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终章】幸好蔺晨及时回来了,把走偏的剧情扶上正确轨道!

终章 铺平道路NO.143(4)

 

长苏已经很久没有正式上过战场了,仙衣灵步远不如蔺晨和飞流级别高,但我想长苏肯定不会承认这一点的。

香点好后便出现了胜利条件:一柱香之内紫藤花不被抢走。

开战——

李孝纯的攻击瞬间便到了,他的目标不是长苏,而是长苏手中的紫藤花。我立即点击仙衣灵步,闪——

成功!长苏闪开了!

很快,李孝纯的第二招便到了,继续闪~再一次成功!如此五个回合,长苏一不小心没闪开紫藤花被李孝纯抢走了……

 

这时居然提示:任务失败,游戏结束。

 

看着一脸茫然的苏哥哥在屏幕中渐渐变成了灰色,我气都不打一处来!我去,失败一次怕什么,再重来呀!又不是打仗,怕什么失败呀!我苏哥哥就是败个十次八次的,甚至败个百八十次又如何?李孝纯还是会陪他玩呀!没道理游戏结束嘛!哼!

我从冰箱中拿出一盒冰块,我必须吃冰冷静冷静!

冷静下来之后我仔细回顾刚才的剧情,这里,游戏的胜利条件是坚持五分钟,刚才五个回合连一分钟都不到,仙衣灵步的成功率根本不到百分百,长苏不可能坚持得了五分钟不失败!那怎么办呢?

……之前,长苏说趁百里奇不备用画不成击杀他。画不成这个能杀易子岳的神器,杀百里奇不在话下。但是长苏不可能拿出画不成对付李孝纯呀!

……那是不是可以用其他暗器代替呢?比如——五毒针!五毒针对李孝纯并没有太大的杀伤力,但足可以让他中毒退出战斗,如此,长苏不是能取得胜利了吗?

再次登录,我便实验我的想法,我给长苏装备上五毒针,这次长苏躲过第一个回合攻击之后,我便选好了角度,找准李孝纯的胸口,五毒针发射——李孝纯-58 李孝纯中毒。

李孝纯大叫一声:啊,我的手臂麻了……

李孝纯再也不能有效攻击了,如此长苏轻轻松松坚持了五分钟。

 

任务结束,长苏胜利!

 

长苏:晏大夫,快来帮李大侠诊治!

晏大夫上前,片刻就给李孝纯解了毒。

长苏:李大哥,如何?方才的五毒针上只用了些麻药,我若是用画不成,李大哥此刻已经没命了!

李孝纯一脸茫然:可是方才并没有说用暗器呀!

长苏:所谓暗器,当然要神不知鬼不觉地用才能有效。我这暗器李大哥防不住,那百里奇绝对也防不住,我必能一招击杀他!

李孝纯想了想,却依然摇头:我还是觉得太危险,不妥!

黎纲:我也觉得很危险,我们对百里奇还很陌生,并没有十成的把握。

李孝纯:要不然再试一次?

长苏:你都知道我会对你发暗器了,有了防备就不灵了!不试了!

你们全都反对长苏的办法,长苏郁闷了,不跟你们玩了,哼!

李孝纯:我们再把此办法好好想想,看有哪些危险,如何来规避这些危险。

长苏:也好。

 

这时,飞流和几个孩子跑进来了,点击飞流,长苏便问他:飞流,你这个师父教得如何了?

飞流大声说:很好!

长苏:孩子们,来练练仙衣灵步让我看看!

几个孩子都很有表现欲,立即施展仙衣灵步从东飘到西,又从西飘到东。

长苏不由得鼓掌:大家都很棒!

飞流眼巴巴地看着长苏,长苏马上表扬他:飞流这个师父最棒了!

得到了表扬的飞流一脸的得意。

长苏:去玩吧。

飞流又带着他们跑走了,小晨在后面一边追着一边叫:汪、汪——

长苏:你们看,孩子们才练了这么几日,已有这么有模有样了,我都练十年了,怎么可能有失误!

黎纲:我们不是不信任宗主,而是不信任百里奇,因为对他太不了解!

 

得不到大家的认可,长苏更是一脸郁闷,这时,甄平来了,长苏便说:进去休息一下吧。

来到安泰阁落坐,长苏喝了口茶:甄平,有什么消息?

甄平:宗主,胡公胡婆虽然出了青城,但是仍然受到了追杀,好在朱大侠厉害,把杀手都杀退了,我们的人便没有出手。

长苏:为何会暴露行踪?

