是我给他起了个名叫素玄,留他帮忙照看药园,他很聪明,药园的事很快就上了手。我把他带回来之后,一直是阿芷在照顾他,后来又一起照看药园。他相貌堂堂,温文有礼,武艺高强,阿芷渐渐对他情根深种。我们这药王谷山高皇帝远的,我也不在意他是赤焰旧部,既然阿芷喜欢,我也就默认了他们的事。谁知素玄并不领阿芷的情,一次次地拒绝阿芷,阿芷虽然恼他,却也不能奈他何,更怕自己一时恶语相向,他虽素来温和性子却硬,怕是不会再留在药王谷。阿芷又没办法忘情于他,一时气闷,竟然留书一封就离家出走了。

原来是这样!卫铮受到了特殊照顾!没有和其他人在一起!阿芷喜欢的是卫铮!

 

话说真是强将手下无弱兵啊,卫铮只是林殊一个副将,云姑娘为他离家出走千里寻“夫”,素姑娘为了让他安全的留在谷中,宁肯自己离家出走……看这女人缘,简直了!

可见当年我们的小林少帅,不知道迷倒多少众生呢!

不过,我又为蔺晨叹一口气,好容易才出现了一个蔺晨青梅竹马的妹子,原来不是女主啊,可怜的蔺晨……话说,这游戏到底有没有女主?

 

说着说着已经穿过了后院,来到了药园,云姑娘一看到站在那里的人,就跑了过去:

 

云姑娘:卫铮!卫铮!我可找到你啦!我是飘蓼啊!你看看我,看看我……

卫铮愣住了:……姑娘,对不起,我失忆了,我谁也不认识了。

云姑娘:没关系,卫铮,我知道,我都知道,我是你的妻,我已经找了你一年多了,可把你找到了。

云姑娘解下半块玉佩,卫铮也解下半块玉佩,一对正好是一块。

云姑娘:你失忆了没关系,我会治好你的。跟我走吧,咱们回家。

卫铮:好。

 

系统提示:是否邀请卫铮加入?

 

卫铮就这样跟着云姑娘走啦?……可怜的阿芷姑娘……你自求多福吧……

 

我当然要选是啦!没想到卫铮失忆都能加入,哈哈!

这时素谷主等人才走过来。

云姑娘:素伯伯,谢谢你救了卫铮,我把他带走了,我会找回阿芷姑娘的。

蔺晨:伯伯不用担心阿芷啦,我见过她,她在廊州,她不愿意回家也没有关系,我会照顾她啦!

素谷主:噢?如此就麻烦晨儿啦~~~

蔺晨:不麻烦,不麻烦~~

 

咦?素谷主好像感觉到了什么耶~~~蔺晨和阿芷貌似还有戏啊!蔺晨加油!加油!

这云姑娘也是大胆,你们结婚了吗,就是他的妻,看来是感受到了来自阿芷的威胁了,赶紧宣布所有权,哈哈~~

 

回到大厅,云姑娘代表云家和江左盟要和药王谷做生意,药王谷种药,云家制药,江左盟卖药,这就是产运销一条龙啊!云姑娘提出,三家三三四分成,素谷主同意了。

哇塞!卫铮我真是爱死你了!你真是找了一个好老婆啊!怪不得云家在琅琊财富榜榜上有名,一个18岁的小女子就这么懂得做生意!

 

这时,系统提示:请输入入股银两数。

这是稳赚不赔的买卖啊,当然有多少钱投多少钱了!不过现在我手里的钱真不多,只有19万两。

 

生意谈妥,就要告辞了,这时,素谷主居然提出要派小弟子素薤白带15个人跟着,去照顾小姐!

 

真是意外的收获啊,但是……

 

蔺晨:小白,你要加把劲呀,追阿芷这么多年,也没见什么进展呀~~

小白:这次一定会有实质进展的!哼哼~~等着瞧!

 

这、这、这是肿么回事?好复杂的三角恋情!走言情剧风格了吗?

