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原来飞流真的养了一只小狗,叫——小晨!

NO.139(3)

 

其实让蔺晨给人下这么严重的毒,蔺晨心中肯定有顾虑,最大的顾虑就是违反门规,结果长苏来了这么一出,相当于得到了长辈的默许,直接免了蔺晨的后顾之忧,已经很为蔺晨考虑了。

蔺晨坐在旁边生了会闷气,又问:郑伤武功那么厉害,你打算怎么给他下毒呀?

长苏:那是下一步要考虑的事情,你到底要不要做?

蔺晨:看你这么诚心,我就勉为其难地帮帮你吧。

但从蔺晨脸上怎么也看不出勉为其难哪,反倒觉得他跃跃欲试呢!

长苏倒很意外:这么快就同意啦?

蔺晨:你以为只有你是被独孤伤伤吓大的吗?哼!

原来如此,蔺晨也是在独孤伤伤的阴影下长大的,长苏不由得捂嘴笑了起来:哈哈~~~

蔺晨:我小时候成天梦想着成为比独孤伤伤更厉害的一代大侠,我要打败他,拔光他头发,在他脑壳上画满乌龟!

蔺晨伟大的江湖梦,简直让我笑喷,长苏也是拍着桌子笑抽抽了。

蔺晨:难道你小时候没想过报复他?

长苏:我也想过要打败他当高手榜榜首,我也有好好练武呀,但你怎么不好好练武?

蔺晨:后来我知道独孤伤伤有多么厉害之后,就把梦想放弃啦。

长苏:我倒是没有打听他到底有多厉害,就想着只要自己努力,肯定有打败他的一天。

蔺晨:这次咱们总算能出一口恶气了!我一定叫他好受,哼!你到底打算怎么给他下毒?

长苏:这要看你给他准备什么样的毒了,是粉末还是药丸,有没有味道,能不能溶进酒里。

蔺晨:有理,首要得把毒准备好。只是你真难倒我了,能让人失去内力的毒本来就少,还要神不知鬼不觉下给这么一个高手……

长苏:若是不难,我随便去街上买点好啦,还需要找你吗?

蔺晨:嘿~~这我可得好好想想。

长苏:郑伤已经随孟少去了青城,你可以慢慢想。

 

剧情结束,蔺晨坐在那里陷入了冥想状态,长苏做什么呢,我让他出了门,看到飞流在院中发呆,点击他,他便大叫:苏哥哥!

长苏:飞流,什么事?

飞流拉长苏的袖子:苏哥哥,来!

蔺晨听到飞流喊叫,也出来了,飞流又回头看向蔺晨:你也来。

蔺晨:小没良心的,连哥哥都不叫!

飞流“哼”了一声,便来继续拉长苏,我于是让长苏跟着飞流走了,蔺晨却是好奇的跟在后面。

来到劲园大门口,飞流遍指着门外角落处:那里!

长苏:好像是一只小狗,飞流想养小狗?

飞流:嗯!

长苏:我们飞流成天不能出门,确实也太闷了。(长苏看向蔺晨)飞流,不知道这只小狗有没有病,我也不敢随便往回领,你去问蔺晨哥哥吧。

飞流摇摇长苏的袖子。

长苏:自己去问。

飞流只好走到蔺晨跟前:蔺晨哥哥,小狗。

长苏听飞流这么说,“噗”地笑喷了。

蔺晨气呼呼地说:怎么说话呢!谁是小狗!

飞流却是从怀里掏出一个纸包,打开里面有两块点心,飞流取了一块给蔺晨:吉婶做的,给。

蔺晨:这还差不多,小飞流也学会贿赂啦!有进步!哈哈哈哈~~~

蔺晨接过点心三口两口吃下去:好吃!看在点心的份上,我就去帮你看看吧。

蔺晨出了门,来到小狗面前,这是一只只有一尺来长的白色小巴狗,瘦瘦小小的。蔺晨上前检查了一番:还好,没有病,就是太瘦了,可能是饿的。

飞流马上把另一块点心喂给小狗:吃。

蔺晨:飞流,你这点心是给小狗准备的?