甄平:孟少派人一一查问朱家村人亲戚的下落,查到胡公胡婆失去了踪影,便命人四处寻找……

黎纲:这孟少真是狗皮膏药一般,甩也甩不掉!

长苏:事关他自己和庆国公家族的生死,他能不看紧吗?未名还在京城吗?

甄平:宗主,太子已于昨日出发前往琅琊阁,未名事成也已离京,现在还在路上。

长苏:太好了!太子总算行动了!请朱砂和庆林前去滨州相助吉伯吉婶吧,给未名稍信让他也过去,我怕孟少急了雇杀手。

甄平:是。

 

剧情结束,甄平便离开了。鼓动太子上琅琊阁这一计划的成功实施,一扫方才长苏脸上的阴霾,毕竟长苏踏上雪冤棋局的第一步终于走出了!

长苏又来了精神:李大哥,再试一次吧!再试一次,我也不见得会输!

李孝纯:好哇!

长苏这是急了,他必须尽快证明他这个对付百里奇的办法是可行的。

这一次的胜利条件仍然是:一柱香之内紫藤花不被抢走。

我想了想,李孝纯有了防备,长苏还是要趁他不备,那么在他第一次攻击长苏第一次躲的时候攻击他他可能最为意想不到。于是,一开战,长苏一躲,我马上发动五毒针攻击——

完美!李孝纯果然又没躲开!

李孝纯不服地说:再来一次!

晏大夫上前冷着脸说:今天太累了!不许再玩了!

长苏听话地说:哦。(又转向李孝纯)李大哥好好想一想,明日咱们再练!

李孝纯:是!

 

如此每天练两次,李孝纯虽然事先知道,但是根本就躲不开。长苏又找了黎纲、甄平、季小年等做实验,练了五天,事实证明长苏的办法成功率是百分之百——只要一失败,游戏就结束哇!

五月初十,琅琊阁传来消息,太子萧景宣重金上琅琊阁,求荐天下治世良才,琅琊阁回复“江左梅郎,麒麟之才,得之可得天下”,萧景宣已经离开琅琊山前往廊州。

长苏得到这个消息非常高兴,当即拍板:对付百里奇,就用这个办法了!

正在这时,蔺晨进来了:用什么办法?

长苏马上兴奋地把这几日的情况告诉蔺晨。

谁知蔺晨当即给长苏泼冷水:好大胆的想法!长苏,这个办法真是非常地特别地极其糟糕!

长苏不解:呃……却是为何?

蔺晨:那四皇子有件神器名为金龟甲,是我知道所有宝物中防御力最强的,为助百里奇获胜,他已经将此宝物赐给了百里奇。你的神器画不成对他的神器金龟甲,到底谁能获胜呢?以子之矛陷彼之盾,何如?难道你想去当场体验一把?再说了,这画不成可是你保命的神器,一旦在那种场合使出来,它被很多人知晓,以后就再也不能发挥暗器的功效来保护你了。

长苏:……

 

长苏倍受打击。这十来天,他一直靠这一妙计撑着,蔺晨一出现便一举打破了他在招亲大会上一举成名的梦想!哈哈哈哈哈哈~~~

幸好蔺晨回来的及时呀,要不然不知道长苏还要在偏离原著的道路上走多远呢!蔺晨,干得好!

 

蔺晨看长苏伤心,马上说:还有时间,办法可以再想嘛!萧景宣过两天就到了,你先把他应付过去。

长苏:他有什么可应付的,不见就是了,盟里的人不知道宗主去哪里了,反正他找不到这里来。

蔺晨:对了,我的醉花生和忘忧呢?

长苏:忘忧在你房间,顶针婆婆就在隔壁,自己去求吧。

蔺晨:这也打折呀!

很快蔺晨便提了一坛酒,一坛醉花生过来,他倒了一碟醉花生,又倒了一杯递给李孝纯:来,老李!

李孝纯也不客气,接过来便喝了:好酒!

长苏在一边郁闷着,蔺晨和李孝纯一杯一杯喝了起来,喝着喝着,蔺晨突然说:老李!

李孝纯:咋啦?

蔺晨跳了起来:老李你站起来!

李孝纯站起了身,蔺晨围着他转了一圈,上上下下左左右右打量了一番,看得李孝纯心里毛毛的。

哎哟,我觉得一杯酒下肚,蔺晨肯定是灵感突现了!