蔺晨你到底对阿芷有没有意思啊?一个情敌刚解决掉,又来一个!

 

长苏就这样带着庞大的队伍离开了药王谷,卫铮戴着素谷主给他做的人皮面具,并不担心会被人认出来。

 

进入江左地界,要经过霍州、抚州、平州才能到达廊州,为了不使苏哥哥太劳累,我并没有太着急的赶路,并且尽量夜宿在大一点城市。这一晚便歇在了霍州的水流年客栈,住这里完全是因为客栈名字很诗意,配得上我苏哥哥。游戏的设定休息一晚就是付了钱屏一黑再亮就是第二天了。

霍州是江左比较大的城市,我决定先逛一逛,看看服饰店是否有什么好一点装备,好看的衣服什么的,再去酒馆听听新闻,天机堂的力量还没有到达这里。

装备和廊州没什么区别,看来,好的装备是买不到的,只能靠机缘得到。

在酒馆,果然又遇到那几个能给我提示,能拿出神级宝物的小神仙:

 

小数:你们听说了吗,昨天夜里花间堂被偷啦!

小蓝:丢了些什么?

小想:我也听说了,说是只丢了几味药材。

小花:哇!真是稀奇!花间堂居然会被偷!

小沙:花间堂为什么不能被偷?

小花:花间堂可是有很深很神秘的背景……

小沙:什么背景?

小花:我要是知道,还叫神秘吗?

 

长苏:蔺晨,你可知道花间堂的背景?

蔺晨:哼!

蔺晨居然跑走了!跑走了!这可是他第一次丢下长苏!

 

剧情结束,长苏又受我控制了,我追出酒馆,却不见了蔺晨的踪影。搞什么嘛!大概是去花间堂查案了,我先找找花间堂吧。

一边满大街的找花间堂,我一边想,丢了药材,花间堂是药铺……有很神秘的背景……啊!是琅琊阁的铺子!琅琊阁的铺子居然被偷了!怪不得蔺晨生气!这家伙,居然不等长苏!

 

在一个很繁华的地段,我看到了花间堂的招牌,长苏走进去,蔺晨没有在里面!药铺正常营业,和老板说话,和其他药铺没有不同,可以买卖药材。

蔺晨到底跑哪里去了?我跑遍大街小巷都没有找到。可恶的蔺晨!你不知道长苏的身体不好吗?这不是折腾他吗!

 

终于在一个破庙前,我听到了打斗声,走进去看到蔺晨正在和一个白衣剑客打架,角落里有一个十岁出头的小女孩在瑟瑟发抖。

这是怎么回事?

不管了,反正苏哥哥帮蔺晨就对了!我点击白衣剑客,系统提示:是否加入战斗?

是!

加入战斗的时候,小殊正在对白衣剑客喷火,但是那白衣剑客很是厉害,小殊一次只能打掉他53点生命。轮到白衣剑客出手了!什么!他居然冲苏哥哥来了!

一招……梅长苏-200

 

梅长苏被杀,游戏结束。

 

那剑客为什么不打小殊,小殊那么皮糙肉厚不怕打嘛!干嘛非打我弱不禁风的苏哥哥!还有,苏哥哥应该派卫铮和小白上场的嘛!重来重来!

 

再次上场,我在人物栏选择了长苏、卫铮、朱西、黎纲、小白、云姑娘,让他们全部上场!

 

可是、可是!细节我就不描述了,总之,这所有的人加上小殊和晨儿,都不是那白衣剑客的对手!虽然坚持了一段时间,但是他也太厉害了吧!根本就是不死之身啊!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总是所有人统统被他打死了……真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哪!居然有这么厉害的人,蔺晨还不认识他,说明他没在高手榜上!

 

这个人根本打不死,他应该也不是什么BOSS,不应该在这里跟他拼命,他也不一定要杀死蔺晨,再次登陆上来,我决定不让苏哥哥出手了,只在一边看着,看着他打败蔺晨之后,会有什么样的剧情。


评论(4)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