飞流点头:嗯!让吉婶,做!

蔺晨:……

 

飞流,你怎么可以这样,用喂狗的东西来贿赂蔺晨哥哥,蔺晨哥哥很伤心!后果很严重!但是,我真的很想笑啊!23333~~~

 

蔺晨回来,长苏已经在那笑抽了,蔺晨无奈地瞪了他一眼:都是你惯的!

很快飞流就把小狗抱了回来,回到房间,长苏便教飞流给小狗洗澡,剪毛。

长苏:飞流给它起个名字吧。

飞流想了想:嗯……小晨……(抚摸着小狗)你叫小晨!

飞流用蔺晨的名字给狗起名字!23333~~~蔺晨生气地撩起给狗洗澡的水泼了飞流一身,飞流也学着蔺晨的样子泼他,两人很快便打作一团,长苏抱了小狗在一边看热闹。不应该是蔺晨总逗飞流吗,怎么这个游戏中蔺晨总是吃亏的那一方呀!2333~~

两人打着打着就跑出去了,不一会儿又进来,飞流已经取了一块骨头抛给小狗:小晨,小晨,这里!

小狗乐颠颠地叼起骨头,蔺晨居然上前把骨头从狗嘴里抢了出来:不许吃!

小狗生气地冲着蔺晨大叫:汪——汪汪——

飞流也学着叫:汪——汪汪——

飞流又丢过去一块肉骨头:小晨,快跑!

飞流拦着蔺晨,小狗就跑到角落里自己去吃了,看起来它已经认可这个名字了。我记得剧中有这个情节,飞流藏在长苏身后向蔺晨抛书,还“汪汪”地学狗叫,原来飞流真的养了一只小狗哇!叫小晨,23333~~~~

蔺晨终于停下了手,坐到长苏旁边:还有没有天理啦!长苏,你管不管,管不管?

长苏:我怎么管?

蔺晨:哪有这么惯着孩子的!都是你纵容的!

长苏:纵容……

 

长苏突然皱起了眉头,捻着手指,啊,他一定有什么灵感了!蔺晨肯定也发现了这一点,并没有打扰他,果然,很快,长苏便说:蔺晨,我们现在查的事情都是孟少做的,假如庆国公并不知情,事情出来之后庆国公选择放弃孟少保全京城的家族的话……

蔺晨:那你可就扳不倒庆国公了。

长苏:孟少这脾气肯定是庆国公纵容的结果,但是庆国公很少回封地,他和孟少只能书信来往,孟少说不定还保存着庆国公支持、纵容他做坏事的信件!

蔺晨:这种东西只怕早就烧了吧?

长苏:孟少的刘师爷是个厉害人物,孟少生意做这么大,是他一手带出来的。这位刘师爷和庆国公并没有直接关系,坏事做尽,刘师爷能不为自己留条退路?

蔺晨:你是说他有可能保存庆国公的罪证?

长苏点头:一方面证明自己只是按主人的要求行事,另一方面也可以让他在关键时刻立功以求减罪。

蔺晨:有道理!

长苏:不如你趁着刘师爷跟随孟少去了青城,到孟府找找看。

蔺晨:好主意!但是,你得让飞流给小狗改名!

长苏:改成什么?

蔺晨:小飞,或者小流。

长苏:噗!

长苏一口茶喷了出来。

蔺晨向外看看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便说:走啦!