 

李孝纯不解地问:咋了?

蔺晨:老李,你可认识定慧?

李孝纯:在少林时见过两面,但基本没印象了。

蔺晨:你觉不觉得你和他身材很像?

李孝纯摸摸头:啊!是有点像,我想起来了,有次一位师弟看背影还把我错认成他了呢。

蔺晨:招哇!长苏,长苏,别郁闷了!你的办法最关键的问题就在于把握不住百里奇,如果让老李去假扮百里奇……

蔺晨果然把剧情掰正了!蔺晨你牛!感谢忘忧TV,感谢醉花生TV!感谢婆婆TV!感谢你们赐予蔺晨能量,让他脑洞大开,以能翘动地球的力量把长苏走偏的剧情扶上了正确轨道!

 

长苏眉头一皱:假扮?

蔺晨:对呀,那百里奇面目丑陋,形象粗蛮,说实话,我看他一眼就不想再看第二眼了,实在是影响食欲。老李和百里奇身材相像,武功相同,只要做一个人皮面具,让老李假扮成百里奇!到时候,你想让他赢,他就打败所有人;你想让他败,一个手指戳过去他就倒地不起,然后你就成为招亲大会上最牛的黑马、最受关注的麒麟才子,大出风头震寰宇,一举成名天下知!你看如何?

长苏目瞪口呆:蔺晨,你这个办法更大胆!

蔺晨:但我这个办法更可行!老李,你觉得怎么样?

李孝纯想了想:配合梅宗主绝对没问题,只是我对那百里奇很陌生,如何才能装得像?

蔺晨:老李你现在便出发去北燕悄悄观察百里奇。其实假扮他很容易,百里奇脾气不好,他平时不怎么跟人说话,没人愿意亲近他,也没人敢正眼盯着他看。他有个特点,就是每天一早一晚都会练那些少林的功夫,只要学这一点,就像了! 

长苏:蔺晨,你这个办法把危险全部转移到了李大哥身上!

蔺晨:哪里来的危险?没了百里奇,求亲使团中所有人加起来也不如老李厉害,就算真穿帮了,他也可以顺利逃离,再说了,北燕的人根本就不知道老李长什么样子、是什么人,还能在大梁境内把他找出来?

李孝纯听到这里马上来了信心,双眼闪着亮光,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这个办法很好!非常好!我完全赞成!

长苏:人皮面具怎么做?

蔺晨:这事交给我,直接在北燕找人做,老李到了那边顺路去取。

长苏看着李孝纯:李大哥,这个办法变成所有的危险都是你来承担了。

李孝纯:我哪有什么危险,我去偷偷观察百里奇,不大可能被他发现,就算被发现,我又不偷不抢也没有暗杀府里的人,我逃走他们不会下大力气抓捕我。假扮他时,就推说水土不服嗓子难受,尽量不说话,再推说要保持最佳状态参加比武,不需要出席的活动都推掉,无非就是早晚练练功,没什么可穿帮的。

长苏想了想,大概还是觉得蔺晨的办法更妥帖,便说:那好,辛苦李大哥了,李大哥一定要诸事小心。

李孝纯:长苏你就放心吧!明日我便出发前往北燕。

蔺晨:长苏,老李在北燕的一切我交给阿六直接负责,你放一百个心吧!

 

啊!我长出一口气,这件让长苏头疼了好久的大事,终于定下来了!我想长苏最初的计划就是这样,由他用仙衣灵步亲自对付“百里奇”,让麒麟才子横空出世倍受瞩目,并因为他神奇的“武功”为麒麟才子披上一层神秘的外衣。只是因为庭生的出现,长苏才由飞流教三个孩子仙衣灵步获得灵感,改由庭生等三个孩子应对“百里奇”。

五月初十,是长苏人生路上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萧景宣得到了琅琊阁的锦囊下山前往廊州;这一天,李孝纯出发前往北燕为假扮百里奇作准备。胡公胡婆已经上路,再遇景睿也有了安排。

万事俱备,只等时间到了按计划行事就可以了。


当五月十一的晨曦照亮了整个屏幕,我突然发现人物栏的横拉条变短了,我拖动一看,哇!!之前所有出现在人物栏中的人物全部都再现了!全部都可以选择!

貌似要结束的节奏……


------------

明天开更最后一章啦!

大家多留言呀,可以追文的日子只剩四天了……

求长评~~~


评论(1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