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NO.11 第二篇章“琅琊解毒”

玩完第一篇章已经很晚了,我决定先睡觉,明天继续玩。然而躺下以后,我怎么都睡不着,满脑子都是蔺晨帅帅的身影,那么问题来了,林殊打不过蔺晨真的会逃跑吗,为什么游戏要这样设置呢,明明前面有一次我选择了逃跑,结果走投无路……

我翻来覆去地想,终于有些想明白了。之前那一次,林殊作为一个军人,一个指挥官,遇到敌军,他当然要勇于向前,怎么能够逃跑呢?这一次就不同了,蔺晨一看就是个年轻的江湖人,林殊没有必要把时间与精力花费在他身上,而且也没必要把性命牺牲在他面前,所以见打不过,林殊是有可能选择逃跑的。

虽然此时的林殊状态非常不好,身中剧毒,面目全非,被谢玉和夏江所围困,难以找到出路,但是,身负聂真临终遗愿、脑中充满无数未解之谜、心中满是愤恨的林殊求生欲望应该还是很强的,虽然死对于他来说很容易,也是一种解脱,但是他不能死,不能不明不白的死,不能做无谓的牺牲,他必须活下去!所以,打不过蔺晨,他会选择逃跑。

看来这个游戏真的是良心之作,脚本不是瞎写的,想通这一点,很快我就睡着了。

第二天起来,我便继续了第二篇章的旅程。

 

在之前的剧情中,蔺晨告诉林殊,他的父亲和获救的赤焰兵都藏在一个名为“迷谷”的山谷中,我想继续玩的话就是先找到那个山谷,与他们会合,然后一起去琅琊山。本来以为蔺晨是个神级靠谱的万能外挂,但是看到他会打死林殊,也能被林殊打死,我对他就不抱什么希望了,还是靠自己的聪明才智吧!(PS:我有这种东东?)

 

出了梅岭之后,游戏屏幕的右上角就出现了大地图的缩略图,但是地图上并没有标文字,只有一些简略的路,我浏览了一番,没有太多参考价值,好在路也不是很复杂,我就沿着路往前走。

谁知,刚走几步路就遇上了官兵!一大批官兵!!

 

领头的那个喊:“赤焰军!给我抓起来!”刚说完,就进入了战斗模式。

我本想现在我方有两个人,比之前一个人的时候强多了,谁知对方一批就出现十个人!十个人哪!好不容易打完第一批,还没喘口气,第二批就上来了!第三批……第四批……没完没了!

肿么回事?看来蔺晨真不是个神级外挂……只是个和我一样的菜鸟……

这么打下去,很快就药尽命绝了呀!果然不过片刻,林殊和蔺晨就被官兵打死了……

 

林殊死亡,游戏结束。

 

肿么回事呢?我不再冒失失往前闯,开动脑筋琢磨,但是实在想不出来怎么过一关,于是只好——又去问了度娘……

万能的度娘告诉我,因为林殊此刻穿的是赤焰军高级将领的铠甲,所以无论走到哪都会被官兵围困!原来是这样!换掉军装就没事了,他一个面目全非的怪物,谁理他呀!看到还不躲着走?——有时解决方案很简单,但是想不通就解决不了。

 

我再读档回来,想把头上戴的,身上穿的,脚下踏的,都收到包裹里,但是,问题又来了,包裹中只有十个格子,放满了各种药和林殊之前自己的铠甲,已经没有空间再放齐将军这套装备了……再往里收时,出现提示框:是否花费100两扩展十个空间?

 

100两!!KAO!我总共才从谢玉那里得了120两!我这么抠门的人,你一下要我100两,不是相当于从我身上割肉吗?!要不把林殊原来的装备丢弃了吧?反正完整度已经快下降到零了……或者把齐将军这身丢弃……但是,这些主意只在我脑中一闪而过马上就被我否定了。

我是一个有情怀的人!

钱乃身外之物,林殊和他齐叔叔的遗物怎么可以随意丢弃呢?我果断的花了100两增加了十个格子——其实我还有另外的小九九,也许将来我把这些装备修复以后,可以卖更多的钱……并且,以我资深原著党对后续剧情的了解,长苏是挣钱高手哇,以后,怎么可能会为钱发愁呢?

 

OK,现在我的包裹已经有了二十个格子,可以放更多东西啦~~而林殊脱掉一身铠甲,只剩下一身白色中衣了,好在他也不怕冷……

我看了一下状态,除去这些有防御和攻击属性的装备,林殊的战斗力马上弱了好多,不过好在不需要打架了,武力也没什么用。

我存好档,让林殊和蔺晨小心翼翼地往前走着,果然没有再遇上官兵了!终于把这关给过了!赶快去找迷谷吧!咦?前面好像有个小镇?

 

一般游戏中的小镇都会有客栈、药铺、铁匠铺等等之类的地方,我想给林殊买一身衣服,虽然现在钱很少,但总要去看看这个地方的物价嘛。反正也没有时间限制,说走就走!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