 

我马上选中蔺晨让他悄悄来到孟府,我对孟府的情况已经很熟悉了,先到孟少的卧室、书房找了一番,果然发现一些庆国公的信件,不过都是普通的内容,并没有长苏想要的证据,而我却知道的确有一封庆国公师爷手书的屠村密函,想来就是那位刘师爷悄悄保存的!顿时一种原著党高高在上的优越感油然而生,哈哈哈哈~~~

我马上让蔺晨来向刘师爷院中走去,这个院子虽然蔺晨是第一次来,但我已经不是第一次来了,轻车熟路,我便让蔺晨跳了进去,因为主人没在家,仆人们也乐得轻松,此时院中空无一人,也没有亮灯,正方便蔺晨行事。我让蔺晨穿过甬路……然而,为什么眼前的东西都变得模糊了?

这时,蔺晨腹语:不好!河洛杀阵!

我去!什么玩意?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见蔺晨软绵绵地倒下去了。

 

系统提示:蔺晨被困,游戏结束!

 

这次我真的要拍桌子了!凭什么蔺晨被困就over了呀,什么阵法能这么轻松困住蔺晨?

我生了一会儿气,想起蔺晨的“临终遗言”,他说“不好!河洛杀阵!”,感觉很厉害的样子。我想,孟少学武的师父是孤独伤伤这样一个传奇人物,长苏又说这位刘师爷很厉害,想来孟少这位师父也不是一般二般的人呀!长苏又推断这人手中私藏了庆国公的屠村密函,这样重要的东西怎么可能随随便便就拿到手呢?是我大意了……

我之前实在是把孟少看轻了,这一章打架太少,我对敌人的实力预估不足,孟少是本章最大的大BOSS啊,府中卧虎藏龙,怎么可能那么好对付呢?庆国公那样厉害的人,不是轻轻松松就倒台的,长苏在幕后肯定已经做了大量的、艰苦的、卓有成效的工作,所以胡公胡婆那根稻草才能压倒赫赫庆国公府!

可是,这里蔺晨根本没什么反应就死翘翘了,怎么才能破解这个阵呢?

 

我冥思苦想,终于想到了老龙,长苏都说了这位师爷厉害了,这么重要的提示被我忽略了!我不应该让蔺晨自己来独闯虎穴!登录回来,这段我忘记保存,蔺晨还在长苏房间呢。我于是让蔺晨先去找老龙,蔺晨和老龙一说,老龙果然十分感兴趣愿意同往,我把二人组上队,让他们再次来到孟府。这次一到刘师爷院子附近,老龙就停下脚步,悄声对蔺晨说:不对。

蔺晨:什么不对?

龙在天:之前我来过这个院子,不是这样的。

蔺晨:什么意思?

龙在天:主人不在家,这里设置了保护阵法!

蔺晨:阵法?

龙在天:我们先到墙上观察一番。

果然老龙更有阵法经验哇!我于是让两人跳上墙头,在墙头上转了一圈,一直走到正北,便让他们跳上房顶,终于有了剧情。

蔺晨:难道是失传的河洛杀阵?

龙在天:河洛杀阵……没听说过……

蔺晨:我从一本古书上看到过,说了已经失传了,但我看这个阵法很像。

龙在天:书中可有破解之法?

蔺晨:河洛杀阵利用眼睛的错觉,让人产生幻境,非常歹毒,唯一的破解之道便是不受干扰地硬闯。

龙在天:硬闯?

蔺晨从腰中抽中一条长丝带,把一头递给龙在天:你闭上眼睛先跳到院中,记住守好心神别被干扰,之后我借你肩膀之力跳到门口闯过阵去,然后我用丝带把你拉过去,全程你都不要睁开眼睛。

龙在天:晓得了!我先下去了!

龙在天下去后,我马上让蔺晨让方才他说的借龙在天之力跳向门口,果然院中的景象全部都换了,之前看到的全是幻境。然后我赶紧收紧丝带,把龙在天拉了过来。

龙在天:方才好险,我感觉跳到了深海之中只能屏住呼吸,幸好你把我拉上来了,要不然我就要憋死了!

蔺晨:这位师爷果然是个人物!我们快去搜一下,没准会有发现!

 

我敢肯定,那封密函一定在这里!


评论(13)

热度(16)